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紫外线杀菌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紫外线 杀菌 杀菌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紫外线杀菌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紫外线杀菌灯。


背景技术:

2.在生活中,存有多种细菌。在实验室中,人员忙碌,更要注重环境的卫生情况。而对于无法太阳直射的地方,或较为阴暗且密闭的地方也是细菌易滋生,对人体造成损害,紫外线的杀菌灯将会是必不可缺的物品。
3.使用紫外线可以有效的杀死细菌,在紫外线的使用上也是格外的简便,在对难以接触太阳的事物增加紫外线可以很好的进行杀菌消毒。实际的生活中,紫外线需要避开人体进行使用,在对于实验室消毒的实际的操作中,已有的较为密闭的环境为杀菌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实施环境。
4.现有的大多紫外线杀菌灯多为杀菌角度固定,固定的角度使得杀菌工作不便,而且在杀菌灯的固定方面也有一些缺陷,不能匹配到多样的使用环境从而难以达到很好的杀菌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5.鉴于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一方面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紫外线杀菌灯,旨在解决长时间的密闭的情况下,实验室中易滋生细菌,对人体造成伤害的问题,在杀菌时让杀菌灯可调节角度,达到更好的杀菌效果。
6.技术方案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紫外线杀菌灯,包括灯架,所述灯架的内壁活动连接有灯管体,所述灯管体与灯架之间轴接有使其转动的蜗轮,所述蜗轮上啮合有蜗杆,所述蜗杆与灯架轴接;所述灯架后侧的外壁固定安装有夹合机构,所述夹合机构包括夹具、第一斜齿和螺纹杆,所述第一斜齿上有啮合的第二斜齿,所述第一斜齿与第二斜齿齿轮配合被装配用于驱使螺纹杆使得夹具的合拢。
8.作为优选,所述灯架两端的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两个所述第一连杆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两个所述第二连杆的一端均连接有灯管体。
9.作为优选,所述灯架两端下侧的内壁均轴接有蜗杆,两个所述蜗杆上均啮合有蜗轮,两个所述蜗轮均与所述灯管体的外壁轴接。
10.作为优选,所述灯架的后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撑杆,所述撑杆上线性分布有若干个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均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内均活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轴接在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一端均与第二斜齿固定连接,若干个所述第一斜齿中轴处固定连接有轴杆,所述轴杆的一端与电机的输出端连接。
11.作为优选,所述夹具的一端滑动安装在固定块上设置的滑孔内,所述螺纹杆一端贯穿固定板,且该螺纹杆的两侧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和第二转动杆。
12.作为优选,所述夹具包括第一夹杆和第二夹杆,所述第一夹杆和第二夹杆上均设
置有轴,所述第一夹杆与所述第一转动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夹杆与所述第二转动杆转动连接。
13.作为优选,所述撑杆的下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壳体的底部。
14.有益效果
15.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紫外线杀菌灯,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实用新型,使用蜗轮与灯管体轴接,蜗杆转动连接在灯架的内壁,通过蜗轮与蜗杆的配合完成灯管体与灯架之间的转动关系,在灯架与灯管体的上侧转动连接有两个连杆,起到限位的作用。
17.2、该实用新型,在安装时使用夹合机构进行夹紧固定,夹合机构是通过两个斜齿的配合传动,其中一个斜齿连接有螺纹套,斜齿之间的配合带动螺纹套和螺纹杆配合,完成伸缩,达到夹紧的目的。
18.应当理解,前面的一般描述和以下详细描述都仅是示例性和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限制本公开。
19.本技术文件提供本公开中描述的技术的各种实现或示例的概述,并不是所公开技术的全部范围或所有特征的全面公开。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侧面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灯架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爆炸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整体背部示意图。
24.主要附图标记:
25.1、灯架;2、灯管体;3、蜗轮;4、蜗杆;5、第一连杆;6、第二连杆;7、夹合机构;71、壳体;72、轴杆;73、第一斜齿;74、第二斜齿;75、撑杆; 76、固定块;761、固定板;762、滑孔;77、夹具;771、第一夹杆;772、第二夹杆;78、第一转动杆;781、第二转动杆;79、螺纹套;791、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得本公开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公开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公开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公开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所描述的本公开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无需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公开保护的范围。
27.除非另外定义,本公开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公开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公开中使用的“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还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8.为了保持本公开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公开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29.请参阅图1

