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蓝光 保护膜 屏幕保护 ab

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屏幕保护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


背景技术:

2.教育电子产业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前景如何,一直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几年来被普遍认为只有几十亿市场规模的电子辞典、pda等教育电子产业,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数码时代的来临,吸引了更多的消费人群,市场规模已经扩充到200亿左右。在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之所以被授予蓝光led发明者,是因为红光与绿光led诞生已久,但没有蓝光led就无法合成出白光,而那一道惊艳的蓝光堪称本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但不得不注意的是,在3c屏幕所发出的可见光中,波长最短、能量最强、最接近紫外线的高能短波蓝光也最为伤眼,且有可能会给人眼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而这也是科技发展过程给带来的副作用。有资料显示波长介于450

470nm区间的高能短波蓝光可以穿透眼睛晶状体、直达视网膜中心,并且在长期照射过程中,加速破坏性自由基的形成,最终导致眼底黄斑部区域受损;并且,当大家在公共区域使用手机或电脑时,有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何才能不让旁边的人看到屏幕上的内容,以防止个人隐私泄露呢?
3.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所述包括第一pe保护膜层、第一pet层和基层;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一pet层;所述第一pet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基层;所述基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离型膜层;所述离型膜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硅胶层;所述硅胶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蓝光薄膜层;所述蓝光薄膜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表面硬化层;所述表面硬化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防窥结构层;所述防窥结构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二pet层;所述第二pet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ag硬化层;所述ag硬化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二pe保护膜层;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的下端设有第一oca胶;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与第一pet层之间设有第一组ab胶;所述第一pet层与基层之间设有第二组ab胶;所述基层与离型膜层之间设有第三组ab胶;所述离型膜层与硅胶层之间设有第四组ab胶;所述硅胶层与蓝光薄膜层之间设有第五组ab胶;所述蓝光薄膜层与表面硬化层之间设有第六组ab胶;所述表面硬化层与防窥结构层之间设有第七组ab胶;所述第二pet层的下端设有第二oca层;所述第二pet层与ag硬化层之间设有第八组ab胶;所述ag硬化层与第二pe保护膜层之间设有第九组ab胶。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的下端与电子屏幕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基层的内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防蓝光母粒。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离型膜层的上部设有硅油层。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窥结构层的上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光栅。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基层、离型膜层、硅胶层、蓝光薄膜层和表面硬化层为阻蓝光结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基层吸收:基层中加入了防蓝光母粒,防蓝光母粒属于防蓝光因子,对生活中的有害蓝光进行吸收,实现蓝光阻隔的防护目的;蓝光薄膜层反射:通过蓝光薄膜层将有害蓝光进行反射,实现蓝光阻隔的防护目的;因而基层吸收加上蓝光薄膜层反射,双管齐下,进行双效防护。
14.2.防窥结构层由并列排布的光栅结构组成,光栅的间隔在0.02

0.1mm之间,当光线照射在防窥结构层上时,大部分的光线被光栅阻拦,只有少部分基本垂直照射在膜上的光线才可以从间隔中反射出去,起到缩小屏幕可视范围和防止偷窥的效果;防窥结构层利用物理学中的光学原理,可以使射入手机或电脑屏幕的光线反射出去的范围变小,大部分光线只沿着射入方向返回。
15.3.各层之间用ab胶连接,结合起来后使得保护膜具有阻蓝光和防窥的特质。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中连接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中防蓝光母粒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中光栅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中硅油层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第一pe保护膜层;2

第一pet层;3

基层;4

离型膜层;5

硅胶层;6

蓝光薄膜层;7

表面硬化层;8

防窥结构层;9

第二pet层;10

ag硬化层;11

第二pe保护膜层;12

第一oca胶;13

第一组ab胶;14

第二组ab胶;15

第三组ab胶;16

第四组ab胶;17

第五组ab胶;18

第六组ab胶;19

第七组ab胶;20

第二oca胶;21

第八组ab胶;22

第九组ab胶;23

防蓝光母粒;24

光栅;25

硅油层。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阻蓝光防窥ab胶及保护膜,所述包
括第一pe保护膜层1、第一pet层2和基层3;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1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一pet层2;所述第一pet层2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基层3;所述基层3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离型膜层4;所述离型膜层4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硅胶层5;所述硅胶层5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蓝光薄膜层6;所述蓝光薄膜层6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表面硬化层7;所述表面硬化层7的上部固定连接有防窥结构层8;所述防窥结构层8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二pet层9;所述第二pet层9的上部固定连接有ag硬化层10;所述ag硬化层10的上部固定连接有第二pe保护膜层11;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1的下端设有第一oca胶12;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11与第一pet层2之间设有第一组ab胶13;所述第一pet层2与基层3之间设有第二组ab胶14;所述基层3与离型膜层4之间设有第三组ab胶15;所述离型膜层4与硅胶层5之间设有第四组ab胶16;所述硅胶层5与蓝光薄膜层6之间设有第五组ab胶17;所述蓝光薄膜层6与表面硬化层7之间设有第六组ab胶18;所述表面硬化层7与防窥结构层8之间设有第七组ab胶19;所述第二pet层9的下端设有第二oca层20;所述第二pet层9与ag硬化层10之间设有第八组ab胶21;所述ag硬化层10与第二pe保护膜层11之间设有第九组ab胶。
24.所述第一pe保护膜层1的下端与电子屏幕固定连接。
25.所述基层3的内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防蓝光母粒23。
26.所述离型膜层4的上部设有硅油层25。
27.所述防窥结构层8的上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光栅24。
28.所述基层3、离型膜层4、硅胶层5、蓝光薄膜层6和表面硬化层7为阻蓝光结构。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基层3吸收:基层3中加入了防蓝光母粒23,防蓝光母粒23属于防蓝光因子,对生活中的有害蓝光进行吸收,实现蓝光阻隔的防护目的;蓝光薄膜层6反射:通过蓝光薄膜层6将有害蓝光进行反射,实现蓝光阻隔的防护目的;因而基层3吸收加上蓝光薄膜层6反射,双管齐下,进行双效防护;防窥结构层8由并列排布的光栅24结构组成,光栅24的间隔在0.02

0.1mm之间,当光线照射在防窥结构层8上时,大部分的光线被光栅24阻拦,只有少部分基本垂直照射在膜上的光线才可以从间隔中反射出去,起到缩小屏幕可视范围和防止偷窥的效果;防窥结构层8利用物理学中的光学原理,可以使射入手机或电脑屏幕的光线反射出去的范围变小,大部分光线只沿着射入方向返回;各层之间用ab胶连接,结合起来后使得保护膜具有阻蓝光和防窥的特质。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