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洗碗机的喷淋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碗机 喷淋 结构


1.本发明涉及洗碗机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洗碗机的喷淋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洗碗机所用的洗涤结构一般是位于整个搁架下方或者上方的可旋转的喷淋器,洗涤用水从喷淋器的喷嘴中喷出对餐具进行洗涤,同时喷水的反作用力推动喷淋器旋转,进而带动洗涤液旋转喷洒洗涤整个搁架中的餐具。当搁架餐具放置偏心或装配出现偏差时,中喷水管的开口中心无法与喷淋臂接口的中心对齐,不能完全耦合会造成运行过程漏水或无法关闭洗碗机门体的问题。
3.由于现有中喷水管与引水管配合无调整结构,当搁架餐具放置偏心或装配造成中喷水路与引水管耦合处不在同一高度时,搁架无法正确安装在洗碗机内,会造成耦合出漏水,喷淋水量缺少无法转动或洗涤水量下降,洗涤效果降低。此外,还有可能会造成搁架无法推进洗碗机内,洗碗机无法关闭门体,造成从门体漏出洗涤水或产生洗涤蒸汽的现象。
4.申请号为201810971877.3的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喷淋器引水机构及洗碗机,包括喷淋臂,在多个不同位置之间进行调节移动;固定设置的供水管;安装于喷淋臂上的可旋转式引水件,引水件上设有多个不同的进水孔,引水件可相对喷淋臂沿着周向进行旋转,以令喷淋臂处于不同位置时经引水件上相应的进水孔与供水管相连通。该申请公开的喷淋器引水机构,通过在洗碗机内设置包括可旋转式引水机构的喷淋器引水机构,喷淋器引水机构可根据洗碗机内的餐具的不同从而调整上下位置,继而使得洗碗机内的搁架可以进行上下位置的调节移动。但是,该申请公开的喷淋器引水机构,引水件上的进水孔与供水管的进水喷嘴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如若二者位置有一点偏差,将会导致供水管与对应的进水孔对接不上无法连通,影响正常使用。
5.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洗碗机的喷淋结构。
7.为了实现该目的,根据本发明的一个方面,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洗碗机的喷淋结构,包括
9.供水组件;
10.引水组件,将供水组件的水流引导至喷淋组件;
11.所述引水组件具有与所述供水组件的出水端相配合的导向接口结构,所述导向接口结构自远离所述供水组件侧向靠近所述供水组件侧呈逐渐向外扩张的外扩结构。
12.进一步地,所述引水组件包括与喷淋组件的进水端相密封连接的调节盖,所述调节盖上开设有引水孔,所述导向接口结构设置在所述引水孔的外周,开口朝向所述供水组件。
13.进一步地,所述调节盖的不同位置开设有多个引水孔,多个所述引水孔外周分别对应设置有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
14.优选地,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连接一体,且与所述调节盖一体成型设置。
15.进一步地,所述导向接口结构包括连接在所述引水孔的周向上的连接部、和连接在连接部外边沿内径逐渐增大的外扩部。
16.进一步地,所述供水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供水组件出水端可伸入所述导向接口结构内的中空插接部,所述中空插接部的外周设置有密封圈。
17.进一步地,所述中空插接部包括连接在供水组件上内径不变的插接段、以及连接在插接段端部上的内径逐渐缩小的导向段,所述密封圈设置在柱状段上靠近所述导向段侧的端部外周壁上。
18.进一步地,所述供水组件包括供水管,所述中空插接部为所述供水管的部分结构;
19.或者,所述供水组件包括供水管和设置在供水管出水端的导向件,所述中空插接部为所述导向件的部分结构;
20.所述供水管的侧壁上设置有一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周向倾斜向内延伸形成一凸出的出水嘴,所述导向件还包括包覆在所述出水嘴外周壁的环形配合面、以及环形配合面的一侧周向边沿向外延伸形成安装固定在所述供水管的周壁上的安装部,所述环形配合面的另一侧周向边沿连接在所述中空插接部的外周边沿上。
21.进一步地,所述引水组件还包括一设置在喷淋组件的进水端和所述调节盖之间的单向阀结构,所述单向阀结构包覆在所述调节盖的外周。
22.进一步地,所述单向阀结构包括阀座和单向阀片,所述阀座上对应所述引水孔的位置开设有多个安装孔,所述单向阀片安装在所述安装孔内;
23.所述阀座的外边沿向着所述调节盖的方向水平延伸后向着阀座的中心方向弯折形成一可将所述调节盖包覆其中的容置空间。
24.进一步地,所述导向接口结构和所述喷淋组件的进水接头之间设置有一密封件,所述密封件至少包覆在部分所述导向接口结构的外周壁上。
