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和作业机械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系统 作业 负载 敏感 实施


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涉及液压系统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和一种作业机械。


背景技术:

2.相关技术中,一些作业机械的液压系统包括两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或者是一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与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两个定量泵分别向两个多路阀进行供油,微控性较差且空行程大,影响施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至少部分的解决或改善上述技术问题至少之一,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负载敏感液压系统。
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另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上述负载敏感液压系统的作业机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包括:变量液压子系统,包括: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变量泵,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均与变量泵通过供油油路相连。
6.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的实施例,一方面,两个多路阀均为负载敏感多路阀,相对于两个多路阀均为普通开关式多路阀,或者单个开关式多路阀与单个负载敏感多路阀进行组合的方式,有利于提高微控性,减小液压元件的空行程,进而能够提高作业效率以及作业体验感;另一方面,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同一变量泵进行控制,相对于通过两个定量泵为作业系统供油的传统方式而言,将双联齿轮泵改为一个变量泵,能够将两条油路进行合并,减小泵的排量,降低无动作需求时功率的损耗。
7.具体而言,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应用于一些作业机械中,比如平地机等。平地机是土方作业机械的一种,主要利用铲刀进行大面积的地面平整工作。进一步地,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包括变量液压子系统。变量液压子系统包括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和变量泵。其中,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能够控制作业机械中的液压缸以及马达等执行元件。具体地,每个负载敏感多路阀均包括主阀和副阀,主阀的出油口与作业机械的油箱连通。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副阀均有多个,通常情况下为四个或者五个,即四联或者五联。当作业机械为平地机时,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多个副阀分别与后松土器升降油缸、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前推土板升降油缸相连;另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多个副阀分别与铲刀回转马达、铲角变换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刀左升降油缸以及铲刀右升降油缸相连。
8.进一步地,作业机械中油箱的出油口与变量泵的入油口相连。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均与变量泵相连。具体地,变量泵的出油口与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主阀的入油口相连通。
9.通常情况下,传统的液压系统包括两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或者是一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与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另外,传统的液压系统中还包括两个定量泵,两个定量泵分别向两个多路阀进行供油。而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中,两个多路阀均为负载敏感多路阀,有利于提高微控性,减小液压元件的空行程,进而能够提高作业效率以及作业体验感;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同一变量泵进行控制,相对于通过两个定量泵为作业系统供油的传统方式而言,将双联齿轮泵改为一个变量泵,能够将两条油路进行合并,减小泵的排量,进而降低无动作需求时功率的损耗。
10.进一步地,作业机械中油箱的出油口与定量泵的入油口相连。转向器与制动阀并联形成并联油路,定量泵与并联油路相连通,即单个定量泵能够同时向转向器和制动阀供油,有利于减少液压系统功率的浪费。
11.值得说明的是,本技术的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为:平地机作业油缸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中不同的液压元件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定量泵给充液阀的p口供油,充液阀优先给蓄能器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的p口,为转向提供液压油。换言之,负载敏感液压系统中的制动阀和转向器并联,但制动功能的优先级高于转向功能的优先级。
12.另外,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上述技术方案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技术特征:
1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梭阀,变量泵与梭阀通过第一反馈油路相连,梭阀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第二反馈油路相连,梭阀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第三反馈油路相连。
14.在该技术方案中,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梭阀。具体地,变量泵的控制油口与梭阀的出油口通过第一反馈油路相连,梭阀还包括两个入油口,其中一个入油口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第二反馈油路相连,另一个入油口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第三反馈油路相连。通过设置梭阀,负载敏感多路阀能够将负载的信息反馈到变量泵,从而实现对变量泵的反馈及控制。当作业机械的液压元件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经过梭阀对比压力后,高信号油传至变量泵的ls口,进而能够根据作业机械的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大小。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还包括:定量液压子系统,包括:定量泵;充液阀;制动阀;转向器,制动阀和转向器均通过充液阀与定量泵连接,充液阀优先为制动阀供油。
