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道可变式冷暖循环扇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3: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道 可变 冷暖 调节 循环


1.本发明涉及空气调节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风道可变式冷暖循环扇。


背景技术:

2.取暖器或者风扇都是现代家庭必备电器,目前市面上要么是单一的取暖器,要么是单一的风扇,而真正能将取暖器取暖和风扇吹风的功能兼顾一身的产品少之又少,特别是冷暖型的循环扇。冷暖型循环扇既可以作为取暖器使用,也可以作为风扇使用,冷暖兼顾,实现了一机多用。由于冷暖型循环扇,因其产品结构固定,轴流风叶都是径向和轴向两个方向同步进风,其进风风量大。当需要出暖风时,吹出来的热风中还掺杂有冷风,特别是整个出风网的周边,体感不是很理想。
3.比如,中国专利文献cn 206903897中公开了一种自然风/暖风两用电循环扇,在作为取暖器使用时,径向的进风没有经过发热体,因此,吹出来的热风中明显掺杂有冷风,且风力较强,给用户的体感不理想。为了改善轴流风叶在冷暖循环扇中所存在的取暖问题,亟需对现有的冷暖循环扇进行结构优化,在不影响冷风风量的前提下,满足人们取暖时的舒适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轴流式冷暖循环扇所存在的取暖风量大且掺杂有未加热的冷风,造成体感效果不理想的技术问题,为此,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风道可变式冷暖循环扇,既能实现冷风风量的调节,且能很好地提高取暖体感效果。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风道可变式冷暖循环扇,包括后网罩、轴向风通道、发热组件和风叶,所述轴向风通道的两端开口,且与所述后网罩连接,所述发热组件设置于轴向风通道内,所述风叶位于所述轴向风通道的出风端外侧,位于所述轴向风通道出风端与所述风叶之间的所述后网罩上还设有径向进风口,位于所述风叶前端的所述后网罩上形成一段密闭环形风道,所述后风罩上还设有用于控制所述径向进风口启闭的开关装置,控制所述开关装置使所述径向进风口处于打开状态时,外部空气由所述径向进风口进入形成径向风,并与所述轴向风通道中所产生的轴向风混合后经所述密闭环形风道排出。
7.所述轴向风通道为设置在所述后网罩上的一段密闭风道,其为所述后网罩的一部分或为设置在所述后网罩的内侧面或外侧面处的密闭筒体。
8.优选地,所述开关装置为设置于所述后网罩外侧面的挡风板,其沿所述径向进风口的外圆周方向设置一个或多个,每一所述挡风板的一端通过铰链机构与所述后网罩形成旋转铰接,其另一端设有可与所述后网罩形成卡接固定的卡扣;所述挡风板向着远离所述径向进风口的方向旋转时,所述挡风板将所述径向进风口打开,所述挡风板反向旋转至所述径向进风口处并与所述后网罩贴合时,所述挡风板将所述径向进风口关闭,且通过所述卡扣与所述后网罩形成卡接固定。
9.或优选地,沿着所述后网罩的圆周方向上设有与所述风叶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所述径向进风口,所述开关装置为设置在每个所述径向进风口的外侧且与所述风叶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挡风片,各个所述挡风片的两端分别设有沿其长度方向伸出的转轴和限位轴,所述径向进风口的两端分别设有环状的前支撑板和后支撑板,沿所述前支撑板和后支撑板的圆周方向上分别设有在轴向上呈一一对应设置的多个定位孔和限位长孔,所述挡风片两端的转轴和限位轴分别置于所述前支撑板和后支撑板对应的定位孔和限位长孔中,且所述挡风片以所述定位孔的中心为轴心,所述限位轴沿着所述限位长孔旋转;所述挡风片沿着所述限位长孔旋转至径向位置时,所述径向进风口打开,所述挡风片旋转至与相邻的所述挡风片相贴合的位置时,所述径向进风口关闭。