2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6.1、本发明提供的洗碗机喷淋结构在调节盖的引水孔上设置了导向接口结构,所述导向接口结构自远离所述供水组件侧向靠近所述供水组件侧呈逐渐向外扩张的外扩结构,通过设置的导向接口结构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通过设置的导向接口结构降低了调节盖与供水组件出水端配合的难度,只要所述供水组件的出水端落入到所述导向接口结构的内部空间范围内,所述调节盖的引水孔与供水组件的出水端就能够在所述导向接口结构的导向下高效快速地配合对接,有效地避免了现有的喷淋结构调节盖上的引水孔与供水组件的出水端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导致供水组件的出水端与对应的引水孔对接不上无法连通的现象。
27.2、本发明提供的洗碗机喷淋结构,通过在供水组件出水端的中空插接部外周壁上设置的密封圈,有效地避免了水从导向接口结构与中空插接部之间的间隙外漏的现象;本发明中单向阀结构包敷在调节盖的外周,所述单向阀结构在起到保证引水单向流通的作用的同时,还能有效地避免引水从调节盖的四周边缘位置泄漏的现象,起到一定的密封的作用;本发明中导向接口结构的外周壁设置有一密封件,密封连接在导向接口结构的外周壁
与喷淋组件的进水端之间,有效地避免了水流会从引水组件与喷淋组件进水端之间的间隙流出的现象,提高了整个喷淋结构具有较好的密封性。
附图说明
28.图1、本发明实施例中喷淋结构的爆炸结构图;
29.图2、本发明实施例中喷淋结构装配前的剖视示意图;
30.图3、本发明实施例中喷淋结构装配后的剖视示意图;
31.图4、本发明实施例中供水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2.图5、本发明实施例中密封件的结构示意图;
33.图6、本发明实施例中密封盖和导向接口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4.图7、本发明实施例中单向阀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5.其中:
36.1、供水组件;
37.11、供水管;111、出水嘴;112、第三卡台;
38.12、导向件;121、中空插接部;1211、插接段;1212、导向段;122、环形配合面;123、安装部;1231、第三卡槽;
39.13、密封圈;
40.2、引水组件;
41.21、密封件;211、环形密封本体;212、第二卡台;
42.22、导向接口结构;221、连接部;222、外扩部;
43.23、调节盖;231、引水孔;232、第一卡台;
44.24、单向阀结构;241、阀座;2411、阀座本体;2412、环形延伸面;24121、第一卡槽;2413、限位翻边;24131、环形凸起;242、阀片;
45.3、喷淋组件;
46.31、中喷水管;
47.32、中喷水管固定件;
48.33、喷淋臂;
49.34、进水接头;341、第二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50.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5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5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
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53.如图1至7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洗碗机的喷淋结构,包括:喷淋组件3,所述喷淋组件3包括可旋转地设置于洗碗机洗涤腔室内部的可向搁架内的餐具喷射洗涤水的喷淋臂33;供水组件1,连接水源,为喷淋组件3提供喷淋水;引水组件2,将供水组件1的水流引导至喷淋组件3;所述引水组件2具有与所述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相配合的导向接口结构22,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自远离所述供水组件1侧向靠近所述供水组件1侧呈逐渐向外扩张的外扩结构。本发明中,所述导向接口结构呈喇叭状开口结构,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降低了引水组件与供水组件配合的难度,引水组件2的引水孔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在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的导向下能够高效快速地配合对接,有效地避免了现有的喷淋结构的引水孔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导致供水组件1与对应的引水孔对接不上无法连通的现象。
