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数学教学 模型 功能 计算机 展示


1.本技术涉及数学教学领域,尤其是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


背景技术:

2.数学是人类对事物的抽象结构与模式进行严格描述的一种通用手段,可以应用于现实世界的任何问题,所有的数学对象本质上都是人为定义的,从这个意义上,数学属于形式科学,而不是自然科学。不同的数学家和哲学家对数学的确切范围和定义有一系列的看法。
3.在数学教学过程中在部分教学阶段需要对所教学的内容进行模型展示,例如立体图形学习过程,传统的数学教学在对模型进行展示时,展示不全面,不利于学生进行观察学习,而且结构功能单一,多数计算机建模展示的装置缺乏有效的保护和调节措施,导致显示屏损坏,且不便于学生观察。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


技术实现要素:

4.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模型展示不全面和显示屏容易损坏的问题。
5.根据本技术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包括调节机构和固定保护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操作台、一号连接外管和一号连接杆,所述操作台与支撑腿固定连接,所述一号连接外管与操作台固定连接,且一号连接外管与一号连接内管滑动连接,所述一号连接杆与限位套管固定连接,且一号连接杆与二号连接头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头与二号连接杆转动连接;
6.所述固定保护机构包括固定底座、一号弹簧、显示屏和l型固定板,所述固定底座与二号连接杆固定连接,且固定底座与一号伸缩杆固定连接,所述一号伸缩杆与三号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一号弹簧与固定底座固定连接,且一号弹簧与三号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显示屏与三号连接板紧密贴合,且显示屏与橡胶垫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垫与二号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板与三号限位旋钮转动连接,所述三号限位旋钮与一号连接板螺纹连接,所述一号连接板与l型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l型固定板与显示屏固定连接,且l型固定板与二号连接内管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内管与二号连接外管滑动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外管与固定底座固定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操作台底部设置有四个支撑腿,四个所述支撑腿呈矩形分布在操作台底部。
8.进一步地,所述一号连接外管表面设置有一号限位旋钮,所述一号限位旋钮与一号连接外管螺纹连接,且一号限位旋钮贯穿一号连接外管表面与一号连接内管固定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一号连接内管与一号连接头转动连接,所述一号连接头与放置台转动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操作台表面与计算机固定连接,所述计算机与显示屏电性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限位套管表面设置有二号限位旋钮,所述二号限位旋钮与限位套管螺纹连接,且二号限位旋钮贯穿限位套管表面与二号连接杆固定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底座表面设置有多个一号伸缩杆,所述一号伸缩杆均匀分布在固定底座表面,且一号伸缩杆位于一号弹簧内部。
13.进一步地,所述显示屏位于固定底座内部,且显示屏与固定底座滑动连接,所述二号连接板和橡胶垫与一号连接板滑动连接。
14.进一步地,所述二号连接外管内部与二号伸缩杆滑动连接,所述二号伸缩杆与二号连接内管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外管内部与二号弹簧固定连接,所述二号弹簧与二号连接内管固定连接。
15.通过本技术上述实施例,通过调节机构对展示模型进行位置调节,便于学生进行观察学习,通过固定保护机构对显示屏进行保护,避免其损坏。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7.图1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图2中b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二号连接外管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操作台,2、支撑腿,3、一号连接外管,4、一号连接内管,5、一号限位旋钮,6、放置台,7、计算机,8、一号连接杆,9、限位套管,10、二号限位旋钮,11、二号连接杆,12、固定底座,13、一号连接板,14、显示屏,15、一号连接头,16、二号连接头,17、三号限位旋钮,18、二号连接板,19、橡胶垫,20、l型固定板,21、一号伸缩杆,22、一号弹簧,23、三号连接板,24、二号连接外管,25、二号连接内管,26、二号伸缩杆,27、二号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
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5.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6.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7.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相连”、“套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9.本实施例中的数学教学模型展示装置可以适用于各种显示屏的固定,例如,在本实施例提供了如下一种电脑显示屏,本实施例中的固定保护机构可以用来固定电脑显示屏。