10.所述径向进风口呈360度环绕设置在所述后网罩上,其由轴向设置在所述后网罩上的多排隔条组成,相邻两隔条间形成所述的径向进风口;所述前支撑板和后支撑板上的定位孔与所述隔条对应设置于所述后网罩的同一径向上,相邻两所述挡风片开启时所形成的径向进风间隙与相邻两所述隔条间所形成的径向进风口一一对应。
11.位于所述前支撑板外侧的所述密闭环形风道上还设有摆动环,沿所述摆动环的圆周方向上设有多个与所述限位长孔位置一一对应的摆动限位长孔,所述挡风片一端的限位轴依次贯穿所述前支撑板上的限位长孔和所述摆动环上的摆动限位长孔;所述密闭环形风道的外侧圆周面上还设有环形凹槽,所述摆动环可转动地设置于所述环形凹槽内,且所述摆动环上的摆动限位长孔的旋向与所述前支撑板上的限位长孔的旋向相反。
12.或优选地,沿着所述后网罩的圆周方向上设有多个所述径向进风口,所述开关装置为设置在所述后网罩的内侧或外侧的环形挡风环,所述环形挡风环的轴向尺寸大于等于所述径向进风口的轴向尺寸,所述环形挡风环可轴向移进、移出所述径向进风口位置,控制所述径向进风口打开或关闭。
13.所述环形挡风环为一圆筒状的与所述后网罩外侧面相贴合的环形壳体,所述环形挡风环与所述后网罩在轴向上形成滑动连接。
14.或优选地,沿着所述后网罩的圆周方向上设有与所述风叶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所述径向进风口,所述开关装置为设置在所述径向进风口外侧的筒状挡风环,所述挡风环与所述后网罩的外侧圆周面相贴合,且可沿着所述后网罩的圆周面旋转;所述挡风环为格栅结构,其上设有呈轴向设置的多个栅条;所述挡风环上的栅条旋转至所述径向进风口处时,将所述径向进风口关闭,所述挡风环上的栅条旋转至相邻两所述径向进风口之间的隔条位置时,将所述径向进风口打开。
15.各所述径向进风口在圆周方向上呈等间距设置,所述挡风环上的栅条在圆周方向上呈等间距设置,相邻两所述栅条之间的中心距离与相邻两所述径向进风口的中心距离相等,且所述栅条的长度和宽度大于所述径向进风口的长度和宽度。
16.所述挡风环套置于所述径向进风口的外侧面,所述密闭环形风道与所述径向进风口的连接端设有用于旋转定位所述挡风环的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设置于所述密闭环形风道上的环状凹槽及设置于所述挡风环内侧面上的定位凸起,所述定位凸起置于所述环状凹槽中,所述挡风环旋转时,所述定位凸起与所述环状凹槽呈滑动连接。
17.本发明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
18.a.本发明在后网罩的径向进风口位置设置了用于控制径向进风口启闭的开关装
置,实现在冷风和暖风之间进行切换使用,可以完全避免在暖风时掺杂冷风的现象,有效改善用户体感;同时,在冷风时,还可以利用开关装置对径向进风口大小进行调节,通过径向冷风进风量的调节,实现对出风总量的控制,体验感更强。
19.b.本发明所采用的开关装置可以为固定在铰链上旋转的挡风板,百叶窗式的挡风片、可以沿着机罩的内侧面或外侧面轴向移动的环形挡风环和可以在机罩的周向上转动的挡风环,都通过阻挡或打开径向进风口的进风通道实现对冷风量大小的控制,操作简便。
20.c.本发明通过建立锥形的轴向通风道,有效收集周围空气形成进风气流,并集中均匀吹出,吹风感更强,且结构简洁,结构形式新颖,很好地对径向进风量进行调控,同时不减少轴向通风道的进风量,使用户在取暖时获得更柔和的体验,除了充分优化产品暖风状态下的性能,同时让一定空间范围内的环境快速升温,缩短升温时间,让使用者可以最短时间内得到温暖,体验更舒畅。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1是本发明实施例1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图(打开状态);
23.图1-2是本发明实施例1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图(关闭状态);
