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换向延时型超声波加湿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湿器 地说 换向 延时 超声波


1.本发明涉及加湿器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换向延时型超声波加湿器。


背景技术:

2.加湿器按用途主要分为家用加湿器和工业用加湿器两种类型。按类型分主要由超声波加湿器、直接蒸发型加湿器(纯净型加湿器)和热蒸发型加湿器(电热式加湿器)。
3.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1.7mhz频率,将水雾化为1

5微米的超微粒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营造舒适的环境。超声波加湿器的优点是,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率高;节能、省电,耗电仅为电热加湿器的1/10至1/15。
4.一般家用的中小型超声波加湿器储水量有限,加湿时长较短,且加湿角度难以自动调节,加湿范围较小。


技术实现要素:

5.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换向延时型超声波加湿器,它通过加湿过程中水量的逐渐减少,触发漂浮环的同步下移过程,漂浮环对系绳施加拉力,使系绳带动转盘旋转以及出雾扭曲管的自身扭转,一方面出雾扭曲管的管口朝向发生变换,实现了旋转换向加湿过程,提高了加湿效果,另一方面,出雾扭曲管上的扭转部位结构由蓬松状逐渐变为紧密状,其内部空隙减少,从而降低了水雾的后续散出量,有效延长了加湿时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持久加湿效果。
6.2.技术方案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换向延时型超声波加湿器,包括加湿器体,所述加湿器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绕线体,所述绕线体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盘,所述绕线体的内侧设有出雾扭曲管,所述出雾扭曲管的上端贯穿转盘并延伸至其上侧,且出雾扭曲管和转盘内部固定连接,所述加湿器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板,所述出雾扭曲管的下端贯穿加湿器体和定板并延伸至定板下侧,所述定板的下侧设有与加湿器体内壁滑动连接的漂浮环,所述漂浮环的上端系有系绳,所述系绳远离漂浮环的一端依次贯穿定板和加湿器体的内顶端并固定连接有挂钩,所述挂钩位于加湿器体的外侧,所述系绳滑动连接于定板和加湿器体的内部,所述转盘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并与挂钩相匹配的吊环。
8.进一步的,所述出雾扭曲管包括从上到下依次分布的上硬管、扭曲体和下硬管,所述扭曲体位于加湿器体内顶端和定板之间,所述上硬管与转盘内部固定连接,并与加湿器体内部转动连接,所述下硬管与定板内部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扭曲体包括防水软套,所述防水软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细橡胶软管,所述防水软套与细橡胶软管均固定连接于上硬管和下硬管之间。
10.进一步的,所述防水软套的内部填充有丝网簇,所述丝网簇是由多个细长的不锈
钢丝相互缠绕而成。
11.进一步的,所述上硬管和下硬管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网板,所述网板位于二者靠近扭曲体的管口处。
12.进一步的,所述绕线体呈下粗上细的圆台形状,所述绕线体上开设有滑道,所述滑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拦绳棒,所述拦绳棒的外端设有压合板和螺母,所述压合板位于绕线体和螺母之间,所述压合板固定连接于拦绳棒外端,所述螺母螺纹连接于拦绳棒的外端。
13.进一步的,所述加湿器体的内部开设有螺旋槽,所述漂浮环的侧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连接于螺旋槽的内部。
