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缓冲 油缸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缸缓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


背景技术:

2.油缸即液压缸,液压缸是输出力和活塞有效面积及其两边的压差成正比的直线运动式执行元件。它的职能是将液压能转换成机械能。液压缸的输入量是流体的流量和压力,输出的是直线运动速度和力。液压缸的活塞能完成直线往复运动,输出的直线位移是有限的。液压缸是将液压能转换为往复直线运动的机械能的能量转换装置。液压缸基本上由缸筒和缸盖、活塞和活塞杆、密封装置、缓冲装置与排气装置组成。缓冲装置与排气装置视具体应用场合而定,其他装置则必不可少。
3.现有的油缸缓冲装置,缓冲效果较差,易发生卡顿,不利于油缸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包括油缸,所述油缸的上表面设有油管,所述油缸的上表面且位于左侧油管的左侧设有排气阀,所述油缸的上表面且位于油管的内侧设有温度传感器和散热风扇,所述油缸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减震架,所述油缸的内侧壁且位于弹簧减震架的右侧设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右侧表面设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右端设有滑动环,所述油缸的内壁且位于滑动环的右侧设有杆顶,所述杆顶的右侧表面设有伸缩杆并延伸至油缸的右侧,所述杆顶的左侧设有缓冲杆;
6.所述伸缩杆的外侧表面且位于油缸的右侧设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下表面设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内部设有安装螺栓,所述油缸的右侧壁内部设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左端设有撞击头。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油缸的左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左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环。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弹簧减震架的中间处外侧表面设有减震弹簧,所述弹簧减震架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有配合块。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油管设有两组,且一组设为进油管,另一组设为出油管,所述油管的顶端外侧表面设有安装套筒。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活塞杆的外侧表面且位于油缸的内部设有复位弹簧,所述活塞杆的外侧表面
且位于油缸的右侧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内部设有调节阀。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油缸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柱,所述支柱的顶端外侧表面设有卡块。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支柱的上表面且位于卡块的内部设有卡紧弹簧,所述缓冲杆的下表面设有卡孔。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缓冲杆的左侧外壁设有配合孔,所述伸缩杆的右端外侧表面设有螺纹。
2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1、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设有缓冲板和缓冲弹簧,使伸缩杆的运动时不易移动过快,与限位板发生碰撞,有利于油缸的长时间使用,减少维修成本。
23.2、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设有温度传感器和散热风扇,当油缸温度过高时,可进行一定的散热,使油缸工作时温度较适宜,有利于油缸的工作。
24.3、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设有撞击头,防止杆顶与油缸的右侧壁撞击,有利于防止油缸变形,设有弹簧减震架和卡块,有利于伸缩杆伸缩时,防止伸缩杆抖动,使运行更平稳,排气阀有利于排出多余的气体。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的剖视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的图1中a处放大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的主视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的油缸立体图。
29.图例说明:
30.1、油缸;2、固定块;3、安装环;4、排气阀;5、安装套筒;6、缓冲板;7、温度传感器;8、散热风扇;9、油管;10、固定架;11、底板;12、安装螺栓;13、活塞杆;14、安装块;15、撞击头;16、伸缩杆;17、杆顶;18、缓冲杆;19、滑动环;20、缓冲弹簧;21、限位环;22、弹簧减震架;23、卡块;24、支柱。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
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崩扣油缸的缓冲装置:包括油缸1,油缸1的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柱24,支柱24的顶端外侧表面设有卡块23,油缸1的上表面设有油管9,油缸1的上表面且位于左侧油管9的左侧设有排气阀4,油缸1的上表面且位于油管9的内侧设有温度传感器7和散热风扇8,油缸1的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弹簧减震架22,油缸1的内侧壁且位于弹簧减震架22的右侧设有限位环21,限位环21的右侧表面设有缓冲板6,缓冲板6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有缓冲弹簧20,使伸缩杆16的运动时不易移动过快,与限位板发生碰撞,有利于油缸1的长时间使用,减少维修成本,缓冲弹簧20的右端设有滑动环19,油缸1的内壁且位于滑动环19的右侧设有杆顶17,杆顶17的右侧表面设有伸缩杆16并延伸至油缸1的右侧,杆顶17的左侧设有缓冲杆18;
34.伸缩杆16的外侧表面且位于油缸1的右侧设有固定架10,固定架10的下表面设有底板11,底板11的内部设有安装螺栓12,油缸1的右侧壁内部设有活塞杆13,活塞杆13的左端设有撞击头15。
35.油缸1的左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固定块2的左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环3,弹簧减震架22的中间处外侧表面设有减震弹簧,弹簧减震架22的右侧外壁固定连接有配合块,油管9设有两组,且一组设为进油管9,另一组设为出油管9,油管9的顶端外侧表面设有安装套筒5,活塞杆13的外侧表面且位于油缸1的内部设有复位弹簧,活塞杆13的外侧表面且位于油缸1的右侧设有安装块14,安装块14的内部设有调节阀,支柱24的上表面且位于卡块23的内部设有卡紧弹簧,缓冲杆18的下表面设有卡孔,缓冲杆18的左侧外壁设有配合孔,伸缩杆16的右端外侧表面设有螺纹。
36.工作原理:将进油管和出油管通过安装套筒5安装,打开油缸1的开关使伸缩杆16进行工作,当油缸1温度过高时,温度传感器7可进行检测,散热风扇8可进行一定的散热,使油缸1工作时温度较适宜,有利于油缸1的工作,当杆顶17运动到油缸1的右侧时,撞击头15防止杆顶17与油缸1的右侧壁撞击,有利于防止油缸1变形,排气阀4有利于排出多余的气体,弹簧减震架22和卡块23有利于伸缩杆16伸缩时,防止伸缩杆16抖动,使运行更平稳,当杆顶17运动到油缸1的左侧时,利用缓冲板6和缓冲弹簧20进行缓冲。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