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插头 异形 元器件 元件 插件


1.本发明涉及元器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


背景技术:

2.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件和小型的机器、仪器的组成部分,其本身常由若干零件构成,可以在同类产品中通用。
3.随着科技的进步,机械自动化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在制造业中获得了广泛地应用;形态各异的元器件针对现有的电路板自动插件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现行的自动化设备难以满足异形件插件的问题,特别是高效更换不同插头来适用多变的元器件。
4.在smt行业异形元件的夹取插件上,其主要技术难点:一是要求高效;二是要求高适应性快换插头(针对不同形态的元器件);三是要求高精度。
5.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提供一种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解决了异形件不能够快速更换插头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包括:夹取机构,所述夹取机构包括气爪缸体,所述气爪缸体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滑轴,所述导向滑轴上滑动两个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锥头滑板,两个所述锥头滑板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夹爪滑板,所述夹爪滑板的一侧连接有夹爪,并且两个所述夹爪滑板之间设置有张力弹簧,所述张力弹簧的两端分别和两个所述夹爪滑板固定连接,所述气爪缸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用于下压所述锥头滑板的压力弹簧,所述气爪缸体的内部设置有用于下压所述锥头滑板的活塞推杆;
8.插头更换机构,所述插头更换机构机构设置于所述夹取机构的顶部,所述插头更换机构包括锁紧卡套和设置于所述锁紧卡套顶部的花键轴,所述气爪缸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和所述花键轴配合使用的固定连接轴卡,所述锁紧卡套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调节弹簧,并且所述锁紧卡套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对所述气爪缸体的顶部进行卡紧的滚珠。
9.优选的,所述导向滑轴的一端依次穿过两个所述锥头滑板且和所述气爪缸体内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用于保证两个所述锥头滑板只能水平滑动。
10.优选的,所述夹爪滑板的两侧均设置有紧定螺丝,所述紧定螺丝用于将所述夹爪固定到所述夹爪滑板上。
11.优选的,所述锁紧卡套设置于所述气爪缸体的顶部,并且调节弹簧的顶部和所述固定连接轴卡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气爪缸体的顶部伸展所述锁紧卡套的内部,所述锁紧卡套的底部设置有用于防止所述气爪缸体发生轴向运动的卡簧。
13.优选的,所述固定连接轴卡的内部且位于所述花键轴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密封圈,
并且所述固定连接轴卡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气爪缸体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密封圈。
14.优选的,所述花键轴设置有花键轴承,所述花键轴承的顶部设置有单作用气缸,所述单作用气缸上设置有活塞轴,所述活塞轴上固定连接有气缸前盖,所述气缸前盖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单作用气缸的顶部设置有和所述花键轴承配合使用的密封内圈。
15.优选的,所述单作用气缸上设置有进气口,并且单作用气缸上设有气缸后盖和卡簧挡圈。
16.优选的,所述活塞轴上设置有油封,所述单作用气缸的一侧设置有紧固螺丝和密封螺丝。
17.优选的,还包括固定于两个所述夹爪相互靠近一侧的防压护垫,所述防压护垫的一侧均匀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粒。
1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本发明提供一种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通过夹取机构和插头更换机构方便实现异形元件插件的夹取,可以有效的应用于smt等行业的pcb元器件夹取组件,其主要优势为插拔简便实现快速更换,适用于各种形状所元器件,同时采用独特的推块滑动夹紧机构设计,不仅实现了夹取,而且机构外观小巧,占用空间小的优点,其可靠的运行性能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所示夹取装置的侧视图;
