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保护膜结构及终端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 保护膜 保护 膜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护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保护膜结构及终端。


背景技术:

2.手机顶部刘海或者美人尖设计越来越多,显示屏盖板顶部油墨的丝印区域越来越小,功能孔保护膜可粘接的面积也就越来越小,现有功能孔保护膜结构:单面带胶pet加隔片结构,在功能孔所在区域增加不带胶pet隔片,隔片的作用是防止残胶污染功能孔,但是保护膜在功能孔边缘有一个隔片pet的高度差,就会有弯曲应力存在,导致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与盖板的粘接力减小,生产过程中功能孔的保护膜容易掉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提供一种保护膜结构,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与盖板的粘接力较小,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容易从盖板上掉落的问题。
4.所述保护膜结构包括:
5.第一膜层;
6.第二膜层,其开设有至少一个通孔,所述第二膜层贴附于所述第一膜层上,且所述通孔被所述第一膜层覆盖,所述第二膜层中背离所述第一膜层的表面设置有适配所述第二膜层形状的第一胶层。
7.优选地,所述保护膜结构还包括第二胶层,所述第二膜层通过所述第二胶层贴附在所述第一膜层上。
8.优选地,所述第二胶层适配所述第二膜层的形状。
9.优选地,所述第二胶层为双面胶。
10.优选地,所述保护膜结构设有手柄,所述手柄贴附在所述第一胶层上。
11.优选地,所述第一膜层为透明的pet材质。
12.优选地,所述第二膜层为透明的pet材质。
13.优选地,所述第一膜层的厚度在0.025

0.035mm之间,所述第二膜层的厚度在0.045

0.055mm之间。
14.优选地,所述第一胶层的厚度在0005

0.015mm之间,所述第二胶层的厚度在0.025

0.035mm之间。
15.一种终端,所述终端具有如上所述的保护膜结构;
16.所述终端还包括待粘贴件,所述待粘贴件具有至少一个与所述通孔对应的功能孔。
17.本实施例中,保护膜结构包括第一膜层、第二膜层和第一胶层,所述第二膜层设有通孔,所述第二膜层上贴附在所述第一膜层上,且所述通孔的一端被所述第一膜层覆盖,可避免胶水进入所述通孔中,进而避免污染与通孔对应的功能孔,无需设置隔片包围盖板上的功能孔,使得第一胶层与盖板粘贴时更为平整,进而提高所述第一胶层与盖板的沾附强
度。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保护膜结构的正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保护膜结构的仰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保护膜结构的侧视图。
22.附图标号说明:
23.标号名称标号名称100第一膜层200第二膜层210通孔300第一胶层400第二胶层500手柄
24.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7.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8.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另外,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0.手机顶部刘海或者美人尖设计越来越多,显示屏盖板顶部油墨的丝印区域越来越小,功能孔保护膜可粘接的面积也就越来越小,现有功能孔保护膜结构:单面带胶pet加隔
片结构,在功能孔所在区域增加不带胶pet隔片,隔片的作用是防止残胶污染功能孔,但是保护膜在功能孔边缘有一个隔片pet的高度差,就会有弯曲应力存在,导致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与盖板的粘接力减小,生产过程中功能孔的保护膜容易掉落。
31.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提供一种保护膜结构,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与盖板的粘接力较小,具有功能孔的保护膜容易从盖板上掉落的问题。
32.实施例1
33.请参照图1

