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秸秆再生利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备 地说 秸秆 再生 利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秸秆再生利用设备。


背景技术:

2.秸秆是成熟农作物茎叶部分的总称。通常指小麦、水稻、玉米、薯类、油菜、棉花、甘蔗和其它农作物在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农作物光合作用的产物有一半以上存在于秸秆中,秸秆富含氮、磷、钾、钙、镁和有机质等,是一种具有多用途的可再生的生物资源,秸秆也是一种粗饲料。特点是粗纤维含量高,并含有木质素等。木质素纤维素虽不能为猪、鸡所利用,但却能被反刍动物牛、羊等牲畜吸收和利用。
3.目前在对秸秆进行处理时一般都是进行沤肥或者直接焚烧,直接焚烧会产生非常多的有害气体和烟雾,对空气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若是直接堆存起来也非常的不便,占用空间体积都非常大,不便于存放,如何处理秸秆是现在农民丰收后的一大难题。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秸秆再生利用设备,首先通过草料粉碎机对秸秆等草料进行收集,然后在进行粉碎,利用第一输送绞笼输送到炭化炉的内部,燃烧器对焚烧腔的内部进行喷火,待炭化炉的温度升至700

800摄氏度可以对粉碎的秸秆进行碳化,在燃烧器燃烧时燃烧炉上端设置的回热管可以将上浮的热气输送进草料粉碎机的内部对草料进行预热烘干,方便草料进入到炭化炉内部进行碳化,提高了碳化的效率。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秸秆再生利用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草料粉碎机,所述底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燃烧炉,所述燃烧炉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炭化炉,所述燃烧炉与炭化炉之间形成有焚烧腔,所述燃烧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燃烧器,所述燃烧器伸入焚烧腔的内部,所述底板的上端右侧固定连接有减速电机,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端部固定连接有联轴器,所述联轴器的端部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贯穿燃烧炉与炭化炉的两端,所述转杆与燃烧炉和炭化炉的连接处设有隔热密封套,所述转杆的侧壁固定连接正旋叶,所述转杆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反旋叶,所述正旋叶和反旋叶交错设置,所述燃烧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回热管,正旋叶所述燃烧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回热管,所述回热管的上端与材料粉碎机固定连接,所述草料粉碎机的下端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输送绞笼,所述第一输送绞笼的下端贯穿燃烧炉的右侧与炭化炉相连通,所述炭化炉的下端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输送绞笼,所述第二输送绞笼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碳棒压杆机,所述炭化炉的侧壁固定连接有排烟管,所述排烟管的端部伸出燃烧炉固定连接有冷凝器,所述冷凝器的下端设有液化出口,所述液化出口的下端设有木醋蓄液箱,所述冷凝器的出气口通过排烟管固定连接有除雾器,所述
除雾器的内部设有烟雾传感器,所述除雾器的出气口固定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端部上侧固定连接有回烟管,所述回烟管与焚烧腔相连通,所述回烟管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出气管的端部下侧固定连接净化管,所述净化管的端部固定安装有等离子除烟器,所述等离子除烟器的正面设有排气口。
9.进一步的,所述底板的上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液压支杆,所述草料粉碎机通过液压支杆固定连接在底板的上端,所述草料粉碎机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料口,所述草料粉碎机的上端的进料口设为漏斗形。
10.进一步的,所述炭化炉与燃烧炉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通过焊接与炭化炉和燃烧炉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燃烧炉的外侧设有石棉保温层,所述石棉保温层的外侧设有铝箔隔温层。
12.进一步的,所述回热管与焚烧腔相连通,所述回热管的上端伸入草料粉碎机的粉碎腔内部。
13.进一步的,所述排烟管的内部设有滤网,所述滤网设有三层,所述滤网的网孔孔目为120目。
14.进一步的,所述燃烧炉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法兰盘,所述燃烧炉的右侧和法兰盘的左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外置轴承,所述转杆转动连接在外置轴承的内部。
15.3.有益效果
16.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7.(1)本方案首先通过草料粉碎机对秸秆等草料进行收集,然后在进行粉碎,利用第一输送绞笼输送到炭化炉的内部,燃烧器对焚烧腔的内部进行喷火,待炭化炉的温度升至700

