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静音 压缩机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压缩机领域,具体的说,尤其涉及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污染为噪音污染,降噪对于改善生活环境质量有重要意义。压缩机作为空调的心脏,同时也是空调的噪音来源,而压缩机中主要噪音来源于泵浦,目前的压缩机泵浦结构具有噪音大的缺陷,这是因为现有压缩机的泵浦排气方式大多为直孔向上排气,进入缸体内的气体直接通过上支座的阀孔排出,排气的过程中没有进行消音,导致泵浦工作时产生较大的噪音。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泵浦工作时噪音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
4.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包括缸体、分别设置在缸体上方和下方的上支座和下支座,以及穿过上支座与缸体连接的传动轴,所述上支座的上方设置有上消音罩,所述下支座的下方设置有下消音罩,所述下支座和下消音罩之间形成下密闭空腔,所述上支座和上消音罩之间形成上空腔,所述缸体上设置有缸体进气孔,所述下支座上设有下支座排气孔,所述下支座、缸体和上支座上设有排气通道,所述排气通道上下两端分别与上空腔和下密闭空腔相通,所述上消音罩上设置有上消音罩排气孔,本泵浦结构能够起到消音作用,降低噪音效果好。
5.可选的,所述排气通道包括设置在下支座上的下支座通道、设置在缸体上的缸体通道和设置在上支座上的上支座通道,所述缸体通道的孔径大于上支座通道的孔径,并且还大于下支座通道的孔径,所述下支座通道、缸体通道和上支座通道的纵向中线重叠,排气通道能够起到阻性消音的作用。
6.可选的,所述缸体通道的孔径比上支座通道的孔径至少大两倍,所述缸体通道的孔径比下支座通道的孔径至少大两倍,通过排气通道横截面的改变,降低噪音。
7.可选的,所述上支座通道的孔径等于下支座通道的孔径。
8.可选的,所述缸体的下端设有一缺口,所述缺口和下支座排气孔相通,缺口可以分散气流压力。
9.可选的,所述下支座排气孔和与其位于同一平面的排气通道横截面的夹角为120~180度,提高降噪效果。
10.可选的,所述缸体进气孔和下支座排气孔中点的连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120~180度,提高降噪效果。
11.可选的,所述上消音罩排气孔和排气通道之间的夹角为80~180度,提高降噪效果。
12.可选的,所述排气通道设置有两个,所述上消音罩排气孔设置有两个。
13.可选的,所述上消音罩包括平面板,以及从平面板向上突起的突起部,所述上消音罩排气孔设置在突起部上,提高降噪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能够降低泵浦工作时产生的噪音,气体从缸体内依次经过下支座排气孔、下密闭腔体、排气通道、上空腔和上消音罩排气孔后排出,增加了气体流动路径的长度,可以改变气体流动的方向,起到阻性消音的作用,降噪效果好,能够吸收泵浦产生的噪音,从而达到降低噪音的目的,提高了压缩机和泵浦的质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静音新型泵浦结构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静音新型泵浦结构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缸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泵浦结构和现有泵浦结构的噪音对比曲线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0.参考附图1~3,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包括缸体1、分别设置在缸体1上方和下方的上支座2和下支座3,以及穿过上支座2与缸体1连接的传动轴4,上支座2的上方设置有上消音罩5,下支座3的下方设置有下消音罩6,下支座3和下消音罩6之间形成下密闭空腔7,上支座2和上消音罩5之间形成上空腔8,缸体1上设置有缸体进气孔11,下支座3上设有下支座排气孔31,下支座3、缸体1和上支座2上设有排气通道9,排气通道9上下两端分别与上空腔8和下密闭空腔7相通,上消音罩5上设置有上消音罩排气孔51。在一些实施例中,排气通道9设置有两个,上消音罩排气孔51设置有两个。上消音罩5、上支座2、缸体1、下支座3和下消音罩6通过螺栓固定。
21.具体的,气体从缸体进气孔11进入到缸体1内部,再依次经过下支座排气孔31、下密闭空腔7、排气通道9、上空腔8和上消音罩排气孔51后排出,气体流动过程中声音逐渐降低,最后排出气体时产生的噪音比较小,各个孔位相互配合,起到消音的作用。
22.参考附图4,对现有采用直线排气泵浦结构的压缩机与采用本实用新型泵浦结构的压缩机相比,分别检测10台压缩机的噪音振动平均值,现有压缩机的平均值为65.4dba/9μm,本实用新型的平均值为60.1dba/9μm,从图中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的泵浦结构比现有的泵浦结构产生的噪音小。
23.在缸体1的下端设有一缺口12,缺口12和下支座排气孔31相通。该缺口12有分散气体压力的作用,有利于降低噪音。
24.上消音罩5包括平面板52,以及从平面板52向上突起的突起部53,上消音罩排气孔51设置在突起部53上,增加了上消音罩排气孔51到排气通道9的距离,增强了消音的效果。
25.排气通道9包括设置在下支座3上的下支座通道91、设置在缸体1上的缸体通道92和设置在上支座2上的上支座通道93,缸体1通道的孔径大于上支座通道93的孔径,并且还大于下支座通道91的孔径,下支座通道91、缸体通道92和上支座通道93的纵向中线重叠。
26.在一些实施例中,该缸体通道92的孔径比上支座通道93的孔径至少大两倍,缸体
通道92的孔径比下支座通道91的孔径至少大两倍;上支座通道93的孔径等于下支座通道91的孔径;上支座通道93和/或下支座通道91为圆柱体或圆台,缸体通道92为圆柱体或弯曲管道结构,通过排气通道9内截面的突变使声阻抗变化,从而达到降低噪音的目的,提高压缩机的品质。
27.在一些实施例中,缸体进气孔11中点和下支座排气孔31中点的连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120~180度;下支座排气孔31和与其位于同一平面的排气通道9横截面的夹角为120~180度,下支座排气孔31和排气通道9的垂直直线距离越短,气体流动的距离和流动时间越长,降噪音效果越好;上消音罩排气孔51和排气通道9之间的夹角为80~180度,上消音罩排气孔51和排气通道9的距离越大,气体流动的距离和流动时间越长,降噪音效果越好。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静音的新型泵浦结构,能够降低泵浦工作时产生的噪音,气体从缸体内依次经过下支座排气孔、下密闭腔体、排气通道、上空腔和上消音罩排气孔后排出,增加了气体流动路径的长度,可以改变气体流动的方向,起到阻性消音的作用,降噪效果好,能够吸收泵浦产生的噪音,从而达到降低噪音的目的,提高了压缩机和泵浦的质量。
2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有”、“设置”、“连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施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