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偏移 工作台 印刷电路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作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


背景技术:

2.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电路板,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采用电路板的主要优点是大大减少布线和装配的差错,提高了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劳动率。
3.目前,市场上的印刷电路板有人工加工和自动化加工两种方式,但是无论哪种加工方法,都需要对印刷电路板进行固定,以保证电路板加工的精确度,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固定机构使用麻烦,需要控制不同方位的固位机构对电路板的不同位置进行固定,操作时间长,降低了印刷电路板的加工效率,并且现有固位机构的挤压面直接与电路板表面接触,为了防止电路板表面损坏不能对电路板施加较大压力,导致电路板固定挤压效果差,电路板可能发生错位。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减少固位操作步骤,降低固位时间,提高加工效率以及加强印刷电路板固位效果和加工精度的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顶面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两个所述连接板之间固定安装有横梁,所述横梁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活动箱,所述活动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钻头连接件,两个所述连接板之间通过驱动机构活动安装有两个同步上下移动的固位板,两个所述固位板分别位于两个连接板之间的前后两侧,且固位板的底面设置有保护层。
6.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在工作台的内腔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端向上延伸穿过工作台的顶面进入其中一个连接板的内腔并与连接板的顶壁活动连接;
7.所述螺纹杆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套,所述活动套的相对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沿着连接板的长度方向分布,另一个所述连接板内腔的前后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的外部均通过滑动套与固位板的一侧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固位板的另一侧分别与连接杆的端部固定连接;
8.两个所述连接板相对面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与固位板相适配的通过孔,所述通过孔的底端与工作台的顶面接触,所述通过孔的顶端沿着连接板的竖直方向向上延伸。
9.优选的,所述活动套沿着螺纹杆的轴向上下滑移。
10.优选的,所述保护层通过螺钉与固位板的底面可拆卸安装。
11.优选的,所述保护层为橡胶材料制成的弹性防护层,且保护层的底面设置有防滑
纹。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13.通过设置两个能够同步移动的固位板,在驱动机构通电运行时,直接实现对印刷电路板前后位置的挤压固位,减少固定印刷电路板的操作步骤,减少固位时间,提高加工效率,同时利用在固位板底面设置的保护层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保证固位板能够加大对印刷电路板的压力,提高印刷电路板固位效果和加工精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正面剖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左侧剖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右侧剖视示意图。
17.1、工作台;2、连接板;3、横梁;4、活动箱;5、旋转电机;6、钻头连接件;7、固位板;8、驱动电机;9、螺纹杆;10、活动套;11、连接杆;12、固定杆;13、滑动套;14、保护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参照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实施例做进一步说明。
19.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顶面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2,两个连接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横梁3,横梁3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活动箱4,活动箱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5,旋转电机5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钻头连接件6,两个连接板2之间通过驱动机构活动安装有两个同步上下移动的固位板7,两个固位板7分别位于两个连接板2之间的前后两侧,且固位板7的底面设置有保护层14,通过设置两个能够同步移动的固位板7,在驱动机构通电运行时,直接实现对印刷电路板前后位置的挤压固位,减少固定印刷电路板的操作步骤,减少固位时间,提高加工效率,同时利用在固位板7底面设置的保护层14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保证固位板7能够加大对印刷电路板的压力,提高印刷电路板固位效果和加工精度。
20.参考图1或图2或图3,驱动机构包括在工作台1的内腔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8,驱动电机8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螺纹杆9,螺纹杆9的顶端向上延伸穿过工作台1的顶面进入其中一个连接板2的内腔并与连接板2的顶壁活动连接,通过驱动电机8通电运行,给螺纹杆9高速旋转的动力;
