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带 铝箔 纳米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


背景技术:

2.铝箔胶带采用优质压敏胶,粘性好,附着力强,具有抗老化等功效,保温性能大大提高,规格有(0.05mm

0.08mm)各种宽度和长度。
3.但是一般的铝箔胶带无法适用在特殊环境,如温差、湿度大的环境,很容易出现脱落的情况,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包括:
8.纳米涂层,所述纳米涂层厚度设置为0.015mm;
9.铝箔层,所述纳米涂层喷涂在铝箔层上表面,所述铝箔层的厚度设置为0.02mm;
10.亚克力胶层,所述亚克力胶层粘连在铝箔层的下表面,所述亚克力胶层的厚度设置为0.075
±
0.005mm;
11.pet离型膜,所述pet离型膜粘连在亚克力胶层的下表面,所述pet离型膜的厚度设置为0.075mm。
12.优选的,所述纳米涂层和铝箔层的重量为55g/m2,且纳米涂层的颜色设置为黑色。
13.优选的,所述亚克力胶层的耐温性为﹣10~120℃,初期力为3

12n,粘着力为1

1.2kg/25mm,保持力(hr/kg*25mm)>24h,适用湿度为0~95%。
14.优选的,所述pet离型膜的重量为55g/m2,且颜色设置为透明。
15.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该纳米碳铝箔胶带,通过设置的亚克力胶层,亚克力胶层的耐温性为﹣10~120℃,初期力为3

12n,粘着力为1

1.2kg/25mm,保持力(hr/kg*25mm)>24h,适用湿度为0~95%,使得胶带具有防水、减震、耐热、隔音等效果,具有粘着力强、耐候性佳的特性,易于模切,对塑胶、金属、木材、纸张和有机硅等不易黏贴表面都具有很好的粘合性,在高低温环境下具有良好的持久性。
17.2、该纳米碳铝箔胶带,通过设置纳米涂层,在涂层中引入纳米材料,可显著地提高材料的耐高温、抗氧化性,纳米材料涂层可以提高基体的腐蚀防护能力,达到表面修饰、装饰目的,大大增加了胶带的使用性。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纳米涂层;2、铝箔层;3、亚克力胶层;4、pet离型膜。
具体实施方式
2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如图1所示,包括:
21.纳米涂层1,纳米涂层1厚度设置为0.015mm;
22.铝箔层2,纳米涂层1喷涂在铝箔层2上表面,铝箔层2的厚度设置为0.02mm;
23.亚克力胶层3,亚克力胶层3粘连在铝箔层2的下表面,亚克力胶层3的厚度设置为0.075
±
0.005mm;
24.pet离型膜4,pet离型膜4粘连在亚克力胶层3的下表面,pet离型膜4的厚度设置为0.075mm。
25.纳米涂层1和铝箔层2的重量为55g/m2,且纳米涂层1的颜色设置为黑色。
26.亚克力胶层3的耐温性为﹣10~120℃,初期力为3

12n,粘着力为1

1.2kg/25mm,保持力(hr/kg*25mm)>24h,适用湿度为0~95%。
27.pet离型膜4的重量为55g/m2,且颜色设置为透明。
28.工作原理:首先将pet离型膜4撕下,然后通过亚克力胶层3将纳米涂层1和铝箔层2粘贴在合适的位置,且通过设置的亚克力胶层3,亚克力胶层3的耐温性为﹣10~120℃,初期力为3

12n,粘着力为1

1.2kg/25mm,保持力(hr/kg*25mm)>24h,适用湿度为0~95%,使得胶带具有防水、减震、耐热、隔音等效果,具有粘着力强、耐候性佳的特性,易于模切,对塑胶、金属、木材、纸张和有机硅等不易黏贴表面都具有很好的粘合性,在高低温环境下具有良好的持久性。
29.通过设置纳米涂层1,在涂层中引入纳米材料,可显著地提高材料的耐高温、抗氧化性,纳米材料涂层可以提高基体的腐蚀防护能力,达到表面修饰、装饰目的,大大增加了胶带的使用性。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其特征在于,包括:纳米涂层(1),所述纳米涂层(1)厚度设置为0.015mm;铝箔层(2),所述纳米涂层(1)喷涂在铝箔层(2)上表面,所述铝箔层(2)的厚度设置为0.02mm;亚克力胶层(3),所述亚克力胶层(3)粘连在铝箔层(2)的下表面,所述亚克力胶层(3)的厚度设置为0.075
±
0.005mm;pet离型膜(4),所述pet离型膜(4)粘连在亚克力胶层(3)的下表面,所述pet离型膜(4)的厚度设置为0.075mm。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纳米涂层(1)和铝箔层(2)的重量为55g/m2,且纳米涂层(1)的颜色设置为黑色。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亚克力胶层(3)的耐温性为﹣10~120℃,初期力为3

12n,粘着力为1

1.2kg/25mm,保持力(hr/kg*25mm)>24h,适用湿度为0~9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pet离型膜(4)的重量为55g/m2,且颜色设置为透明。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纳米碳铝箔胶带,涉及胶带领域。该纳米碳铝箔胶带,包括:纳米涂层,所述纳米涂层厚度设置为0.015mm;铝箔层,所述纳米涂层喷涂在铝箔层上表面,所述铝箔层的厚度设置为0.02mm;亚克力胶层,所述亚克力胶层粘连在铝箔层的下表面,所述亚克力胶层的厚度设置为0.075


技术研发人员:徐钦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市星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