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刀具跳动检测的旋转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刀具 跳动 旋转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刀具跳动检测的旋转驱动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了确保刀具的质量,通常需要对刀具的圆跳动进行全检或高比例抽检。对于刀具生产制造企业,每天有大批量的刀具需要进行圆跳动、全跳动检测,在检测中刀具需要转动,用以驱动刀具转动的旋转机构在大量检测后会发生磨损,目前圆跳动检测设备上的旋转驱动机构不方便进行更换,检测设备制造商维护维修价格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了一种用于刀具跳动检测的旋转驱动装置。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刀具跳动检测的旋转驱动装置,包括:
5.底板;
6.刀具支撑模组,其包括第一v型支撑块、第二v型支撑块和侧向限位顶针组件;刀具放置在所述第一v型支撑块、第二v型支撑块的v型槽内,所述侧向限位顶针组件包括夹持块和顶针,所述顶针水平安装于所述夹持块上,所述顶针的头部与刀具的刀柄侧端面接触;
7.旋转驱动模组,其包括摆臂支架、摆臂、驱动马达、转轴和旋转压轮,所述摆臂一端可转动地安装在所述摆臂支架上,所述驱动马达安装在所述摆臂的另一端,所述转轴与所述驱动马达的输出轴连接,所述旋转压轮固定在所述转轴的轴端,所述旋转压轮外周具有弹性耐磨层;
8.在刀具跳动检测时,所述旋转压轮压靠于刀具刀柄圆柱面上,带动刀具转动。
9.采用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旋转驱动模组独立于所述刀具支撑模组,通过旋转压轮与刀具之间的摩擦力来带动刀具在v型支撑块上转动,刀具放置方便快捷,旋转压轮在磨损后更换也十分方便,方便了维护,降低了使用成本。
10.进一步地,所述旋转压轮的弹性耐磨层为橡胶皮套,所述橡胶皮套套设于所述旋转压轮的骨架外周。
11.采用上述优选的方案,在旋转压轮磨损后可只更换橡胶皮套,进一步降低检测装置的使用成本。
12.进一步地,所述旋转压轮成圆台形,所述旋转压轮的大外径端朝向刀具刀头所在侧,所述旋转压轮的大外径端直径比小外径端直径大0.1

0.3mm。
13.采用上述优选的方案,使旋转压轮对刀具产生指向侧向限位顶针方向的力分量,确保刀具轴向位置保持稳定。
14.进一步地,所述旋转压轮成圆柱形,所述旋转压轮的圆柱面上设有均匀分布的斜条纹。
15.采用上述优选的方案,旋转压轮的斜条纹方向与旋转压轮的转向配合,使旋转压轮对刀具产生指向侧向限位顶针方向的力分量,确保刀具轴向位置保持稳定。
16.进一步地,所述摆臂上设有配重安装轴,所述配重安装轴上安装有配重块。
17.采用上述优选的方案,可以对不同刀具配置不同重量的配重块,确保提供可靠的旋转驱动力。
18.进一步地,所述底板上设有第一平移导轨,所述第一v型支撑块、第二v型支撑块和夹持块分别安装在所述第一平移导轨的第一滑块、第二滑块和第三滑块上。
1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滑块、第二滑块和第三滑块上都设有用于将其固定于所述第一平移导轨上的锁紧机构。
20.进一步地,所述底板上还设有第二平移导轨,所述第二平移导轨与所述第一平移导轨平行设置,所述第二平移导轨上设有第四滑块,所述摆臂支架安装于所述第四滑块上。
21.采用上述优选的方案,方便针对不同刀具进行支撑位置、驱动位置的调整,提高装置通用性。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方式的主视图;
24.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方式的俯视图;
25.图3是旋转压轮一种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26.图4是旋转压轮另一种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数字和字母所表示的相应部件的名称:
28.110

底板;120

第一平移导轨;121

第一滑块;122

第二滑块;123

第三滑块;130

第一v型支撑块;140

第二v型支撑块;150

侧向限位顶针组件;151

夹持块;152

顶针;160

第二平移导轨;161

第四滑块;190

刀具;200

旋转驱动模组;210

摆臂支架;220

摆臂;221

配重安装轴;222

配重块;230

驱动马达;240

转轴;250

旋转压轮。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如图1

4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中,一种用于刀具跳动检测的旋转驱动装置,包括:
31.底板110;
32.刀具支撑模组,其包括第一v型支撑块130、第二v型支撑块140和侧向限位顶针组件150;刀具190放置在第一v型支撑块130、第二v型支撑块140的v型槽内,侧向限位顶针组
件150包括夹持块151和顶针152,顶针152水平安装于夹持块151上,顶针152的头部与刀具的刀柄侧端面接触;
33.旋转驱动模组200,其包括摆臂支架210、摆臂220、驱动马达230、转轴240和旋转压轮250,摆臂220一端可转动地安装在摆臂支架210上,驱动马达230安装在摆臂220的另一端,转轴240与驱动马达230的输出轴连接,旋转压轮250固定在转轴240的轴端,旋转压轮250外周具有弹性耐磨层;
34.在刀具跳动检测时,旋转压轮250压靠于刀具刀柄圆柱面上,带动刀具转动。
3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旋转驱动模组独立于所述刀具支撑模组,通过旋转压轮与刀具之间的摩擦力来带动刀具在v型支撑块上转动,刀具放置方便快捷,旋转压轮在磨损后更换也十分方便,方便了维护,降低了使用成本。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旋转压轮的弹性耐磨层为橡胶皮套,所述橡胶皮套套设于所述旋转压轮的骨架外周。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在旋转压轮磨损后可只更换橡胶皮套,进一步降低检测装置的使用成本。
37.如图3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方式中,旋转压轮250成圆台形,旋转压轮250的大外径端朝向刀具刀头所在侧,旋转压轮的大外径端直径比小外径端直径大0.1

0.3mm。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使旋转压轮对刀具产生指向侧向限位顶针方向的力分量f1,确保刀具轴向位置保持稳定。
38.如图4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方式中,旋转压轮250成圆柱形,旋转压轮250的圆柱面上设有均匀分布的斜条纹。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旋转压轮的斜条纹方向与旋转压轮的转向配合,使旋转压轮对刀具产生指向侧向限位顶针方向的力分量,确保刀具轴向位置保持稳定。
39.如图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方式中,摆臂220上设有配重安装轴221,配重安装轴221上安装有配重块22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对不同刀具配置不同重量的配重块,确保提供可靠的旋转驱动力。
40.如图1、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方式中,底板110上设有第一平移导轨120,第一v型支撑块130、第二v型支撑块140和夹持块151分别安装在第一平移导轨的第一滑块121、第二滑块122和第三滑块123上。第一滑块121、第二滑块122和第三滑块123上都设有用于将其固定于第一平移导轨120上的锁紧机构。底板110上还设有第二平移导轨160,第二平移导轨160与第一平移导轨120平行设置,第二平移导轨160上设有第四滑块161,摆臂支架210安装于第四滑块161上。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方便针对不同刀具进行支撑位置、驱动位置的调整,提高装置通用性。
41.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加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