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07: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音响功放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功放机俗称扩音机,功放大体上可分为三大类:专业功放、民用功放和特殊功放,它的作用就是把来自音源或前级放大器的弱信号放大,推动音箱放声,一套良好的音响系统功放的作用功不可没。

音响特指电器设备组合发出声音的一套音频系统,音响技术的发展历史可以分为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和场效应管四个阶段,目前市场上常用的音响功放机在使用时只能单一的把音响的声音扩放,导致音响的3D环绕效果大大降低,造成使用者的使用体验不佳,因此,提出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显得非常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主要为解决常用的音响功放机在使用时只能单一的把音响的声音扩放,导致音响的3D环绕效果大大降低,造成使用者的使用体验不佳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包括下壳体,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座,第二安装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二安装座的内部活动连接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内齿盘,且内齿盘与第一齿轮相啮合,所述第一转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四连接杆,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传音套筒,两个传音套筒内分别活动连接有第一音响和第二音响,第二音响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第一固定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杆和第三连接杆,且第四连接杆与第三连接杆转动连接,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座,第一安装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动架,且转动架与第二连接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音响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杆,第二固定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且第一连接杆与转动架转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一安装座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活动连接有齿条,且齿条与第二齿轮相啮合,所述齿条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卡座,且卡座与卡槽滑动连接,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内壁活动连接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盘,转盘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接触弧槽,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座,支撑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接触杆,且接触弧槽与接触杆相卡接,所述第二转轴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扭簧,且扭簧的两端分别与第二转轴和支撑座相固定,所述第三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缺齿轮,且缺齿轮与齿条相啮合,所述转盘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彩色灯。

在前述方案的基础上,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穿线套管,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信号输出端,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信号输入端。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下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盖,所述下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且密封垫与上盖相接触,所述上盖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散热孔。

进一步的,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控制模块,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天线,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蓄电池。

在前述方案的基础上,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指示灯,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开设有两个扩音孔,所述传音套筒的一侧设有扩音膜,且扩音膜位于扩音孔的内部。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菱形透明罩,且彩色灯位于菱形透明罩的内部,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触摸控制屏。

进一步的,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开关,所述下壳体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下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防滑垫,且防滑垫对称分布。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通过在第一转轴上安装第四连接杆的设置,电机转动使第一齿轮带动内齿盘转动,从而使第一转轴带动第四连接杆移动,进而使第三连接杆拉动第二音响前后移动,同时第三连接杆移动使第一固定杆带动第二连接杆移动,从而使转动架带动第一连接杆上的第一音响前后移动,进而使音响拥有良好的3D环绕效果,增强使用者的体验效果,提高了装置的使用效果。

2、通过接触杆与接触弧槽的配合使用,转动架摆动使第二齿轮带动齿条前后移动,从而使缺齿轮带动第三转轴上的转盘转动,进而使接触弧槽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与接触杆接触,使彩色灯发出相对应的彩光,提高了装置的灵活性。

3、通过卡槽与卡座的配合使用,对齿条的位置进行限制,使齿条能够稳定进行移动,避免齿条在移动的过程中产生倾斜影响装置的使用效果,提高了装置的定位效果。

4、通过在下壳体上安装菱形透明罩的设置,菱形透明罩能够使彩色灯发出的彩色光进行散发,从而使装置具有良好的氛围效果,进而使使用者能够保持心情愉悦,提高了装置的氛围效果。

5、通过在上盖上开设有散热孔的设置,散热孔使装置内部的热量得到散发,避免装置内部的温度过高导致电机短路故障,提高了装置的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传音套筒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的内齿盘结构示意图。

