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电 多功能 机电设备 实验台 综合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


背景技术:

2.机电设备是指机械、电器及电气自动化设备,在建筑中多指除土工、木工、钢筋之外的机械、管道设备的统称,它与五金不同,是多指能实现一定功能的成品。
3.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机电实践能力,学校会使用机电综合实验台对学生进行实训培训,现有的机电综合实验台对连接导线难以进行收纳排线,这使得后续学员的接线较为不便,同时机电操作台不便于安装及拆卸,难以清理。为此,我们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相对称的卡接机构,所述底座的上表面放置有机电操作台,所述机电操作台的正面开设有两组排线槽,所述排线槽的内部均安装有排线机构,所述机电操作台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板,所述底座的内底壁开设有两组滑槽,且底座的内底壁放置有两个置物柜,两个所述置物柜的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一组滑块,两组所述滑块的外表面分别与一组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机电操作台的左右两侧面安装有风扇,且机电操作台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底面安装有led灯;
8.所述卡接机构包括第一方槽,所述第一方槽开设于底座的上表面,所述第一方槽内壁的上部开设有两个第二方槽,且第一方槽的内壁的下部开设有两个l型通槽,两个所述l型通槽的上端分别与一个第二方槽的内部相连通,两个所述第二方槽的内部均设置有拉簧,两个所述第二方槽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活塞杆,所述第一方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活塞,且第一方槽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压簧,两个所述第一压簧上端均与活塞的底面固定连接,两个卡板分别与一个第一方槽的内壁相卡接;
9.所述排线机构包括压板,所述压板的外表面与排线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排线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一组第二压簧,每个所述第二压簧远离排线槽内壁的一端均与压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所述排线槽的内壁开设有两个相对称的t型通槽,且两个t型通槽的前端均延伸至机电操作台的外部,两个所述t型通槽的内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压簧,且两个t型通槽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抵块,所述机电操作台的正面固定连接有两个伸缩弹簧,两个所述伸缩弹簧远离机电操作台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按块,两个所述按块分别贯穿按块并延伸至t型通槽的内部。
10.进一步的,两个所述拉簧的一端分别与一个第二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且两个拉簧另一端分别与一个活塞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卡板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活塞杆相适配的凹槽。
12.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第三压簧远离t型通槽的一端分别与一个抵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且按块的底端与抵块的上表面相适配。
13.进一步的,所述压板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抵块远离第三压簧一端外表面相适配的卡槽。
14.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置物柜中左侧置物柜的外表面铰接有柜门,所述底座底面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橡胶块。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具备如下有益效果:
17.一、本实用新型通过卡接机构和卡板之间的配合设置,机电操作台与底座的上表面相卡接时,卡板的外表面与第一方槽的内壁相卡接,活塞向下移动,使得第一方槽内部空气通过l型通槽留至第二方槽的内部,进而使得活塞杆在气压的作用下向外移动,对卡板外表面的凹槽进行卡接,起到缓冲作用的同时,具备卡接固定的作用,便于装置的拆卸与安装。
18.二、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排线机构,下压压板,抵块在第三压簧弹力作用下向外移动,使得抵块的外表面与压板外表面开设的卡槽的内部相卡接,便于对较长导线的收纳,有利于学员的后续连线,同时可通过按压按块,压板在t型通槽弹力作用下向外移动,有利于后续对机电操作台外表面的清理,减少排线槽的内部落入灰尘。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排线机构结构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1、底座;2、卡接机构;21、第一方槽;22、第二方槽;23、l型通槽;24、活塞杆;25、活塞;26、第一压簧;27、拉簧;3、机电操作台;4、排线槽;5、排线机构;51、压板;52、第二压簧;53、t型通槽;54、第三压簧;55、抵块;56、伸缩弹簧;57、按块;6、滑槽;7、置物柜;8、滑块;9、卡板;10、风扇;11、顶板;12、led灯;13、柜门;14、橡胶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机电综合实验台,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相对称的卡接机构2,底座1的上表面放置有机电操作台3,机电操作台3的正面开设有两组排线槽4,排线槽4的内部均安装有排线机构5,机电操作
台3的底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板9,底座1的内底壁开设有两组滑槽6,且底座1的内底壁放置有两个置物柜7,两个置物柜7的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一组滑块8,两组滑块8的外表面分别与一组滑槽6的内壁滑动连接,机电操作台3的左右两侧面安装有风扇10,风扇10型号为fzy4e