24.图2-1是本发明实施例2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机罩分解示意图;
25.图2-2是本发明实施例2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示意图;
26.图2-3是本发明实施例2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打开状态);
27.图2-4是本发明实施例2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关闭状态);
28.图3-1是本发明实施例3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图(打开状态);
29.图3-2是本发明实施例3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图(关闭状态);
30.图4-1是本发明实施例4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机罩分解示意图;
31.图4-2是本发明实施例4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剖面图;
32.图4-3是本发明实施例4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打开状态);
33.图4-4是本发明实施例4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关闭状态);
34.图5-1是本发明实施例5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机身立体图;
35.图5-2是本发明实施例5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打开状态);
36.图5-3是本发明实施例5所提供的冷暖循环扇截面图(关闭状态)。
37.图中标识如下:
38.1-机身
39.11-后网罩
40.111-径向进风口,1111-隔条,112-密闭环形风道,1121-环形凹槽,113-进风格栅
41.12-驱动装置,121-电机,122-电机罩
42.13-发热组件
43.14-风叶
44.15-开关装置
45.15a-挡风板,15a1-铰链机构,15a2-卡扣
46.15b-挡风片,15b1-转轴,15b2-限位轴
47.16b1-前支撑板,16b2-后支撑板
48.17b-摆动环,17b1-拨动手柄
49.15c-环形挡风环
50.15d-挡风环
51.15d1-栅条,15d2-连接结构
52.15d21-环状凹槽,15d22-定位凸起
53.18-轴向风通道,19-前网;20-拨杆;
54.a-定位孔,b-限位长孔,c-径向进风间隙,d-摆动限位长孔,e-拨孔;
55.2-基座。
具体实施方式
56.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57.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风道可变式冷暖循环扇,通常包含机身1和基座2,其中机身1包括后网罩11、驱动装置12、发热组件13、风叶14、轴向风通道18和前网19,风叶14、驱动装置12和发热组件13设置于后网罩11内,驱动装置12的转轴贯穿发热组件13后与风叶14连接;风叶14的前端形成一段密闭环形风道112,这里的密闭环形风道112指的是由不带孔的板所围成柱状壳体。前网19与密闭环形风道112间形成可拆卸固定连接,具备安全防护和出风的作用;后网罩11为网格状结构,其后端形成一闭合的进风格栅113,在后网罩11的内腔底部安装有电机121,电机罩122将电机121罩住,并和后网罩11固定在一起。密闭环形风道112与径向进风通道111呈同轴先后连接。轴向风通道18的两端开口,且与后网罩11连接,发热组件13设置于轴向风通道18内,风叶14位于轴向风通道18的出风端外侧,位于轴向风通道18出风端与风叶14之间的后网罩11上还设有径向进风口111,后风罩11上还设有用于控制径向进风口111启闭的开关装置15,控制开关装置15使径向进风口111处于打开状态时,外部空气由径向进风口111进入形成径向风,并与轴向风通道18中所产生的轴向风混合后经密闭环形风道112排出。
