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破空真空发生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生器 真空 空气 压力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气压力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真空发生器。


背景技术:

2.真空发生器就是利用正压气源产生负压的一种新型、高效、清洁、经济和小型的真空元器件,这使得在有压缩空气的地方,或在一个气动系统中同时需要正负压的地方获得负压变得十分容易和方便。真空发生器广泛应用在工业自动化中机械、电子、包装、印刷、塑料及机器人等领域。
3.但是现有的真空发生器在进行破空时结构复杂,且无法调节破空流体流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的真空发生器在进行破空时的结构复杂,无法调节破空流体流量的技术问题,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破空真空发生器。
5.自破空真空发生器,包括发生器主体,所述发生器主体包括阀体、阀芯、位于所述阀芯上的阀口,还包括一喷嘴组件,所述喷嘴组件通过弹性件可拆卸的设置在所述阀芯内且在所述阀芯内水平移动或复位,所述喷嘴组件为内部中空的喷嘴组件,所述喷嘴组件的一侧设有喷嘴进气口,所述喷嘴组件的侧壁上设有与所述喷嘴组件内部联通的喷嘴侧孔、用于开闭所述阀口的阀口密封圈;
6.所述喷嘴进气口通过气路联通真空接头,所述喷嘴侧孔通过另一气路联通抽吸接头,所述抽吸接头还通过另一气路经所述阀口联通破空接头;
7.外部正压气源通过所述真空接头进气,从所述喷嘴进气口流经所述喷嘴组件时,从所述喷嘴侧孔处周围产生负压,负压流经所述抽气接头进行负压抽吸;正压进气同时推动喷嘴组件在所述阀芯内水平移动,所述弹性件被压缩,使得所述阀口密封圈将所述阀口密封挡住,从而所述抽吸接头和所述破空接头之间的气路相隔离;另一外部正压气源通过所述破空接头进气,当所述弹性件复位后,将所述阀口打开,所述抽吸接头和所述破空接头之间的气路相联通,从而破坏真空。
8.所述喷嘴组件从右往左依次包括喷嘴、与所述喷嘴联通的接收管、消音棉和堵头,所述喷嘴位于所述接收管的右侧,所述接收管的左侧伸出于所述阀芯,所述弹性件设置在所述接收管和所述堵头之间,通过所述弹性件使得所述接收管的左侧和所述堵头之间具有预设的水平移动距离,所述消音棉设置在所述接收管左侧外部,通过所述消音棉将所述接收管和所述堵头消音隔开,流经所述喷嘴的气源依次通过接收管、消音棉和堵头流出;
9.所述喷嘴的右侧为所述喷嘴进气口,所述喷嘴侧孔位于所述接收管的侧壁上。
10.所述接收管的内部中空结构优选采用拉瓦尔喷管。
11.所述弹性件优选采用复位弹簧,所述堵头的右侧侧壁设有弹簧容纳腔,所述接收管的左侧外壁外径小于中部外壁外径,致使所述接收管的左侧外壁形成弹簧槽,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伸入于所述弹簧容纳腔内,所述复位弹簧的另一端套设在所述接收管的左侧外
壁上。
12.还包括一节流阀,所述节流阀设置在所述破空接头和所述抽吸接头联通的气路上,所述破空接头流入的正压气体通过所述节流阀的节流后由气路经所述阀口到达所述抽吸接头。
13.所述阀体内设有节流腔,所述节流阀设置在所述节流腔内,所述节流阀包括竖向设置的节流杆、与所述节流杆外壁螺纹连接的螺母,所述螺母与所述节流腔内壁密封固定,所述节流杆穿过所述螺母后下部与所述节流腔内壁密封、底部位于所述破空接头和所述抽吸接头联通的气路上;
14.所述节流杆的顶部穿过所述节流腔后可拆卸连接一旋帽,通过旋帽的旋转带动所述节流杆在所述螺母上旋转,实现所述节流杆的上下运动,最终调节所述破空接头和所述抽吸接头联通的气路的开合度。
