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 防汛 水位 用水 水库


1.本发明涉及水位测量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2.液位仪,使用电子或其它技术用于检测液体表面,流量,流速的仪器,适用多种环境监测,包括地下水监测,双壁"油罐夹层"监测,压力管线测漏和加油机底盘监测等,其实上述是广义上的,具体就分出了许多的设备,单纯讲液位仪指用来检测液体表面高度的仪表,有电子仪表,也有机械仪表,电子仪表如雷达液位仪,磁制伸缩液位仪,机械如光导液位仪。
3.现有的水库用水位测量装置,由于设置在室外,因此设备会安装太阳能充电板,而遇到大风天气,由于太阳能充电板的存在,导致其容易被吹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包括:支座杆,用于支撑;测量部件,固定安装在支座杆上,用于对水位进行测量;以及,发电机构,用于对测量部件进行供电;所述发电机构包括阵列设置在支撑杆外侧的多个片状安装件,所述支撑杆转动安装在支座杆上,所述片状安装件一端转动设置在支座杆上,所述片状安装件另一端通过连杆转动连接在第二安装圆环上,所述第二安装圆环滑动设置在支撑杆上,所述片状安装件上设置有太阳能发电板;所述发电机构还包括驱动第二安装圆环高速转动时所述片状安装件自动向支撑杆靠近的收缩机构。
6.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收缩机构包括转速识别机构和驱动机构,所述转速识别机构用于对第二安装圆环的转速进行识别,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第二安装圆环移动,带动片状安装件向支撑杆内部收缩。
7.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速识别机构为转速传感器。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为电动伸缩杆。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伸缩杆设置在支撑杆上,且输出端连接在第二安装圆环上,所述转速传感器用于对第二安装圆环的转速进行识别。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速识别机构包括风力发电机和弹性件,所述第二安装圆环弹性滑动设置在支撑杆上,所述第二安装圆环能够上下滑动设置在支撑杆上,所述支撑杆与支座杆上的风力发电机传动连接,所述风力发电机固定安装在支座杆上。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杆上套设有弹性件,所述弹性件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圆环和安装环上,所述安装环设置在支撑杆上部。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杆两侧设置有导向滑键,所述第二安装圆环内部两侧分别上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分别套设在两侧的导向滑键中。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二电磁铁和第一磁铁;所述第一磁铁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圆环下方,所述第二电磁铁设置在第一磁铁下方,且固定安装在支座杆上,所述风力发电机与第二电磁铁电连接。
14.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片状安装件设置为螺旋状。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收缩机构,当片状安装件高速围着支撑杆转动时,第二安装圆环向下移动,使得多个片状安装件向内部收缩,减少多个片状安装件与风的接触面积,进而减少支座杆所承受的压力,进而很好对装置进行保护,本发明避免在大风天气对装置的破坏,很好的对保证测量的安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3为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中支撑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支座杆