58.图1-1至图4-4所示结构中,轴向风通道18为设置于后网罩11内侧面的密闭筒体结构,当然还可以将其设置在后网罩11的外侧面(图中未示意出),后网罩为带孔或带栅格的结构,通过一段轴向风通道18形成轴向风道;当然还可以为后网罩的一部分,即在后网罩11上形成一段密闭风道,发热组件13位于此处,具体如图5-1所示。
59.轴向风通道18的内侧面为一锥形风道,在趋向风叶14的方向上,轴向风通道18的通风横断面尺寸逐渐减少,可以很好地收集周围的空气形成气流,吹风体验感更强。
60.在需要取暖时,只需控制开关装置15将径向进风口111关闭,阻挡径向风的进入,风叶14转动所产生的轴向风由后网罩11后端的进风格栅113进入,并全部通过发热组件13,从而使吹出的暖风中不会存在冷风问题。当然,不需要暖风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控径向进风口11的大小,采用完全打开径向进风口或开启部分径向进风口,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进
风量的调控。
61.其中的发热组件13与轴向风通道内侧面18连接,使风叶14所产生的风穿过进风格栅113、经轴向通风道18、发热组件13进入密闭环形风道112中排出。这里的发热组件13采用现有技术,这里不再针对其结构特征进行赘述。
62.本发明中的电机121及轴、前网19、后网罩11、风叶14呈一中心轴线排列;特别是后网罩11和发热组件13、密闭环形风道112呈一中心轴线。
63.实施例1
64.如图1-1和图1-2所示,本实施例所采用的开关装置15为设置于后网罩11外侧面的挡风板15a,其沿径向进风口111的外圆周方向设置一个或多个,每一挡风板15a的一端通过铰链机构15a1与后网罩11形成旋转铰接,其另一端设有可与后网罩11形成卡接固定的卡扣15a2;挡风板15a向着远离径向进风口111的方向旋转时,挡风板15a将径向进风口111打开,挡风板15a反向旋转至径向进风口111处并与后网罩11贴合时,挡风板15a将径向进风口111关闭,且通过卡扣与后网罩11形成卡接固定。
65.这里铰链机构设置于径向进风口111的一端,挡风板15a由径向进风口111的一端通过旋转控制径向进风口111的启闭。如图1-1所示,挡风板15a通过铰链机构进行旋转角度定位。这里的铰链机构为现有技术,通过销轴贯穿于固定块上的定位孔内,销轴和定位孔相互之间可以过盈配合,也可以是依靠扭簧类等进行辅助挡风片打开的角度定位和手感,本发明中不作具体限定。
66.本发明中的多个挡风板15a沿着径向进风口111圆周方向设置多个,每一挡风板15a分别通过铰链机构与后网罩11形成旋转铰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挡风板15a在圆周方向上设有至少2个,所有挡风板15a都可以在顺延径向进风口111圆周方向上拼成完整的圆面,本发明中的挡风板15a在圆周方向上等分设置了4片,可以对每个挡风板15a进行独立开启控制。如图1-1所示,4片挡风板15a处于完全打开状态,也可仅打开后网罩上方的其一挡风板15a,此时的叶片14旋转所产生的径向风将仅从上方进入,然后与所产生的轴向风混合后一同从前网19中排出。
67.实施例2