图3。
34.保护膜结构包括第一膜层100和第二膜层200;
35.其中,第一膜层100的表面不带胶水,参见图1,第二膜层200设置有通孔210,第二膜层200贴附在第一膜层100的下表面,通孔210被第一膜层100覆盖,第二膜层200中背离第一膜层100的表面设置有适配第二膜层200形状的第一胶层300。
36.在本实施例中,参见图1,第二膜层200的下表面设置有第一胶层300,保护膜结构通过第一胶层300粘贴在待粘贴件(例如,盖板)上,待粘贴件设置有功能孔,在本实施例中,通孔210与功能孔对准,保护膜结构在与盖板粘贴时,第一胶层300直接粘在盖板上,使得保护膜结构与盖板牢固粘贴。
37.在本实施例中,由于第一膜层100的下表面没有涂设胶水,而第二膜层200中的通孔210与功能孔对齐,第二膜层200的下表面也不需要设置隔片来隔离胶水,以避免胶水进入到通孔210中最终污染功能孔,因为在第二膜层200不需要设置隔片,第二膜层200可通过第一胶层300直接贴在盖板上;没有设置隔片的第二膜层200更为平整,第二膜层200通过第一胶层300贴附在盖板上时,不会存在弯曲应力,第二膜层200通过第一胶层300与盖板贴附的也更为平整,进而使得第二膜层200通过第一胶层300与盖板贴附的较为稳固,可大大的降低保护膜结构贴附在盖板上出现脱落的可能性。
38.在本实施例中,功能孔具体可为ir孔或摄像孔。
39.在本实施例中,保护膜结构可设置成刘海型、美人尖型或挖孔型,以适配现有的刘海型、美人尖型或挖孔型的手机屏幕。
40.具体的说,当手机屏幕为刘海型、美人尖型或挖孔型时,待粘贴件为盖板,手机的显示屏盖板的油墨的丝印区域越来越小,盖板中的功能孔周围与保护膜结构的可粘接的面积越来有小,本实施例中,在保护膜结构中取消了隔片的设置,从而使得保护膜结构的下表面非常平整,没有任何高度差,也即,保护膜结构与盖板粘接时,两者之间不会存在弯曲应力,保护膜结构中的下表面(即第一胶层的下表面)均与盖板起到粘接作用,进而提高保护膜结构与盖板的粘接力。
41.在本实施例中,保护膜结构还包括第二胶层400,第二膜层200通过第二胶层400贴附在第一膜层100上。
42.具体的说,第一膜层100通过第二胶层400与第二膜层200粘贴相连,第二胶层400适配第二膜层200的形状;保证在如图1所示中,通孔210的正上方没有涂胶水,避免胶水进入通孔210。
43.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膜层100和第二膜层200的俯视形状相同,具体参见图2,第一膜层100与通过第二胶层400与第二膜层200粘贴时,可提高第一膜层100与第二膜层200的粘贴稳定性,同时提高整个保护膜结构的美观程度。
44.在本实施例中,第二胶层400为双面胶,双面胶400为透明的,具体的,第二胶层400具体为双面胶,可避免采用胶水作为第二胶层400,进而避免当采用胶水作为第二胶层400时,胶水进入通孔210中,最终污染功能孔。
45.第二膜层200通过第一胶层300沾附在盖板上时,可保证第二膜层200与盖板的沾附强度,同时可降低第一胶层300的厚度,最终起到降低保护膜结构整体厚度的作用。
46.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胶层300具体为压克力胶层。
47.在本实施例中,保护膜结构设有手柄500,手柄500贴附在第一胶层300上,手柄500的作用是用于方便拆开保护膜结构,一般情况下,在将保护膜结构贴附在盖板之前,保护膜结构是封装起来的,具体是通过一层膜贴在第一胶层300上,当需要将保护膜结构贴附在盖板上时,可通过拉动手柄500将保护膜结构与贴附在第一胶层300的膜分离,可避免人手污染第一膜层100。
48.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膜层100为透明的pet材质,具体的说,第一膜层100覆盖在通孔210上,将采用透明的pet材质作为第一膜层100,提高功能孔的透光率。
49.在本实施例中,第二膜层200也为透明的pet材质。
50.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膜层100的厚度在0.025

0.035mm之间,第二膜层200的厚度在0.045

0.055mm之间,第一胶层300的厚度在0005

0.015mm之间,第二胶层400的厚度在0.025

0.035mm之间。
51.具体的说,整个保护膜结构的厚度在0.115

0.14mm之间,保护膜结构的整体厚度较薄,可适配各个终端中的显示模组,如手机屏幕、平板电脑屏幕、笔记本屏幕、台式电脑显示屏、电视屏幕等。
52.本实施例中,保护膜结构包括第一膜层100、第二膜层200和第一胶层300,第二膜层200设有通孔210,第二膜层200上贴附在第一膜层100上,且通孔210的被第一膜层100覆盖,可避免胶水进入通孔210中,进而避免污染与通孔210对应的功能孔,无需设置隔片包围盖板上的功能孔,使得第一胶层300与盖板粘贴时更为平整,进而提高第一胶层300与盖板的沾附强度。
53.第一膜层100的设置还可防止灰尘进入通孔而污染通孔,进而污染功能孔。
54.实施例2
55.本实施例提出一种终端,终端具有保护膜结构;终端还包括盖板,盖板具有至少一个与通孔210对应的功能孔。
56.本实施例中,终端具体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视等。
5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