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纳 装置 水带


1.本发明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水带是用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传统的消防水带以橡胶为内衬,外表面包裹着亚麻编织物。先进的消防水带则用聚氨酯等聚合材料制成。消防水带的两头都有金属接头,可以接上另一根水带以延长距离或是接上喷嘴以增大液体喷射压力。
3.例如中国专利cn104623844b提出了一种消防水带,涉及一种消防设备,包括水带主体,水带主体两端设置有进水端和出水端,进水端连接有消防栓,出水端的连接有消防枪,出水端上设置有密封盖,进水端内设置有若干个密封瓶,密封瓶内有高压气体,密封瓶上有放气针,阀体包括阀芯和气压杆,气压杆上有控制杆,控制杆延伸到所述的阀座外,进水端上还设置有接头,连接口上设置有与接头相配合的卡口接头,卡口接头内设置有与放气针相配合的环形凸起,接头上设置有与控制杆相配合的挡片,出水端上还设置有拉绳。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能够让使用者把消防水带搬运到火源附近后消防水带才通水,解决了以往先通水再搬运消防水带会让消防水带变重,使得搬运艰难的问题。
4.该装置无法达到对消防水带夹紧固定的目的,不能防止消防水带受到流水压力膨胀后出现位置偏移的问题,无法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该装置结构单一,无法更加方便快捷地将消防水带拉出与收纳,降低了运送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解决了该装置无法达到对消防水带夹紧固定的问题,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受到流水压力膨胀后出现位置偏移的问题,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得消防水带在拉出与收纳时更加方便快捷,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运送效率。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包括收纳壳,所述收纳壳的一侧开设有进管口,所述收纳壳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所述收纳壳远离提手的一侧安装有万向滚轮,所述收纳壳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折叠装置,所述折叠装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在收纳时出现压扁变形的问题,保证了水流的畅通,所述活动板远离折叠装置的一侧安装有滚动滑轮,使得消防水带在拉出与收纳时更加方便快捷,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运送效率,所述活动板的一侧开设有入管口,所述入管口的内壁均匀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远离入管口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装置,所述夹固装置的内部安装有卡块装置,所述进管口远离活动板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动槽,所述环形滑动槽的内壁均匀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之间固定连接有拉绳,所述连接块靠近拉绳的一侧开设弧形槽,所述弧形槽之间连接有弹性缓冲块。
9.优选的,所述折叠装置包括顶板,所述顶板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滑动框,所述滑动框远离顶板的一侧与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框的一侧均匀安装有凸块,所述滑动框的内部靠近凸块的位置滑动连接有弧形滑板,所述弧形滑板靠近凸块的一侧连接有限位弹性杆,所述弧形滑板的一侧贯穿滑动框连接有橡胶杆,达到了对消防水带的收纳及保护作用,解决了消防水带搬运艰难的问题。
10.优选的,所述滑动框的一侧与顶板的一侧均安装有限位球,所述限位球的内部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限位球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缓冲块。
11.优选的,所述夹固装置包括装置框,所述装置框的一侧与伸缩杆固定连接,所述装置框远离伸缩杆的一侧连接有接触板,所述装置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气囊,所述装置框的内部靠近接触板的位置对称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挤压框,所述弹性挤压框的内部安装有重力球,达到了对消防水带夹紧固定的目的,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受到流水压力膨胀后出现位置偏移的问题。
12.优选的,所述卡块装置包括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外部套设有滚动轴承,所述滚动轴承的一侧均匀安装有转动块,所述固定轴的一侧均匀安装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靠近转动块的一侧开设有圆形槽,所述圆形槽的内壁安装有弹性限位块。
13.优选的,所述转动板靠近定位块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与定位块相匹配,达到了对水带进一步夹紧的目的,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一)、该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通过折叠装置的安装,利用滑动框受拉力沿着顶板滑动,将弧形滑板带动并拉扯橡胶杆滑动,缓冲人为拉动收纳壳与活动板的拉力,达到了对消防水带的收纳及保护作用,解决了消防水带搬运艰难的问题。
17.(二)、该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通过夹固装置的安装,利用弹性气囊受挤压迅速膨胀体积增大,将转动板推向接触板,使得弹性挤压框被重力球敲击紧贴消防水带,达到了对消防水带夹紧固定的目的,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受到流水压力膨胀后出现位置偏移的问题。