16.在该技术方案中,负载敏感液压系统还包括定量液压子系统。具体地,定量液压子系统包括定量泵、充液阀、制动阀和转向器。充液阀是一种液控单向阀,一个方向止流,另一个方向自由流通。进一步地,充液阀与定量泵相连通,且充液阀与并联油路相连通,通过设置充液阀能够确保油路的稳定性,防止作业机械慢进加压时油液反窜回油箱。
17.进一步地,作业机械中油箱的出油口与定量泵的入油口相连。转向器与制动阀并联形成并联油路,定量泵与并联油路相连通,即单个定量泵能够同时向转向器和制动阀供油,有利于减少液压系统功率的浪费。
18.具体地,作业机械的油缸有动作需求时,定量泵给充液阀的p口供油,充液阀优先给蓄能器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
的p口,为转向提供液压油。
1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蓄能器,蓄能器与连接制动阀和充液阀之间的油路连接;和/或第一液压油过滤器,第一液压油过滤器设于定量泵与充液阀之间。
20.在该技术方案中,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蓄能器且蓄能器与连接制动阀和充液阀之间的油路连接。蓄能器是液压系统中的一种能量储蓄装置,可在适当的时机将液压系统中的能量转变为压缩能或者位能储存起来,当系统需要时,能够将压缩能或者位能转变为液压或者气压等能量释放出来,重新补给系统。通过设置蓄能器,能够在液压系统瞬间压力增大时,吸收这部分能量确保整个系统的压力处于正常范围内。
21.进一步地,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一液压油过滤器。通过在定量泵与充液阀之间设置第一液压油过滤器,能够截留油液中的污染物,保持油路清洁,进而确保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正常工作。
2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二液压油过滤器,第二液压油过滤器设于变量泵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和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之间。
23.在该技术方案中,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二液压油过滤器。通过在变量泵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和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之间的油路中设置第二液压油过滤器,能够截留油液中的污染物,使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与变量泵的油路保持清洁,进而能够确保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正常工作。
2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包括:第一首联,第一首联的进油口与变量泵通过供油油路相连,第一首联的反馈口与梭阀通过第二反馈油路相连;第一尾联,第一尾联的回油口用于与油箱相连;多个第一工作联,多个第一工作联并联设于第一首联与第一尾联之间,第一工作联用于与液压元件相连;和/或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包括:第二首联,第二首联的进油口与变量泵通过供油油路相连,第二首联的反馈口与梭阀通过第三反馈油路相连;第二尾联,第二尾联的回油口用于与油箱相连;多个第二工作联,多个第二工作联并联设于第二首联与第二尾联之间,第二工作联用于与液压元件相连。
25.在该技术方案中,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包括第一首联、第一尾联和多个第一工作联。具体地,第一首联的进油口与变量泵通过供油油路相连,即变量泵将液压油依次经过供油油路、进油口进入到第一首联中。进一步地,第一首联的反馈口与梭阀通过第二反馈油路相连。作业机械的液压元件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中不同的液压元件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进一步地,第一尾联的回油口与作业机械中的油箱相连,从而完成液压回路。进一步地,多个第一工作联并联设置且均设于第一首联与第一尾联之间。每个第一工作联均与一个液压元件相连。
26.进一步地,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包括第二首联、第二尾联和多个第二工作联。具体地,第二首联的进油口与变量泵通过供油油路相连,即变量泵将液压油依次经过供油油路、进油口进入到第二首联中。进一步地,第二首联的反馈口与梭阀通过第三反馈油路相连。作业机械的液压元件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
节变量泵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中不同的液压元件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进一步地,第二尾联的回油口与作业机械中的油箱相连,从而完成液压回路。进一步地,多个第二工作联并联设置且均设于第二首联与第二尾联之间。每个第二工作联均与一个液压元件相连。
27.具体地,液压元件可以是液压缸或者液压马达,当作业机械为平地机时,铲刀是主要工作装置,主要由铲刀左右升降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角变换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铲刀回转马达控制其产生动作,为适应不同的工况,平地机还具有铰接转向、前轮倾斜、推土、耙土等功能,这些动作分别由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前推土板升降油缸、后松土器升降油缸控制。通过将负载敏感多路阀中每个工作联与对应的液压元件连通,从而可以控制多个液压油缸以完成所需动作。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作业机械,包括:设备本体;上述任一实施例中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设于设备本体上。
2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作业机械的实施例,包括设备本体和设于设备本体上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作业机械的液压元件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中不同的液压元件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定量泵给充液阀的p口供油,充液阀优先给蓄能器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的p口,为转向提供液压油。换言之,负载敏感液压系统中的制动阀和转向器并联,但制动功能的优先级高于转向功能的优先级。
