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软体 折叠 特别 供氧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供氧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微压氧医学的发展,微压氧治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凸现出来。目前主要集中在使用方便程度上,氧舱属于既要保证人体舒适感也要承受一定压力的功能产品。现有市场上的氧舱主要有舱体和支撑架组成,展开和使用后的收纳搬运相对来说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便于携带的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包括箱体,箱体上安装有锁扣件,折叠拉杆,提手,万向轮,所述箱体包括上箱体、下箱体和连接上、下箱体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与上、下箱体之间通过合页连接,所述万向轮设置于所述连接板底面上,所述上、下箱体外端面设有折叠支撑脚;所述上、下箱体内设置有绑带和折叠支撑杆,折叠支撑杆一端与安装在箱体底面的安装块铰接,安装块顶面设置有弧形限位卡口,使折叠支撑杆展开后与箱体端面垂直,折叠支撑杆另一端安装有铰接座,铰接座铰接有折叠杆,折叠杆开有长孔,铰接座安装于折叠支撑杆端面,铰接座的安装占用面积小于折叠支撑杆端面面积,使得铰接座端面在折叠杆展开方向留有一个平面,称为限位面,限位面使折叠杆展开后与折叠支撑杆垂直;各箱体对应设置两个折叠支撑杆。
5.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连接板底面平行设置有三块筋板,其中,位于两侧的筋板为万向轮安装板,万向轮安装板两端分别安装有万向轮,位于中间的筋板为加强板,所述加强板为不锈钢构件。
6.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连接板开有匹配所述加强板的插槽,加强板插入方向一端设置有插销座,插销座内设有插销,连接板底面对应位置设有插销鼻。
7.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加强板为打孔的不锈钢板。
8.本实用新型设计简单,折叠时为普通行李箱大小,便于携带,且不影响装载,展开后在绑带与折叠支撑杆,折叠杆共同作用下,将微压软体氧舱牢牢固定,能够在氧疗过程中保持稳定。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折叠状态外形结构示意图一;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折叠状态外形结构示意图二;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板底面结构示意图;
12.图4为本实用新型展开状态图;
13.图5为本实用新型折叠支撑杆安装位置示意图;
14.图6为本实用新型折叠支撑杆安装结构示意图;
15.图7为本实用新型折叠杆展开状态图。
16.图中:1

上箱体,2

下箱体,3

连接板,31

插槽,4

折叠拉杆,5

提手,6

锁扣件,7

万向轮,8

折叠支撑脚,9

绑带,10

加强板,11

插销座,12

插销鼻,13

折叠支撑杆,14

折叠杆,15

安装块,16

铰接座,17

限位面,18

合页。
具体实施方式
17.如图1、2所示,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包括上箱体1,下箱体2及连接二者的连接板3,连接板3与上、下箱体通过合页18连接。下箱体2外端面设置有折叠拉杆4和折叠支撑脚8,上箱体1对应位置同样设置有折叠支撑脚,上、下箱体之间安装有锁扣件6,连接板3外端面安装有万向轮7,上箱体1安装有提手5。
18.如图3所示,连接板3底面平行设置有三块筋板,其中,位于两侧的筋板为万向轮安装板,万向轮安装板两端分别安装有万向轮7,位于中间的筋板为加强板10,并做打孔轻质化处理,连接板3底面设置有供加强板安装的插槽,加强板插入方向一端设置有插销座11,插销座11内设有插销,连接板3底面对应位置设有插销鼻12。
19.如图4所示,上、下箱体内分别设置两根绑带9,用于绑定软体氧舱。
20.如图5所示,其中一箱体安装有两根相互平行的折叠支撑杆13,折叠支撑杆13一端与安装在箱体底面的安装块15铰接,安装块15顶面设置有弧形限位卡口,使折叠支撑杆13展开后与箱体端面垂直,折叠支撑杆13另一端安装有铰接座16,铰接座16铰接有折叠杆14。折叠杆14开有长孔。如图6、7所示,铰接座16安装于折叠支撑杆13端面,铰接座16的安装占用面积小于折叠支撑杆13端面面积,使得铰接座16端面在折叠杆14展开方向留有一个平面,称为限位面17,限位面17使折叠杆14展开后与折叠支撑杆13垂直。图5中所展示的是一侧箱体中折叠支撑杆13的安装位置,在另一侧箱体对应位置也安装有两个折叠支撑杆。
21.当折叠箱处于折叠状态时,其外形与普通行李箱无异,占用体积小,具备装载能力,便于携带。当使用折叠箱承载微压软体氧舱时,打开锁扣件,将行箱体展开,打开折叠支撑脚,使展开的箱体稳定置于地面,视氧舱及吸氧人员质量决定是否插入加强板10,加强板10插入插槽并由插销锁定。将两箱体的四根折叠支撑杆展开,而后将各折叠支撑杆的折叠杆也展开。将微压氧舱置入箱体内,由四根绑带紧固,其中位于两侧的绑带穿过折叠杆的长孔,避免侧方脱落。微压氧舱在绑带与折叠支撑杆共同作用下,周向各方向均固定,从而能够平稳运行。


技术特征:
1.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包括箱体,箱体上安装有锁扣件,折叠拉杆,提手,万向轮,其特征是:所述箱体包括上箱体、下箱体和连接上、下箱体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与上、下箱体之间通过合页连接,所述万向轮设置于所述连接板底面上,所述上、下箱体外端面设有折叠支撑脚;所述上、下箱体内设置有绑带和折叠支撑杆,折叠支撑杆一端与安装在箱体底面的安装块铰接,安装块顶面设置有弧形限位卡口,使折叠支撑杆展开后与箱体端面垂直,折叠支撑杆另一端安装有铰接座,铰接座铰接有折叠杆,折叠杆开有长孔,铰接座安装于折叠支撑杆端面,铰接座的安装占用面积小于折叠支撑杆端面面积,使得铰接座端面在折叠杆展开方向留有一个平面,称为限位面,限位面使折叠杆展开后与折叠支撑杆垂直;各箱体对应设置两个折叠支撑杆。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连接板底面平行设置有三块筋板,其中,位于两侧的筋板为万向轮安装板,万向轮安装板两端分别安装有万向轮,位于中间的筋板为加强板,所述加强板为不锈钢构件。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连接板开有匹配所述加强板的插槽,加强板插入方向一端设置有插销座,插销座内设有插销,连接板底面对应位置设有插销鼻。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其特征是:所述加强板为打孔的不锈钢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供氧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微压软体氧舱折叠箱,包括上箱体、下箱体和连接上、下箱体的连接板,上、下箱体内设置有绑带和折叠支撑杆,折叠支撑杆一端与安装在箱体底面的安装块铰接,另一端安装有铰接座,铰接座铰接有折叠杆,折叠杆开有长孔。本实用新型设计简单,折叠时为普通行李箱大小,便于携带,且不影响装载,展开后在绑带与折叠支撑杆,折叠杆共同作用下,将微压软体氧舱牢牢固定,能够在氧疗过程中保持稳定。能够在氧疗过程中保持稳定。能够在氧疗过程中保持稳定。


技术研发人员:戎柏杨 常赫 杨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氧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