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沉降 测量 土木 勘察 用地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面沉降测量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2.地面沉降是指某一区域内由于开采地下水或其它地下流体导致的地表浅部松散沉积物压实或压密引起的地面标高下降的现象,又称为地面下沉或地陷,现有的地面沉降测量装置在实际使用时还是具有以下不足:一、现有的地面沉降测量装置大多都是为体积体型较大的组合装置,在实际使用和操作时多有不便,且不便于携带,对使用和测量造成了较大的麻烦;二、现有的地面沉降装置在使用和测量的过程中无法精确的反应出地面的沉降情况,且测量的方式较为单一,不具有准确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通过设置有双重沉降测量结构,使得本实用在实际使用时不仅测量准确性更高,更能够使得使用者可以快捷方便的读取出地面沉降角度,通过旋钮一、齿环、锥形齿杆一以及支腿之间的齿轮传动,使得本实用新型能够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使用,且整体结构紧凑,体积小,更便于本实用的携带以及使用。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主壳体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转动安装有主动齿轮,主动齿轮的两侧分别啮合有锥形齿杆二和锥形齿杆三,锥形齿杆二和锥形齿杆三的一侧分别啮合有从动齿轮一和从动齿轮二,从动齿轮一和从动齿轮二的一侧分别啮合有锥形齿杆四和锥形齿杆五,锥形齿杆四和锥形齿杆五的一侧分别啮合有从动齿轮三和从动齿轮四,从动齿轮三和从动齿轮四的一侧啮合有限位齿杆,限位齿杆的一侧啮合有安装支柱,主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配重金属球。
7.优选的,主动齿轮的齿轮数是从动齿轮一、从动齿轮二、从动齿轮三和从动齿轮四齿轮数的两倍。
8.优选的,主动齿轮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转杆,转杆的一端延伸至主壳体的外部且固定安装有旋钮二。
9.优选的,限位齿杆的一端呈圆锥状,安装支柱表面的上端均匀设置有与限位齿杆相互配合的限位孔槽。
10.优选的,主壳体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指针,指针一侧的主壳体顶部安装有刻度测量板,刻度测量板一侧的主壳体顶部开设有镶嵌槽,镶嵌槽的内部镶嵌安装有水平测量水泡组件。
11.优选的,指针与主壳体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且指针的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金属
配重。
12.优选的,安装支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盘,底盘的内部转动安装有齿环,齿环的一侧啮合有锥形齿杆一,锥形齿杆一的一侧啮合有支腿,支腿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齿环的另一侧啮合有旋钮一。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双重沉降测量结构,使得本实用在实际使用时不仅测量准确性更高,更能够使得使用者可以快捷方便的读取出地面沉降角度,通过旋钮一、齿环、锥形齿杆一以及支腿之间的齿轮传动,使得本实用新型能够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使用,且整体结构紧凑,体积小,更便于本实用的携带以及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的底盘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的主壳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1、主壳体;2、安装支柱;3、底盘;4、齿环;5、锥形齿杆一;6、支腿;7、旋钮一;8、配重金属球;9、主动齿轮;10、锥形齿杆二;11、锥形齿杆三;12、从动齿轮一;13、从动齿轮二;14、锥形齿杆四;15、锥形齿杆五;16、从动齿轮三;17、从动齿轮四;18、限位齿杆;19、转杆;20、旋钮二;21、指针;22、刻度测量板;23、镶嵌槽;24、水平测量水泡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19.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设计勘察用地面沉降测量装置,主壳体1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转动安装有主动齿轮9,主动齿轮9的两侧分别啮合有锥形齿杆二10和锥形齿杆三11,锥形齿杆二10和锥形齿杆三11的一侧分别啮合有从动齿轮一12和从动齿轮二13,从动齿轮一12和从动齿轮二13的一侧分别啮合有锥形齿杆四14和锥形齿杆五15,锥形齿杆四14和锥形齿杆五15的一侧分别啮合有从动齿轮三16和从动齿轮四17,从动齿轮三16和从动齿轮四17的一侧啮合有限位齿杆18,限位齿杆18的一侧啮合有安装支柱2,主壳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配重金属球8。
20.本实用新型中,需要对某地地面进行沉降测量时,将本装置整体携带至需要使用处,然后根据测量地的地形选择本装置的使用方式,在较为平整的地面进行测量时,旋转旋钮一7,使得齿环4带动锥形齿杆一5旋转,锥形齿杆一5传动支腿6向下移动,直至支腿6脱离底盘3后,将本装置通过底盘3平稳放置于需要测量的地面,静置于地面后水平测量水泡组件24中的气泡浮动,使用者观察气泡位置可以直观的了解到被测地面是否出现沉降的现
象,在静置的过程中指针21底端的金属配重会始终垂直于地心,如果有沉降的问题发生可以直接通过指针21和刻度测量板22测量出沉降角度,通过设置有双重沉降测量结构,使得本实用在实际使用时不仅测量准确性更高,更能够使得使用者可以快捷方便的读取出地面沉降角度,在测量一些地势不怎么平整的地面时,通过旋钮一7、齿环4、锥形齿杆一5以及支腿6之间的齿轮传动,使得本实用新型能够在各种复杂的地形使用,且整体结构紧凑,体积小,更便于本实用的携带以及使用。
2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主动齿轮9的齿轮数是从动齿轮一12、从动齿轮二13、从动齿轮三16和从动齿轮四17齿轮数的两倍。
22.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将主动齿轮9的齿轮数设为其余齿轮的两倍,使得使用者旋转一圈旋钮后主动齿轮9转一圈,其余齿轮转动两圈,转动效率高,更省力。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主动齿轮9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转杆19,转杆19的一端延伸至主壳体1的外部且固定安装有旋钮二20。
24.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旋钮二20能够便于内部齿轮结构的操控。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限位齿杆18的一端呈圆锥状,安装支柱2表面的上端均匀设置有与限位齿杆18相互配合的限位孔槽。
26.需要说明的是,通过限位齿杆18以及安装支柱2之间的配合,使得本装置整体能够便于调节。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主壳体1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指针21,指针21一侧的主壳体1顶部安装有刻度测量板22,刻度测量板22一侧的主壳体1顶部开设有镶嵌槽23,镶嵌槽23的内部镶嵌安装有水平测量水泡组件24。
28.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水平测量水泡组件24能够快速直观的观察出被测地面是否出现沉降的问题,而通过指针21和刻度测量板22之间的配合则能够便于使用者快速的了解地面沉降的数值。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指针21与主壳体1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且指针21的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金属配重。
30.需要说明的是,通过金属配重的设置能够保证指针21始终于地心垂直,保证测量准确性。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支柱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盘3,底盘3的内部转动安装有齿环4,齿环4的一侧啮合有锥形齿杆一5,锥形齿杆一5的一侧啮合有支腿6,支腿6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齿环4的另一侧啮合有旋钮一7。
32.需要说明的是,通过齿轮结构的设置,能够便于支腿6的调节。
33.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