22.图3为图2所示夹取装置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1所示单作用气缸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标号:
26.1、夹取机构,11、气爪缸体,12、导向滑轴,13、锥头滑板,14、夹爪滑板,15、夹爪,16、张力弹簧,17、压力弹簧,18、活塞推杆;
27.2、插头更换机构,21、锁紧卡套,22、花键轴,23、固定连接轴卡,24、调节弹簧,25、滚珠;
28.3、紧定螺丝,4、卡簧,5、第一密封圈,6、第二密封圈,7、花键轴承,8、单作用气缸,9、活塞轴,10、气缸前盖,31、复位弹簧,32、密封内圈,33、进气口,34、气缸后盖,35、卡簧挡圈,36、油封,37、紧固螺丝,38、密封螺丝,39、防压护垫,40、防滑凸粒。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30.第一实施例
31.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夹取装置的侧视图;图3为图2所示夹取装置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所示单作用气缸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包括:夹取机构1,所述夹取机构1包括气爪缸体11,所述气爪缸体1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滑轴12,所述导向滑轴12上滑动两个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锥头滑板13,两个所述锥头滑板13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夹爪滑板14,所述夹爪滑板14的一侧连接有夹爪15,并且两个所述夹爪滑板14之间设置有张力弹簧16,所述张力弹簧16的两端分别和两个所述夹爪滑板14固定连接,所述气爪缸体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用于下压所述锥头滑板13的压力弹簧17,所述气爪缸体11的内部设置有用于下压所述锥头滑板13的活塞推杆18;
32.插头更换机构2,所述插头更换机构2机构设置于所述夹取机构1的顶部,所述插头更换机构2包括锁紧卡套21和设置于所述锁紧卡套21顶部的花键轴22,所述气爪缸体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和所述花键轴22配合使用的固定连接轴卡23,所述锁紧卡套2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调节弹簧24,并且所述锁紧卡套2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对所述气爪缸体11的顶部进行卡紧的滚珠25。
33.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通过两个夹爪15的相互靠近可以从元件的两侧实现对元件的夹取,而锥头滑板13的一侧为斜面,锥头滑板13斜面的一侧使得活塞推杆18的底部抵触在一起,使得当活塞推杆18下降时,会挤压两个锥头滑板13顶部的斜面。
34.所述导向滑轴12的一端依次穿过两个所述锥头滑板13且和所述气爪缸体11内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用于保证两个所述锥头滑板13只能水平滑动。
35.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在锥头滑板13上开口方向导向滑轴12穿过,导向滑轴12和锥头滑板13上的开口均为矩形,避免锥头滑板13以导向滑轴12为轴心产生转动。
36.所述夹爪滑板14的两侧均设置有紧定螺丝3,所述紧定螺丝3用于将所述夹爪15固定到所述夹爪滑板14上。
37.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通过紧定螺丝3对夹爪15和夹爪滑板14之间的连接,方便夹爪15的安装和拆卸,便于更换不同型号的夹爪15使用。
38.所述锁紧卡套21设置于所述气爪缸体11的顶部,并且调节弹簧24的顶部和所述固定连接轴卡23固定连接。
39.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锁紧卡套21和气爪缸体11不直接连接,而是通过滚珠25卡紧在一起。
40.所述气爪缸体11的顶部伸展所述锁紧卡套21的内部,所述锁紧卡套21的底部设置有用于防止所述气爪缸体11发生轴向运动的卡簧4。
41.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在气爪缸体11位于锁紧卡套21内部的部分有和滚珠25配合使用的卡槽,通过卡簧4作为卡紧件,完成对气爪缸体11的卡紧,将气爪缸体11和锁紧卡套21固定在一起。