15.所述节流腔顶部的腔壁向上延伸形成节流接头,所述节流接头的外壁上设有两圈连接卡槽,两圈连接卡槽上下排布,所述节流接头的顶部设有齿状凸台;
16.所述旋帽包括内部中空一端敞开结构的旋帽本体,所述旋帽本体的内部中部设有节流杆安装柱,所述节流杆安装柱中部设有节流杆安装孔位,所述节流杆安装柱周边设有一圈齿状凸台,所述旋帽本体内的所述齿状凸台与所述节流接头顶部的齿状凸台可啮合;
17.所述旋帽本体的侧壁底面内壁上设有两个卡扣,两个所述卡扣对称设置,两个所述卡扣与所述节流接头的外壁上的任一所述连接卡槽卡接;
18.所述节流接头和所述旋帽通过卡接连接,当所述旋帽的两个卡扣与下方的所述连接卡槽相扣时,所述旋帽本体内的所述齿状凸台与所述节流接头顶部的齿状凸台啮合连接,此时所述旋帽无法旋转;当需要调节时,将所述旋帽向上移动,将所述旋帽上的两个卡扣与上方的所述连接卡槽相扣,此时两个齿状凸台分离,通过旋转所述旋帽实现节流作用。
19.每个所述卡扣的两侧侧壁设有竖向空隙。在旋帽本体的侧壁上留有四条空隙,使得旋帽更易向外扩,便于两个卡扣从一个连接卡槽移动至另一个连接卡槽。
20.所述节流接头为圆环形结构且与所述阀体一体制成,所述旋帽本体为一端敞开的中空柱形结构。
21.所述节流杆的底部为圆锥体结构,所述节流杆的外壁设有一圈密封凹槽,所述密封凹槽内设有密封圈,所述节流杆通过密封圈与所述节流腔内壁密封,所述节流杆的顶部为长方体结构,所述节流杆安装孔位为矩形槽,所述节流杆顶部插入所述节流杆安装孔位内。
22.本实用新型的积极进步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采用自破空真空发生器,具有如下优点:
23.1、正压流体通过喷嘴组件产生负压进行抽吸,通过拉瓦尔喷管结构在保证真空度和流量等特性的情况下,一定程度减小了整体体积;
24.2、复位弹簧进行阀口结构的复位,可实现自动正压破空作用;
25.3、节流阀调节破空流体流量;
26.4、旋帽结构调节节流阀杆,结构简单,调节方便。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整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爆炸图;
29.图3为本实用新型阀口关闭时的一种剖视图;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阀口打开时的一种剖视图;
31.图5为本实用新型部分结构示意图;
32.图6为本实用新型旋帽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34.参照图1至图6,自破空真空发生器,包括发生器主体,发生器主体包括阀体1、阀芯11、位于阀芯11上的阀口,阀体1内设有节流腔,节流腔顶部的腔壁向上延伸形成节流接头,节流接头的外壁上设有两圈连接卡槽,两圈连接卡槽上下排布,分别为连接卡槽12和连接卡槽13,节流接头的顶部设有齿状凸台14。
35.还包括喷嘴组件2,喷嘴组件2通过弹性件可拆卸的设置在阀芯11内且在阀芯11内水平移动或复位,喷嘴组件2为内部中空的喷嘴组件2,喷嘴组件2的一侧设有喷嘴进气口,喷嘴组件2的侧壁上设有与喷嘴组件2内部联通的喷嘴侧孔、用于开闭阀口的阀口密封圈21。喷嘴进气口通过气路联通真空接头3,喷嘴侧孔通过另一气路联通抽吸接头4,抽吸接头4还通过另一气路经阀口联通破空接头5。优选的,抽吸接头4设置在阀体1的左侧,真空接头3和破空接头5设置在阀体1的右侧且分别上下排布。真空接头3、抽吸接头4和破空接头5分别通过密封圈与阀体1密封连接。