450,且机电操作台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顶板11,风扇10的设置对装置起到散热效果,确保了机电操作台3内部各元器件不受温度影响而正常运行,顶板11的设置起到一定防尘的效果,顶板11底面安装有led灯12,led灯12采用yn

736照明灯,led灯12的设置使得装置具备照明功能,进而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26.卡接机构2包括第一方槽21,第一方槽21开设于底座1的上表面,第一方槽21内壁的上部开设有两个第二方槽22,且第一方槽21的内壁的下部开设有两个l型通槽23,两个l型通槽23的上端分别与一个第二方槽22的内部相连通,两个第二方槽22的内部均设置有拉簧27,两个第二方槽22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活塞杆24,第一方槽2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活塞25,且第一方槽2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压簧26,两个第一压簧26上端均与活塞25的底面固定连接,两个卡板9分别与一个第一方槽21的内壁相卡接。
27.排线机构5包括压板51,压板51的外表面与排线槽4的内壁滑动连接,排线槽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一组第二压簧52,每个第二压簧52远离排线槽4内壁的一端均与压板51的背面固定连接,排线槽4的内壁开设有两个相对称的t型通槽53,且两个t型通槽53的前端均延伸至机电操作台3的外部,两个t型通槽53的内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三压簧54,且两个t型通槽53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抵块55,机电操作台3的正面固定连接有两个伸缩弹簧56,两个伸缩弹簧56远离机电操作台3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按块57,两个按块57分别贯穿按块57并延伸至t型通槽53的内部。
28.进一步的,两个拉簧27的一端分别与一个第二方槽22的内壁固定连接,且两个拉簧27另一端分别与一个活塞杆2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拉簧27的设置对活塞杆24起到缓冲和限位的效果,减缓对卡板9卡接时的冲击力。
29.进一步的,卡板9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活塞杆24相适配的凹槽。凹槽的设置使得活塞杆24与卡板9的卡接更为稳定。
30.进一步的,两个第三压簧54远离t型通槽53的一端分别与一个抵块5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且按块57的底端与抵块55的上表面相适配。第三压簧54的设置对抵块55起到复位的效果,同时使得抵块55对压板51的卡接起到缓冲的作用。
31.进一步的,压板51的外表面开设有与抵块55远离第三压簧54一端外表面相适配的卡槽。使得抵块55与第三压簧54的外表面卡接更为稳定。
32.进一步的,两个置物柜7中左侧置物柜7的外表面铰接有柜门13,底座1底面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橡胶块14。柜门13的设置起到一定防尘的作用,橡胶块14的设置使得装置的底面具备缓冲的效果,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33.工作原理:将风扇10和led灯12与装置内部电连接,机电操作台3与底座1的上表面相卡接时,卡板9的外表面与第一方槽21的内壁相卡接,活塞25向下移动,使得第一方槽21内部空气通过l型通槽23留至第二方槽22的内部,进而使得活塞杆24在气压的作用下向外移动,对卡板9外表面的凹槽进行卡接,起到缓冲作用的同时具备卡接固定的作用,当需要连接导线进行机电实训时,下压压板51,使得抵块55在反作用力下向t型通槽53的内部移动,当压板51下压至合适位置时,抵块55在第三压簧54弹力作用下向外移动,使得抵块55的
外表面与压板51外表面开设的卡槽的内部相卡接,便于对较长导线的收纳,有利于学员的后续连线,同时可通过按压按块57,使得抵块55在反作用力下向t型通槽53的内部移动,压板51在t型通槽53弹力作用下向外移动,减少排线槽4的内部落入灰尘,有利于后续对机电操作台3外表面的清理。
3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固设”、“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安装”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相连”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