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净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步提高,家用净水器正在逐渐成为家庭必备的电器产品,人们对安全健康饮水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3.家用净水器解决了居家场景下的饮用水健康问题,而在办公室、差旅途中、酒店、户外等多种场景下,饮用安全健康的水也逐渐成为一种刚性需求。因此,户外净水杯、净水壶、便携式即热饮水机、富氢饮水宝等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便携式即热饮水机的需求量更大,现有的便携式即热饮水机可以连接市面上大部分瓶装水,只需拧开瓶盖,连接即热饮水机的接口,将即热饮水机接上电源,即可获得热水,卫生方便,但是功能仅限于将瓶装水加热,仅仅满足了人们对安全水、热水的需求,无法满足对健康水的需求。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使消费者获得富含微量元素矿物质的健康水的连接器。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能够提供不同微量元素矿物质健康水的水质处理连接器。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包括两端敞口的连接器本体、端盖和滤芯,所述连接器本体包括连接器本体上部和连接器本体下部,所述连接器本体上部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内螺纹连接具有螺纹接口的瓶装水,所述连接器本体上部设置台阶,所述端盖卡设在台阶处,所述端盖的中心开设第二通孔,所述连接器本体下部的外壁设置外螺纹,所述外螺纹连接水处理装置,所述连接器本体下部的内壁固定连接挡板,所述挡板上开设若干均匀排列的第一通孔,所述滤芯填充在端盖和挡板之间。
7.进一步地,所述滤芯包括无纺布和过滤棒,所述无纺布包裹在过滤棒的外侧,避免过滤棒中的粉末漏出。
8.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棒由活性炭粉末或活性炭纤维构成。优选地,向活性炭粉末中加入少量粘结剂聚乙烯采用烧结成型或挤出成型工艺即可制得过滤棒,向活性炭纤维中加入少量粘结剂聚乙烯采用湿法成型工艺即可制得过滤棒。
9.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棒由矿石混合粉末构成,所述矿石混合粉末选用第一混合粉末、第二混合粉末、第三混合粉末或第四混合粉末中的任一种。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含锶白云岩、沸石、方解石、麦饭石混合构成;所述第二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锌尖晶石、沸石、麦饭石混合构成;所述第三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锂辉石、沸石、麦饭石混合构成;所述第四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辉石、沸石、麦饭石混合构成。
11.进一步地,所述连接器本体上部的外径大于连接器本体下部的外径。
12.进一步地,所述挡板的直径与连接器本体下部的内径一致。
13.进一步地,所述挡板离连接器本体下部的底端的距离为1.5mm。
14.进一步地,沿着第二通孔的内壁一体连接第一连接杆、第二连接杆和若干环状的第三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呈十字交叉状分布,所述第三连接杆均匀排列在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之间。
15.进一步地,在端盖与台阶的连接处放置起密封作用的橡胶垫圈。
1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接器尺寸小巧,方便携带,普适性强,经济健康,在改善饮用水口感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富锶或含锌或含锂或含偏硅酸微量元素矿物质的健康水;经实验验证,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接器的滤芯可以长效使用3个月以上。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的剖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描述。
20.请参考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水质处理连接器,包括连接器本体1、端盖2和滤芯3,连接器本体1为两端敞口的圆柱状,连接器本体1包括连接器本体上部11和连接器本体下部12,连接器本体上部11的外径大于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外径,连接器本体上部11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111,内螺纹111用于连接具有螺纹接口的瓶装水,连接器本体上部11设置台阶112,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外壁设置有外螺纹121,外螺纹121用于连接便携式即热饮水机、富氢宝等水处理装置,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内壁一体连接挡板13,挡板13的形状为圆形,挡板13的直径与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内径一致,挡板13上开设若干均匀排列的第一通孔131,挡板13离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底端的距离为1.5mm;连接器本体1、端盖2和挡板13均为食品级pp材质。