29.值得说明的是,作业机械的种类是多样的,比如:平地机。平地机是一种土方工程机械,主要利用铲刀进行大面积的地面平整作业,此外,一些平地机还附加了装载、压实、破冰以及除雪等功能。
30.上述技术方案中,还包括:油箱,设于设备本体上,负载敏感液压系统中的定量泵和变量泵均与油箱相连。
31.在该技术方案中,作业机械还包括设于设备本体上的油箱。通过设置油箱,能够对油液进行存储。进一步地,定量泵与变量泵均与油箱相连,具体地,油箱上设有两个出油口,其中一个出油口与定量泵的入油口相连通,另一个出油口与变量泵的入油口相连通。另外,油箱与第一尾联的回油口相连,且油箱与第二尾联的回油口相连。
32.上述技术方案中,还包括:多个液压元件,设于设备本体上,每个液压元件均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或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相连。
33.在该技术方案中,作业机械还包括多个设于设备本体上的液压元件。每个液压元件均与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一个工作联相连通。具体地,液压元件可以是液压缸或者液压马达,当作业机械为平地机时,铲刀是主要工作装置,主要由铲刀左右升降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角变换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铲刀回转马达控制其产生动作,为适应不同的工况,平地机还具有铰接转向、前轮倾斜、推土、耙土等功能,这些动作分别由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前推土板升降油缸、后松土器升降油缸控制。通过将负载敏感多路阀中每个工作联与对应的液压元件连通,从而可以控制多个液压油缸以完成所需动作。
34.其中,由于作业机械包括上述第一方面中的任一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故而具有上述任一实施例的有益效果,在此不再赘述。
3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部分中变得明显,或通过
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36.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的示意图;
37.图2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作业机械的示意图;
38.图3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的作业机械的示意图。
39.其中,图1至图3中附图标记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40.100: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10: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1:第一首联;112:第一尾联;113:第一工作联;120: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1:第二首联;122:第二尾联;123:第二工作联;130:变量泵;141:并联油路;142:制动阀;143:转向器;144:优先阀;145:充液阀;146:蓄能器;150:定量泵;160:梭阀;171:第一液压油过滤器;172:第二液压油过滤器;181:主阀;182:副阀;191:第一反馈油路;192:第二反馈油路;193:第三反馈油路;194:供油油路;200:作业机械;210:设备本体;220:油箱;230:液压元件。
具体实施方式
4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4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技术,但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43.下面参照图1至图3描述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和作业机械200。
44.实施例一
4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应用于一些作业机械200中,比如平地机等。平地机是土方作业机械200的一种,主要利用铲刀进行大面积的地面平整工作。进一步地,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包括变量液压子系统。变量液压子系统包括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和变量泵130。其中,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能够控制作业机械200中的液压缸以及马达等执行元件。具体地,每个负载敏感多路阀均包括主阀181和副阀182,主阀181的回油口与作业机械200的油箱220连通。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中的副阀182均有多个,通常情况下为四个或者五个,即四联或者五联。当作业机械200为平地机时,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多个副阀182分别与后松土器升降油缸、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前推土板升降油缸相连;另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多个副阀182分别与铲刀回转马达、铲角变换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刀左升降油缸以及铲刀右升降油缸相连。
46.进一步地,作业机械200中油箱220的出油口与变量泵130的入油口相连。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均与变量泵130通过供油油路194相连。具体地,变量泵130的出油口与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主阀181的进油口相连通。
47.通常情况下,传统的液压系统包括两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或者是一个普通开关式多路阀与一个负载敏感多路阀。另外,传统的液压系统中还包括两个定量泵150,两个定量泵150分别向两个多路阀进行供油。而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中,两个多路阀均为负载敏感多路阀,有利于提高微控性,减小液压元件230的空行程,进而能够提高作业效率以及作业体验感;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同一变量泵130进行控制,相对于通过两个定量泵150为作业系统供油的传统方式而言,将双联齿轮泵改为一个变量泵,能够将两条油路进行合并,减小泵的排量,进而降低无动作需求时功率的损耗。
48.进一步地,作业机械200中油箱220的出油口与定量泵150的入油口相连。转向器143与制动阀142并联形成并联油路141,定量泵150与并联油路141相连通,即单个定量泵150能够同时向转向器143和制动阀142供油,有利于减少液压系统功率的浪费。