18.(三)、该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通过卡块装置的安装,利用定位块自身弹性受力挤压弯曲卡入卡槽中,再由弹性限位块卡入圆形槽中将定位块撑大,以阻挡转动板进一步转动,达到了对水带进一步夹紧的目的,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19.(四)、该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通过万向滚轮与滚动滑轮的安装,使得消防水带在拉出与收纳时更加方便快捷,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运送效率。
20.(五)、该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通过收纳壳与活动板的安装,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在收纳时出现压扁变形的问题,保证了水流的畅通。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伸缩杆的结构剖视图;
23.图3为本发明折叠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夹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图4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26.图6为本发明弧形槽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收纳壳、2进管口、3提手、4万向滚轮、5折叠装置、51顶板、 52滑动框、53凸块、54弧形滑板、55限位弹性杆、56橡胶杆、6活动板、7 滚动滑轮、8入管口、9伸缩杆、10夹固装置、101装置框、102接触板、103 弹性气囊、104转动板、105弹性挤压框、106重力球、11卡块装置、111固定轴、112滚动轴承、113转动块、114定位块、115圆形槽、116弹性限位块、 117卡槽、12环形滑动槽、13连接块、14拉绳、15限位球、16弹簧、17缓冲块、18弧形槽、19弹性缓冲块。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实施例一
30.请参阅图1

3,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水带收纳装置,包括收纳壳1,收纳壳1的一侧开设有进管口2,收纳壳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手3,收纳壳1远离提手3的一侧安装有万向滚轮4,收纳壳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折叠装置5,折叠装置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板6,活动板6远离折叠装置5的一侧安装有滚动滑轮7,活动板6的一侧开设有入管口8。
31.折叠装置5包括顶板51,顶板51的一侧滑动连接有滑动框52,滑动框 52远离顶板51的一侧与活动板6固定连接,滑动框52的一侧均匀安装有凸块53,滑动框52的内部靠近凸块53的位置滑动连接有弧形滑板54,弧形滑板54靠近凸块53的一侧连接有限位弹性杆55,弧形滑板54的一侧贯穿滑动框52连接有橡胶杆56。
32.滑动框52的一侧与顶板51的一侧均安装有限位球15,限位球15的内部安装有弹簧16,弹簧16远离限位球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缓冲块17。
33.使用时,将消防水带从进管口2穿入入管口8内,直至水带一端的喷头从另一侧进管口2穿出,此时拉动收纳壳1带动滑动框52沿着顶板51滑动,并将活动板6之间的距离拉大,当滑动框52滑动到一定位置时,限位球15 阻挡滑动框52,缓冲块17受力挤压弹簧16,弧形滑板54由于惯性拉扯着橡胶杆56沿着滑动框52内侧滑动,限位弹性杆55在弧形滑板54滑动时与滑动框52接触,并缓冲弧形滑板54滑动的力,通过折叠装置的安装,利用滑动框受拉力沿着顶板滑动,将弧形滑板带动并拉扯橡胶杆滑动,缓冲人为拉动收纳壳与活动板的拉力,达到了对消防水带的收纳及保护作用,解决了消防水带搬运艰难的问题。
34.实施例二
35.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入管口 8的内壁均匀安装有伸缩杆9,伸缩杆9远离入管口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装置10,夹固装置10包括装置框101,装置框101的一侧与伸缩杆9固定连接,装置框101远离伸缩杆9的一侧连接有接触板102,装置框10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弹性气囊103,装置框101的内部靠近接触板102的位置对称连接有转动板104,转动板10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挤压框105,弹性挤压框105 的内部安装有重力球106。
36.使用时,消防水带穿入入管口8时与接触板102接触,将接触板102向装置框101挤压,装置框101内部的弹性气囊103受挤压力迅速膨胀体积增大,将转动板104推向接触板102,此时重力球106受力带动弹性挤压框105 挤压消防水带,通过夹固装置的安装,利用弹性气囊受挤压迅速膨胀体积增大,将转动板推向接触板,使得弹性挤压框被重力球敲击紧贴消防水带,达到了对消防水带夹紧固定的目的,有效防止了消防水带受到流水压力膨胀后出现位置偏移的问题。
37.实施例三
38.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在实施例二的基础上,夹固装置10的内部安装有卡块装置11,进管口2远离活动板6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动槽12,环形滑动槽12的内壁均匀连接有连接块13,连接块13之间固定连接有拉绳14,连接块13靠近拉绳14的一侧开设弧形槽18,弧形槽18之间连接有弹性缓冲块19。
39.卡块装置11包括固定轴111,固定轴111的外部套设有滚动轴承112,滚动轴承112的一侧均匀安装有转动块113,固定轴111的一侧均匀安装有定位块114,定位块114靠近转动块113的一侧开设有圆形槽115,圆形槽115 的内壁安装有弹性限位块116。
40.转动板104靠近定位块114的一侧开设有卡槽117,卡槽117与定位块 114相匹配。
41.使用时,当转动板104转动时定位块114受力挤压弯曲,卡槽117对准定位块114,由于定位块114自身弹性张开进而卡入卡槽117内部,此时转动块113挤压弹性限位块116卡入圆形槽115中,将定位块114撑大以阻挡转动板104进一步转动,通过卡块装置的安装,利用定位块自身弹性受力挤压弯曲卡入卡槽中,再由弹性限位块卡入圆形槽中将定位块撑大,以阻挡转动板进一步转动,达到了对水带进一步夹紧的目的,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4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