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砌块 质检 装置 检测 平整度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砌块质检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加砌块是以硅质材料和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掺加发气剂铝粉,经加水搅拌,由化学反应形成孔隙,通过浇注成型、预养切割、蒸压养护等工艺过程制成的多孔硅酸盐制品,在加砌块生产完成后,一般会使用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来对加砌块进行质检,现有的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3.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现有的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一般需要工作人员使用垂直度检测仪来进行检测,但是由于加砌块的产量较大,工作人员需要携带垂直度检测仪进行逐个检测,操作较为繁琐,且无法连续检测,装置的实用性不强,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通过设置的压力感应器和检测结构等,使压力感应器和检测结构能够相互配合,对表面不平整的加砌块本体进行检测,避免了工作人员需要携带垂直度检测仪进行逐个检测,操作较为繁琐,且无法连续检测的问题,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包括外壳、压力感应器和加砌块本体,所述外壳顶端设置有压力感应器,所述外壳内部设置有加砌块本体,所述外壳后端表面开设有大于加砌块本体的通孔,所述加砌块本体表面贴合设置有检测结构,且检测结构通过调节结构与外壳底端表面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检测结构包括贴合在加砌块本体顶端表面的两组第一滚轮、设置在两组第一滚轮顶端两组第一连接杆、套设在第一连接杆表面上的弹簧槽、贯穿弹簧槽顶端表面的第二连接杆、套设在第二连接杆表面上的弹簧、设置在第二连接杆顶端上的压力板和贴合在加砌块本体底端表面的两组第二滚轮;
7.所述弹簧槽皆设置在上端限位板的外壁表面上,所述第二滚轮皆设置在下端限位板的内壁表面上;
8.所述第一连接杆皆贯穿弹簧槽底端表面;
9.所述压力板上端设置有压力感应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皆设置为圆柱形,弹簧槽底端和顶端皆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相互配合的通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的一端皆焊接在第一连接杆顶端表面上,所述弹簧的另一端皆焊接在弹簧槽内壁表面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结构包括设置在弹簧槽外侧和第
二滚轮底端的两组限位板、设置在两组限位板左右两侧表面上的滑杆、设置在滑杆末端的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设置在外壳内壁底端上的两组滑槽和贯穿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中部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顶端皆贯穿滑槽顶端表面,所述螺纹杆底端皆转动连接在滑槽内部底端上;
13.所述滑杆皆贯穿滑槽内侧表面;
14.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内部设置有相对的内螺纹,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内部设置的内螺纹与螺纹杆表面设置的外螺纹啮合。
1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杆皆设置为圆柱形,所述滑槽内侧表面皆开设有与滑杆相互配合的直槽孔。
1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皆设置为矩形,所述滑槽皆设置为与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相互配合的矩形。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8.1、通过设置的压力感应器和检测结构等,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需要携带垂直度检测仪进行逐个检测,操作较为繁琐,且无法连续检测的问题,通过设置的压力感应器和检测结构等,使压力感应器和检测结构能够相互配合,对表面不平整的加砌块本体挤压压力感应器,压力感应器受到挤压后发出警报,从而达到对不平整的加砌块本体进行筛除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9.2、通过设置的调节结构等,有效避免了无法对不同尺寸的加砌块本体进行检测的问题,通过转动螺纹杆,使螺纹杆带动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在滑槽内部移动,两组限位板在滑杆和第一滑块的带动下移动,使两组限位板分别带动第一滚轮和第二滚轮与加砌块本体表面贴合,从而达到对不同尺寸的加砌块本体进行检测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其中:1、外壳;2、压力感应器;3、加砌块本体;4、检测结构;41、第一滚轮;42、第一连接杆;43、弹簧槽;44、第二连接杆;45、弹簧;46、压力板;47、第二滚轮;5、调节结构;51、限位板;52、滑杆;53、第一滑块;54、第二滑块;55、滑槽;56、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6.实施例:
27.请参阅图1

图4,一种加砌块平整度检测装置,包括外壳1、压力感应器2和加砌块本体3,外壳1顶端设置有压力感应器2,外壳1内部设置有加砌块本体3,外壳1后端表面开设有大于加砌块本体3的通孔,加砌块本体3表面贴合设置有检测结构4,且检测结构4通过调节结构5与外壳1底端表面连接;
28.在其他实施例中,检测结构4包括贴合在加砌块本体3顶端表面的两组第一滚轮41、设置在两组第一滚轮41顶端两组第一连接杆42、套设在第一连接杆42表面上的弹簧槽43、贯穿弹簧槽43顶端表面的第二连接杆44、套设在第二连接杆44表面上的弹簧45、设置在第二连接杆44顶端上的压力板46和贴合在加砌块本体3底端表面的两组第二滚轮47;
29.弹簧槽43皆设置在上端限位板51的外壁表面上,第二滚轮47皆设置在下端限位板51的内壁表面上,使限位板51能够带动弹簧槽43和第二滚轮47进行移动,从而达到调整弹簧槽43和第二滚轮47位置的目的;
30.第一连接杆42皆贯穿弹簧槽43底端表面;
31.压力板46上端设置有压力感应器2;
32.当需要对加砌块本体3进行检测时,通过推动加砌块本体3,使加砌块本体3底端与第二滚轮47顶端表面贴合,加砌块本体3顶端与第一滚轮41底端表面贴合,再推动加砌块本体3,使加砌块本体3在第一滚轮41和第二滚轮47的限制下移动,平整的加砌块本体3在检测完成后通过外壳1后端表面开设的通孔从外壳1内部移出,当加砌块本体3表面不平整时,使加砌块本体3挤压第一滚轮41,第一滚轮41带动第一连接杆42移动,使第一连接杆42挤压弹簧45,弹簧45因第一连接杆42挤压产生弹性形变,使第一连接杆42推动弹簧45移动,弹簧45带动压力板46挤压压力感应器2,使压力感应器2接收到信号并发出警报,加砌块本体3检测完成。
33.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连接杆42和第二连接杆44皆设置为圆柱形,弹簧槽43底端和顶端皆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杆42和第二连接杆44相互配合的通孔;
34.通过该设计,使第一连接杆42和第二连接杆44能够在弹簧槽43底端和顶端开设的通孔内移动,从而达到使第一连接杆42和第二连接杆44能够在弹簧槽43内部调整位置的目的。
35.在其他实施例中,弹簧45的一端皆焊接在第一连接杆42顶端表面上,弹簧45的另一端皆焊接在弹簧槽43内壁表面上;
36.通过该设计,使第一连接杆42顶端表面与弹簧槽43内壁表面之间的距离能够通过挤压弹簧45而缩短,从而达到调整第一连接杆42位置的目的。
37.在其他实施例中,调节结构5包括设置在弹簧槽43外侧和第二滚轮47底端的两组限位板51、设置在两组限位板51左右两侧表面上的滑杆52、设置在滑杆52末端的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设置在外壳1内壁底端上的两组滑槽55和贯穿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中部的螺纹杆56,螺纹杆56顶端皆贯穿滑槽55顶端表面,螺纹杆56底端皆转动连接在滑槽55内部底端上;
38.滑杆52皆贯穿滑槽55内侧表面;
39.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内部设置有相对的内螺纹,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内部设置的内螺纹与螺纹杆56表面设置的外螺纹啮合,当螺纹杆56转动时,螺纹杆56能够带动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在螺纹杆56表面朝着相对的方向移动,从而达到调整第一滑块
53和第二滑块54之间的距离的目的;
40.当需要对不同尺寸的加砌块本体3进行检测时,通过转动螺纹杆56,使螺纹杆56带动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在螺纹杆56表面移动,使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在滑槽55内部移动,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带动滑杆52移动,使滑杆52带动限位板51移动,两组限位板51分别带动第一滚轮41和第二滚轮47贴合在加砌块本体3表面上,从而达到对不同尺寸的加砌块本体3进行检测的目的。
41.在其他实施例中,滑杆52皆设置为圆柱形,滑槽55内侧表面皆开设有与滑杆52相互配合的直槽孔;
42.通过该设计,使滑杆52能够在滑槽55内侧表面开设的直槽孔内移动,从而达到调整滑杆52位置的目的。
43.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皆设置为矩形,滑槽55皆设置为与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相互配合的矩形;
44.通过该设计,使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能够在滑槽55内部移动,且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在滑槽55的限制下不会随着螺纹杆56的转动而转动,从而达到对第一滑块53和第二滑块54进行调整和限制的目的。
4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4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