68.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如图2-1和2-2所示,沿着后网罩11的圆周方向上设有与风叶14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径向进风口111,开关装置15为设置在每个径向进风口111的外侧且与风叶14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挡风片15b,各个挡风片15b的两端分别设有沿其长度方向伸出的转轴15b1和限位轴15b2,径向进风口111的两端分别设有环状的前支撑板16b1和后支撑板16b2,沿前支撑板16b1和后支撑板16b2的圆周方向上分别设有在轴向上呈一一对应设置的多个定位孔a和限位长孔b,限位长孔b呈圆弧状,挡风片15b两端的转轴15b1和限位轴15b2分别置于前支撑板16b1和后支撑板16b2对应的定位孔a和限位长孔b中,且挡风片15b以定位孔a的中心为轴心,限位轴15b2沿着限位长孔b旋转;挡风片15b沿着限位长孔b旋转至径向位置时,径向进风口111打开,挡风片15b旋转至与相邻的挡风片15b相贴合的位置时,径向进风口111关闭。这里的挡风片15b的结构为一矩形板,在矩形板的两端位置分别设置有转轴15b1和限位轴15b2,限位轴15b2位于转轴15b1的上方,挡风片15b的另一端的转轴15b1和限位轴15b2置于后支撑板16b2的定位孔a和限位长孔b中,前支撑板16b1上的定位孔a和限位长孔b与后支撑板16b2上的定位孔a和限位长孔b呈同轴设置。
69.优选的径向进风口111呈360度环绕设置在后网罩11上,当然也可以在后网罩的局部位置设置径向进风口111,其由轴向设置在后网罩11上的多排隔条1111组成,相邻两隔条1111间形成径向进风口111;前支撑板16b1和后支撑板16b2上的定位孔a与隔条1111对应设置于后网罩11的同一径向上,相邻两挡风片15b开启时所形成的径向进风间隙c与相邻两隔条1111间所形成的径向进风口111一一对应。
70.为了更便于对多个挡风片15b进行同步控制,实现圆周方向上的均匀同步进风,位于前支撑板16b1外侧的所述密闭环形风道112上还设有摆动环17b,沿摆动环17b的圆周方向上设有多个与圆弧状限位长孔b位置一一对应的摆动限位长孔d,挡风片15b一端的限位轴15b2依次贯穿前支撑板16b1上的限位长孔b和摆动环17b上的摆动限位长孔d;密闭环形风道112的外侧圆周面上还设有环形凹槽1121,摆动环17b可转动地设置于环形凹槽1121内,且摆动环17b上的摆动限位长孔d的旋向与前支撑板16b1上的限位长孔b的旋向相反。
71.图2-1中优选地摆动环17b为一环形片状部件,其同样也具备与限位长孔b数量和对应位置保持对应的摆动限位长孔d;摆动限位长孔d的数目取决于摆动轨迹线的数目,本发明具体不作限定。
72.为了辅助拨动摆动环17b,如图2-1所示,本发明还在摆动环17b上设置了拨动手柄17b1。当然还可以采用自动拨动方式,需要摆动环同步带动挡风片摆动,即可关闭和打开径向进风通道,自动驱动方式最基本的可以由传动结构和电机驱动构成,比如通过电动推杆驱动摆动环17b的左右转动,在此不作具体描述,仅作为其驱动方式的另一实施例。
73.当需要使用暖风时,手动顺圆周拨动摆动环17b,摆动环17b带动挡风片组摆动,关闭径向进风口111,如图2-4所示,即可减少进风口的进风量;仅轴向进风,可以让前网19出来的风更温暖,让暖风更均匀。
74.如图2-3所示,当需要使用冷风时,手动顺圆周反向拨动摆动环17b,摆动环17b带动挡风片组摆动,径向进风口111打开,径向和轴向双向进风,即可加大进风通道和进风量,让前网19出来的风量更大,更凉爽。
75.实施例3
76.与上述实施例1和实施例2不同的是:如图3-1和图3-2所示,本实施例沿着后网罩11的圆周方向上设有多个径向进风口111,开关装置15为设置在后网罩11的内侧或外侧的环形挡风环15c,环形挡风环15c的轴向尺寸大于等于径向进风口111的轴向尺寸,环形挡风环15c可轴向移进、移出径向进风口111位置,控制径向进风口111打开或关闭。优选的地,环形挡风环15c为一圆筒状的与后网罩11外侧面相贴合的环形壳体,环形挡风环15c与后网罩11在轴向上形成滑动连接。
77.以环形挡风环15c设置于后网罩11的内侧面为例进行说明,本发明还在环形挡风环15c上设有拨动手柄(图中未示出),拨动手柄径向贯穿设置于后网罩并伸出后网罩11的外侧面;通过轴向拨动拨动手柄使环形挡风环15c沿着与后网罩内侧面移动,使环形挡风环15c逐渐将后网罩11上的径向进风通道111关闭或打开。拨动手柄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此处不作限制。