54.进一步地,结合图1至图3、图6所示,所述引水组件2包括与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相密封连接的调节盖23,所述调节盖23上开设有引水孔231,通过所述引水孔231连通所述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和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实现将所述供水组件1内的水引导流至喷淋组件3,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设置在所述引水孔231的外周,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为喇叭状开口结构,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开口朝向所述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通过设置的导向接口结构22降低了调节盖23与供水组件1出水端配合的难度,只要所述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落入到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的内部空间范围内,所述调节盖23的引水孔231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就能够在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的导向下高效快速地配合对接,有效地避免了现有的喷淋结构调节盖23上的引水孔231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导致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与对应的引水孔231对接不上无法连通的现象。
55.进一步地,所述调节盖23的不同位置开设有多个引水孔231,使得供水组件1通过调节盖23上不同的引水孔231与喷淋臂33相连接,从而实现喷淋臂33在不同位置之间的移动调节,多个所述引水孔231外周分别对应设置有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通过设置的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实现调节盖23上不同位置的引水孔231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高效准确地对接。
56.具体的,如图1至图3、以及图6所示,沿着所述调节盖23的纵向方向,在所述调节盖23上依次设置有多个引水孔231,所述调节盖23可上下移动,实现调节盖23可分别在竖直方向上的不同位置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对应连接,使得供水组件1通过调节盖23上不同高度位置的引水孔231与喷淋臂33相连接,从而实现喷淋臂33在不同位置之间的高度调节,多个所述引水孔231外周分别对应设置有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每个导向接口结构22对应搁架的不同高度,通过设置的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实现调节盖23上不同高度位置的引水孔231均能够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高效准确地对接。
57.或者,在另一种方案中,在所述调节盖23的纵向和横向方向上间隔错位分散设置有多个引水孔231,多个引水孔231交错分布在所述调节盖1的不同高度、不同水平位置上,所述调节盖23可相对于喷淋臂33沿着周向进行旋转,以令喷淋臂33通过不同位置对应的引水组件2的引水孔231与供水组件1相连通,多个所述引水孔231外周分别对应设置有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通过设置的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实现调节盖23上不同高度、不同
水平位置的引水孔231均能够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高效准确地对接。
58.优选地,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连接一体,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之间一体设置,增强整体结构的稳定性。更优选地,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与所述调节盖23一体成型设置。多个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和调节盖231之间可通过注塑、冲压等工艺,一体成型设置,成型简单,提高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59.