14.进一步的,所述加湿器体的内底端和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阻绳棒,所述阻绳棒位于漂浮环的内侧。
15.进一步的,所述漂浮环包括空腔环,所述空腔环的内部设有沉重圈,所述空腔环的上端固定连接系有系绳一端的绳环。
16.进一步的,所述加湿器体的侧端固定连接有加水管,所述加水管位于定板和漂浮环之间,所述加水管的外端螺纹连接有管盖,所述转盘的下端开设有环槽,所述绕线体的上端转动连接于环槽内部。
17.3.有益效果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1)本方案通过加湿过程中水量的逐渐减少,触发漂浮环的同步下移过程,漂浮环对系绳施加拉力,使系绳带动转盘旋转以及出雾扭曲管的自身扭转,一方面出雾扭曲管的管口朝向发生变换,实现了旋转换向加湿过程,提高了加湿效果,另一方面,出雾扭曲管上的扭转部位结构由蓬松状逐渐变为紧密状,其内部空隙减少,从而降低了水雾的后续散出量,有效延长了加湿时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持久加湿效果。
18.(2)将系绳围绕在绕线体的外侧,再通过挂钩挂接在吊环上,随着加湿过程的进行,加湿器体内水量逐渐减少,漂浮环在自重作用下随液面下移,漂浮环的重力带动系绳逐渐向加湿器体内部移动,围绕在绕线体外侧的系绳长度逐渐减少,带动转盘进行转动,引发出雾扭曲管自身发生扭转,实现了旋转换向加湿过程,延长了加湿时长。
19.(3)当上硬管在转盘的带动下,相对于下硬管发生转动时,二者之间的防水软套和细橡胶软管发生扭转,其外圈尺寸逐渐减小,对其内部的丝网簇施加挤压力,使其受压收缩,丝网簇由蓬松状逐渐变为紧密状,其内部空隙减小,从而使得从中通过的水雾量减小,实现降低水雾的散出量,有效延长加湿时长。通过细橡胶软管具备的柔性和弹性特点,在不受外力时,扭曲体可恢复初始的粗壮状态。
20.(4)可根据需要对系绳采取合适的缠绕方式,第一种:将系绳围绕在绕线体较粗的下半区域,这样形成的圈数较少,单圈所需的系绳长度较长,第二种:将系绳围绕在绕线体较细的上半区域,这样形成的圈数较多,单圈所需的系绳长度较短,当漂浮环随液面下移一定距离后,第一种方式中转盘和出雾扭曲管的转动角度较小,第二种方式中二者转动角度较大,因此,当需要慢速率旋转加湿时,采用第一种缠绕方式,反之需要快速率旋转加湿时,采用第二种缠绕方式。
21.(5)随着液面的下降,漂浮环在自重作用下下移,与此同时,因螺旋槽对滑块的限位作用,使得滑块沿着螺旋槽滑动,漂浮环整体处于旋转下移状态,在漂浮环的带动下,系
绳沿着阻绳棒的外侧向下移动,同样呈螺旋状,相比较直线下降方式,此方式可有效增大系绳的移动量,从而提高转盘和出雾扭曲管的旋转角度。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图;图2为本发明的正面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出雾扭曲管的局部立体图;图4为本发明的出雾扭曲管在扭转时的结构变化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出雾扭曲管的局部剖面图;图6为本发明在使用时的立体图;图7为本发明在使用时的结构变化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的系绳在缠绕时的局部立体图一;图9为本发明的系绳在缠绕时的局部立体图二;图10为本发明的漂浮环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说明:1加湿器体、101螺旋槽、2绕线体、201滑道、3转盘、4出雾扭曲管、41上硬管、42扭曲体、4201防水软套、4202细橡胶软管、4203丝网簇、43下硬管、44网板、5定板、6漂浮环、61空腔环、62沉重圈、7滑块、8系绳、9吊环、10挂钩、11拦绳棒、12压合板、13阻绳棒、14加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6.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7.实施例: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换向延时型超声波加湿器,包括加湿器体1,加湿器体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绕线体2,绕线体2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盘3,转盘3的下端开设有环槽,绕线体2的上端转动连接于环槽内部,绕线体2的内侧设有出雾扭曲管4,出雾扭曲管4的上端贯穿转盘3并延伸至其上侧,且出雾扭曲管4和转盘3内部固定连接,当转盘3转动时,会带动出雾
