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广告灯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灯箱 广告


1.本发明涉及灯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广告灯箱。


背景技术:

2.广告灯箱是户外广告的一种投放模式,广泛应用于商场、地铁站、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其价格相对较低,受到很多商家的青睐,而且广告灯箱以特定的文字或图案产生视觉冲击力,满足观者视觉感受,推动广告主获取最大经济效益率。
3.现有的广告灯箱中通过设置led灯带对广告纸进行显示,广告纸通常粘贴于广告灯箱内侧壁上,当需要更换或撤下时,操作较为繁琐,耗时费力,且广告纸容易在广告灯箱内留下粘贴印,影响广告灯箱的美观;而且现有的广告灯箱通常是采用在正面处设置箱锁的结构用于将箱门打开、关闭,以放置广告纸,但是上述设置影响整体的美观性;此外,广告灯箱往往需要长时间运行,内部的led灯带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使装置老化,影响广告灯箱的使用寿命,而且热量长时间无法散出也容易造成火灾,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广告灯箱,其外形美观,可快速方便的将广告灯箱打开并对内部广告布进行更换,此外还可有效的对广告灯箱进行散热。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本发明提供一种广告灯箱,包括前盖板和后盖板,所述前盖板包括前面板和前矩形框架,所述前面板固定设置在所述前矩形框架上远离所述后盖板的一侧,所述前面板中间处设置有透明玻璃,所述后盖板包括背板和后矩形框架,所述背板固定设置在所述后矩形框架上远离所述前盖板的一侧,所述背板外侧固定设有安装架,所述背板内侧设有多条led灯带,所述前矩形框架和所述后矩形框架之间通过多个卡合机构相卡合连接,所述后矩形框架侧壁上均沿长度方向设置有滑轨,四个所述滑轨围合形成口字形腔体,所述口字形腔体内设置有广告布,每个所述滑轨上至少设置有两个与其滑动配合的滑块,所述滑块上开设有与滑轨滑动配合的滑槽,所述滑块上远离所述广告布一侧开设有与所述滑槽相连通的螺纹槽,所述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栓,拧紧螺栓,螺栓一端与滑轨相抵将滑块固定在滑轨上,所述滑块上靠近于所述广告布一侧固定设置有与广告布可拆卸连接的夹持机构,所述后矩形框架左右两侧壁均设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上开设有散热孔,所述后矩形框架底部侧壁开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内安装有风扇,所述后矩形框架内靠近于所述进风口处横向设置有均风板,所述均风板上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后矩形框架顶部侧壁上开设有多个出风口。
7.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卡合机构包括卡合条和与其相配合的卡合槽,所述卡合条固定设置在所述前矩形框架朝向所述后盖板一侧,所述后矩形框架朝向所述前盖板一侧开设有所述卡合槽,所述卡合槽内侧壁相对两侧从上至下等间距固定有多个弹性卡件,所
述弹性卡件包括第一弹性件、连接杆和球状卡接块,所述连接杆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球状卡接块,所述连接杆另一端通过所述第一弹性件固定设置在所述卡合槽内侧壁上,所述卡合条上相对应处开设有与所述球状卡接块尺寸相匹配的弧形限位槽。使用时,前矩形框架上的卡合条向下插入至后矩形框架上的卡合槽内,卡合槽内的球状卡接块在第一弹性件的作用下具有一定的伸缩性,可卡合在卡合条上的弧形限位槽内,即可实现了将前盖板和后盖板固定形成一个整体,且便于组装拆卸,方便对内部的广告布或其它易损耗部件进行更换。