30.一种电脑显示屏,包括第一壳体,第一壳体的一侧设有usb接口,第一壳体的底侧设有凹槽,凹槽内设有隐藏式开关,避免不小心触碰开关键,第一壳体的两侧对称设有第一安装槽,第一安装槽上卡接有第一通风板,第一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第二壳体的一侧设有多个散热孔,散热孔呈现蜂窝状,便于散热的同时增加美观度,第二壳体上设有卡槽,卡槽内卡接有说明板,可以在说明板上显示屏设备的型号和使用说明,第二壳体的两侧对称设有第二通风板,第二壳体的一端对称设有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第一固定板之间设有第三安装槽,第三安装槽内设有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的两侧设有压板,压板的一侧对称设有弹簧杆,弹簧杆的一端连接在第一固定板的一侧,第一固定板上穿插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一端位于弹簧杆之间,螺纹杆的另一端穿过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第一连接杆的一端设有第二连接杆,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之间设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两端转动连接有滑轮,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的两侧均设有滑槽,支撑板的一端滑轮连接在第一连接杆的滑槽上,支撑板的另一端的滑轮连接在第二连接杆的滑槽上,可以遮挡内部结构,避免大量灰尘进入从而缩短设备使用寿命,第二连接杆内设有第二圆形齿轮,第二圆形齿轮上设有把手,第二圆形齿轮的两侧啮合连接有第一圆形齿轮,第一圆形齿轮穿插有转动销,转动销上还穿插有扇形齿轮,扇形齿轮啮合连接有滑杆,滑杆的一侧抵在第一连接杆的一侧,第二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底座,底座内对称设有两个安装腔,每个安装腔内设有多个配重块,增加设备的稳定性,压板和第一固定板之间通过转轴连接,第二壳体的一侧设有第二安装槽。
31.当然本实施例也可以用于为其他显示屏提供配套服务。在此不再一一赘述,下面对本技术实施例的数学教学模型进行介绍。
32.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具有计算机展示功能的数学教学模型,包括调节机构和固
定保护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操作台1、一号连接外管3和一号连接杆8,所述操作台1与支撑腿2固定连接,所述一号连接外管3与操作台1固定连接,且一号连接外管3与一号连接内管4滑动连接,所述一号连接杆8与限位套管9固定连接,且一号连接杆8与二号连接头16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头16与二号连接杆11转动连接;
33.所述固定保护机构包括固定底座12、一号弹簧22、显示屏14和l型固定板20,所述固定底座12与二号连接杆11固定连接,且固定底座12与一号伸缩杆21固定连接,所述一号伸缩杆21与三号连接板23固定连接,所述一号弹簧22与固定底座12固定连接,且一号弹簧22与三号连接板23固定连接,所述显示屏14与三号连接板23紧密贴合,且显示屏14与橡胶垫19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垫19与二号连接板18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板18与三号限位旋钮17转动连接,所述三号限位旋钮17与一号连接板13螺纹连接,所述一号连接板13与l型固定板20固定连接,所述l型固定板20与显示屏14固定连接,且l型固定板20与二号连接内管25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内管25与二号连接外管24滑动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外管24与固定底座12固定连接,通过调节机构对展示模型进行位置调节,便于学生进行观察学习,通过固定保护机构对显示屏进行保护,避免其损坏。
34.所述操作台1底部设置有四个支撑腿2,四个所述支撑腿2呈矩形分布在操作台1底部,通过四个支撑腿2保证操作台1固定稳定,所述一号连接外管3表面设置有一号限位旋钮5,所述一号限位旋钮5与一号连接外管3螺纹连接,且一号限位旋钮5贯穿一号连接外管3表面与一号连接内管4固定连接,所述一号连接内管4与一号连接头15转动连接,所述一号连接头15与放置台6转动连接,所述操作台1表面与计算机7固定连接,所述计算机7与显示屏14电性连接,所述限位套管9表面设置有二号限位旋钮10,所述二号限位旋钮10与限位套管9螺纹连接,且二号限位旋钮10贯穿限位套管9表面与二号连接杆11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底座12表面设置有多个一号伸缩杆21,所述一号伸缩杆21均匀分布在固定底座12表面,且一号伸缩杆21位于一号弹簧22内部,所述显示屏14位于固定底座12内部,且显示屏14与固定底座12滑动连接,所述二号连接板18和橡胶垫19与一号连接板13滑动连接,通过橡胶垫19对显示屏14进行保护,所述二号连接外管24内部与二号伸缩杆26滑动连接,所述二号伸缩杆26与二号连接内管25固定连接,所述二号连接外管24内部与二号弹簧27固定连接,所述二号弹簧27与二号连接内管25固定连接。
35.本技术在使用时,将显示屏14放置在固定底座12内部,通过拧紧三号限位旋钮17推动二号连接板18和橡胶垫19将显示屏14进行固定,通过计算机7操作在显示屏14上进行建模演示教学,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一号伸缩杆21和一号弹簧22对显示屏14的震动进行减震保护,通过二号连接杆11沿二号连接头16转动对显示屏14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拧紧二号限位旋钮10将二号连接杆11的位置进行固定,对调整的角度进行固定,便于学生进行观察,在放置台6表面可以放置一些数学的模型,通过转动放置台6对模型进行全面展示,通过一号连接内管4沿一号连接外管3滑动对放置台6的高度进行调节,通过拧紧一号限位旋钮5将高度固定,便于学生进行全面的观察学习。
36.本技术的有益之处在于:
37.1.本技术具有减震和防护措施,将显示屏放置在固定底座内部,通过拧紧三号限位旋钮推动二号连接板和橡胶垫将显示屏进行固定,通过计算机操作在显示屏上进行建模演示教学,在使用过程中,通过一号伸缩杆和一号弹簧对显示屏的震动进行减震保护,表面
显示屏损坏;
38.2.本技术结构合理,通过二号连接杆沿二号连接头转动对显示器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拧紧二号限位旋钮将二号连接杆的位置进行固定,对调整的角度进行固定,便于学生进行观察,在放置台表面可以放置一些数学的模型,通过转动放置台对模型进行全面展示,通过一号连接内管沿一号连接外管滑动对放置台的高度进行调节,通过拧紧一号限位旋钮将高度固定,便于学生进行全面的观察学习。
39.涉及到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和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技术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40.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