进一步地,如图1至图3所示,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包括连接在所述引水孔231的周向上的连接部221,所述连接部221为内径不变的中空柱状结构,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还包括连接在中空柱状的连接部221外边沿的内径逐渐增大的外扩部222,所述连接部221为中空柱形结构,所述外扩部222呈喇叭状开口结构。本技术提供的导向接口结构22避免了现有的喷淋器引水机构,引水组件上的引水孔与供水组件的出水端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如若二者位置有一点偏差,将会导致供水管与对应的进水孔对接不上无法连通,影响正常使用的现象。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为向着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方向逐渐外扩的喇叭状结构,这样只要所述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落入到喇叭状的导向接口结构22的内部空间范围内,调节盖23的引水孔231就能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高效快速地配合对接。
60.进一步地,所述供水组件1包括设置在所述供水组件1出水端可伸入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内的中空插接部121,所述中空插接部121能够穿过引水孔231伸入到喷淋组件3的进水接头34内部,向喷淋臂33供水。所述中空插接部121的外周设置有密封圈13,所述密封圈13密封连接在中空插接部121的外周和导向接口结构22的内周壁之间。通过在供水组件1出水端的中空插接部121外周壁上设置的密封圈13,有效地避免了水从导向接口结构22与中空插接部121之间的间隙外漏的现象。
61.进一步地,结合图1至图4所示,所述中空插接部121包括连接在供水组件1上内径不变的插接段1211、以及连接在插接段1211端部上的内径逐渐缩小的导向段1212,所述中空插接部121的插接段1211的外径与导向接口结构22的中空柱状的连接部221的内径相匹配,所述密封圈13设置在插接段1211上靠近所述导向段1212侧的端部外周壁上,避免进入到喷淋组件3内部的水流沿着所述中空插接部121的插接段1211和导向接口结构22的连接部221之间的间隙流出,提高整体结构的密封性。通过将中空插接部121的端部设置为内径逐渐减小的缩径结构,使得导向接口结构22与所述中空插接部121能够更高效准确地配合,起到一定的导向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增大水压的作用,插接段1211的内径大于导向段1212出水口处的内径,将水流截面缩小,在水流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大了水流速度,从而增加了推动力,更有助于将供水组件1内的水引流至喷淋组件3。
62.进一步地,所述供水组件1包括供水管11,所述中空插接部121为所述供水管11的部分结构,所述供水管11上开设有出水口,所述中空插接部12为供水管11的出水口向外延伸形成的。或者,所述供水组件1包括供水管11和设置在供水管11出水端的导向件12,所述中空插接部121为所述导向件12的部分结构,所述导向件12起到引导水流的作用。
63.具体的,所述供水管11的侧壁上设置有一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周向倾斜向内延伸形成一凸出的出水嘴111,所述导向件12还包括包覆在所述出水嘴111外周壁的环形配合面122、以及环形配合面122的一侧周向边沿向外延伸形成安装固定在所述供水管1的周壁上的安装部123,所述安装部123包覆在靠近所述出水嘴111四周的供水管11的外壁上,所述安装部123上开设有安装孔,可通过螺钉或者卡接的方式安装在所述供水管11上。如图4所
示,所述安装孔为开设在安装部123的壁面上的第三卡槽1231,所述供水管11的管壁上对应所述第三卡槽1231的位置设置有多个凸起的第三卡台112,通过述第三卡槽1231和第三卡台112的卡接配合,实现导向件12与供水管11的装配连接,拆卸安装方便快捷。所述环形配合面122的另一侧周向边沿连接在所述中空插接部121的外周边沿上。通过设置的导向件12在起到引导水流的作用,同时还包覆在出水嘴111的外周,有效地避免了水流从出水嘴111边缘外漏的现象。
64.当搁架餐具放置偏心或装配出现偏差时,引水组件2的引水孔231无法与供水组件1的中空插接部121中心对齐,当搁架往里推进时,导向接口结构22靠近供水组件1的导向件12,会被导向件12的侧向力推动上下移动,实现导向接口结构22中心的引水孔231与供水组件1的出水端中心对齐,可以避免搁架推进过程不同心产生的阻力,防止搁架不能正确归为门体无法关闭,或者产生的漏水现象。
65.进一步地,如图1至图3、以及图7所示,所述引水组件2还包括一设置在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和所述调节盖23之间的单向阀结构24,实现引水的单向流通,避免进入到喷淋组件3内的水回流至供水组件1。所述单向阀结构24包覆在所述调节盖23的外周,通过将单向阀结构24包覆在调节盖23的四周,使得引水不会从调节盖23的边缘位置泄露,提高密封性。