49.值得说明的是,本技术的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为:平地机作业油缸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160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130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变量泵130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130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200中不同的液压元件230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定量泵150给充液阀145的p口供油,充液阀145优先给蓄能器146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142;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144的p口,为转向器143提供液压油。换言之,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中的制动阀142和转向器143并联,但制动功能的优先级高于转向功能的优先级。
50.实施例二
51.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梭阀160。具体地,变量泵130的控制油口与梭阀160的出油口通过第一反馈油路191相连,梭阀160还包括两个入油口,其中一个入油口与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通过第二反馈油路192相连,另一个入油口与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通过第三反馈油路193相连。通过设置梭阀160,负载敏感多路阀能够将负载的信息反馈到变量泵130,从而实现对变量泵130的反馈及控制。当作业机械200的液压元件230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经过梭阀160对比压力后,高信号油传至变量泵130的ls口,进而能够根据作业机械200的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大小。
52.实施例三
53.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地,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还包括定量液压子系统。具体地,定量液压子系统包括定量泵150、充液阀145、制动阀142和转向器143。充液阀145是一种液控单向阀,一个方向止流,另一个方向自由流通。进一步地,充液阀145与定量泵150相连通,且充液阀145与并联油路141相连通,通过设置充液阀145能够确保油路的稳定性,防止作业机械200慢进加压时油液反窜回油箱220。
54.具体地,作业机械200的油缸有动作需求时,定量泵150给充液阀145的p口供油,充液阀145优先给蓄能器146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142;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144的p口,为转向器143提供液压油。
55.在另一个实施例中,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一液压油过滤器171。通过在定量泵150与充液阀145之间的油路中设置第一液压油过滤器171,能够截留油液中的污染物,使油路保持清洁,进而能够确保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正常工作。
56.实施例四
57.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三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蓄能器146,蓄能器146与连接制动阀142和充液阀145之间的油路连接。蓄能器146是液压系统中的一种能量储蓄装置,可在适当的时机将液压系统中的能量转变为压缩能或者位能储存起来,当系统需要时,能够将压缩能或者位能转变为液压或者气压等能量释放出来,重新补给系统。通过设置蓄能器146,能够在液压系统瞬间压力增大时,吸收这部分能量确保整个系统的压力处于正常范围内。进一步地,定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一液压油过滤器171,所述第一液压油过滤器171设于所述定量泵150与所述充液阀145之间。
58.实施例五
59.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地,变量液压子系统还包括第二液压油过滤器172。通过在变量泵130与所述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和所述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之间的油路中设置第二液压油过滤器172,能够截留油液中的污染物,使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与变量泵130的油路保持清洁,进而能够确保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正常工作。
60.实施例六
61.如图1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地,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包括第一首联111、第一尾联112和多个第一工作联113。具体地,第一首联111的进油口与变量泵130通过供油油路194相连,即变量泵130将液压油依次经过供油油路194、进油口进入到第一首联111中。进一步地,第一首联111的反馈口与梭阀160通过第二反馈油路192相连。作业机械200的液压元件230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160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130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130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200中不同的液压元件230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进一步地,第一尾联112的回油口与作业机械200中的油箱220相连,从而完成液压回路。进一步地,多个第一工作联113并联设置且均设于第一首联111与第一尾联112之间。每个第一工作联113均与一个液压元件230相连。
62.进一步地,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包括第二首联121、第二尾联122和多个第二工作联123。具体地,第二首联121的进油口与变量泵130通过供油油路194相连,即变量泵130将液压油依次经过供油油路194、进油口进入到第二首联121中。进一步地,第二首联121的反馈口与梭阀160通过第三反馈油路193相连。作业机械200的液压元件230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160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130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200中不同的液压元件230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进一步地,第二尾联122的回油口与作业机械200中的油箱220相连,从而完成液压回路。进一步地,多个第二工作联123并联设置且均设于第二首联121与第二尾联122之间。每个第二工作联123均与一个液压元件230相连。