8.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卡合槽内侧壁上相对两侧的弹性卡件交错设置。通过设置,可进一步提升弹性卡件中球状卡接块与卡合条的卡合强度,进而提升了前盖板和后盖板的固定强度。
9.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卡合机构至少设置有四个,所述前盖板和所述后盖板四角连接处均设置有所述卡合机构。若广告灯箱尺寸较小,仅在前盖板和后盖板四角连接处设置卡合机构即可实现将两者牢固的连接形成一个整体,若广告灯箱的尺寸较大时,为了保证前盖板和后盖板的连接牢固性,还需要在前盖板和后盖板侧边连接处设置卡合机构。
10.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夹持机构包括u型夹持件,所述u型夹持件的开口处朝向所述广告布设置,所述u型夹持件的两个侧臂上的相对侧面上均设有夹持块,两个所述夹持块之间形成用于固定广告布侧边的夹口。通过设置,将广告布侧边放置于两个夹持块之间,即可实现对广告布侧边的夹紧固定,使得广告布在广告灯箱内整体保持平整,当需要更换或撤下广告布时,只需将广告布侧边从两个夹持块之间取出即可,使用非常方便。
11.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夹持块远离所述广告布一端通过第二弹性件与所述u型夹持件的侧臂相连接,所述夹持块与所述广告布相接触的一端设有橡胶块,所述橡胶块上设有防滑纹。将夹持块分别通过第二弹性件与u型夹持件的侧臂相连接,使得两个夹持块形成能够朝向固定主体进行一定程度伸缩的机构,方便两个夹持块夹持固定不同厚度的广告布,使用更加灵活。
12.进一步地改进在于,所述前盖板和后盖板为铝合金材质。可减轻广告灯箱的重量,方便安装。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发明中将前盖板和后盖板连接处通过卡合机构进行卡合固定形成四边开启式,保证了广告灯箱外形的美观度,方便进行组装和拆卸,也方便对内部的广告布或其它易损耗部件进行更换;通过在后矩形框架侧壁上设置滑轨,并在滑轨上滑动设置滑块,可对滑块上的夹持机构的位置进行调整,当滑块调整至特定的位置时,通过拧紧螺栓,螺栓一端与滑轨相抵将滑块固定在滑轨上,滑块上的夹持机构可对广告布侧边的特定位置处进行夹紧固定,使得广告布在广告灯箱内整体保持平整,夹持机构的设置也方便广告布的安装和拆卸;通过设置进风口、风扇、出风口,并配合散热板,可有效的对广告灯箱进行散热,延长了广告灯箱的使用寿命,并保证了使用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中广告灯箱的整体结构图;
17.图2为本发明中广告灯箱的侧面剖视图;
18.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9.图4为本发明中后盖板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中滑块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发明中后矩形框架的剖视图;
22.其中,具体附图标记为:前面板1,透明玻璃2,前矩形框架3,卡合机构4,卡合条5,弧形限位槽6,卡合槽7,第一弹性件8,连接杆9,球状卡接块10,背板11,led灯带12,后矩形框架13,散热板14,滑轨15,滑块16,滑槽17,螺纹槽18,螺栓19,u型夹持件20,夹持块21,第二弹性件22,橡胶块23,进风口24,风扇25,均风板26,出风口27。
具体实施方式
23.本发明的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广告灯箱,如图1、图4和图5所示,包括前盖板和后盖板,前盖板和后盖板为铝合金材质,可减轻广告灯箱的重量,方便安装,前盖板包括前面板1和前矩形框架3,前面板1固定设置在前矩形框架3上远离后盖板的一侧,前面板1中间处设置有透明玻璃2,后盖板包括背板11和后矩形框架13,背板11固定设置在后矩形框架13上远离前盖板的一侧,背板11外侧固定设有安装架,背板11内侧设有多条led灯带12,前矩形框架3和后矩形框架13之间通过多个卡合机构4相卡合连接,后矩形框架13侧壁上均沿长度方向设置有滑轨15,四个