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的芯隔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泵领域,更具体的说,它涉及一种新型的芯隔泵。
技术背景
2.消防设施是用于防范和扑救建(构)筑物火灾的设备设施的总称,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应急广播、应急照明以及安全疏散设施等,建筑消防设施作为建筑内的基础配套设施,在同火灾作斗争中已发挥了重要作用,及时扑灭了火灾,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本质安全度。
3.现有的消防芯隔泵存在如下两个缺点:(1)现四冲程发动机都为风冷发动机,时间过久会导致温度从发动机处通过接触传导到减速机上,使得温度上升,从而导致减速机内齿轮处于高温作业易烧坏减速机里的齿轮、轴承、滚针等。一旦内部配件损坏会直接影响水泵作业,整个机械无法正常工作。考虑到水泵的特殊性,我公司利用水泵用水的原理特殊设计了水冷减速机;(2)在正常着火情况下用于输水和灭火,但是遇到特殊的着火情况下,灭火的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的芯隔泵,在面对特殊情况时能使用泡沫灭火,并且达到有效的减速机水冷效果。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的芯隔泵,包括依次配合设置的水泵、减速机和发动机,所述水泵包括泵体、贯穿泵体内端部并连接于减速机的第一输出轴、设置于泵体外端部的出水管和设置于出水管下方的进水管,所述减速机包括机体、设置于机体内的减速传动装置、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入端并配合发动机的第二输出轴和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出端并配合发动机的第三输出轴。
7.优选的,配合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设有水冷系统,所述水冷系统包括设置于机体内的第一水冷管道、分别设置于机体侧壁并空间连接于第一水冷管道的分流进水口和分流出水口,所述分流进水口通过第二管道体空间连接于出水管,所述分流出水口通过第三管道体空间连接于进水管,所述出水管配合第二管道体设有第一通孔,所述进水口配合第三管道体设有第二通孔。
8.优选的,配合所述进水管设有泡沫系统,所述泡沫系统包括泡沫液存储器和空间连接于泡沫液存储器的泡沫比例调节器。
9.优选的,所述泡沫比例调节器输出端与进水管空间设有的第一管道体,所述进水管的侧壁设有配合第一管道体的第一通孔,所述泡沫调节器的输入端设有球阀开关和泡沫吸入口,所述泡沫吸入口连接于泡沫存储器的输出端。
10.优选的,所述泡沫吸入口与泡沫存储器输出端的连接处设有密封件。
11.优选的,所述机体内设有第二水冷管道,所述的第二水冷管道的输入端空间连接
于出水管,所述泡沫比例调节器的输出端设有三通阀,所述三通阀的输入端空间连接于第二水冷管道的输出端,所述三通阀的输出端空间连接于进水管。
12.优选的,所述泡沫比例调节器包括空间连接于泡沫液储存器的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配合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输入端的泡沫比例调节阀和设置于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输出端并连接于三通阀的泡沫比例接头
13.优选的,所述出水管设有配合第二水冷管道的过滤装置。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下述优点:本发明使用简单便捷,可保证正常情况下正常输水和灭火,也可在特殊情况下以泡沫灭火;
15.本发明利用水泵里的进入到减速机从而对减速机进行降温,实现了水冷的循环利用,同时利用了水冷的原理使其温度保持恒温,也使得机器能长时间工作,使用寿命更长,机器性能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水泵、减速机和发动机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减速机的第一输出轴一侧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减速机的第二输出轴一侧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减速机的俯视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图5的b处剖视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实施例3的泡沫比例调节器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水泵;2、减速机;3、发动机;4、泵体;5、出水管; 6、进水管;7、机体;8、第二输出轴;9、第三输出轴;10、水冷管道;11、分流进水口;12、分流出水口;13、第一通孔;14、第二通孔;15、泡沫比例调节器;16、球阀开关;17、泡沫吸入口;18、三通阀;19、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20、泡沫比例调节阀;21、泡沫比例接头。
具体实施方式
24.本实施例1:
25.参照图1、图3、图4、图5和图6所示,一种新型的芯隔泵,包括依次配合设置的水泵1、减速机2和发动机3,所述水泵1包括泵体4、贯穿泵体4内端部并连接于减速机2的第一输出轴、设置于泵体4外端部的出水管5和设置于出水管5下方的进水管6,所述减速机2包括机体7、设置于机体7内的减速传动装置、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入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二输出轴8和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出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三输出轴9。
