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流 耐磨 用于 结构 电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流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


背景技术:

2.导流罩是一种空气导流装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有效地减小设备在运行时产生的风阻,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设备的功耗,导流罩时基于流体动力学原理的一种设备,因此可知现在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虽然已基本满足了人们的需求,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3.问题一: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大都不便于进行安装,在对其进行安装时较为麻烦,操作步骤繁琐,安装难度较大,实用性和易用性较低。
4.问题二: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大都没有耐磨损结构,在长时间使用过后导流罩的内壁可能会产生磨损,导致导流罩降低风阻的功能下降,实用性和易用性较低,因此亟需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大都不便于进行安装的问题和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的在长时间使用过后导流罩的内壁可能会产生磨损,导致导流罩降低风阻的功能下降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包括导流罩主体和设备主体,所述导流罩主体的后端设置有设备主体,且导流罩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快速安装机构,所述导流罩主体的内侧设置有耐磨机构,所述快速安装机构包括活动腔、固定杆、弹簧、套槽、按钮、滑块、滑槽、缓冲块、卡块和卡槽,所述导流罩主体的内部开设有活动腔,且活动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侧缠绕有弹簧,且固定杆的一端套设在套槽的内部,所述套槽开设在按钮一端的内部,所述按钮的另一端穿透导流罩主体延伸至导流罩主体的外侧,且按钮的另一端设置有缓冲块,所述按钮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块的一侧,且卡块的另一侧与卡槽卡合,所述卡槽开设在设备主体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耐磨机构包括耐磨层和破风块,所述导流罩主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耐磨层,且耐磨层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破风块,所述破风块的一侧为弧形设计。
8.优选的,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按钮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活动腔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杆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的内部,所述滑槽开设在套槽内部的一侧。
10.优选的,所述按钮的另一端胶粘有缓冲块,且缓冲块为橡胶材质。
11.优选的,所述耐磨层与导流罩主体的内壁固定连接,且耐磨层为耐磨陶瓷材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设置有快速安装机构,通过活动腔、固定杆、弹簧、套槽、按钮、滑块、滑槽、缓冲块、卡块和卡槽起到对导流罩主体进行安装和固定的作用,较现有的导流罩安装更加方便快捷,实用性和易用性较现有的导流罩得到了增强,当要对导流罩主体进行安装时,首先将卡块对转卡槽,然后将导流罩主体向设备主体的一侧推动,在推力的作用下设备主体对卡块产生挤压,卡块向下移动带动按钮也随之向下移动对弹簧产生挤压,在挤压力的作用下弹簧产生弹性形变,当卡块向下移动到一定程度后设备主体对卡块的挤压力消失,此时卡块进入到卡槽的内部,之后卡块在弹簧的还原力的作用下与卡槽卡合起到对导流罩主体的固定的作用,至此对导流罩主体的安装操作完成,当要对导流罩主体进行拆卸时,首先将缓冲块向下按压,在向下的压力的作用下弹簧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按钮和卡块向下移动,卡块解除与卡槽的卡合,对导流罩主体的限位效果解除,然后将导流罩主体向前拉动即可完成对导流罩主体的拆卸,解决了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大都不便于进行安装的问题;
14.2、该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设置有耐磨机构,通过采用耐磨陶瓷材质的耐磨层起到增强导流罩主体内壁耐磨性的作用,耐磨陶瓷是以al203为主要原料,以稀有金属氧化物为熔剂,经一千七百度高温焙烧而成的特种刚玉陶瓷,再分别用特种橡胶和高强度的有机或无机粘合剂组合而成的产品,其洛氏硬度为hra80

90,硬度仅次于金刚石,远远超过耐磨钢和不锈钢的耐磨性能,其耐磨性相当于锰钢的266倍,高铬铸铁的171.5倍,在同等工况下,可至少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十倍以上,其密度为3.6