21.端盖2卡设连接在台阶112处,端盖2的直径大于连接器本体上部11的内径,端盖2的中心开设第二通孔21,第二通孔21的直径小于连接器本体上部11的内径,沿着第二通孔21的内壁一体连接第一连接杆22、第二连接杆23和若干环状的第三连接杆24,第一连接杆22和第二连接杆23呈十字交叉状分布,第三连接杆24均匀排列在第一连接杆22和第二连接杆23之间。
22.本实施例中,在端盖2与台阶112的连接处放置起密封作用的橡胶垫圈4。
23.滤芯3填充在端盖2和挡板13之间,滤芯3整体呈圆柱状,滤芯3包括无纺布31和过滤棒32,无纺布31包裹在过滤棒32的外侧,用以避免过滤棒32中的粉末漏出;本实施例中,过滤棒32由活性炭粉末、活性炭纤维、第一混合粉末、第二混合粉末、第三混合粉末或第四混合粉末构成,其中,活性炭粉末或活性炭纤维可以过滤吸附水中的杂质,并改善水质口感,第一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含锶白云岩(包括但不限于含锶的岩石)、沸石、方解石、麦饭石按照质量比10:4:3:1:1:1混合构成,第一混合粉末可以向水中析出微量元素锶,第二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锌尖晶石(包括但不限于含锌的岩石)、沸石、麦饭石按照
质量比10:4:2:2:1混合构成,第二混合粉末可以向水中析出微量元素锌;第三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锂辉石(包括但不限于含锂的岩石)、沸石、麦饭石按照质量比10:4:5:1:1混合构成,第三混合粉末可以向水中析出微量元素锂;第四混合粉末由活性炭、聚乙烯、辉石(包括但不限于硅酸盐类的岩石)、沸石、麦饭石按照质量比10:5:8:2:1混合构成,主要向水中析出偏硅酸;其中,第一混合粉末、第二混合粉末、第三混合粉末和第四混合粉末中添加的活性炭可以为活性炭粉末或活性炭纤维,当使用活性炭粉末时,采用的成型工艺为烧结成型或挤出成型工艺;使用活性炭纤维时,采用的成型工艺为湿法成型工艺。
24.根据实验室模拟测试结果,不同功能的第一混合粉末、第二混合粉末、第三混合粉末、第四混合粉末可析出锶、锌、锂、偏硅酸不同的矿物质,在不同通水量条件下析出矿物质含量的实验结果见表1

表4。
25.表1:第一混合粉末的锶含量析出实验结果
26.通水量0l40l80l120l160l200l锶含量(mg/l)0.30.30.290.280.280.27
27.表2:第二混合粉末的锌含量析出实验结果
28.通水量0l40l80l120l160l200l锌含量(mg/l)0.10.10.090.090.080.08
29.表3:第三混合粉末的锂含量析出实验结果
30.通水量0l40l80l120l160l200l锂含量(mg/l)0.020.020.020.010.010.01
31.表4:第四混合粉末的偏硅酸含量析出实验结果
32.通水量0l40l80l120l160l200l偏硅酸含(mg/l)0.0150.0150.0150.0120.0120.011
3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矿化功能的水质处理连接器的使用过程为:取下要加热的瓶装水瓶盖,将瓶装水与连接器本体上部11进行螺纹连接,将水处理装置如便携式饮水机、富氢宝等与连接器本体下部12进行螺纹连接,将瓶装水倒置,在重力作用下以及第一连接杆22、第二连接杆23和第三连接杆24的作用下,水流均匀分布沿着第二通孔21经过无纺布31后流入过滤棒32,水流经过过滤棒32后被过滤或矿化,之后沿着第一通孔131流出,挡板13与连接器本体下部12的底端之间形成存水区,能够使水流进入水处理装置之前有一定缓冲,且能让过滤或矿化后的水混合均匀。
34.利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接器将瓶装水与便携式即热饮水机或富氢宝连接后,可以得到不同微量元素矿物质含量的健康水,同时经过连接器的滤芯后,水垢减少,水在进入水处理装置后,不会引发水垢等问题。
35.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器尺寸小巧,方便携带,普适性强,经济健康,能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矿物质,为用户提供健康水。
36.以上未涉及之处,均适用现有技术。
37.在本文中,所涉及的前、后、上、下等方位词是以附图中零部件位于图中以及零部件相互之间的位置来定义的,只是为了表达技术方案的清楚及方便。应当理解,所述方位词的使用不应限制本技术请求保护的范围。
38.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文中上述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结合。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