4,一种紫外线杀菌灯,包括灯架1,灯架1的内壁活动连接有灯管体2,灯管体2与灯架1之间轴接有使其转动的蜗轮3,蜗轮3上啮合有蜗杆4,蜗杆4与灯架1轴接;灯架1后侧的外壁固定安装有夹合机构7,夹合机构7包括夹具77、第一斜齿73和螺纹杆791,第一斜齿73上有啮合的第二斜齿74,第一斜齿73与第二斜齿74齿轮配合被装配用于驱使螺纹杆791使得夹具77的合拢。在本实施方式中,在使用时,可以推动灯管体2,在灯管体2上轴接蜗轮3,有蜗轮3和蜗杆4啮合使得灯管体2在转动时带有自锁功能,便于在杀菌时调节多个角度,两个连杆的配合起到了限位的作用,避免角度过大失去杀菌灯的效果;在灯架1的后壁设置有夹合机构7,使用夹合机构7可以使本紫外线杀菌灯夹紧载体,达到对环境杀菌的目的。
30.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灯架1两端的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5,两个第一连杆5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6,两个第二连杆6的一端均连接有灯管体2。在本实施方式中,第一连杆5和第二连杆6可通过配合转动达到最大延展距离,最大的延展距离即灯管体2的调节角度的距离,换句话说,灯架1与灯管体2之间安装的第一连杆5和第二连杆6起到限位调节角度的目的。
31.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灯架1两端下侧的内壁均轴接有蜗杆4,两个蜗杆4上均啮合有蜗轮3,两个蜗轮3均与灯管体2的外壁轴接。在本实施方式中,在灯架1内壁上轴接蜗杆4,在灯管体2上轴接蜗轮3,蜗轮3与蜗杆4的配合达到多个体可调角度的目的,并且在可调角度的同时,可以达到自锁的目的,使得在杀菌时达到更好的效果。
32.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灯架1的后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撑杆75,撑杆75上线性分布有若干个固定块76,固定块76上均设置有固定板761,固定板761内均活动连接有螺纹杆791,螺纹杆791的一端轴接在螺纹套79,螺纹套79的一端均与第二斜齿74固定连接,若干个第一斜齿73 中轴处固定连接有轴杆72,轴杆72的一端与电机的输出端连接。在本实施方式中,驱动力为与电机的输出端连接的轴杆72,在轴杆72上固定连接的若干个呈线性分布的第一斜齿73,第一斜齿73与第二斜齿74啮合,第二斜齿74与螺纹套79连接,在螺纹套79中螺纹连接螺纹杆791,在螺纹杆791的另一端转动且贯穿并延伸至固定板761的另一端。
33.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夹具77的一端滑动安装在固定块76上设置的滑孔762内,螺纹杆791一端贯穿固定板761,且该螺纹杆791的两侧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转动杆78和第二转动杆781。在本实施方式中,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第一转动杆78和第二转动杆781与螺纹杆791的配合,使得在螺纹杆791的伸缩带动第一转动杆78和第二转动杆781的转动。
34.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夹具77包括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上均设置有轴,第一夹杆771 与第一转动杆78转动连接,第二夹杆772与第二转动杆781转动连接。在本实施方式中,在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的外壁均设置有轴,第一夹杆771 与第一转动杆78分别与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外壁上的轴转动连接,在受到传动力时,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完成开合动作。
35.如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提出的技术方案中,撑杆75的下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壳体71的底部。在本实施方式中,壳体71起到遮罩的作用,将轴杆 72和若干个呈线性分布的第一斜齿73和第二斜齿74进行保护。
36.在本实施方式的工作原理:在本紫外线杀菌灯的使用过程中,使用时可以启动电机,驱动轴杆72旋转,带动第一斜齿73旋转,通过第一斜齿73传动第二斜齿74,固定安装在第二斜齿74上的螺纹套79旋转,在螺纹套79中螺纹配合的螺纹杆791伸缩,在螺纹杆791的一端分别转动连接第一转动杆78和第二转动杆781,螺纹杆791的伸缩带动转动连接在第一夹杆771和第二夹杆772开合;
37.在有调节角度的使用需求时,可以推动灯管体2,位于灯管体2外壁轴接的蜗轮3和转动连接在灯架1内壁的蜗杆4,实现对杀菌灯角度的调节,在上端设置有第一连杆5和第二连杆6对杀菌灯的角度调节达到限位的效果。
38.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其他类似连接方式也可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例如焊接、粘接或者螺接等方式。
39.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实用的示例性实施例,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本实用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书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本实用的实质和保护范围内,对本实用做出各种修改或等同替换,这种修改或等同替换也应视为落在本实用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