36.喷嘴组件2从右往左依次包括喷嘴22、与喷嘴22联通的接收管23、消音棉24和堵头25,喷嘴22位于接收管23的右侧,接收管23的左侧伸出于阀芯11,弹性件设置在接收管23和堵头25之间,通过弹性件使得接收管23的左侧和堵头25之间具有预设的水平移动距离,消音棉24设置在接收管23左侧外部,通过消音棉24将接收管23和堵头25消音隔开,流经喷嘴22的气源依次通过接收管23、消音棉24和堵头25流出。喷嘴22的右侧为喷嘴22进气口,喷嘴侧孔位于接收管23的侧壁上。
37.接收管23的内部中空结构优选采用拉瓦尔喷管。弹性件优选采用复位弹簧26,堵头25的右侧侧壁设有弹簧容纳腔,接收管23的左侧外壁外径小于中部外壁外径,致使接收管23的左侧外壁形成弹簧槽,复位弹簧26的一端伸入于弹簧容纳腔内,复位弹簧26的另一端套设在接收管23的左侧外壁上。阀芯11设置在阀体1内,喷嘴组件2部分设置在阀芯11内,部分伸出于阀芯11后设置在阀体1内部,消音棉24可以贴设在阀体1的内壁上,消音棉24和弹性件、接收管23之间具有空隙,消音棉24侧边具有与外部联通的条形槽,出气经过消音棉24后可以从两侧的条形槽出气。
38.还包括节流阀,节流阀设置在破空接头5和抽吸接头4联通的气路上,破空接头5流入的正压气体通过节流阀的节流后由气路经阀口到达抽吸接头4。节流阀设置在节流腔内,节流阀包括竖向设置的节流杆61、与节流杆61外壁螺纹连接的螺母62,螺母62与节流腔内壁密封固定,节流杆61穿过螺母62后下部与节流腔内壁密封、底部位于破空接头5和抽吸接
头4联通的气路上;节流杆61的顶部穿过节流腔后可拆卸连接旋帽7,通过旋帽7的旋转带动节流杆61在螺母62上旋转,实现节流杆61的上下运动,最终调节破空接头5和抽吸接头4联通的气路的开合度。
39.旋帽7包括内部中空一端敞开结构的旋帽本体71,旋帽本体71的内部中部设有节流杆安装柱,节流杆安装柱中部设有节流杆安装孔位72,节流杆安装柱周边设有一圈齿状凸台73,旋帽本体71内的齿状凸台73与节流接头顶部的齿状凸台14可啮合。旋帽本体71的侧壁底面内壁上设有两个卡扣74,两个卡扣74对称设置,两个卡扣74与节流接头的外壁上的任一连接卡槽卡接。每个卡扣74的两侧侧壁设有竖向空隙。在旋帽本体71的侧壁上留有四条空隙,使得旋帽7更易向外扩,便于两个卡扣74从一个连接卡槽移动至另一个连接卡槽。
40.节流接头和旋帽7通过卡接连接,当旋帽7的两个卡扣74与下方的连接卡槽12相扣时,旋帽本体71内的齿状凸台73与节流接头顶部的齿状凸台14刚好一一配合实现啮合连接,此时旋帽7无法旋转;当需要调节时,将旋帽7向上移动,将旋帽7上的两个卡扣74与上方的连接卡槽13相扣,此时两个齿状凸台分离,通过旋转旋帽7实现节流作用。
41.节流接头为圆环形结构且与阀体1一体制成,旋帽本体71为一端敞开的中空柱形结构。节流杆61的底部为圆锥体结构,节流杆61的外壁设有一圈密封凹槽,密封凹槽内设有密封圈,节流杆61通过密封圈与节流腔内壁密封,节流杆61的顶部为长方体结构,节流杆安装孔位72为矩形槽,节流杆61顶部插入节流杆安装孔位72内。
42.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外部正压气源通过真空接头3进气,从喷嘴进气口流经喷嘴22组件2时,从喷嘴侧孔处周围产生负压,负压流经抽气接头进行负压抽吸;正压进气同时推动喷嘴组件2在阀芯11内水平移动,弹性件被压缩,如图3中所示,使得阀口密封圈21将阀口密封挡住,从而抽吸接头4和破空接头5之间的气路相隔离;另一外部正压气源通过破空接头5进气,当弹性件复位后,如图4中所示,阀口密封圈21将阀口打开,抽吸接头4和破空接头5之间的气路相联通,从而破坏真空。另外,节流阀起到调节破空流量的作用,使用时将旋帽7的两个卡扣74上移与连接卡槽13相扣,通过旋转旋帽7进行调节。旋帽7旋转方向决定节流杆61和螺母62的旋转方向,决定节流杆61的移动方向,从而起到节流作用。
4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