图中:1、扩音膜;2、菱形透明罩;3、下壳体;4、密封垫;5、上盖;6、触摸控制屏;7、防滑垫;8、指示灯;9、开关;10、把手;11、散热孔;12、穿线套管;13、信号输出端;14、信号输入端;15、控制模块;16、天线;17、第一安装座;18、第二安装座;19、蓄电池;20、传音套筒;21、转盘;22、第一连接杆;23、第一音响;24、第二连接杆;25、第三连接杆;26、第四连接杆;27、内齿盘;28、第一齿轮;29、电机;30、转动架;31、齿条;32、第二齿轮;33、卡槽;34、缺齿轮;35、彩色灯;36、接触弧槽;37、接触杆;38、扭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参照图1-图6,一种无线调频音响功放机自动控制装置,包括下壳体3,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安装座18,第二安装座18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29,电机29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齿轮28,第二安装座18的内部插接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内齿盘27,且内齿盘27与第一齿轮28相啮合,第一转轴的另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第四连接杆26,下壳体3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传音套筒20,两个传音套筒20内分别滑动连接有第一音响23和第二音响,第二音响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固定杆,第一固定杆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杆24和第三连接杆25,电机29转动使第一齿轮28带动内齿盘27转动,从而使第一转轴带动第四连接杆26移动,进而使第三连接杆25拉动第二音响前后移动,且第四连接杆26与第三连接杆25转动连接,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一安装座17,第一安装座17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架30,且转动架30与第二连接杆24转动连接,第一音响23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固定杆,第二固定杆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接杆22,且第一连接杆22与转动架30转动连接,同时第三连接杆25移动使第一固定杆带动第二连接杆24移动,从而使转动架30带动第一连接杆22上的第一音响23前后移动,进而使音响拥有良好的3D环绕效果,增强使用者的体验效果。

尤其的,本发明中转动架30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齿轮32,第一安装座17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连接有齿条31,且齿条31与第二齿轮32相啮合,齿条31的一侧开设有卡槽33,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卡座,且卡座与卡槽33滑动连接,卡座能够对齿条31的位置进行限制,使齿条31能够稳定的进行移动,避免齿条31在移动的过程中产生倾斜影响装置的使用效果,下壳体3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转盘21,转盘21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接触弧槽36,下壳体3的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座,支撑座的一侧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接触杆37,且接触弧槽36与接触杆37相卡接,第二转轴的一侧套接有扭簧38,且扭簧38的两端分别与第二转轴和支撑座相固定,第三转轴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缺齿轮34,且缺齿轮34与齿条31相啮合,转盘21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彩色灯35,转动架30摆动使第二齿轮32带动齿条31前后移动,从而使缺齿轮34带动第三转轴上的转盘21转动,进而使接触弧槽36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与接触杆37接触,使彩色灯35发出相对应的彩光。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穿线套管12,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信号输出端13,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信号输入端14,下壳体3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有上盖5,下壳体3的顶部粘接有密封垫4,且密封垫4与上盖5相接触,密封垫4使上盖5与下壳体3之间连接的更加紧密,上盖5的一侧开设有多个散热孔11,散热孔11使装置内部的热量得到散发,避免装置内部的温度过高导致电机29短路故障,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控制模块15,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天线16,下壳体3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蓄电池19,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多个指示灯8,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开设有两个扩音孔,传音套筒20的一侧设有扩音膜1,且扩音膜1位于扩音孔的内部,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菱形透明罩2,且彩色灯35位于菱形透明罩2的内部,菱形透明罩2能够使彩色灯35发出的彩色光进行散发,从而使装置具有良好的氛围效果,进而使使用者能够保持心情愉悦,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触摸控制屏6,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开关9,下壳体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把手10,下壳体3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多个防滑垫7,且防滑垫7对称分布。

本实施例工作原理:当需要使装置拥有3D环绕效果时,首先启动电机29,电机29转动使第一齿轮28带动内齿盘27转动,从而使第一转轴带动第四连接杆26移动,进而使第三连接杆25拉动第一固定杆上的第二音响前后移动,同时第三连接杆25移动使第一固定杆带动第二连接杆24移动,第二连接杆24移动转动架30转动,从而使转动架30带动第一连接杆22上的第一音响23沿着传音套筒20前后移动,进而使音响拥有良好的3D环绕效果,同时转动架30摆动使第二齿轮32带动齿条31前后移动,从而使缺齿轮34带动第三转轴上的转盘21转动,进而使接触弧槽36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与接触杆37接触,使彩色灯35发出相对应的彩光,菱形透明罩2将彩色灯35发出的彩色光进行散发,从而使装置具有良好的氛围效果。

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在该文中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在该文中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