66.进一步地,如图2、图3、以及图7所示,所述单向阀结构24包括阀座241和单向阀片242,所述阀座241具有与调节盖23的形状大小相匹配的板状的阀座本体2411,所述阀座本体2411设置在位于调节盖23靠近所述喷淋组件3的一侧面上,所述阀座本体2411上对应所述引水孔231的位置开设有多个安装孔,所述单向阀片242安装在所述安装孔内,所述单向阀片242的固定端安装在安装孔四周,自由端覆盖安装孔设置且仅可向喷淋臂33进水端的方向开启,在水流冲击或外力作用下单向阀片242的自由端开启导通水流。当所述供水组件1的中空插接部121插接到调节盖23的一个引水孔231时,其他引水孔231被单向阀片242密封,避免水流会从其他引水孔231流出。
67.进一步地,所述阀座本体2411的外边沿向着所述调节盖23的方向水平延伸后向着阀座本体2411的中心方向弯折形成一可将所述调节盖23包覆其中的容置空间,所述调节盖23嵌入在所述阀座本体2411形成的容置空间内。具体的,所述阀座本体2411的外边沿向着调节盖23的方向水平延伸形成一环形延伸面2412,所述环形延伸面2412的延伸长度与调节盖23的厚度相匹配,所述环形延伸面2412的外边沿向着阀座本体2411的中心方向弯折形成一环形限位翻边2413,设置的环形限位翻边2413有效地避免了所述调节盖23从所述阀座本体2411形成的容置空间内脱离的现象,同时更近一步地提高密封效果,确保引入的水流不会从调节盖23的四周泄露。
68.进一步地,如图6、图7所示,所述调节盖23的外周上设置有卡接结构,所述卡接结构为设置在所述调节盖23的外周壁上的多个第一卡台232,所述阀座241的环形延伸面2412上对应设置有与所述第一卡台232配合的多个第一卡槽24121,通过第一卡台232和第一卡槽24121的配合实现调节盖23与所述阀座241的稳固配合,同时通过卡接的配合方式,无需额外的连接件,简化零部件,拆卸和安装更方便快捷。
69.进一步地,如图1至图3、以及图5所示,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和所述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之间设置有一密封件21,所述密封件21至少包覆在部分所述导向接口结构22的外周壁上。所述喷淋组件3包括喷淋臂33和中喷水管31,所述中喷水管31一端通过中喷水管固定件
32与所述喷淋臂33连接,所述中喷水管31的另一端设置有与所述引水组件2密封连接的进水接头34,所述进水接头34具有一进水开口,所述引水组件2密封连接在进水开口内。所述密封件21具有一环形密封本体211,所述环形密封本体211的内周壁面紧密包裹在位于中空柱状部221的导向接口结构22外周壁上,所述密封件21的外周壁面抵接在所述进水接头34的进水开口的内壁面上。本发明通过在导向接口结构22的外周壁设置的密封件21,密封连接在导向接口结构22的外周壁与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之间,避免水流从导向接口结构22的外周壁与喷淋组件3的进水端之间泄漏,使得整个喷淋结构具有较好的密封性。
70.进一步地,结合图1、图2、图5所示,所述密封件21上设置卡接结构,所述进水接头34上对应设置与所述卡接结构相配合的结构,所述卡接结构包括环绕间隔设置在密封件21外周壁面上的多个第二卡台212,所述进水接头34内周壁上对应设置有多个第二卡槽341,通过第二卡台212和第二卡槽341的配合实现密封件21与所述进水接头34的稳固配合,同时通过卡接的配合方式,无需额外的连接件,简化零部件,拆卸和安装更方便快捷。
71.优选地,如图2、图3、以及图5所示,在所述阀座本体2411的环形限位翻边2413的外壁面设置有一圈环形凸起24131,所述环形凸起24131位于环形限位翻边2413的端部位置,所述环形凸起24131抵接在所述环形密封本体211靠近所述喷淋组件3侧的端面上,设置的环形凸起24131阻挡进入到喷淋组件3内的水流从调节盖23和密封件21之间的间隙流出,进一步提高密封性。
72.本发明提供的洗碗机喷淋结构在调节盖的引水孔上设置了导向接口结构,所述导向接口结构自远离所述供水组件侧向靠近所述供水组件侧呈逐渐向外扩张的外扩结构,通过设置的导向接口结构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有效地避免了现有的喷淋结构引水件上的进水孔与供水管的进水喷嘴之间很难精准地对接,如若二者位置有一点偏差,将会导致供水管与对应的进水孔对接不上无法连通,影响正常使用的现象,本技术通过设置的导向接口结构只要所述供水管的出水端落入到所述导向接口结构的内部空间范围内,调节盖的引水孔就能与供水管的出水端高效快速地配合对接。
73.上述实施例中的实施方案可以进一步组合或者替换,且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发明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发明设计思想的前提下,本领域中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化和改进,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