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呼吸内科用儿童喷药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内科 医疗器械 呼吸 儿童 喷药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呼吸内科用儿童喷药器。


背景技术:

2.在呼吸内科临床治疗过程中,通常需要将药液直接作用于呼吸道的患病处,增加药物的吸收效率,提升治疗效果;在进行呼吸道给药时,通常需要用到喷药器,现有喷药器通多采用按压的方式产生压力使药液从喷嘴喷出,瞬间产生压力较大,药液喷出的速度较快,对呼吸道会产生较大刺激,容易呛到患者;特别是对儿童使用时,会给儿童带来较大痛苦,儿童容易不配合导致给药无法顺利进行,药液喷出的速度不便调整,多次反复按压也容易使得操作者产生疲劳,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儿童配合意愿也会不断下降,导致给药十分困难;且现有喷药器不具有搅拌功能,配置的药液容易产生沉积堵塞喷头或输液管,不便随身携带,结构可靠性差,不具备应对突发性呼吸疾病的能力。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呼吸内科用儿童喷药器,有效的解决了现有喷药器,间歇喷药产生的瞬间压力较大,且无法调整,对患者呼吸道刺激较大,反复按压使用者容易疲劳,儿童不易配合以及不具备搅拌功能等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呼吸内科用儿童喷药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下端设有一个握把,壳体的上端设有一个可拆卸的药剂瓶,壳体内设有一个与药剂瓶相连通的药液腔;所述壳体的前端连接有喷药组件,喷药组件上连接有一个撑开组件,所述药液腔内设有一个与喷药组件相连接的输液管;所述壳体内设有驱动加压机构,驱动加压机构连接有一个输气管,输气管与喷药组件相连通,所述加压机构连接有传动机构,所述药液腔内设有一个搅拌刀,搅拌刀与传动机构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前端连接转动连接有一对风车,一对所述风车均与传动机构相连接;所述驱动加压机构包括一个摇把,摇把的右端同轴固接有一个曲轴,曲轴上转动连接有一对连杆,每个所述连杆均连接有一个活塞组件,每个所述活塞组件均与输气管相连通。
5.进一步地,所述曲轴包括主轴颈和一对连杆轴颈,所述主轴颈与摇把同轴固接,一对所述连杆轴颈以曲轴中点为中心对称设置;所述活塞组件包括壳体内固接的气缸,所述气缸内滑动连接有活塞,所述活塞与对应连杆转动连接,所述气缸的前端连接一个有单向出气阀,单向出气阀与输气管相连接,所述气缸前端连接有一个单向进气阀。
6.进一步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主轴颈上同轴固接的一个第一主动带轮,壳体内转动连接有一个第一从动带轮,所述第一主动带轮和第一从动带轮间连接有一个第一皮带,所述第一从动带轮同轴固接有主动锥齿轮,主动锥齿轮上端啮合有一个第一从动锥轮,第一从动锥轮与搅拌刀同轴固接;所述主动锥齿轮的前端啮合有一个第二从动锥齿轮,第二从动齿轮同轴固接有双带轮;所述壳体的前端转动连接有一对第二从动带轮,每个所述第二从动带轮与双带轮间均连接有一个第二皮带,每个所述风车均与对应第二从动带轮同轴
固接。
7.进一步地,所述喷药组件包括喷头,喷头内设有一个混合腔,混合腔与输气管和输液管相连接,喷头外表面上均布多个小孔,所述输液管和输气管的外部套设有一个保护软管。
8.进一步地,所述撑开组件包括一对呈“v”形的转柄,一对所述转柄在拐角处相互转动连接,每个所述转柄的前端固接有一个撑开块,下方所述撑开块的上端设有一个可转动的转动环,转动环套设于保护软管的外部,保护软管可沿转动环滑动。
9.进一步地,所述输液管下端设有一个吸液头,吸液头的外部套设有滤网。