42.所述固定连接轴卡23的内部且位于所述花键轴22的底部设置有第一密封圈5,并且所述固定连接轴卡23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气爪缸体11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二密封圈6。
43.请再次参阅图2和图3,通过第一密封圈5和第二密封圈6,可以有效的增强固定连接轴卡23和气爪缸体11的连接处的密封能力。
44.所述花键轴22设置有花键轴承7,所述花键轴承7的顶部设置有单作用气缸8,所述
单作用气缸8上设置有活塞轴9,所述活塞轴9上固定连接有气缸前盖10,所述气缸前盖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31,所述单作用气缸8的顶部设置有和所述花键轴承7配合使用的密封内圈32。
45.请再次参阅图1和图4,在单作用气缸上还有用于泄压的电磁阀,花键轴承7的顶部会卡入到单作用气缸8的内部,使得当活塞轴9向右滑移时,密封内圈32卡入到花键轴承7位于单作用气缸8中的花键轴承7中,提升密封能力。
46.所述单作用气缸8上设置有进气口33,并且单作用气缸8上设有气缸后盖34和卡簧挡圈35。
47.单作用气缸8可以将外部的气体通过进气口33压入到单作用气缸8的内部,再通过固定连接轴卡23中的孔洞流向气爪缸体11。
48.所述活塞轴9上设置有油封36,所述单作用气缸8的一侧设置有紧固螺丝37和密封螺丝38。
49.通过油封将活塞轴9进行油封,避免润滑油渗漏。
50.通过单作用气缸8带动活塞轴9往复滑动,使得夹取机构从固定外环上释放出来,从而实现多夹抓插头循环向下,当进气口33压入气体时,会推动活塞轴9向左滑动,夹取插头组件被释放,插头在主轴的带动下向下工作插件;插件完成后,主轴带动插头上升至指定高度;电磁阀换向泄压,在复位弹簧31的作用下,活塞轴9向右复位,卡在固定外环上;往复循环实现多插头循环有序插件。
51.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的工作原理如下:
52.当需要连接气爪缸体11和固定连接轴卡23时,手动向上推动锁紧卡套21,锁紧卡套21向上挤压调节弹簧24,使得气爪缸体11的顶部被推入到锁紧卡套21的内部,再松开锁紧卡套21,调节弹簧24伸展,使得锁紧卡套21下压滚珠25,在调节弹簧24的作用下降滚珠125压入到气爪缸体11上的卡槽之内,以实现气爪缸体11和固定连接轴卡23的快速连接,反之即可快速分离气爪缸体11和固定连接轴卡23,方便快速对插头机构的更换。
53.如图3,图3为当前夹爪15处于松开状态,当需要加紧时,气流被压入气爪缸体11,并推动活塞推杆18向下移动,活塞推杆18向下推动锥头滑板13,锥头滑板13的斜面受到活塞推杆18的挤压,使得两个锥头滑板13带动两个夹爪滑板14向相互靠近的方向移动,夹爪滑板14带动两个夹爪15向相互靠近的方向移动,实现通过夹爪15对元件进行夹紧的目的,单需要松开时,对气爪缸体11进行泄压,压力弹簧17伸展并带动活塞推杆18向上移动,然后张力弹簧16伸展推动两个夹爪滑板14,两个夹爪滑板14带动两个夹爪15向相互远离的方向移动,松开被夹紧的元件,对元件进行放松。
5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55.通过夹取机构1和插头更换机构2方便实现异形元件插件的夹取,可以有效的应用于smt等行业的pcb元器件夹取组件,其主要优势为插拔简便实现快速更换,适用于各种形状所元器件,同时采用独特的推块滑动夹紧机构设计,不仅实现了夹取,而且机构外观小巧,占用空间小的优点,其可靠的运行性能更加稳定。
56.第二实施例
57.请结合参阅图5,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基于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
换式插头机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出另一种基于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58.具体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提供的基于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的不同之处在于,基于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还包括
59.固定于两个所述夹爪15相互靠近一侧的防压护垫39,所述防压护垫39的一侧均匀设置有多个防滑凸粒40。
60.防压护垫39均采用乳胶头制作,具有柔性保护能力。
6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异形元件夹取插件快换式插头机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62.通过设置防压护垫39可以在通过夹爪15对异形元件进行夹取时,有效的为异形元件提供防压保护,避免元件的压伤,且通过防滑凸粒40,可以提升夹取异形元件时的摩擦力,避免夹取后的异形元件松动产生脱落。
6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