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会计用多功能笔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办公用品 会计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用品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会计用多功能笔。


背景技术:

2.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会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笔是最为常用的一种辅助工具,目前市场上有多种不同类型的工具笔,但目前现有的工具笔结构设计存在一定的缺陷,中国专利号为cn 202517925 u公布了一种多功能会计专用笔,包括笔体、笔芯、刻度、照明灯,笔体后端设有照明灯,笔体的一侧设有刻度,笔体的前端设有笔芯,该专用笔集照明装置与写字笔为一体,操作方便,可提高工作效率。
3.上述多功能会计专用笔虽然具有照明和书写功能,但该专用笔在会计人员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定的缺陷,该专用笔的笔杆对不同尺寸的笔芯不具备通用性,从而导致在找不到相匹配的笔芯帽时,便导致该笔无法使用;
4.因此亟需提供一种会计用多功能笔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多功能笔的笔杆对不同尺寸的笔芯不具备通用性,从而导致在找不到相匹配的笔芯帽时,便导致该笔无法使用。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会计用多功能笔,包括笔杆,所述笔杆一端的中心安装有中性笔笔芯,所述笔杆靠近中性笔笔芯笔头的一端旋合有第一笔芯帽,所述笔杆远离第一笔芯帽的一端旋合有第二笔芯帽;
7.所述笔杆远离第一笔芯帽一端的中心固定连接有与第二笔芯帽相对应的螺纹管,所述笔杆靠近第一笔芯帽一端的外壁套接有密封笔帽,所述笔杆远离密封笔帽一端的外壁套接有多功能笔帽;
8.所述多功能笔帽包括笔帽本体,所述笔杆远离密封笔帽一端的外壁套接有笔帽本体,所述笔帽本体远离笔杆一端的中心安装有验钞灯,验钞灯在开启后可以用于验证现金钞票的真伪;所述笔帽本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验钞灯相对应的透明防护罩,所述笔帽本体外壁一侧的中心设置有与验钞灯相对应的开关;
9.所述笔杆外壁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
10.优选的,所述第一笔芯帽和第二笔芯帽远离笔杆一端的孔径大小不同,通过设计孔径大小不同的第一笔芯帽和第二笔芯帽,使该多功能笔可以匹配不同规格的中性笔笔芯,在使用不同的中性笔笔芯只需利用不同的笔芯帽进行替换使用即可。
11.优选的,所述密封笔帽远离笔杆一端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金属卡套,通过设计金属卡套,可以方便将该多功能笔夹在上衣口袋处。
12.优选的,所述笔帽本体外壁一侧的中心开设有与开关相对应的滑槽,该滑槽可以
方便开关的滑动开启和关闭。
13.优选的,所述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与笔杆为一体式结构,一体式结构设计的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不仅结构牢固,而且便于密封笔帽和笔帽本体的套接卡合固定。
14.优选的,所述密封笔帽和笔帽本体内壁的一侧开设有与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相对应的定位凹槽,且所述密封笔帽和笔帽本体分别与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相互卡合,通过使密封笔帽和笔帽本体分别与第一限位环和第二限位环相互卡合,可以使密封笔帽和笔帽本体与笔杆能够实现快速固定。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笔杆的两端分别安装密封笔帽和多功能笔帽,既可以对笔芯起到保护和防泄漏作用,同时也可以利用多功能笔帽进行验钞,防止出现假钞入账的情况;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笔杆的两端安装不同大小和规格的笔芯帽,从而使该多功能笔可以匹配不同规格的笔芯,在使用不同的笔芯只需利用不同的笔芯帽进行替换使用即可,从而使其整体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笔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螺纹管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多功能笔帽立体结构图。
22.图中:1、笔杆;2、中性笔笔芯;3、第一笔芯帽;4、第二笔芯帽;5、螺纹管;6、密封笔帽;7、多功能笔帽;701、笔帽本体;702、验钞灯;703、透明防护罩;704、开关;8、第一限位环;9、第二限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4.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会计用多功能笔,包括笔杆1,笔杆1一端的中心安装有中性笔笔芯2,笔杆1靠近中性笔笔芯2笔头的一端旋合有第一笔芯帽3,笔杆1远离第一笔芯帽3的一端旋合有第二笔芯帽4;
25.第一笔芯帽3和第二笔芯帽4远离笔杆1一端的孔径大小不同,通过设计孔径大小不同的第一笔芯帽3和第二笔芯帽4,使该多功能笔可以匹配不同规格的中性笔笔芯2,在使用不同的中性笔笔芯2只需利用不同的笔芯帽进行替换使用即可。
26.笔杆1远离第一笔芯帽3一端的中心固定连接有与第二笔芯帽4相对应的螺纹管5,笔杆1靠近第一笔芯帽3一端的外壁套接有密封笔帽6;如图1所示,密封笔帽6远离笔杆1一端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金属卡套,通过设计金属卡套,可以方便将该多功能笔夹在上衣口袋处。笔杆1远离密封笔帽6一端的外壁套接有多功能笔帽7;
27.多功能笔帽7包括笔帽本体701,笔杆1远离密封笔帽6一端的外壁套接有笔帽本体701,笔帽本体701远离笔杆1一端的中心安装有验钞灯702,验钞灯702在开启后可以用于验
证现金钞票的真伪;笔帽本体7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验钞灯702相对应的透明防护罩703,笔帽本体701外壁一侧的中心设置有与验钞灯702相对应的开关704;如图4所示,笔帽本体701外壁一侧的中心开设有与开关704相对应的滑槽,该滑槽可以方便开关704的滑动开启和关闭。
28.笔杆1外壁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与笔杆1为一体式结构,一体式结构设计的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不仅结构牢固,而且便于密封笔帽6和笔帽本体701的套接卡合固定,如图3所示。
29.密封笔帽6和笔帽本体701内壁的一侧开设有与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相对应的定位凹槽,且密封笔帽6和笔帽本体701分别与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相互卡合,通过使密封笔帽6和笔帽本体701分别与第一限位环8和第二限位环9相互卡合,可以使密封笔帽6和笔帽本体701与笔杆1能够实现快速固定。
30.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拔开密封笔帽6后即可利用中性笔笔芯2进行文字的书写,笔杆1远离第一笔芯帽3的一端旋合有第二笔芯帽4,第一笔芯帽3和第二笔芯帽4远离笔杆1一端的孔径大小不同,通过设计孔径大小不同的第一笔芯帽3和第二笔芯帽4,使该多功能笔可以匹配不同规格的中性笔笔芯2,在使用不同的中性笔笔芯2时,只需利用不同的笔芯帽进行替换使用即可;笔杆1远离密封笔帽6一端的外壁套接有多功能笔帽7,笔帽本体701远离笔杆1一端的中心安装有验钞灯702,验钞灯702在开启后可以用于验证现金钞票的真伪。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