26.配合所述进水管6和出水管5设有水冷系统,所述水冷系统包括设置于机体7内的第一水冷管道10、分别设置于机体7侧壁并空间连接于第一水冷管道10的分流进水口11和分流出水口12,所述分流进水口11通过第二管道体空间连接于出水管5,所述分流出水口 12通过第三管道体空间连接于进水管6,所述出水管5配合第二管道体设有第一通孔13,所述进水口配合第三管道体设有第二通孔14。
27.在本实用新型中,减速机主要作用用于发动机输出轴经过减速机后到连接水泵的转速成比例减速使得转速与连接的水泵的转速匹配,但现有的四冲程发动机3都为风冷发
动机3,时间久了会导致温度从发动机3处通过接触传到减速机2上,使得减速机2的温度上升,从而导致减速机2内齿轮处于高温作业易烧坏减速机2里的减速传动装置,比如齿轮、轴承和滚针等,一旦内部配件损坏会直接影响水泵1 作用,整个机械无法正常工作,故在减速机2和水泵1间设置一个水冷系统。水泵1正常工作时,进水口吸水,通过泵体4运转后带动从出水管5出水,因为芯隔泵的工作原理导致进水管6处有吸力,出水管5处有压力,从而导致从第一通孔13分流出一股由压力而产生的一股水分流通过第二管道通过分流进水口11进入到第一水冷管道10 内。由于第一水冷管道10围绕机体7循环一圈,故水流在通过第一水冷管道10循环时,带走了所产生的温度,然后水流从分流出水口 12流出,通过第三管道回流到进水管6中,这时出来的热水与进水口所吸引上来的冷水混合再次进入到泵体4中,从而形成了一种水冷循环系统。使得在保证有水的情况下可以一直循环水冷,使得减速机 2温度保持低温状态,减少减速机2内配件的损坏程度,大幅度保证了减速机2的寿命。
28.实施例2:
29.参照图1和图2所示,一种新型的芯隔泵,包括依次配合设置的水泵1、减速机2和发动机3,所述水泵1包括泵体4、贯穿泵体4 内端部并连接于减速机2的第一输出轴、设置于泵体4外端部的出水管5和设置于出水管5下方的进水管6,所述减速机2包括机体7、设置于机体7内的减速传动装置、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入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二输出轴8和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出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三输出轴9。
30.配合所述进水管6设有泡沫系统,所述泡沫系统包括泡沫液存储器和空间连接于泡沫液存储器的泡沫比例调节器15。
31.所述泡沫比例调节输出端与进水管6的第一管道体,所述进水管 6的侧壁设有配合第一管道体的第一通孔13,所述泡沫调节器的输入端设有球阀开关16和泡沫吸入口17,所述泡沫吸入口17连接于泡沫存储器的输出端。
32.所述泡沫吸入口17与泡沫存储器输出端的连接处设有密封件。
33.在本实用新型中,芯隔泵主要包括发动机3、减速机2和水泵1,水泵1内端面连接于减速机2,外端面设有出水口和进水口,芯隔泵主要用于输水进行灭火,考虑到一些特殊的环境来提高灭火效果,配合进水口和出水口设置一个泡沫比例调节器15,用于泡沫的输送以及对泡沫比例的控制调节,泡沫比例调节器15的输入端连接于泡沫液储存器的输出端,泡沫比例调节器15的输出端连接于进水通孔,这样在水泵正常工作后,从进水管6吸水,因为芯隔泵的工作原理,其本身自带吸力,可自动引入水泵。同时,需要泡沫灭火时,打开球阀开关,使得泡沫吸入口17常开,使得泡沫液储存器内的泡沫液先经过泡沫比例调节器15,泡沫比例调节器15将适量的泡沫液通过进水通孔进入到进水管6内,此时,因为水泵1自带的吸力使得第一管道体也有一股吸力,第二通孔与进水管6处吸入的水源混合进入到泵体4内,形成泡沫溶液,从出水管5喷出,从而进行泡沫灭火。
34.实施例3:
35.参照图1、图2和图7所示,一种新型的芯隔泵,包括依次配合设置的水泵1、减速机2和发动机3,所述水泵1包括泵体4、贯穿泵体4内端部并连接于减速机2的第一输出轴、设置于泵体4外端部的出水管5和设置于出水管5下方的进水管6,所述减速机2包括机体7、设置于机体7内的减速传动装置、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入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二输出轴8和设置于减速传动装置输出端并配合发动机3的第三输出轴9。
36.配合所述进水管6设有泡沫系统,所述泡沫系统包括泡沫液存储器和空间连接于泡沫液存储器的泡沫比例调节器15。
37.所述机体7内设有第二水冷管道10,所述的第二水冷管道的输入端连空间接于出水管5,所述泡沫比例调节器15的输出端设有三通阀18,所述三通阀18的输入端空间连接于第二水冷管道的输出端,
38.所述三通阀18的输出端空间连接于进水管6。
39.所述泡沫比例调节器15包括空间连接于泡沫液储存器的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19、配合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19输入端的泡沫比例调节阀20和设置于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19输出端并连接于三通阀18 的泡沫比例接头21。
40.所述出水管5设有配合第二水冷管道的过滤装置。
41.在本实用新型中,将水冷系统和泡沫系统相结合,同时设置于芯隔泵上,将出水管5和进水管6的侧壁均设置通孔,出水管5的通孔空间连接于第二水冷管道10的输入端,通过压力差将出水管5的水流分流出一支进入到第二水冷管道10内,通过第二水冷管道10围绕机体7一圈,给机体7进行降温,第二水冷管道10的输出端连接于三通阀18的输出端,这样第二水冷管道10里的水流能流入到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19内,通过调节泡沫比例调节阀20同时也让泡沫液流入到环泵泡沫比例混合器19内,进行泡沫溶液的比例混合,最后泡沫溶液通过三通阀18的输出端流出,通过进水管6侧壁的通孔流入到泵体4内,在跟随着进水口的水源混合从出水口流出。
42.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