21.螺纹杆9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套10,活动套10的相对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1,连接杆11沿着连接板2的长度方向分布,另一个连接板2内腔的前后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2,两个固定杆12的外部均通过滑动套13与固位板7的一侧滑动连接,两个固位板7的另一侧分别与连接杆11的端部固定连接,通过螺纹杆9高速转动,给活动套10一个转动趋势,同时固位板7连接连接杆11和滑动套13,对活动套10的进行限位,使得活动套10沿着螺纹杆9的轴向上下移动,两个固位板7最终实现对印刷电路板前后位置的挤压固位。
22.两个连接板2相对面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与固位板7相适配的通过孔,通过孔的底端与工作台1的顶面接触,通过孔的顶端沿着连接板2的竖直方向向上延伸,通过孔的设置,能够固位板7拥有足够的空间上下移动,便于对印刷电路板进行放置和拿出。
23.参考图1,活动套10沿着螺纹杆9的轴向上下滑移,活动套10沿着螺纹杆9直接滑移
的设置,比其与螺纹杆9螺纹连接实现上下移动的方式更加稳定。
24.参考图1,保护层14通过螺钉与固位板7的底面可拆卸安装,保护层14可拆卸设置,便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安装拆卸,保证保护层14损坏后,及时进行更换。
25.参考图1,保护层14为橡胶材料制成的弹性防护层,且保护层14的底面设置有防滑纹,利用橡胶材料的弹性性能,使得保护层14收到较大压力时变形,防止印刷电路板表面损坏,并且通过在保护层14的底面设置防滑纹,提高印刷电路板的稳定性。
26.工作原理:通过驱动机构的驱动电机8通电运行,带动螺纹杆9高速旋转,给活动套10一个转动趋势,同时在固位板7的限位作用下,使得活动套10沿着螺纹杆9的轴向上下移动,两个固位板7最终实现对印刷电路板前后位置的挤压固位,同时利用在固位板7底面设置的保护层14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保证固位板7能够加大对印刷电路板的压力,即可。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包括工作台(1),所述工作台(1)顶面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2),两个所述连接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横梁(3),所述横梁(3)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活动箱(4),所述活动箱(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5),所述旋转电机(5)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钻头连接件(6),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连接板(2)之间通过驱动机构活动安装有两个同步上下移动的固位板(7),两个所述固位板(7)分别位于两个连接板(2)之间的前后两侧,且固位板(7)的底面设置有保护层(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在工作台(1)的内腔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8),所述驱动电机(8)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螺纹杆(9),所述螺纹杆(9)的顶端向上延伸穿过工作台(1)的顶面进入其中一个连接板(2)的内腔并与连接板(2)的顶壁活动连接;所述螺纹杆(9)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套(10),所述活动套(10)的相对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沿着连接板(2)的长度方向分布,另一个所述连接板(2)内腔的前后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2),两个所述固定杆(12)的外部均通过滑动套(13)与固位板(7)的一侧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固位板(7)的另一侧分别与连接杆(11)的端部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连接板(2)相对面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与固位板(7)相适配的通过孔,所述通过孔的底端与工作台(1)的顶面接触,所述通过孔的顶端沿着连接板(2)的竖直方向向上延伸。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套(10)沿着螺纹杆(9)的轴向上下滑移。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层(14)通过螺钉与固位板(7)的底面可拆卸安装。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层(14)为橡胶材料制成的弹性防护层,且保护层(14)的底面设置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涉及工作台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减少固位操作步骤,降低固位时间,提高加工效率以及加强印刷电路板固位效果和加工精度的限位防偏移印刷电路板,其技术要点是两个所述连接板之间通过驱动机构活动安装有两个同步移动的固位板,两个所述固位板分别位于两个连接板之间的前后两侧,且固位板的底面设置有保护层,技术效果是通过设置两个能够同步移动的固位板,在驱动机构通电运行时,直接实现对印刷电路板前后位置的挤压固位,减少固定印刷电路板的操作步骤,减少固位时间,提高加工效率,同时利用在固位板底面设置的保护层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护层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护层对印刷电路板的表面进行过保护。


技术研发人员:王秋月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瑞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7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