78.当需要使用暖风时,如图3-2,手动拨动环形挡风环15c,关闭径向进风口111,即可减小进风面积和进风量,仅实现轴向进风,可以让前网19出来的风更温暖,让暖风更均匀;
79.如图3-1所示,当需要使用冷风时,手动拨动环形挡风环15c,打开径向进风口111,
实现径向和轴向双向同时进风,即可加大进风面积和进风量;让前网19出来的风量更大,更凉爽。
80.实施例4
81.与上述各实施例不同的是:如图4-1和图4-2所示,本实施例沿着后网罩11的圆周方向上设有与风叶14轴向呈平行设置的多个径向进风口111,开关装置15为设置在径向进风口111外侧的筒状挡风环15d,挡风环15d与后网罩11的外侧圆周面相贴合,且可沿着后网罩11的圆周面旋转;挡风环15d为格栅结构,其上设有呈轴向设置的多个栅条15d1;挡风环15d上的栅条15d1旋转至径向进风口111处时,将径向进风口111关闭,挡风环15d上的栅条15d1旋转至相邻两径向进风口111之间的隔条1111位置时,将径向进风口111打开。
82.优选地,各径向进风口111在圆周方向上呈等间距设置,挡风环15d上的栅条15d1在圆周方向上呈等间距设置,相邻两栅条15d1之间的中心距离与相邻两径向进风口111的中心距离相等,且栅条15d1的长度和宽度大于径向进风口111的长度和宽度。
83.挡风环15d套置于径向进风口111的外侧面,密闭环形风道112与径向进风口111的连接端设有用于旋转定位挡风环15d的连接结构15d2;连接结构15d2包括设置于密闭环形风道112上的环状凹槽15d21及设置于挡风环15d内侧面上的定位凸起15d22,定位凸起15d22置于环状凹槽15d21中,挡风环15d旋转时,定位凸起15d22与环状凹槽15d21呈滑动连接。
84.这里驱动挡风环15d转动的除了可以是手动还可以是自动驱动,采用自动的方式最基本可以由传动结构和电机驱动构成,本发明中不作具体描述,手动仅作为其驱动方式的其中一实施例。
85.当需要使用暖风时,如图4-4所示,手动旋转挡风环15d并关闭径向进风口111,即可减小进风面积和进风量;仅轴向进风,可以让前网19出来的风更温暖,让暖风更均匀。
86.当需要使用冷风时,如图4-3所示,手动旋转挡风环15d并打开径向进风口111,径向和轴向双向进风,即可加大进风面积和进风量;让前网19出来的风量更大,更凉爽。
87.这里的径向进风口111为轴向设置在后网罩11上的多排格栅或多排气孔,这里不对后网罩11的通气结构的网孔大小等进行具体限定。
88.后网罩11的外侧面与基座2形成旋转连接,对于基座2的结构,这里不再赘述,实属现有技术。
89.实施例5
90.与上述各实施例不同的是,本实施例所采用的轴向通风道18位置不同。如图5-1所示,本实施例中的轴向通风道18是作为后风罩11的一部分,在后网罩11形成一段圆周方向上密闭的结构作为轴向通风道18。在轴向通风道18的内侧面设置有环形挡风环15c,在轴向通风道18上成型有一沿着轴向延伸的拨孔e,环形挡风环15c上固定一拨杆20,拨杆20从拨孔e中伸出,前后拨动拨杆20,可以使环形挡风环沿着轴向前后滑动。
91.当需要使用暖风时,如图5-3所示,手动拨动拨杆20,使环形挡风环15c从轴向通风道的内侧面轴向伸出,关闭径向进风口111,即可减小进风面积和进风量;仅轴向进风,可以让前网出来的风更温暖,让暖风更均匀。
92.当需要使用冷风时,如图5-2所示,手动拨动拨杆20,使环形挡风环15c向着轴向通风道内侧面收回,打开径向进风口111,径向和轴向双向进风,即可加大进风面积和进风量;
让前网出来的风量更大,更凉爽。这里的轴向通风道可以是圆筒状、多边形或者接近圆形的环状通道。还可以在实施例5所示轴向通风道基础上,采用实施例1-4所示的开关装置,这里不再赘述。
93.如上所述,打开和关闭径向进风通道的过程,即是本发明实施的两种最基本的状态;当然,还可以在这两种状态之间,任意实时选择可调节径向进风大小的状态;径向进风通道开合的大小取决于产品设计实际需求;手动和自动的开合方式也取决于产品的定位,本发明中此处不作限定和累述。
94.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