10.进一步地,所述壳体上设有一个与药液腔相连通的排液管,排液管的端部套设有一个可拆卸的挡盖,挡盖与排液管过盈配合,所述握把上设有一个弹性带。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1.本实用新型具有摇把、曲柄和一对活塞组件通过输气管向混合腔内喷入高速气流,通过输液管带动压夜一通喷出并雾化,雾化后药液能够更加均匀的作用于患处,产生的刺激也较小。2.通过一对活塞组件交替提供压力,使得能够持续进行喷药,使得给药的速率更高,产生的刺激更小,通过改变摇把的转速能够控制压力大小从而控制药液喷出速度大小,且能够实现随时停止喷药。3.通过传动机构和一对风车的设置,在喷药的同时风车随之转动,能够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使儿童更愿意配合喷药。4.通过传动机构和搅拌刀的配合,使得在喷药的同时对药液进行搅拌,保证药液成分的均匀,避免了药液产生沉积堵塞喷头情况的发生。5.本实用新型体积小便于携带,机械式结构可靠性高,能够随时使用有效应对哮喘等突然发病的呼吸类疾病。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轴测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轴测图的剖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驱动加压机构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传动机构与搅拌刀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传动机构与风车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壳体,2、握把,3、药剂瓶,4、药液腔,5、喷药组件,6、撑开组件,7、输液管,8、驱动加压机构,9、输气管,10、传动机构,11、搅拌刀,12、风车,13、摇把,14、曲轴,15、连杆,16、活塞组件,17、主轴颈,18、连杆轴颈,19、气缸,20、活塞,21、单向出气阀,22、单向进气阀,23、第一主动带轮,24、第一从动带轮,25、第一皮带,26、主动锥齿轮,27、第一从动锥轮,28、第二从动锥齿轮,29、双带轮,30、第二从动带轮,31、第二皮带,32、喷头,33、保护软管,34、转柄,35、撑开块,36、转动环,37、吸液头,38、排液管,39、挡盖,40、弹性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参照图1

6所示,一种呼吸内科用儿童喷药器,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下端设有一个握把2,壳体1的上端设有一个可拆卸的药剂瓶3,壳体1内设有一个与药剂瓶3相连通的药液腔4;所述壳体1的前端连接有喷药组件5,喷药组件5上连接有一个撑开组件6,所述药液腔4内设有一个与喷药组件5相连接的输液管7;所述壳体1内设有驱动加压机构8,驱动加压机构8连接有一个输气管9,输气管9与喷药组件5相连通,所述加压机构连接有传动机构10,所述药液腔4内设有一个搅拌刀11,搅拌刀11与传动机构10相连接;所述壳体1的前端连接转动连接有一对风车12,一对所述风车12均与传动机构10相连接;所述驱动加压机构8包括一个摇把13,摇把13的右端同轴固接有一个曲轴14,曲轴14上转动连接有一对连杆15,每个所述连杆15均连接有一个活塞组件16,每个所述活塞组件16均与输气管9相连通。
21.使用时,手握握把2,将装有配制好药液的药剂瓶3安装在壳体1上,药液流入到药液腔4中,使用撑开组件6将患者嘴巴撑开,将喷药组件5置于患处;转动摇把13,摇把13带动曲轴14转动,曲轴14带动一对连杆15转动,一对连杆15带动一对活塞组件16工作,活塞组件16通过输气管9向喷药组件5内通入气流,高速气流通过输液管7将药液从药液腔4内带出并雾化,作用于患处;同时曲轴14通过传动机构10带动搅拌刀11转动对药液腔4内的药液进行搅拌,同时传动机构10带动一对风车12转动,起到吸引儿童注意力的作用,使儿童更愿意配合喷药的进行。
22.参照图3和图4所示,所述曲轴14包括主轴颈17和一对连杆轴颈18,所述主轴颈17与摇把13同轴固接,一对所述连杆轴颈18以曲轴14中点为中心对称设置;所述活塞组件16包括壳体1内固接的气缸19,所述气缸19内滑动连接有活塞20,所述活塞20与对应连杆15转动连接,所述气缸19的前端连接一个有单向出气阀21,单向出气阀21与输气管9相连接,所述气缸19前端连接有一个单向进气阀22。
23.使用时,主轴颈17带动一对连杆轴颈18转动,连杆轴颈18带动连杆15转动,连杆15带的动活塞20沿气缸19往复运动,由于一对所述连杆轴颈18以曲轴14中点为中心对称设置,使得两个连杆轴颈18带动的两个连杆15处于相反的工作状态,两个连杆15带动的两个活塞20始终有一个沿气缸19向前运动,从而能够向输气管9持续输入空气;通过单向进气阀22和单向出气阀21的配合使得气缸19只能相输气管9内输入空气,而不会从输气管9内吸走空气。