1、支杆

2、测量部件

3、安装座

4、蓄电池

5、片状安装件

6、安装环

7、第二安装圆环

8、导向滑键

9、连杆

10、弹性件

11、安装环

12、第一磁铁

13、第二电磁铁

14、风力发电机

15、支撑杆

16、导向槽

17。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
21.实施例1请参阅图1~3,本发明实施例1中,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水库防汛用水位测量装置的结构图,包括:支座杆1,用于支撑;测量部件3,固定安装在支座杆1上,用于对水位进行测量;以及,发电机构,用于对测量部件3进行供电;具体的,所述发电机构包括阵列设置在支撑杆16外侧的多个片状安装件6,所述支撑杆16转动安装在支座杆1上,所述片状安装件6一端转动设置在支座杆1上,所述片状安装件6另一端通过连杆10转动连接在第二安装圆环8上,所述第二安装圆环8滑动设置在支撑杆16上,所述片状安装件6上设置有太阳能发电板;所述发电机构还包括驱动1第二安装圆环8高速转动时所述片状安装件6自动向支撑杆16靠近的收缩机构。
22.当室外风速变大时,使得多个片状安装件6高速转动,由于片状安装件6处于展开状态,如此多个片状安装件6承受的风力过大,容易造成支座杆1被吹倒,通过设置收缩机
构,当片状安装件6高速围着支撑杆16转动时,第二安装圆环8向下移动,使得多个片状安装件6向内部收缩,减少多个片状安装件6与风的接触面积,进而减少支座杆1所承受的压力,进而很好对装置进行保护,本发明避免在大风天气对装置的破坏,很好的对保证测量的安全。
23.实施例2请参阅图1~3,本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主要区别在于所述收缩机构包括转速识别机构和驱动机构,所述转速识别机构用于对第二安装圆环8的转速进行识别,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第二安装圆环8移动,带动片状安装件6向支撑杆16内部收缩。通过识别机构识别第二安装圆环8转速,当第二安装圆环8的高转速信号传递给驱动机构时,驱动机构根据信号驱动第二安装圆环8向下移动,进而使得片状安装件6向内部收缩,减少风力对其的影响。
2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转速识别机构可以为转速传感器,所述驱动机构可以为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设置在支撑杆16上,且输出端连接在第二安装圆环8上,所述转速传感器用于对第二安装圆环8的转速进行识别,如此进而实现对转速进行识别,然后将信号传递给电动伸缩杆,伸缩杆驱动第二安装圆环8向下移动,实现片状安装件6向内部收缩。
25.作为本发明的另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转速识别机构包括风力发电机15和弹性件11,所述第二安装圆环8弹性滑动设置在支撑杆16上,所述第二安装圆环8能够上下滑动设置在支撑杆16上,所述支撑杆16与支座杆1上的风力发电机15传动连接,所述风力发电机15固定安装在支座杆1上;如此当片状安装件6转速过快时,风力发电机15的发电量就会增大,如此来识别片状安装件6转速过快。
26.具体的,所述支撑杆16上套设有弹性件11,所述弹性件11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圆环8和安装环12上,所述安装环12设置在支撑杆16上部。如此进而使得第二安装圆环8能够弹性设置在支撑杆16上。
27.为了使得第二安装圆环8能够上下滑动,因此所述支撑杆16两侧设置有导向滑键9,所述第二安装圆环8内部两侧分别上有导向槽17,所述导向槽17分别套设在两侧的导向滑键9中,如此进而使得第二安装圆环8能够上下滑动。
2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二电磁铁14和第一磁铁13;所述第一磁铁13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圆环8下方,所述第二电磁铁14设置在第一磁铁13下方,且固定安装在支座杆1上,所述风力发电机15与第二电磁铁14电连接,如此当片状安装件6转速过快时,风力发电机15的发电量就会增大,进而使得经过第二电磁铁14的电流增大,如此第一磁铁13与第二电磁铁14之间的吸力增大,如此第一磁铁13与第二电磁铁14之间的距离间歇,使得片状安装件6向内部靠拢。
29.所述弹性件11为螺旋弹簧或者为橡胶弹簧制成。
30.所述片状安装件6可以设置为螺旋状,对经过的空气进行导向,减少空气对支座杆1的压力,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31.所述支座杆1上固定安装有支杆2,所述测量部件3固定安装在支杆2上。
32.所述支座杆1底部设置有安装座4,所述安装座4用于将支座杆1固定安装在堤坝上。
33.所述支座杆1上还设置有蓄电池5,所述蓄电池5与6上的太阳能板电连接,用于储
存片状安装件6收集的电能,所述蓄电池5用于为支杆2,提供电能。
34.多个所述片状安装件6上端均转动安装在安装环7上,所述安装环7设在支撑杆16上端。
35.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当室外风速变大时,使得多个片状安装件6高速转动,由于片状安装件6处于展开状态,如此多个片状安装件6承受的风力过大,容易造成支座杆1被吹倒,通过设置收缩机构,当片状安装件6高速围着支撑杆16转动时,此时第二安装圆环8也高速转动,第二安装圆环8高速转动进而传递给风力发电机15的转速增大,进而使得风力发电机15输向第二电磁铁14的电流增加,如此第二电磁铁14的磁场增强,使得第二电磁铁14和第二安装圆环8上的第一磁铁13相互靠近,如此使得多个片状安装件6向内部收缩,减少多个片状安装件6与风的接触面积,进而减少支座杆1所承受的压力,进而很好对装置进行保护,本发明避免在大风天气对装置的破坏,很好的对保证测量的安全。
3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