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仪 地下水位 勘探 勘察 岩土工程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下水位勘探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


背景技术:

2.地下水位是指地下水面相对于基准面的高程,通常以绝对标高计算,而地下水位测量则是我国基础水文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水位测量仪可以对地下水位进行有效测量,从而满足相应的施工要求,但是目前常见的地下水位测量仪在实际使用时多有不便,例如:一、目前常见的地下水位测量仪大多都是通过下降地底后对地下水位进行检测,但是只具有单纯的水位检测作用,因为地下水分不同深度和层次,所以在水位测量的过程中无法有效的对不同深度的地下水进行深度分析和检测;二、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地下水位测量仪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因为勘测处泥沙石块掉落而导致测量仪难以上升,在掉落的砂石较多后往往会被卡固在地下。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通过电磁结构以及集液壳体的设置,使得本实用新型在下降进行地下水位测量的同时可以实现对不同深度层次的地下水进行分装收集,便于工程施展时对不同深度层次地下水的质量进行有效的检测和研究取样,通过设置带有振动结构的顶盖,能够促使振动器不断震颤合金金属板,带动合金金属板振动,使得顶盖顶部的砂石能够掉落,避免了砂石较多容易发生堵塞的情况发生。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主壳体内部的两侧开设有密闭空腔,密闭空腔的一侧设置有进水通孔,进水通孔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栅栏,密闭空腔的内部滑动设置有金属活塞板,密闭空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分叉输液管,密闭空腔两侧的主壳体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线圈,密闭空腔一侧的主壳体内部开设有滑槽,滑槽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按钮,滑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块,滑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组件,弹簧组件的另一端与金属活塞板的一侧固定连接,主壳体内部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池组。
7.优选的,过滤栅栏的过滤孔径为0.5cm,分叉输液管为四通叉管。
8.优选的,电磁线圈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按钮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按钮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电池组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振动器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电池组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9.优选的,主壳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顶盖,顶盖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合金金属板,合金金属板两侧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挡片,顶盖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振动器,振动器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顶块。
10.优选的,合金金属板的厚度为1.5cm,顶块的一侧与挡片的一侧相互接触。
11.优选的,主壳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集液壳体,集液壳体的内部设置有隔板,隔板两侧的集液壳体内部设置有集液仓一、集液仓二和集液仓三。
12.优选的,集液壳体底部的中心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金属悬挂部件,金属悬挂部件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金属配重。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电磁结构以及集液壳体的设置,使得本实用新型在下降进行地下水位测量的同时可以实现对不同深度层次的地下水进行分装收集,便于工程施展时对不同深度层次地下水的质量进行有效的检测和研究取样,通过设置带有振动结构的顶盖,能够促使振动器不断震颤合金金属板,带动合金金属板振动,使得顶盖顶部的砂石能够掉落,避免了砂石较多容易发生堵塞的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顶盖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主壳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的集液壳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1、主壳体;101、密闭空腔;102、进水通孔;103、过滤栅栏;104、金属活塞板;105、分叉输液管;106、电磁线圈;107、滑槽;108、按钮;109、滑块;110、弹簧组件;111、电池组;2、顶盖;201、合金金属板;202、挡片;203、振动器;204、顶块;3、集液壳体;301、隔板;302、集液仓一;303、集液仓二;304、集液仓三;4、金属悬挂部件;5、金属配重。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1.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岩土工程用勘察地下水位测量仪,主壳体1内部的两侧开设有密闭空腔101,密闭空腔101的一侧设置有进水通孔102,进水通孔10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栅栏103,密闭空腔101的内部滑动设置有金属活塞板104,密闭空腔1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分叉输液管105,密闭空腔101两侧的主壳体1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线圈106,密闭空腔101一侧的主壳体1内部开设有滑槽107,滑槽10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按钮108,滑槽107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块109,滑块10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组件110,弹簧组件110的另一端与金属活塞板104的一侧固定连接,主壳体1内部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池组
111。
2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前先连接下降所需要的绳索结构,然后将本实用新型下降到地下进行地下水位测量工作,在实用新型下降的过程中金属配重5始终保证其垂直下降,在下降到一定水位时密闭空腔101内部的金属活塞板104受到水压的压迫,金属活塞板104向密闭空腔101的另一侧移动,直至水源流入集液仓三304的内部,当金属活塞板104移动到密闭空腔101的另一侧时,滑块109向按钮108移动并挤压按钮108,为电磁线圈106供电,此时金属活塞板104在切割磁感线运动的作用下重新归位,并在滑块109离开按钮108后断电,再次重新收集存储下一深度层次的地下水,在收集和测量好地下水后上升的过程中,掉落的砂石堆积在顶盖2顶部的合金金属板201上,此时振动器203带动顶块204不断撞击挡片202,使得振动器203不断震颤合金金属板201,带动合金金属板201振动,使得顶盖2顶部的砂石能够掉落,避免了砂石较多容易发生堵塞的情况发生。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过滤栅栏103的过滤孔径为0.5cm,分叉输液管105为四通叉管。
24.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分叉输液管105将不同深度层次的地下水输送至不同的集液仓中能够便于地下水勘测工作中的地下水取样输送和保存。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电磁线圈106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按钮108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按钮108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电池组111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振动器203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电池组111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26.需要说明的是,通过电性连接各个结构,便于本实用新型的实际使用。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主壳体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顶盖2,顶盖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合金金属板201,合金金属板201两侧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挡片202,顶盖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振动器203,振动器20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顶块204。
28.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带有振动结构的顶盖2,不仅能够有效的保护本实用新型主体,更能够通过振动对顶盖2上的砂石进行清理,避免砂石堆积发生堵塞的情况。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合金金属板201的厚度为1.5cm,顶块204的一侧与挡片202的一侧相互接触。
30.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将合金金属板201的厚度设置为1.5cm不仅能够保证其硬度,还能够有效的保证其韧性,便于合金金属板201的两侧能够随着振动器203的振动振落顶部砂石。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主壳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集液壳体3,集液壳体3的内部设置有隔板301,隔板301两侧的集液壳体3内部设置有集液仓一302、集液仓二303和集液仓三304。
32.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有三个独立的仓体,使得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能够便于收集和存放不同深度层次的地下水样本,便于工程研究。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集液壳体3底部的中心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金属悬挂部件4,金属悬挂部件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金属配重5。
34.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设置有金属配重5能够增加本实用新型整体的质量,且保证了其垂直下降。
35.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
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