3.9g/cm3,仅为钢铁的一半,可大大减轻设备负荷,与导流罩主体的之间的连接采用高强度陶瓷结构胶粘贴,可确保陶瓷在高温下长期运行不脱落,通过破风块的作用起到减小风阻的作用,破风块的形状可以有效的破开空气,降低设备的运行时的风阻,解决了现有的用于电器机械的导流罩的在长时间使用过后导流罩的内壁可能会产生磨损,导致导流罩降低风阻的功能下降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导流罩主体;21、活动腔;22、固定杆;23、弹簧;24、套槽;25、按钮;26、滑块;27、滑槽;28、缓冲块;29、卡块;210、卡槽;31、耐磨层;32、破风块;4、设备主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电器机械的具有耐磨结构的导流罩,包括导流罩主体1和设备主体4,导流罩主体1的后端设置有设备主体4,且导流罩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快速安装机构,导流罩主体1的内侧设置有耐磨机构,快速安装机构包括活动腔21、固定杆22、弹簧23、套槽24、按钮25、滑块26、滑槽27、缓冲块28、卡块29和卡槽210,导流罩主体1的内部开设有活动腔21,且活动腔2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2,固定杆22的外侧缠绕有弹簧23,且固定杆22的一端套设在套槽24的内部,套槽24开设在按钮25一端的内部,按钮25的另一端穿透导流罩主体1延伸至导流罩主体1的外侧,且按钮25的另一端设置有缓冲块28,按钮25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块29的一侧,且卡块29的另一侧与卡槽210卡合,卡槽210开设在设备主体4的内部,通过快速安装机构起到便于对导流罩主体1进行安装和拆卸的作用。
22.耐磨机构包括耐磨层31和破风块32,导流罩主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耐磨层31,且耐磨层3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破风块32,破风块32的一侧为弧形设计,通过耐磨机构起到增强装置耐磨性的作用。
23.弹簧23的一端与按钮25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弹簧2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活动腔21的内部,通过弹簧23的还原力起到使按钮25和卡块29自动回弹的作用。
24.固定杆22一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26,且滑块26滑动连接在滑槽27的内部,滑槽27开设在套槽24内部的一侧,通过滑块26和滑槽27的作用起到防止按钮25在移动时卡死的作用。
25.按钮25的另一端胶粘有缓冲块28,且缓冲块28为橡胶材质,通过橡胶材质的缓冲块28起到在按压按钮25时更加舒适的作用。
26.耐磨层31与导流罩主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且耐磨层31为耐磨陶瓷材质,耐磨陶瓷是以al2o3为主要原料,以稀有金属氧化物为熔剂,经一千七百度高温焙烧而成的特种刚玉陶瓷,其洛氏硬度为hra80

90,硬度仅次于金刚石,远远超过耐磨钢和不锈钢的耐磨性能,其耐磨性相当于锰钢的266倍,高铬铸铁的171.5倍。
27.工作原理:当要对导流罩主体1进行安装时,首先将卡块29对转卡槽210,然后将导流罩主体1向设备主体4的一侧推动,在推力的作用下设备主体4对卡块29产生挤压,卡块29向下移动带动按钮25也随之向下移动对弹簧23产生挤压,在挤压力的作用下弹簧23产生弹性形变,当卡块29向下移动到一定程度后设备主体4对卡块29的挤压力消失,此时卡块29进入到卡槽210的内部,之后卡块29在弹簧23的还原力的作用下与卡槽210卡合起到对导流罩主体1的固定的作用,至此对导流罩主体1的安装操作完成,当要对导流罩主体1进行拆卸时,首先将缓冲块28向下按压,在向下的压力的作用下弹簧23受到挤压产生弹性形变,按钮25和卡块29向下移动,卡块29解除与卡槽210的卡合,对导流罩主体1的限位效果解除,然后将导流罩主体1向前拉动即可完成对导流罩主体1的拆卸,至此对导流罩主体1的拆卸操作完成。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