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凸轮 转子泵 耐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凸轮转子泵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


背景技术:

2.凸轮转子泵是国际上先进的流体设备之一,其转子是全橡胶包覆,耐磨损性强,转子与壳体之间高精间隙配合,具有很强的自吸力和高扬程力,该泵可靠、坚固、节能,可以输送各种黏稠的或含有颗粒物的介质,目前,现有的凸轮转子泵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泵体在输送各种物质的同时由凸轮进行强力的挤压,使泵体外壁所收到的压力很强,且由于泵体不具备减压能力,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过后,泵体受到严重的磨损,容易导致泵体外壁的损坏,因此需要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
3.然而市面上的各种凸轮转子泵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并未解决现有装置在使用时泵体内部不具备减压能力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通过在泵体内部的转槽内部上下两端设置的减压结构,可以在泵体使用时,在受到强力的压力时,通过减压结构内部的移动滑板向后侧位移将压力传到卸压弹簧内部,从而将压力卸除,使本装置在在使用时可以减小泵体内部受到的压力,减小泵体内部的磨损,提高泵体的牢固性,增加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包括底座,底座顶面一侧设有减速机,减速机一侧顶面中部设有驱动电机,减速机远离驱动电机的一面中部连通设有泵体,泵体内部开设有转槽,转槽内壁上下两侧设有对称的减压结构,减压结构内部开设有卸压槽位于转槽内壁,卸压槽靠近转槽内部的一侧设有移动滑板与卸压槽内壁滑动连接,移动滑板远离转槽内部的一面等距设有卸压弹簧,卸压弹簧远离移动滑板的一端与卸压槽内壁固定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底座底面两侧开设有对称的固定槽,固定槽内部设有对称的两组移动结构,移动结构内部设有支撑腿与固定槽内壁顶端固定连接,支撑腿远离底座的一端中部穿设有转轴,转轴两端设有移动轮与转轴固定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驱动电机外侧设有保护壁,保护壁内部设有固定板,固定板连接驱动电机的一面开设有凹槽,驱动电机嵌合在凹槽内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减速机底面连接底座的一端设有固定块,固定块顶面设有对称的两组固定螺栓与底座顶面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转槽内部设有两组互相啮合的转动凸轮,转动凸轮外壁套设有耐磨橡胶层。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底座底面位于固定槽中部与支撑腿连接的一面开设有转动槽,支撑腿顶面连接底座的一面设有转动块与转动槽转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泵体内部的转槽内部上下两端设置的减压结构,可以在泵体使用时,在受到强力的压力时,通过减压结构内部的移动滑板向后侧位移将压力传到卸压弹簧内部,从而将压力卸除,使本装置在在使用时可以减小泵体内部受到的压力,减小泵体内部的磨损,提高泵体的牢固性,增加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13.2、底座底面设置的对称的两组移动结构,在本装置使用时进行位移或者调整位置时,可以通过移动结构内部的移动轮进行移动,使本装置在具备了更强的机动性,移动以及调节装置的位置更加的方便、省力。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泵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减压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移动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其中:1、底座;2、减速机、3、驱动电机;4、泵体;5、移动结构;6、转槽;7、转动凸轮;8、减压结构;9、卸压槽;10、移动滑板;11、卸压弹簧;12、固定槽;13、支撑腿;14、转轴;15、移动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0.实施例:
21.如图1、图2、图3所示,一种耐磨凸轮转子泵,包括底座1,底座1顶面一侧设有减速机2,减速机2一侧顶面中部设有驱动电机3,减速机2远离驱动电机3的一面中部连通设有泵体4,泵体4内部开设有转槽6,转槽6内壁上下两侧设有对称的减压结构8,减压结构8内部开设有卸压槽9位于转槽6内壁,卸压槽9靠近转槽6内部的一侧设有移动滑板10与卸压槽9内壁滑动连接,移动滑板10远离转槽6内部的一面等距设有卸压弹簧11,卸压弹簧11远离移动滑板10的一端与卸压槽9内壁固定连接;
22.本装置使用时通过泵体4内部的转槽6内部上下两端设置的减压结构8,可以在泵体4使用时,在受到强力的压力时,通过减压结构8内部的移动滑板10向后侧位移将压力传到卸压弹簧11内部,从而将压力卸除,使本装置在在使用时可以减小泵体4内部受到的压力,减小泵体4内部的磨损,提高泵体4的牢固性,增加本装置的使用寿命。
23.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4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底座1底面两侧开设有对称的固定槽12,固定槽12内部设有对称的两组移动结构5,移动结构5内部设有支撑腿13与固定槽12内壁顶端固定连接,支撑腿13远离底座1的一端中部穿设有转轴14,转轴14两端设
有移动轮15与转轴14固定连接;
24.底座1底面设置的对称的两组移动结构5,在本装置使用时进行位移或者调整位置时,可以通过移动结构5内部的移动轮15进行移动,使本装置在具备了更强的机动性,移动以及调节装置的位置更加的方便、省力。
25.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驱动电机3外侧设有保护壁,保护壁内部设有固定板,固定板连接驱动电机3的一面开设有凹槽,驱动电机3嵌合在凹槽内部;
26.驱动电机3外侧设置的保护壁,提高了驱动电机3使用时的安全性,保护壁内部设置的固定板,在驱动电机3工作时使驱动电机3更加的稳定,而驱动电机3嵌合在凹槽内部,提高了驱动电机3使用时的牢固性。
27.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减速机2底面连接底座1的一端设有固定块,固定块顶面设有对称的两组固定螺栓与底座1顶面固定连接;
28.减速机2底面连接底座1的一端设置的固定块,增加了减速机2与底座1连接的稳定性,而底座1顶面设置的两组对称的固定螺栓,增加了减速机2工作时的牢固性。
29.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转槽6内部设有两组互相啮合的转动凸轮7,转动凸轮7外壁套设有耐磨橡胶层;
30.转槽6内部设置的两组互相啮合的转动凸轮7,提高了本装置的动力以及输送能力,而转动凸轮7外壁套设的耐磨橡胶层,增加了本装置社会的输送效率和耐磨性,使本装置的使用寿命更久。
31.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4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底座1底面位于固定槽12中部与支撑腿13连接的一面开设有转动槽,支撑腿13顶面连接底座1的一面设有转动块与转动槽转动连接;
32.底座1底面位于固定槽12中部与支撑腿13连接的一面开设的转槽6与支撑腿13顶面的转块转动连接,提高了本装置移动时的便捷性,进一步的增强了本装置的机动性,至在移动本装置时更加的省力。
3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
ꢀ“
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