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平整 土壤 花圃 维护

1.本发明涉及一种土壤平整机,尤其涉及一种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


背景技术:

2.在花圃维护方面,众所周知,花圃在维护时都需要对土壤进行平整,方便植物的生长,同时也方便植物后期的管理,目前用土壤平整的机械有很多,但这些机械的体积普遍较大,只适用于大面积的花圃。
3.但目前,在一些花圃偏少的位置,由于花圃的面积普遍不大,花圃的平整大多数还是采用传统的花圃平整方法,该类方法在对花圃进行整平时,需要手动将设备进行移动对花圃平整,这样不仅费时费力,效率极低,且对花圃平整的效果不佳,因此现在研发一种能够实现自动移动设备,省时省力和效率高的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设备,需要手动将设备进行移动,这样不仅费时费力,效率极低,对花圃平整的效果不佳的缺点,本发明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实现自动移动设备,省时省力和效率高的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
5.本发明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包括有连接架、第一转轴、第一滚筒、移动机构和提拉机构,连接架一侧转动式连接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上设有第一滚筒,连接架一侧设有移动机构,移动机构上设有提拉机构。
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移动机构包括有支撑架、双轴电机、传动轴和移动轮,连接架底部一侧设有支撑架,支撑架上设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的两侧输出轴均设有传动轴,传动轴外侧均设有移动轮。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提拉机构包括有安装块、滑动杆、连接盘和把手,支撑架左侧上部设有安装块,支撑架和安装块之间滑动式连接有滑动杆,滑动杆上转动式连接有连接盘,连接盘上设有把手。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抹匀机构,抹匀机构包括有拨动杆、滑轨、滑动板、移动盘、连接管、抹匀器和第一弹簧,支撑架一侧设有滑轨,传动轴上均设有拨动杆,滑轨上滑动式连接有滑动板,滑动板底部前后两侧均连接有移动盘,移动盘一侧之间设有连接管,连接管中间设有抹匀器,滑动板一侧和滑轨内壁一侧之间设有第一弹簧。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撞击机构,撞击机构包括有升降杆、第二弹簧、固定板、斜板、撞击器和挤压板,连接架两侧均滑动式连接有升降杆,升降杆上部和连接架顶部之间均设有第二弹簧,升降杆底部均设有固定板,固定板一侧均设有斜板,斜板底部之间设有撞击器,抹匀器顶部两侧均连接有挤压板,挤压板一侧和斜板接触配合。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泥土清理机构,泥土清理机构包括有短杆、弧形板和刮刀,连接架一侧均匀设有三个短杆,三个短杆一侧之间设有弧形板,弧形板底部一侧设有刮刀。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轮胎印清理机构,轮胎印清理机构包括有l形板、第二转轴和第二滚筒,连接架两侧均连接有l形板,l形板一侧均转动式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上均设有第二滚筒。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刮刀为可拆卸。
13.有益效果:1、通过移动机构和提拉机构之间的配合,可以通过转动把手,能够控制本设备的移动方向,而且能够自动将本设备对土壤进行平整的效果,省时省力,操作简单。
14.2、通过抹匀机构和撞击机构之间的配合,可以实现将土壤进行自动抹匀的效果,而且可以间隔对土壤进行自动撞击的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的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的移动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的提拉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的第一种抹匀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发明的第二种抹匀机构立体结构剖视图。
21.图7为本发明的撞击机构结构示意图。
22.图8为本发明的泥土清理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9为本发明的轮胎印清理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其中:1

连接架,2

第一转轴,3

第一滚筒,4

移动机构,40

支撑架,41

双轴电机,42

传动轴,43

移动轮,5

提拉机构,50

安装块,51

滑动杆,52

连接盘,53

把手,6

抹匀机构,60

拨动杆,61

滑轨,62

滑动板,63

移动盘,64

连接管,65

抹匀器,66

第一弹簧,7

撞击机构,70

升降杆,71

第二弹簧,72

固定板,73

斜板,74

撞击器,75

挤压板,8

泥土清理机构,80

短杆,81

弧形板,82

刮刀,9

轮胎印清理机构,90

l形板,91

第二转轴,92

第二滚筒。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描述,但不作为对本发明的限定。
26.实施例1一种花圃维护用土壤平整机,如图1