滑轨15围合形成口字形腔体,口字形腔体内设置有广告布,每个滑轨15上至少设置有两个与其滑动配合的滑块16,滑块16上开设有与滑轨15滑动配合的滑槽17,滑槽17的横截面为梯形结构,滑槽17的开口处为梯形结构的短边,滑块16上远离广告布一侧开设有与滑槽17相连通的螺纹槽18,螺纹槽18内螺纹连接有螺栓19,拧紧螺栓19,螺栓19一端与滑轨15相抵将滑块16固定在滑轨15上,滑块16上靠近于广告布一侧固定设置有与广告布可拆卸连接的夹持机构,如图6所示,后矩形框架13左右两侧壁均设有散热板14,散热板14上开设有散热孔,后矩形框架13底部侧壁开设有进风口24,进风口24内安装有风扇25,后矩形框架13内靠近于进风口24处横向设置有均风板26,均风板26上开设有多个通孔,后矩形框架13顶部侧壁上开设有多个出风口27。通过将前盖板和后盖板连接处通过卡合机构4进行卡合固定形成四边开启式,保证了广告灯箱外形的美观度,方便进行组装和拆卸,也方便对内部的广告布或其它易损耗部件进行更换;通过在后矩形框架13侧壁上设置滑轨15,并在滑轨15上滑动设置滑块16,可对滑块16上的夹持机构的位置进行调整,当滑块16调整至特定的位置时,通过拧紧螺栓19,螺栓19一端与滑轨15相抵将滑块16固定在滑轨15上,滑块16上的夹持机构可对广告布侧边的特定位置处进行夹紧固定,使得广告布在广告灯箱内整体保持平整,夹持机构的设置也方便广告布的安装和拆卸;通过设置进风口24、风扇25、出风口27,并配合散热板14,可有效的对广告灯箱进行散热,延长了广告灯箱的使用寿命,并保证了使用安全性。
24.其中,如图2和图3所示,卡合机构4包括卡合条5和与其相配合的卡合槽7,卡合条5固定设置在前矩形框架3朝向后盖板一侧,后矩形框架13朝向前盖板一侧开设有卡合槽7,卡合槽7内侧壁相对两侧从上至下等间距固定有多个弹性卡件,弹性卡件包括第一弹性件8、连接杆9和球状卡接块10,连接杆9一端固定连接有球状卡接块10,连接杆9另一端通过第一弹性件8固定设置在卡合槽7内侧壁上,卡合条5上相对应处开设有与球状卡接块10尺寸
相匹配的弧形限位槽6。使用时,前矩形框架3上的卡合条5向下插入至后矩形框架13上的卡合槽7内,卡合槽7内的球状卡接块10在第一弹性件8的作用下具有一定的伸缩性,可卡合在卡合条5上的弧形限位槽6内,即可实现了将前盖板和后盖板固定形成一个整体,且便于组装拆卸,方便对内部的广告布或其它易损耗部件进行更换。卡合槽7内侧壁上相对两侧的弹性卡件交错设置。通过设置,可进一步提升弹性卡件中球状卡接块10与卡合条5的卡合强度,进而提升了前盖板和后盖板的固定强度。
25.其中,卡合机构4至少设置有四个,前盖板和后盖板四角连接处均设置有卡合机构4。若广告灯箱尺寸较小,仅在前盖板和后盖板四角连接处设置卡合机构4即可实现将两者牢固的连接形成一个整体,若广告灯箱的尺寸较大时,为了保证前盖板和后盖板的连接牢固性,还需要在前盖板和后盖板侧边连接处设置卡合机构4。
26.其中,夹持机构包括u型夹持件20,u型夹持件20的开口处朝向广告布设置,u型夹持件20的两个侧臂上的相对侧面上均设有夹持块21,两个夹持块21之间形成用于固定广告布侧边的夹口。通过设置,将广告布侧边放置于两个夹持块21之间,即可实现对广告布侧边的夹紧固定,使得广告布在广告灯箱内整体保持平整,当需要更换或撤下广告布时,只需将广告布侧边从两个夹持块21之间取出即可,使用非常方便。夹持块21远离广告布一端通过第二弹性件22与u型夹持件20的侧臂相连接,夹持块21与广告布相接触的一端设有橡胶块23,橡胶块23上设有防滑纹。将夹持块21分别通过第二弹性件22与u型夹持件20的侧臂相连接,使得两个夹持块21形成能够朝向固定主体进行一定程度伸缩的机构,方便两个夹持块21夹持固定不同厚度的广告布,使用更加灵活。
27.以上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进行阐述,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对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依据本发明的思想,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变形或替换。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