24.参照图3

6所示,所述传动机构10包括主轴颈17上同轴固接的一个第一主动带轮23,壳体1内转动连接有一个第一从动带轮24,所述第一主动带轮23和第一从动带轮24间连接有一个第一皮带25,所述第一从动带轮24同轴固接有主动锥齿轮26,主动锥齿轮26上端啮合有一个第一从动锥轮27,第一从动锥轮27与搅拌刀11同轴固接;所述主动锥齿轮26的前端啮合有一个第二从动锥齿轮28,第二从动齿轮同轴固接有双带轮29;所述壳体1的前端转动连接有一对第二从动带轮30,每个所述第二从动带轮30与双带轮29间均连接有一个第二皮带31,每个所述风车12均与对应第二从动带轮30同轴固接。
25.传动机构10工作时,主轴颈17带动第一主动带轮23转动,第一主动带轮23通过第一皮带25带动第一从动带轮24转动,第一从动带轮24带动主动锥齿轮26转动,主动锥齿轮26带动第一从动锥齿轮转动,第一从动锥齿轮带动搅拌刀11对药液腔4内的药液进行搅拌,同时主动锥齿轮26带动第二从动锥齿轮28转动,第二从动锥齿轮28带动双带动轮转动,双带轮29通过两个第二皮带31带动两个第二从动带轮30转动,两个第二从动带轮30带动两个
风车12转动。
26.参照图5所示,所述喷药组件5包括喷头32,喷头32内设有一个混合腔,混合腔与输气管9和输液管7相连接,喷头32外表面上均布多个小孔,所述输液管7和输气管9的外部套设有一个保护软管33。
27.工作时,驱动加压组件产生的气流通过输气管9喷入到混合腔内,高速气流产生负压将药液从输液管7内带出并雾化,雾化后的药液通过小孔散出均匀作用于患处,刺激性更小。
28.参照图5所示,所述撑开组件6包括一对呈“v”形的转柄34,一对所述转柄34在拐角处相互转动连接,每个所述转柄34的前端固接有一个撑开块35,下方所述撑开块35的上端设有一个可转动的转动环36,转动环36套设于保护软管33的外部,保护软管33可沿转动环36滑动。
29.撑开组件6使用时,将撑开块35置于患者牙齿处,转动一对转柄34的后端,转柄34带动撑开块35将患者嘴巴撑开,通过转动环36调整保护软管33的方向,移动保护软管33将喷头32移动到患处,松开转柄34一对撑开块35合上,保证保护软管33不会被患者牙齿咬住堵塞输液管7。
30.参照图5所示,所述输液管7下端设有一个吸液头37,吸液头37的外部套设有滤网。
31.设置滤网使得杂质或沉淀不会进入输液管7,避免堵塞输液管7和喷头32。
32.参照图1和图2所示,所述壳体1上设有一个与药液腔4相连通的排液管38,排液管38的端部套设有一个可拆卸的挡盖39,挡盖39与排液管38过盈配合,所述握把2上设有一个弹性带40。
33.通过排液管38能够对药液腔4内部进行清理,设置挡盖39避免工作时药液流出,弹性带40的设置使操作者更加稳定的握住握把2,避免失手掉落。
3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为:
35.本实用新型使用时,手握握把2,将装有配制好药液的药剂瓶3安装在壳体1上,药液流入到药液腔4中,将撑开块35置于患者牙齿处,转动一对转柄34的后端,转柄34带动撑开块35将患者嘴巴撑开,通过转动环36调整保护软管33的方向,移动保护软管33将喷头32移动到患处,松开转柄34一对撑开块35合上,保证保护软管33不会被患者牙齿咬住堵塞输液管7;转动摇把13,摇把13带动主轴颈17转动,主轴颈17带动一对曲轴14颈转动,曲轴14颈带动连杆15转动,连杆15带的动活塞20沿气缸19往复运动;由于单向进气阀22和单向出气阀21的设置,以及两个活塞20始终有一个沿气缸19向前运动,从而向输气管9持续压入空气;气流通过输气管9喷入到混合腔内,高速气流产生负压将药液从输液管7内带出并雾化,雾化后的药液通过小孔散出均匀作用于患处;同时主轴颈17带动第一主动带轮23转动,第一主动带轮23通过皮带带动第一从动带轮24转动,第一从动带轮24带动主动锥齿轮26转动,主动锥齿轮26带动第一从动锥齿轮转动,第一从动锥齿轮带动搅拌刀11对药液腔4内的药液进行搅拌;同时主动锥齿轮26带动第二从动锥齿轮28转动,第二从动锥齿轮28带动双带动轮转动,双带轮29通过两个第二皮带31带动两个第二从动带轮30转动,两个第二从动带轮30带动两个风车12转动。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
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