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纺布 吸水 汽车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无纺布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


背景技术:

2.无纺布又称不织布、针刺棉等,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称其为布,而汽车内饰或发动机盖内与后备箱内都会使用到无纺布;
3.在日常生活中,对汽车进行清洗或遭遇雨雪天气时,汽车的引擎盖内难免会积蓄少量水份,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水份会经发动机加热形成水蒸气,水蒸气的一方面难以准确的从汽车的排气孔中逸散,另一方面当水蒸气逸散的量较多时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或产生其他安全隐患,另外在无纺布安装时较为不便,且需要粘连剂对其进行胶粘固定,在涂抹粘连剂时难以涂抹均匀,使得布料的固定不够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以解决了现有的问题: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水份会经发动机加热形成水蒸气,水蒸气的一方面难以准确的从汽车的排气孔中逸散,另一方面当水蒸气逸散的量较多时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或产生其他安全隐患。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包括无纺布基层,所述无纺布基层的上端固定有导水层,所述导水层的材质为超细天然纤维或超细合成纤维,所述导水层的上端固定有吸水层,所述吸水层的上端固定有隔水层,所述隔水层的材质为合成树脂,所述隔水层的上端固定有粘贴层,所述粘贴层的上端粘连有防护膜。
7.进一步地,所述无纺布基层的下表面分布固定有隔音块。
8.进一步地,所述隔音块为隔音海绵。
9.进一步地,所述粘贴层的上表面分布固定有多个凸块。
10.进一步地,所述防护膜与粘贴层的粘连面涂抹有防粘涂层,所述防粘涂层为蜡。
11.进一步地,所述吸水层的材质为鹿皮巾。
12.进一步地,所述吸水层的厚度为0.2毫米~0.4毫米。
13.进一步地,所述凸块的形状为半球形。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吸水结构的设计,使得装置能够对清洗时或雨雪天气形成的水分进行吸收,减少水蒸气的扩散,同时减少了水蒸气对司机视线的遮挡,使车辆的驾驶更加安全。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结构的设计,使得装置在安装固定时无需再使用粘连剂,通过将防护膜与粘贴层分离,使粘贴层暴露在外,通过粘贴层与车辆进行固定,使得布料的固定更加均匀且稳定。
17.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结构仰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膜与粘贴层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结构放大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结构剖视图。
24.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5.1、吸水层;2、导水层;3、无纺布基层;4、隔水层;5、粘贴层;6、防护膜;7、凸块;8、隔音块;9、防粘涂层。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包括无纺布基层3,无纺布基层3为无纺布,无纺布基层3的下表面分布固定有隔音块8,便于通过隔音块8使得布料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隔音块8为隔音海绵,通过隔音块8的材质特性,使得隔音效果更好;
28.无纺布基层3的上端固定有导水层2,导水层2的材质为超细天然纤维或超细合成纤维,导水层2的上端固定有吸水层1,吸水层1的厚度为0.2毫米~0.4毫米,吸水层1的材质为鹿皮巾,使吸水层1的吸水效果更好;
29.吸水层1的上端固定有隔水层4,隔水层4的材质为合成树脂,便于通过隔水层4有效地将吸水层1吸附的水进行隔离,避免水分渗入粘贴层5内部减少粘贴层5的粘力,隔水层4的上端固定有粘贴层5,粘贴层5的上端粘连有防护膜6,粘贴层5的上表面分布固定有多个凸块7,凸块7的形状为半球形,便于通过凸块7减少粘贴层5与被物体之间的粘结力,避免在需要更换时难以取下,防护膜6与粘贴层5的粘连面涂抹有防粘涂层9,防粘涂层9为蜡,便于通过防粘涂层9减少防护膜6与粘贴层5之间的粘结力,使得再取下防护膜6时较为方便。
30.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在使用时将本布料剪切成需要的形状,在与物体粘贴前将防护膜6揭下,将粘贴层5暴露在外,通过粘贴层5与物体进行粘贴固定,汽车运行时产生的水蒸气通过无纺布基层3进行吸收,在无纺布基层3变得潮湿时,通过导水层2将无纺布基层3内部的水分吸收并传导给吸水层1,再用过吸水层1对水分进行吸收储存。
31.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
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2.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包括无纺布基层(3),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纺布基层(3)的上端固定有导水层(2),所述导水层(2)的材质为超细天然纤维或超细合成纤维,所述导水层(2)的上端固定有吸水层(1),所述吸水层(1)的上端固定有隔水层(4),所述隔水层(4)的材质为合成树脂,所述隔水层(4)的上端固定有粘贴层(5),所述粘贴层(5)的上端粘连有防护膜(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纺布基层(3)的下表面分布固定有隔音块(8)。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隔音块(8)为隔音海绵。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粘贴层(5)的上表面分布固定有多个凸块(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膜(6)与粘贴层(5)的粘连面涂抹有防粘涂层(9),所述防粘涂层(9)为蜡。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层(1)的材质为鹿皮巾。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水层(1)的厚度为0.2毫米~0.4毫米。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凸块(7)的形状为半球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吸水型汽车无纺布,涉及无纺布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无纺布基层,无纺布基层为无纺布,无纺布基层的上端固定有导水层,导水层的材质为超细天然纤维或超细合成纤维,导水层的上端固定有吸水层,吸水层的上端固定有隔水层,隔水层的材质为合成树脂,隔水层的上端固定有粘贴层。本实用新型通过吸水结构的设计,使得装置能够对清洗时或雨雪天气形成的水分进行吸收,减少水蒸气的扩散,同时减少了水蒸气对司机视线的遮挡,使车辆的驾驶更加安全,通过固定结构的设计,使得装置在安装固定时无需再使用粘连剂,通过将防护膜与粘贴层分离,使粘贴层暴露在外,通过粘贴层与车辆进行固定,使得布料的固定更加均匀且稳定。且稳定。且稳定。


技术研发人员:赵鹏 汪美娟 詹仁永 沈庆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双天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