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联网 数据采集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


背景技术:

2.物联网,所有的数据采集是从设备采集的,设备有多种,摄像装置是数据采集的一种,现有的摄像装置通常是在室外进行,所处环境恶劣,防水效果和抗损坏的要求较高。
3.一种公告号为cn209524250u的一种用于学校教室的物联网数据采集终端,不易脱手,保证其安全,方便使用者进行使用,但是上述专利中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不仅不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不方便收纳,而且不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上述专利中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不仅不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不方便收纳,而且不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
6.采集装置本体,所述采集装置本体放置于指定工作地点,且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外侧安装有能够避免采集装置本体前侧刮伤并且能够对灰尘进行遮挡的防尘盖板,所述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和防尘盖板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前后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和防尘盖板进行限位的连接块;
7.支撑腿,所述支撑腿转动安装在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位置,且支撑腿的内侧安装有能够对转动的支撑腿进行限位的弹性结构的连接带。
8.优选的,所述采集装置本体的下方安装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进行支撑的支撑架,且竖截面为“t”字形结构的支撑架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进行贯穿的支撑座。
9.优选的,所述采集装置本体的前表面右侧位置安装有能够对数据进行采集的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且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的左侧开设有方便对网线进行限位的网线插口。
10.优选的,所述防尘盖板的前侧开设有限位槽,且限位槽的前端与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紧密贴合,并且防尘盖板能够防止采集装置本体的前表面受到磨损。
11.优选的,所述支撑腿与连接带之间的连接方式为搭接,且支撑腿通过支撑架与支撑座进行限位。
12.优选的,所述连接带的末端贯穿安装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的外侧安装有能够对限位杆进行限位的紧固块。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不仅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方便收纳,而且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便于使用;
14.1.采集装置本体的前侧安装有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网线插口,防尘盖板便于对采集摄像头本体、网线插口进行遮挡,能够防止采集摄像头本体、网线插口在不使用的过程中受到磨损,对摄像头本体、网线插口进行保护;
15.2.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支撑腿,通过竖截面为“t”字形结构的支撑架和支撑座,能够对转动的支撑腿进行限位,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便于使用;
16.3.支撑腿与采集装置本体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连接带为弹性结构,将限位杆卡合安装在紧固块的内部,从而对折叠的支撑腿进行限位,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方便收纳。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剖切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带与限位杆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架与支撑座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防尘盖板与限位槽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采集装置本体;2、防尘盖板;3、连接杆;4、连接块;5、支撑腿;6、连接带;7、限位杆;8、紧固块;9、支撑架;10、支撑座;11、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2、网线插口;13、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采集装置本体1和支撑腿5,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侧安装有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网线插口12,分别对数据进行采集和对网络进行连接,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端开设的限位槽13能够放置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网线插口12,便于对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网线插口12进行遮挡,能够防止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网线插口12在不使用的过程中受到磨损,采集装置本体1、防尘盖板2的内部均贯穿安装有连接杆3,通过连接杆3、连接块4之间构成的转动结构对采集装置本体1、防尘盖板2进行限位;
25.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转动连接有支撑腿5,转动支撑腿5垂直于地面,竖截面为“t”字形结构的支撑架9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支撑座10,使用时将支撑腿5插入到支撑座10中,使得支撑架9搭放安装在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位置,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
26.支撑腿5的内侧安装有弹性结构的连接带6,且连接带6的末端连接有限位杆7,拉动连接带6将限位杆7卡合安装在紧固块8的内部,使得连接带6放置在水平于地面的支撑腿5的外侧,从而对折叠的支撑腿5进行限位,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方便收纳,这就是该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整个工作过程。
27.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本实
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采集装置本体(1),所述采集装置本体(1)放置于指定工作地点,且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端外侧安装有能够避免采集装置本体(1)前侧刮伤并且能够对灰尘进行遮挡的防尘盖板(2),所述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端和防尘盖板(2)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连接杆(3),且连接杆(3)的前后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1)和防尘盖板(2)进行限位的连接块(4);支撑腿(5),所述支撑腿(5)转动安装在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位置,且支撑腿(5)的内侧安装有能够对转动的支撑腿(5)进行限位的弹性结构的连接带(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采集装置本体(1)的下方安装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进行支撑的支撑架(9),且竖截面为“t”字形结构的支撑架(9)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1)的底部进行贯穿的支撑座(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表面右侧位置安装有能够对数据进行采集的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且数据采集摄像头本体(11)的左侧开设有方便对网线进行限位的网线插口(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盖板(2)的前侧开设有限位槽(13),且限位槽(13)的前端与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端紧密贴合,并且防尘盖板(2)能够防止采集装置本体(1)的前表面受到磨损。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5)与连接带(6)之间的连接方式为搭接,且支撑腿(5)通过支撑架(9)与支撑座(10)进行限位。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带(6)的末端贯穿安装有限位杆(7),且限位杆(7)的外侧安装有能够对限位杆(7)进行限位的紧固块(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采集装置本体,所述采集装置本体放置于指定工作地点,且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外侧安装有能够避免采集装置本体前侧刮伤并且能够对灰尘进行遮挡的防尘盖板,所述采集装置本体的前端和防尘盖板的左右两端均贯穿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前后两侧均转动连接有能够对采集装置本体和防尘盖板进行限位的连接块;支撑腿,所述支撑腿转动安装在采集装置本体的底部位置,且支撑腿的内侧安装有能够对转动的支撑腿进行限位的弹性结构的连接带。该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不仅能够使得该设备的体积缩小,方便收纳,而且方便调整该设备的高度,便于使用。用。用。


技术研发人员:鄢长卿 邢萍 于群峰 冯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