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 辅助 环境设计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属于辅助测量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环境设计是指对于某一或一些主体的客观环境,以设计的手法进行整合创造的实用艺术,具体为通过一定的组织、围合手段、对空间界面进行艺术处理(形态、色彩等),运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饰物的布置、造型等设计语言,以及植物花卉、水体、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筑物的室内外空间环境体现出特定的氛围和一定的风格,来满足人们的功能使用及视觉审美上的需要,在环境设计时通常需要设计员实地去现场对现场进行考量,由于测量地常常不平整,测量设备无法很好的进行放置,导致测量效果较差,影响测量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通过设置辅助板,能够方便对装置进行操作固定,同时收起时能够对插脚进行防护,避免在移动或者放置时对人员造成伤害,通过设置调节件,能够对调节座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测量装置调节水平,通过水平仪方便进行观察调节水平情况,通过设置放置箱,能够方便对工具进行放置,对空间进行合理利用,同时不影响装置的正常操作,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通过转轴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底端设置有插脚,所述插脚一侧设置有辅助板,所述安装座顶部设置有旋转环,且所述旋转环与安装座之间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旋转环顶部通过连杆安装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上方设置有调节座,所述调节座与固定环之间通过调节件活动连接,所述调节座顶部设置有测量仪本体,所述调节座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上设置有水平仪,所述固定架底部安装有卡件,所述卡件底部设置有放置箱。
6.进一步而言,所述支撑杆为伸缩杆结构,且所述支撑杆上设置有限位件。
7.进一步而言,所述辅助板与支撑杆之间通过铰链连接,且铰链上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辅助板底侧设置有支撑垫,所述支撑垫之间设置有防护槽。
8.进一步而言,所述辅助板的长度为插脚长度的两倍,且所述辅助板设置在插脚外侧。
9.进一步而言,所述调节件包括活动螺母,且所述活动螺母与固定环外缘之间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所述活动螺母与调节座之间通过调节螺栓活动连接。
10.进一步而言,所述卡件外侧设置有卡槽,且所述卡槽的位置与支撑杆对应,所述卡槽内对称设置有凸起。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置辅助板,能够方便对装置进行操作固定,同时收起时能够对插脚进行
防护,避免在移动或者放置时对人员造成伤害;
13.2、通过设置调节件,能够对调节座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测量装置调节水平,通过水平仪方便进行观察调节水平情况;
14.3、通过设置放置箱,能够方便对工具进行放置,对空间进行合理利用,同时不影响装置的正常操作。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调节座结构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辅助板结构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卡件结构图。
20.图中标号:1、安装座;2、支撑杆;3、插脚;4、辅助板;5、旋转环;6、固定环;7、调节座;8、调节件;9、测量仪本体;10、固定架;11、水平仪;12、卡件;13、放置箱;14、支撑垫;15、防护槽;16、活动螺母;17、调节螺栓;18、卡槽;19、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

4所示,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包括安装座1,所述安装座1顶部通过转轴安装有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为伸缩杆结构,且所述支撑杆2上设置有限位件,所述支撑杆2底端设置有插脚3,所述插脚3一侧设置有辅助板4,能够方便对装置进行操作固定,同时收起时能够对插脚进行防护,避免在移动或者放置时对人员造成伤害,所述安装座1顶部设置有旋转环5,且所述旋转环5与安装座1之间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旋转环5顶部通过连杆安装有固定环6,所述固定环6上方设置有调节座7,所述调节座7与固定环6之间通过调节件8活动连接,能够对调节座7进行调节,从而方便对测量装置调节水平,所述调节座7顶部设置有测量仪本体9,所述调节座7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固定架10,所述固定架10上设置有水平仪11,方便进行观察调节水平情况,所述固定架10底部安装有卡件12,所述卡件12底部设置有放置箱13,能够方便对工具进行放置,对空间进行合理利用,同时不影响装置的正常操作。
23.如图2所示,所述调节件8包括活动螺母16,且所述活动螺母16与固定环6外缘之间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所述活动螺母16与调节座7之间通过调节螺栓17活动连接,方便对测量装置本体的倾斜度进行调节。
24.如图3所示,所述辅助板4与支撑杆2之间通过铰链连接,且铰链上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辅助板4底侧设置有支撑垫14,所述支撑垫14之间设置有防护槽15,所述辅助板4的长度为插脚3长度的两倍,且所述辅助板4设置在插脚3外侧,在固定时,方便用脚进行固定,也方便对对插脚3进行防护。
25.如图4所示,所述卡件12外侧设置有卡槽18,且所述卡槽18的位置与支撑杆2对应,
所述卡槽18内对称设置有凸起19。
26.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使用时,将支撑杆架起,通过辅助板4将插脚3压入地面,通过支撑杆2调节测量装置的高度,测量仪本体9安装好之后通过调节件8对倾斜度进行调节。
27.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包括安装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1)顶部通过转轴安装有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底端设置有插脚(3),所述插脚(3)一侧设置有辅助板(4),所述安装座(1)顶部设置有旋转环(5),且所述旋转环(5)与安装座(1)之间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旋转环(5)顶部通过连杆安装有固定环(6),所述固定环(6)上方设置有调节座(7),所述调节座(7)与固定环(6)之间通过调节件(8)活动连接,所述调节座(7)顶部设置有测量仪本体(9),所述调节座(7)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固定架(10),所述固定架(10)上设置有水平仪(11),所述固定架(10)底部安装有卡件(12),所述卡件(12)底部设置有放置箱(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2)为伸缩杆结构,且所述支撑杆(2)上设置有限位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板(4)与支撑杆(2)之间通过铰链连接,且铰链上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辅助板(4)底侧设置有支撑垫(14),所述支撑垫(14)之间设置有防护槽(15)。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板(4)的长度为插脚(3)长度的两倍,且所述辅助板(4)设置在插脚(3)外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件(8)包括活动螺母(16),且所述活动螺母(16)与固定环(6)外缘之间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所述活动螺母(16)与调节座(7)之间通过调节螺栓(17)活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件(12)外侧设置有卡槽(18),且所述卡槽(18)的位置与支撑杆(2)对应,所述卡槽(18)内对称设置有凸起(1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环境设计用辅助测量装置,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通过转轴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底端设置有插脚,所述插脚一侧设置有辅助板,所述安装座顶部设置有旋转环,且所述旋转环与安装座之间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旋转环顶部通过连杆安装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上方设置有调节座,所述调节座与固定环之间通过调节件活动连接,所述调节座顶部设置有测量仪本体,所述调节座底部通过连接杆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上设置有水平仪,所述固定架底部安装有卡件,所述卡件底部设置有放置箱,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方便对装置进行调节,保证测量装置的工作时保持水平。保证测量装置的工作时保持水平。保证测量装置的工作时保持水平。


技术研发人员:管景新 张建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昆明理工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