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板材 线上 装置 加工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材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家装行业,门、柜等都会用到木板,板材的加工应用十分广泛。为了达到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人们需要对切割好的板材进行深加工,比如切边、压边等,在进行这些操作的时候,需要调整板材使其边沿与侧沿对正后向后传送,从而保证后序压边合格。目前主要是工人手动对准,人工成本高效率低。另外在板材向下一个工作台上输送时,板材会产生一定移动,从而会使板材再次发生歪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在板材对准过程中存在效率低、板材对正后可能再次出现歪斜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涉及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包括辊架和传送辊,所述传送辊的辊间隙中设置有与传送辊平行的对正传送带,在辊架的侧部设置有与对正传送带垂直的限位侧沿;在传送辊的上方设置有压轮组件,所述压轮组件包括升降座、轮架和压轮,所述轮架转动安装于升降座上,压轮安装于轮架的下端,轮架的上端与升降座之间通过缓冲弹簧连接,所述缓冲弹簧具有使压轮对板材始终保持下压力的弹力。
6.上述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所述对正传送带的上带面低于传送辊的上辊面,对正传送带带轮的轮轴安装于升降架上,所述升降架与升降气缸连接。
7.上述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所述辊架的输送末端设置有第一接近开关,第一接近开关分别与对正传送带的动力端、升降气缸信号连接。
8.上述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所述限位侧沿的前、后端分别设置有第二接近开关,第二接近开关分别与对正传送带的动力端、升降气缸、升降座的动力端信号连接。
9.上述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所述轮架包括转动中心、连接于转动中心外侧的水平部和倾斜部,水平部与倾斜部之间形成锐角α;所述水平部与升降座之间通过缓冲弹簧连接;所述压轮安装于倾斜部的下端。
10.上述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在所述水平部、升降座上共轴穿设有竖向的限位柱,所述缓冲弹簧套设于水平部与升降座之间的限位柱外。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采用自动化对准,对正速度快、效率高,误差几率非常小。采用对正传送带将板材向右移动,使其右侧逐渐向右边沿靠齐,从而实现板材的侧边对正后向后传输。
13.2、在对正之后,通过压轮对板材施加一定向下的压力,在板材向下一个工作台上
输送时,能够防止板材后移,使板材能够顺利进入下一个工作台上。同时还能够防止在后输的过程中,板材再次发生歪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压轮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传送辊的俯视图。
18.图中附图标记说明:1

辊架,2

传送辊,3

对正传送带,4

限位侧沿,5

升降座,6

轮架,61

转动中心,62

水平部,63

倾斜部,7

压轮,8

缓冲弹簧,9

限位柱,10

第一接近开关,11

第二接近开关,12

板材,13

升降架,14

升降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20.实施例1:
21.一种生产线上板材对正装置,如图1

3所示,包括辊架1和传送辊2,传送辊2安装于辊架1上,相邻两个传送辊2之间形成辊间隙。在位于传送辊2靠近辊架末端位置的辊间隙中设置有对正传送带3,对正传送带3与传送辊2平行。对正传送带3的上带面低于传送辊2的上辊面,对正传送带3带轮的轮轴通过轴套与升降架13连接,升降架13与升降气缸14连接,升降气缸14的推杆伸出时,升降架13带动整个对正传送带3上移,使对正传送带3的上端高于传送辊2的上辊面。升降气缸14的推杆复位时,对正传送带3也同步复位,即对正传送带3的上带面低于传送辊2的上辊面。
22.在辊架1的侧部设置有与对正传送带3垂直的限位侧沿4,限位侧沿4的上端高于传送辊2的上辊面,在对正传送带3传动时,板材12将随对正传送带3向右移动,直到板材的右侧沿与限位侧沿4接触,完成板材的对正。
23.在辊架1的输送末端设置有第一接近开关10,第一接近开关10分别与对正传送带3的动力端、升降气缸14信号连接。当板材12到达第一接近开关10的位置时,第一接近开关将发送信号至与对正传送带3的动力端、升降气缸14,此时,升降气缸14的推杆伸出将对正传送带3上移,同时对正传送带3开始传动,板材将随对正传送带3向右移动,完成板材的右对正。
24.在限位侧沿4的前、后端分别设置有第二接近开关11,第二接近开关11分别与对正传送带3的动力端、升降气缸14、升降座5的动力端信号连接。当板材12的前后端均到达第二接近开关的位置时,第二接近开关11发出信号至对正传送带3的动力端、升降气缸14、升降座5的动力端,此时,升降气缸14的推杆复位对正传送带3下移,同时对正传送带3停止传动,并且升降座5下行。
25.升降座5设置在传送辊2的上方,轮架6转动安装于升降座5上,压轮7安装于轮架的下端,轮架6包括转动中心61、连接于转动中心外侧的水平部62和倾斜部63,水平部62与倾斜部63之间形成锐角α,α本实施例中,α为60
°
。其中水平部62与升降座5之间通过缓冲弹簧8连接,压轮7安装于倾斜部63的下端,缓冲弹簧8的弹力能够使压轮7对板材12始终保持一定的下压力。
26.在水平部62、升降座5上共轴穿设有竖向的限位柱9,缓冲弹簧8套设于水平部62与升降座5之间的限位柱9外。
27.最后所应说明的是:上述实施例仅用于说明而非限制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对本实用新型进行的等同替换及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修改或局部替换,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