63.具体地,液压元件230可以是液压缸或者液压马达,当作业机械200为平地机时,铲刀是主要工作装置,主要由铲刀左右升降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角变换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铲刀回转马达控制其产生动作,为适应不同的工况,平地机还具有铰接转向、前轮倾斜、推土、耙土等功能,这些动作分别由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前推土板升降油缸、后松土器升降油缸控制。通过将负载敏感多路阀中每个工作联与对应的液压元件230连通,
从而可以控制多个液压油缸以完成所需动作。
64.实施例七
65.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作业机械200,包括设备本体210和上述任一实施例中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设于设备本体210上。作业机械200的液压元件230有动作需求时,负载敏感多路阀会通过ls口进行压力反馈,在梭阀160对比压力后,高压传递至变量泵130的ls口,从而能够根据实际动作改变泵的排量,换言之,通过调节变量泵130的排量可以对作业机械200中不同的液压元件230进行控制,以完成相应的动作。定量泵150给充液阀145的p口供油,充液阀145优先给蓄能器146充液并提供压力油给制动阀142;当无制动需求且无充液需求时,油液再通向优先阀144的p口,为转向器143提供液压油。换言之,负载敏感液压系统100中的制动阀142和转向器143并联,但制动功能的优先级高于转向功能的优先级。
66.值得说明的是,作业机械200的种类是多样的,比如:平地机。平地机是一种土方工程机械,主要利用铲刀进行大面积的地面平整作业,此外,一些平地机还附加了装载、压实、破冰以及除雪等功能。
67.进一步地,作业机械200还包括设于设备本体210上的油箱220。通过设置油箱220,能够对油液进行存储。进一步地,定量泵150与变量泵130均与油箱220相连,具体地,油箱220上设有两个出油口,其中一个出油口与定量泵150的入油口相连通,另一个出油口与变量泵130的入油口相连通。另外,油箱220与第一尾联112的回油口相连,且油箱220与第二尾联122的回油口相连。
68.进一步地,作业机械200还包括多个设于设备本体210上的液压元件230。每个液压元件230均与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一个工作联相连通。具体地,液压元件230可以是液压缸或者液压马达,当作业机械200为平地机时,铲刀是主要工作装置,主要由铲刀左右升降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角变换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铲刀回转马达控制其产生动作,为适应不同的工况,平地机还具有铰接转向、前轮倾斜、推土、耙土等功能,这些动作分别由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前推土板升降油缸、后松土器升降油缸控制。通过将负载敏感多路阀中每个工作联与对应的液压元件230连通,从而可以控制多个液压油缸以完成所需动作。
69.在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作业机械200还包括多个设于设备本体210上的液压元件230。负载敏感多路阀包括一个主阀181和多个副阀182。主阀181可以理解为首联和尾联,多个副阀182并联设置,且副阀182与主阀181相连。进一步地,每个液压元件230均与负载敏感多路阀中的一个副阀182相连通。具体地,液压元件230可以是液压缸或者液压马达,当作业机械200为平地机时,铲刀是主要工作装置,主要由铲刀左右升降油缸、铲刀引出油缸、铲角变换油缸、铲刀摆出油缸以及铲刀回转马达控制其产生动作,为适应不同的工况,平地机还具有铰接转向、前轮倾斜、推土、耙土等功能,这些动作分别由铰接转向油缸、前轮倾斜油缸、前推土板升降油缸、后松土器升降油缸控制。通过将负载敏感多路阀中每个副阀182与对应的液压元件230连通,从而可以控制多个液压油缸以完成所需动作。
70.进一步地,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中的主阀181的回油口与油箱220相连,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中的主阀181的进油口与变量泵130通过供油油路194相连,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中的主阀181的反馈口与梭阀160通过第二反馈油路192相连;和/或第二负载敏
感多路阀120中的主阀181的回油口与油箱220相连,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中的主阀181的进油口与变量泵130通过供油油路194相连,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中的主阀181的反馈口与梭阀160通过第三反馈油路193相连。具体地,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中的主阀181与油箱220相连,即第一负载敏感多路阀110中主阀181的出油口与油箱220的回油口相连通;或者,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中的主阀181与油箱220相连,即第二负载敏感多路阀120中主阀181的出油口与油箱220的回油口相连通;又或者是,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中主阀181均与油箱220相连通。以上通过将主阀181的出油口与油箱220的回油口相连通,能够形成液压系统的回路。
7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和作业机械的实施例,一方面,两个多路阀均为负载敏感多路阀,相对于两个多路阀均为普通开关式多路阀,或者单个开关式多路阀与单个负载敏感多路阀进行组合的方式,有利于提高微控性,减小液压元件的空行程,进而能够提高作业效率以及作业体验感;另一方面,两个负载敏感多路阀通过同一变量泵进行控制,相对于通过两个定量泵为作业系统供油的传统方式而言,将双联齿轮泵改为单联齿轮泵,能够将两条油路进行合并,减小泵的排量,能够降低无动作需求时功率的损耗;再者,定量泵与并联油路相连通,即单个定量泵能够同时向转向器和制动阀供油,有利于减少液压系统功率的浪费。
72.在本实用新型中,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的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术语“多个”则指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均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相连”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73.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前”、“后”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单元必须具有特定的方向、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7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具体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7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