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案板 服装设计 可调节 角度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装设计案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角度服装设计用案板,一般只能平放在桌面上,服装设计师不能将案板调节至需要的使用角度,也不能通过调节案板的角度对布料进行展示及裁剪。
3.现有的服装设计用案板缺少固定布料的装置,服装设计师在裁剪布料及绘画时,布料容易从案板上滑落,从而影响设计过程的正常进行。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通过调节操作板的角度,大大提高了案板的实用性。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包括安装箱1,所述安装箱1下部设置有支撑腿2,所述安装箱1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连接操作板11,操作板11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调整角度,所述操作板11的表面上端设置有刻度线12,所述操作板11的侧面开设有矩形通孔13,所述矩形通孔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框14。
7.所述角度调整装置包括位于安装箱1内部一侧安装的主动轴3,主动轴3连接主动锥齿轮4,位于安装箱1的前后内壁处设置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的表面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6,所述螺纹杆6位于安装板5一侧设置有从动锥齿轮7,所述从动锥齿轮7与主动锥齿轮4相互啮合;
8.所述安装板5侧面位于螺纹杆6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框8,所述限位框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板9,所述滑板9与螺纹杆6螺纹连接,所述滑板9的上表面中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10,所述安装箱1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操作板11,所述连接板10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操作板11的底面转动连接。
9.所述主动轴3位于安装箱1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8,所述摇杆18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10.所述安装框14的上表面左右两侧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7,所述紧固螺栓1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11.所述安装框14上表面中间固定连接有拉环19,所述拉环19的表面套有橡胶套。
12.所述支撑腿2为四个,支撑腿2的底面四个边角处固定安装有底轮15,所述底轮15为自锁万向轮。
13.所述支撑腿2的内侧面与安装箱1底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杆16,所述加强杆16为梯形。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板的表面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螺纹杆,转动摇杆,主动锥齿轮带动从动锥齿轮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转动,可以使得滑板沿着限位框移动,由于连接板两端分别通过转轴与操作板以及滑板转动连接,因此滑板移动过程中,连接板与操作板的夹角不断变化,进而会影响操作板与水平面的夹角,工作人员可以更根据设计需求来调节操作板的角度,大大提高了案板的实用性。
1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操作板的侧面开设矩形通孔,并在矩形通孔的内部滑动连接安装框,在案板使用过程中,根据操作板上端的刻度线,将布料夹在安装框与操作板之间,转动紧固螺栓可以对布料起到固定作用,紧固螺栓底端的橡胶垫可以避免布料受到损坏,值得普遍应用与推广。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箱;2、支撑腿;3、主动轴;4、主动锥齿轮;5、安装板;6、螺纹杆;7、从动锥齿轮;8、限位框;9、滑板;10、连接板;11、操作板;12、刻度线;13、矩形通孔;14、安装框;15、底轮;16、加强杆;17、紧固螺栓;18、摇杆;19、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2.如图1

图3,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包括安装箱1,安装箱1的底面四个边角处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安装箱1的正面左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主动轴3,主动轴3位于安装箱1内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锥齿轮4,安装箱1的前后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安装板5的表面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6,螺纹杆6位于安装板5的左侧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锥齿轮7,从动锥齿轮7与主动锥齿轮4相互啮合,安装板5侧面位于螺纹杆6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框8,限位框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板9,滑板9与螺纹杆6螺纹连接,滑板9的上表面中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10,安装箱1的左端内侧面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操作板11,操作板11的表面上端设置有刻度线12,连接板10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操作板11的底面转动连接,操作板11的侧面开设有矩形通孔13,矩形通孔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框14。
23.限位框8的作用是对滑板9起到引导和限位的作用,转动摇杆18,主动锥齿轮4带动从动锥齿轮7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6转动,可以使得滑板9沿着限位框8移动,由于连接板10两端分别通过转轴与操作板11以及滑板9转动连接,滑板9移动过程中,连接板10与操作板11的夹角发生变化,进而会影响操作板11与水平面的夹角。
24.支撑腿2的底面四个边角处固定安装有底轮15,底轮15为自锁万向轮。设置底轮15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对进行移位,自锁万向轮带有刹车组件,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后通过刹车组件使底轮15停下来,方便工作人员进行下一步操作。
25.支撑腿2的内侧面与安装箱1底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杆16,加强杆16为梯形。设置加强杆16可以提高支撑腿2与安装箱1之间的连接强度,增强装置的稳定性。
26.安装框14的上表面左右两侧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7,紧固螺栓1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在案板使用过程中,将布料夹在安装框14与操作板11之间,转动紧固螺栓17可以对布料起到固定作用,在紧固螺栓17的底端设置橡胶垫,可以对布料起到保护作用。
27.主动轴3位于安装箱1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8,摇杆18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设置摇杆18可以方便服装设计人员转动主动轴3。
28.安装框14上表面中间固定连接有拉环19,拉环19的表面套有橡胶套。在拉环19的表面设置橡胶套,可以达到防滑的效果,同时对工作人员的手部起到保护的作用。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0.该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在使用时,先将布料夹在在安装框14与操作板11之间,将其熨平后,转动紧固螺栓17,可以对布料的四个边角进行固定,然后转动摇杆18,主动锥齿轮4带动从动锥齿轮7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6转动,可以使得滑板9沿着限位框8移动,由于连接板10两端分别通过转轴与操作板11以及滑板9转动连接,滑板9移动过程中,操作板11与水平面的夹角也会发生改变,可根据需求调节操作板11的倾斜角,最后服装设计人员可通过查看刻度线12在操作板11上进行合理的设计、绘画、裁剪布料。


技术特征:
1.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箱(1),所述安装箱(1)下部设置有支撑腿(2),所述安装箱(1)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连接操作板(11),操作板(11)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调整角度,所述操作板(11)的表面上端设置有刻度线(12),所述操作板(11)的侧面开设有矩形通孔(13),所述矩形通孔(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框(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角度调整装置包括位于安装箱(1)内部一侧安装的主动轴(3),主动轴(3)连接主动锥齿轮(4),位于安装箱(1)的前后内壁处设置有安装板(5),所述安装板(5)的表面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6),所述螺纹杆(6)位于安装板(5)一侧设置有从动锥齿轮(7),所述从动锥齿轮(7)与主动锥齿轮(4)相互啮合;所述安装板(5)侧面位于螺纹杆(6)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框(8),所述限位框(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板(9),所述滑板(9)与螺纹杆(6)螺纹连接,所述滑板(9)的上表面中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10),所述安装箱(1)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操作板(11),所述连接板(10)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操作板(11)的底面转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轴(3)位于安装箱(1)外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8),所述摇杆(18)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14)的上表面左右两侧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17),所述紧固螺栓(1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14)上表面中间固定连接有拉环(19),所述拉环(19)的表面套有橡胶套。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2)为四个,支撑腿(2)的底面四个边角处固定安装有底轮(15),所述底轮(15)为自锁万向轮。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2)的内侧面与安装箱(1)底面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杆(16),所述加强杆(16)为梯形。

技术总结
一种角度可调节的服装设计用案板,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下部设置有支撑腿,所述安装箱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连接操作板,操作板通过角度调整装置调整角度,所述操作板的表面上端设置有刻度线,所述操作板的侧面开设有矩形通孔,所述矩形通孔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框。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操作板的角度,大大提高了案板的实用性。板的实用性。板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占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科技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