800摄氏度可以对粉碎的秸秆进行碳化,在燃烧器燃烧时燃烧炉上端设置的回热管可以将上浮的热气输送进草料粉碎机的内部对草料进行预热烘干,方便草料进入到炭化炉内部进行碳化,提高了碳化的效率,将秸秆草料碳化成炭棒,可以再次利用,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作用,避免可草料秸秆堆放较多占用空间。
18.(2)经过冷凝后的烟雾排入到除雾器内部,若是经过烟雾传感器检测烟雾较多,风机启动,将烟雾经过回烟管排入到焚烧腔的内部,烟雾经过焚烧腔焚烧殆尽变成热气排到草料粉碎机内部对草料进行烘干,若是烟雾传感器检测烟雾较少,风机不启动,烟雾经过净化管进入到等离子除烟器内部进行净化,然后经过排气口排出,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大大的增加了设备的环保效用,适合广泛推广应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燃烧炉剖视图。
21.图中标号说明:
22.1、底板;2、草料粉碎机;3、燃烧炉;4、炭化炉;5、焚烧腔;6、燃烧器;7、减速电机;8、转杆;9、正旋叶;10、回热管;11、第一输送绞笼; 12、第二输送绞笼;13、碳棒压杆机;14、排烟管;15、冷凝器;16、液化出口;17、木醋蓄液箱;18、除雾器;19、烟雾传感器;20、出气管;
2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风机22,所述出气管20的端部下侧固定连接净化管23,所述净化管23的端部固定安装有等离子除烟器24,所述等离子除烟器24的正面设有排气口25。
28.请参阅图1,所述底板1的上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液压支杆26,所述草料粉碎机2通过液压支杆26固定连接在底板1的上端,所述草料粉碎机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料口,所述草料粉碎机2的上端的进料口设为漏斗形,方便将秸秆等料草放入到草料粉碎机2的内部进行粉碎。
29.请参阅图2,所述炭化炉4与燃烧炉3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7,所述支撑杆27的两端通过焊接与炭化炉4和燃烧炉3固定连接,支撑杆27的设置有利于提高炭化炉4和燃烧炉3的结构稳定性能。
30.请参阅图2,所述燃烧炉3的外侧设有石棉保温层28,所述石棉保温层 28的外侧设有铝箔隔温层,石棉保温层28和铝箔保温层的设置提升了对燃烧炉3保温隔温的效果,降低了温度流失的速度。
31.请参阅图2,所述回热管10与焚烧腔5相连通,所述回热管10的上端伸入草料粉碎机2的粉碎腔内部,便于将草料粉碎机2内部的草料除湿干燥,有利于后续的碳化。
32.请参阅图1,所述排烟管14的内部设有滤网,所述滤网设有三层,所述滤网的网孔孔目为120目,滤网的有利于将大颗粒物过滤,避免造成冷凝器 15的堵塞。
33.请参阅图2,所述燃烧炉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法兰盘32,所述燃烧炉3 的右侧和法兰盘32的左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33,所述支撑架33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外置轴承34,所述转杆8转动连接在外置轴承34的内部。
34.请参阅图1

2,使用时,首先通过草料粉碎机2对秸秆等草料进行收集,然后在进行粉碎,利用第一输送绞笼11输送到炭化炉4的内部,燃烧器6对焚烧腔5的内部进行喷火,待炭化炉4的温度升至700

800摄氏度可以对粉碎的秸秆进行碳化,在燃烧器6燃烧时燃烧炉3上端设置的回热管10可以将上浮的热气输送进草料粉碎机2的内部对草料进行预热烘干,方便草料进入到炭化炉4内部进行碳化,提高了碳化的效率,碳化后的草料经过利用减速电机7带动正旋叶9和反旋叶31转动,将碳化的草料秸秆一边搅拌一边推到第二输送绞笼12的内部,再通过第二输送绞笼12输送到碳棒压杆机13的内部,碳棒压杆机13把将碳化的材料压缩成碳棒,形成可再次利用的资源,对秸秆的处理既环保又有再利用价值,对秸秆等碳化时,炭化炉4内部产生的烟气上浮经过排烟管14排到冷凝器15中,经过冷凝器15对烟雾冷凝成液体形成木醋,通过液化出口16流入到木醋蓄液箱17内,木醋可以改善土质,当做肥料使用,有利于土地种植,经过冷凝后的烟雾排入到除雾器18内部,若是经过烟雾传感器19检测烟雾较多,风机22启动,将烟雾经过回烟管21 排入到焚烧腔5的内部,烟雾经过焚烧腔5焚烧殆尽变成热气排到草料粉碎机2内部对草料进行烘干,若是烟雾传感器19检测烟雾较少,风机22不启动,烟雾经过净化管23进入到等离子除烟器24内部进行净化,然后经过排气口25排出,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大大的增加了设备的环保效用,适合广泛推广应用。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