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及产品与流程

2021-08-17 13: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造 假睫毛 胶水 磁性 用于

本发明涉及属于化妆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及产品。



背景技术:

目前使用的传统的假睫毛是由一个连接梗和粘在连接梗上的假睫毛构成,在连接梗一面图有粘结剂或眼线液,佩戴假睫毛时将涂有粘结剂一面的假睫毛粘贴到上眼皮上,实现假睫毛的佩戴。

例如中国专利文献cn110934753a公开了一种眼线液及其制作方法,该眼线液的原料按重量百分比的配方包括:铁粉35-55%;成膜剂10-30%;异十二烷5-15%;氧化铁色粉5-10%;增稠剂1.5-14%;防腐剂0.4%-1.6%。眼线液中的铁粉和氧化铁色粉可与带有磁条的假睫毛通过磁力的作用吸附在一起,达到粘附假睫毛的效果,使用眼线液可以既画了眼线又可以粘附假睫毛。

中国专利文献cn112120967a公开了一种可用于吸附磁性假睫毛的磁性眼线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眼线组合物的组成成分包括成型剂、成膜剂、稀释剂、磁性着色剂以及着色剂;该发明所制备的眼线组合物具有磁性,将画眼线以及贴附具有磁性的假睫毛的两项功能合二为一,相比传统的粘假睫毛所使用的胶水或者胶贴能够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以及损害,还能够节约化妆时间和化妆成本,该发明的眼线组合物制备成磁性眼线膏或者磁性眼线笔,采用磁性眼线笔更简便更快捷。

中国专利文献cn112040924a公开了一种可磁性附着睫毛假体系统及相关方法,其中公开了各种磁性睫毛附着假体系统,其包括:(a)可粘附至眼睑表面并结合有与承载式结构粘合剂相容的磁性颗粒的承载式磁性眼线;以及(b)结合了一种或多种表现出高矫顽磁力并且至少位于睫毛假体的基底的磁性元件的磁性睫毛假体,从而使铁磁颗粒(结合到承载式眼线中)与铁磁元件(结合到磁性睫毛假体中)之间发生的相互作用将睫毛假体稳定地附着到预涂的眼睑表面上。还公开了用于生产和使用各种可磁性附着的睫毛假体和各种承载式磁性眼线的各种方法。

而目前的一种使用的磁铁睫毛为等距或者不等距粘贴在睫毛梗上若干磁铁,这种睫毛的技术缺陷在于:

1.佩戴舒适性低。

2.实物磁铁具备正负极,佩戴过程中易造成磁性相斥。

3.粘贴磁铁少,磁性较小,无法长时间佩戴,粘贴磁铁多,佩戴磁性加大,负重加大。

4.有磁铁粘贴在假睫毛上,佩戴异物感比较强,假睫毛有明显负重。



技术实现要素:

有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及产品,使得制造出的假睫毛佩戴舒适性高、无磁性相斥、能长时间并多次重复佩戴,且佩带无异味感,假睫毛负重轻。

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本发明的一种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其由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

进一步地,该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其由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

进一步地,所述着色剂为ci77266或ci77499。

进一步地,所述对苯二甲酸酯为对苯二甲酸二辛酯。

本发明的一种隐形磁性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将上述任一方案所述的磁性胶水用于假睫毛的合线工序,把不同片的假睫毛片使用胶带粘结在一起后,进行合线上所述的磁性胶水,进行晾晒,待所述的磁性胶水凝固后,假睫毛保持磁性;

s2.对步骤s1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一次灭菌处理,将所述的磁性胶水再次均匀涂抹在假睫毛的假睫毛梗上;

s3.将所述的磁性胶水涂抹于步骤s2所得的假睫毛的眼线部分,进行二次晾晒;

s4.对步骤s3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二次灭菌处理。

进一步地,步骤s1和s3中,晾晒为室温条件下的自然晾晒。

进一步地,步骤s1和s3中,晾晒的时间为1-3小时。

进一步地,步骤s2和s4中,灭菌为紫外线灭菌,灭菌的时间为10-30分钟。

进一步地,步骤s1用如下步骤代替:

s1.将上述磁性胶水用于成品假睫毛,把磁性胶水均匀涂抹在成品假睫毛上。

本发明的一种隐形磁性假睫毛,其是由上述任一方案所述的制造方法制得的。

进一步地,所述假睫毛梗为透明状。

本发明的一种隐形磁性假睫毛,包括假睫毛梗,所述假睫毛梗上涂抹有上述任一方案所述的磁性胶水。

进一步地,所述假睫毛梗为透明状。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氯丁橡胶的粘结强度较高,用量适量即可产生较好的粘结力。对叔丁基酚醛树脂和古马隆树脂可以进一步起到增粘作用。古马隆树脂还可以使胶水具有耐酸碱性。对苯二甲酸酯(优选对苯二甲酸二辛酯)使产品具有持久性和低温柔软性。四氧化三铁使产品无磁极相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方便长时间佩戴假睫毛,能达到多次佩戴的效果,重复利用。

2.使用四氧化三铁,产品无磁极,无磁极相斥情况。

3.方便佩戴,无实体磁铁,假睫毛负重轻,佩戴舒适,外观美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通过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但这些例举性实施方式的用途和目的仅用来例举本发明,并非对本发明的实际保护范围构成任何形式的任何限定,更非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局限于此。

实施例1

本实施例的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其由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

其中,着色剂为ci77499。对苯二甲酸酯为对苯二甲酸二辛酯。

本实施例的隐形磁性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将上述磁性胶水用于假睫毛的合线工序,把不同片的假睫毛片使用胶带粘结在一起后,进行合线上所述的磁性胶水,进行晾晒,待所述的磁性胶水凝固后,假睫毛保持磁性;其中晾晒为室温条件下的自然晾晒。晾晒的时间为3小时。

s2.对步骤s1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一次灭菌处理,将所述的磁性胶水再次均匀涂抹在假睫毛的假睫毛梗上;其中灭菌为紫外线灭菌,灭菌时间为30分钟。

s3.将所述的磁性胶水涂抹于步骤s2所得的假睫毛的眼线部分,进行二次晾晒;

s4.对步骤s3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二次灭菌处理,制得隐形磁性假睫毛。

实施例2

参照实施例1,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本实施例的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其由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

该隐形磁性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参照实施例1。

实施例3

参照实施例1,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本实施例的用于制造假睫毛的磁性胶水,其由如下重量份的组分组成:

该隐形磁性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s1.将上述磁性胶水用于成品假睫毛,把磁性胶水均匀涂抹在成品假睫毛上;

s2.对步骤s1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一次灭菌处理,将所述的磁性胶水再次均匀涂抹在假睫毛的假睫毛梗上;其中灭菌为紫外线灭菌,灭菌时间为30分钟;

s3.将所述的磁性胶水涂抹于步骤s2所得的假睫毛的眼梗部分,进行二次晾晒;

s4.对步骤s3所得的假睫毛进行二次灭菌处理,制得隐形磁性假睫毛。

所用的假睫毛梗为透明状。

实施例4

参见实施例1,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本实施的一种隐形磁性假睫毛,包括假睫毛梗,该假睫毛梗为透明状,该假睫毛梗上涂抹有实施例1的磁性胶水。

不采用实施例1的制备方法。

对比例1

参照实施例3,与实施例3不同的是,本对比例不用氯丁橡胶,水的用量为16.457份。

该隐形磁性假睫毛的制造方法参照实施例3,本对比例的步骤s1仍为:s1.将上述磁性胶水用于成品假睫毛,把磁性胶水均匀涂抹在成品假睫毛上。

试验测试:

试验方法:

1.不易脱落,可长时间佩戴试验:分别实施例1-4与对比例1制造得到的假睫毛佩戴在仿真皮肤上,用灌有清水的滴壶对假睫毛梗进行清水滴覆,滴壶的滴水速度约为1滴/秒,记录假睫毛是否脱落以及脱落的时间。

2.舒适性试验:随机选取试验者50人,佩戴实施例1-4制造得到的假睫毛,通过问卷调查,记录假睫毛是否负重轻、佩戴舒适以及在佩戴过程中,是否感觉到磁极相斥。

试验结果参见表1

表1

上文所列出的一系列的详细说明仅仅是针对本发明的可行性实施例的具体说明,它们并非用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未脱离本发明技艺精神所作的等效实施例或变更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