9所示,包括有连接架1、第一转轴2、第一滚筒3、移动机构4和提拉机构5,连接架1左侧转动式连接有第一转轴2,第一转轴2上设有第一滚筒3,连接架1右侧设有移动机构4,移动机构4上设有提拉机构5。
27.移动机构4包括有支撑架40、双轴电机41、传动轴42和移动轮43,连接架1底部右侧中间设有支撑架40,支撑架40下部设有双轴电机41,双轴电机41的两侧输出轴均设有传动轴42,传动轴42外侧均设有移动轮43。
28.提拉机构5包括有安装块50、滑动杆51、连接盘52和把手53,支撑架40左侧上部设有安装块50,支撑架40和安装块50之间滑动式连接有滑动杆51,滑动杆51上转动式连接有连接盘52,连接盘52上设有把手53。
29.当人们需要对花圃的土壤进行平整时,可以使用本设备,手握把手53,然后启动双
轴电机41,手动将把手53向右左拉动,使得滑动杆51在安装块50内进行滑动,随后即可对本设备进行牵引,双轴电机41输出轴转动带动传动轴42和移动轮43进行转动,通过移动轮43在地上进行滚动,进而使得本设备进行移动,使得第一滚筒3在泥土上进行滚动,这样即可对土壤进行平整,不使用时关闭双轴电机41即可。
30.还包括有抹匀机构6,抹匀机构6包括有拨动杆60、滑轨61、滑动板62、移动盘63、连接管64、抹匀器65和第一弹簧66,支撑架40下部左侧设有滑轨61,传动轴42上均设有拨动杆60,滑轨61上滑动式连接有滑动板62,滑动板62底部前后两侧均连接有移动盘63,移动盘63与拨动杆60配合,移动盘63左侧之间设有连接管64,连接管64中间设有抹匀器65,滑动板62左侧和滑轨61内壁左侧之间设有第一弹簧66。
31.传动轴42转动带动拨动杆60进行转动,当拨动杆60和移动盘63接触时,带动移动盘63、连接管64和抹匀器65向左移动,第一弹簧66被压缩,当拨动杆60和移动盘63分离时,在第一弹簧66的作用下,带动移动盘63、连接管64和抹匀器65向右移动复位,抹匀器65左右移动能够对土壤进行再次进行抚平的效果。
32.还包括有撞击机构7,撞击机构7包括有升降杆70、第二弹簧71、固定板72、斜板73、撞击器74和挤压板75,连接架1前后两侧均滑动式连接有升降杆70,升降杆70上部和连接架1顶部之间均设有第二弹簧71,升降杆70底部均设有固定板72,固定板72下部左侧均设有斜板73,斜板73底部之间设有撞击器74,抹匀器65顶部前后两侧均连接有挤压板75,挤压板75右侧和斜板73接触配合。
33.抹匀器65左右移动带动挤压板75左右移动,当挤压板75向右移动和斜板73接触时,使得斜板73和固定板72向下移动,固定板72向下移动带动升降杆70和撞击器74向下移动,第二弹簧71被压缩,当挤压板75向左移动和斜板73分离时,在第二弹簧71的作用下,带动斜板73和固定板72向上移动复位,固定板72向上移动复位带动升降杆70和撞击器74向上移动复位,撞击器74不断上下移动可以对土壤进行不断撞击,如此一来,即可使得土壤被压实的效果。
34.还包括有泥土清理机构8,泥土清理机构8包括有短杆80、弧形板81和刮刀82,连接架1上部左侧均匀设有三个短杆80,三个短杆80左侧之间设有弧形板81,弧形板81底部右侧设有刮刀82。
35.当第一滚筒3不断对土壤进行压平时,第一滚筒3外壁会存有土壤,因此需要将土壤进行清理,第一滚筒3旋转的同时,在刮刀82的作用下,能够将第一滚筒3上的土壤刮取下来,如此即可实现清理的效果。
36.还包括有轮胎印清理机构9,轮胎印清理机构9包括有l形板90、第二转轴91和第二滚筒92,连接架1前后两侧均连接有l形板90,l形板90下部均转动式连接有第二转轴91,第二转轴91上均设有第二滚筒92。
37.当移动轮43在土壤上进行滚动,移动轮43会对泥土印上车辙印,第二滚筒92可对车辙印进行压平,如此即可对车辙印进行清理的效果。
38.尽管已经仅相对于有限数量的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公开,但是受益于本公开的本领域技术人员将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设计各种其他实施方式。因此,本发明的范围应仅由所附权利要求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