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档案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档案管理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


背景技术:

2.档案管理亦称档案工作,是档案馆直接对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进行管理并提供利用服务的各项业务工作的总称,也是国家档案事业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档案管理包括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的活动。
3.现阶段的档案管理夹存在档案存放安全性低的问题;存在档案和书籍混合存放的问题。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包括支撑侧架,所述支撑侧架顶面螺纹安装有斜装板,所述斜装板顶面固定安装有档案管理文件夹,且档案管理文件夹顶面焊接安装有拉动把手,所述支撑侧架左侧端面螺纹安装于侧装板右端面,且侧装板顶面固定安装有上端板,所述上端板顶面固定安装有提起把手,所述侧装板右端面固定安装有侧装支撑柱,且侧装支撑柱内侧端面滑动安装有滑动装置,所述滑动装置内侧壁面螺纹连接有外壁架,且外壁架内侧安装有书籍管理装置,所述侧装支撑柱内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立架,具有存放空间大,档案存放安全性高和档案书籍分隔存放的优点。
6.优选的,所述支撑侧架内侧壁面开设有安装内槽,且安装内槽两侧端面开设有安装螺纹孔,能够支撑斜装板。
7.优选的,所述侧装板内侧端面开设有插接槽,插接槽能够插入封装板,防止灰尘进入档案中。
8.优选的,所述档案管理文件夹外侧壁面开设有闭合磁性连接按钮,且档案管理文件夹内侧开设有管理夹,所述管理夹两侧接触安装有分隔板,能够将各个分区的档案分隔。
9.优选的,所述提起把手底面焊接安装有焊接底板,便于提起整个档案管理箱。
10.优选的,所述书籍管理装置前侧端面焊接安装有外拉把手,且书籍管理装置后侧开设有书籍放置区,能够存放古书籍。
11.优选的,所述滑动装置外壁面安装有滑动外架,且滑动外架内侧安装有滑动内架,所述滑动外架右端面安装于侧装支撑柱左侧壁面,所述斜装板顶端安装有中间板,所述侧装板底面焊接安装有底装板,能够实现档案管理文件夹的支撑固定。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通过给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安装档案管理文
件夹和拉动把手等部件,为了能够提高档案存放的安全性,在档案管理文件夹前端开设有闭合磁性连接按钮,工作人员可按动闭合磁性连接按钮,使得档案管理文件夹处于关闭状态,当工作人员需要取出档案文件时,再次按下闭合磁性连接按钮,此时管理夹处于松动状态,工作人员可通过拉动把手将档案取出。
14.(2)、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通过给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安装书籍放置区和管理夹等部件,由于古书籍大多体积大,不便于与档案共同存放,因而专门开设书籍放置区,工作人员可拉动外拉把手,将古书籍放入书籍放置区进行存放,而为了拓宽档案的放置空间,在斜装板顶端开设有分隔板,扩大放置空间的同时能够将各个区域的档案分隔管理。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档案管理夹的结构等轴测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档案管理文件夹的结构局部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书籍管理装置的结构局部示意图。
19.图中:1、支撑侧架;101、安装螺纹孔;102、安装内槽;2、侧装板; 201、插接槽;3、档案管理文件夹;301、闭合磁性连接按钮;302、分隔板;303、管理夹;4、拉动把手;5、侧装支撑柱;6、固定立架;7、提起把手;701、焊接底板;8、书籍管理装置;801、书籍放置区;802、外拉把手;9、滑动装置;901、滑动外架;902、滑动内架;10、外壁架;11、斜装板;1101、中间板;12、底装板;13、上端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包括支撑侧架1,支撑侧架1顶面螺纹安装有斜装板11,斜装板11顶面固定安装有档案管理文件夹3,且档案管理文件夹3顶面焊接安装有拉动把手 4,支撑侧架1左侧端面螺纹安装于侧装板2右端面,且侧装板2顶面固定安装有上端板13,上端板13顶面固定安装有提起把手7,侧装板2右端面固定安装有侧装支撑柱5,且侧装支撑柱5内侧端面滑动安装有滑动装置 9,滑动装置9内侧壁面螺纹连接有外壁架10,且外壁架10内侧安装有书籍管理装置8,侧装支撑柱5内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立架6,具有存放空间大,档案存放安全性高和档案书籍分隔存放的优点。
22.其中,支撑侧架1内侧壁面开设有安装内槽102,且安装内槽102两侧端面开设有安装螺纹孔101,能够支撑斜装板11;侧装板2内侧端面开设有插接槽201,插接槽201能够插入封装板,防止灰尘进入档案中;档案管理文件夹3外侧壁面开设有闭合磁性连接按钮301,且档案管理文件夹3内侧开设有管理夹303,管理夹303两侧接触安装有分隔板302,能够将各个分区的档案分隔;提起把手7底面焊接安装有焊接底板701,便于提起整个档案管理箱;书籍管理装置8前侧端面焊接安装有外拉把手802,且书籍管理装置8后侧开设有书籍放置区801,能够存放古书籍;滑动装置9外壁面安装有滑动外架901,且滑动外架901内侧安装有滑
动内架902,滑动外架901 右端面安装于侧装支撑柱5左侧壁面,斜装板11顶端安装有中间板1101,侧装板2底面焊接安装有底装板12,能够实现档案管理文件夹3的支撑固定。
23.工作原理:新型便携式档案管理夹的主体包括支撑侧架1、侧装板2、档案管理文件夹3、拉动把手4、侧装支撑柱5、固定立架6和提起把手7等部件,设备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档案管理装置,具有存放空间大,档案存放安全性高和档案书籍分隔存放的优点,为了能够提高档案存放的安全性,在档案管理文件夹3前端开设有闭合磁性连接按钮301,工作人员可按动闭合磁性连接按钮301,使得档案管理文件夹3处于关闭状态,当工作人员需要取出档案文件时,再次按下闭合磁性连接按钮301,此时管理夹303处于松动状态,工作人员可通过拉动把手4将档案取出;由于古书籍大多体积大,不便于与档案共同存放,因而专门开设书籍放置区801,工作人员可拉动外拉把手802,将古书籍放入书籍放置区801进行存放,而为了拓宽档案的放置空间,在斜装板11顶端开设有分隔板302,扩大放置空间的同时能够将各个区域的档案分隔管理,为了防止灰尘进入古书籍和档案,工作人员可将封装板插入插接槽201。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