扭曲管4一起在绕线体2上端转动,并且环槽内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圈,提高转盘3和绕线体2之间的摩擦力,使其在不受外力时,转盘3不易随意转动。
28.加湿器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板5,出雾扭曲管4的下端贯穿加湿器体1和定板5并延伸至定板5下侧,定板5的下侧设有与加湿器体1内壁滑动连接的漂浮环6,当加湿器体1内盛放有水时,漂浮环6会漂浮于水液面上,漂浮环6的上端系有系绳8,系绳8远离漂浮环6的一端依次贯穿定板5和加湿器体1的内顶端并固定连接有挂钩10,挂钩10位于加湿器体1的外侧,系绳8滑动连接于定板5和加湿器体1的内部,转盘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并与挂钩10相匹配的吊环9;请参阅图6,在使用时,可将系绳8围绕在绕线体2的外侧,再通过挂钩10挂接在吊环9上,随着加湿过程的进行,加湿器体1内水量逐渐减少,漂浮环6在自重作用下随液面下移,漂浮环6的重力带动系绳8逐渐向加湿器体1内部移动,围绕在绕线体2外侧的系绳8长度逐渐减少,带动转盘3进行转动,引发出雾扭曲管4自身发生扭转,一方面出雾扭曲管4的管口朝向发生变换,实现了旋转换向加湿过程,提高了加湿效果,另一方面,扭转后的出雾扭曲管4内部空隙减少,降低了水雾的散出量,有效延长了加湿时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持久加湿效果。
29.请参阅图2和图3,出雾扭曲管4包括从上到下依次分布的上硬管41、扭曲体42和下硬管43,扭曲体42位于加湿器体1内顶端和定板5之间,上硬管41与转盘3内部固定连接,并与加湿器体1内部转动连接,下硬管43与定板5内部固定连接。
30.请参阅图4和图5,扭曲体42包括防水软套4201,防水软套420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细橡胶软管4202,防水软套4201与细橡胶软管4202均固定连接于上硬管41和下硬管43之间,防水软套4201的内部填充有丝网簇4203,丝网簇4203是由多个细长的不锈钢丝相互缠绕而成,不锈钢丝有序缠绕,使丝网簇4203形成一个较为规则的椭球形状,蓬松且内部空隙较大,整体具体一定的弹性,可同现有技术中的金属钢丝清洁球原理类似,当上硬管41在转盘3的带动下,相对于下硬管43发生转动时,二者之间的防水软套4201和细橡胶软管4202发生扭转,其外圈尺寸逐渐减小,对其内部的丝网簇4203施加挤压力,使其受压收缩,丝网簇4203由蓬松状逐渐变为紧密状,其内部空隙减小,从而使得从中通过的水雾量减小,实现降低水雾的散出量,有效延长加湿时长。通过细橡胶软管4202具备的柔性和弹性特点,在不受外力时,扭曲体42可恢复初始的粗壮状态。
31.请参阅图5,上硬管41和下硬管43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网板44,网板44位于二者靠近扭曲体42的管口处,网板44对丝网簇4203起到阻拦作用,使其在受压时不易进入上硬管41和下硬管43中。
32.请参阅图8和图9,绕线体2呈下粗上细的圆台形状,绕线体2上开设有滑道201,滑道20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拦绳棒11,拦绳棒11的外端设有压合板12和螺母,压合板12位于绕线体2和螺母之间,压合板12固定连接于拦绳棒11外端,螺母螺纹连接于拦绳棒11的外端,压合板12靠近绕线体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片,拦绳棒11可沿着滑道201滑动来调节上下位置,再通过螺母将压合板12压紧在绕线体2表面,固定拦绳棒11位置。
33.在使用时,可根据需要对系绳8采取合适的缠绕方式,第一种如图8所示,将系绳8围绕在绕线体2较粗的下半区域,这样形成的圈数较少,单圈所需的系绳8长度较长,第二种如图9所示,将系绳8围绕在绕线体2较细的上半区域,这样形成的圈数较多,单圈所需的系
绳8长度较短,当漂浮环6随液面下移一定距离后,第一种方式中转盘3和出雾扭曲管4的转动角度较小,第二种方式中二者转动角度较大,因此,当需要慢速率旋转加湿时,采用第一种缠绕方式,反之需要快速率旋转加湿时,采用第二种缠绕方式。
34.请参阅图1和图2,加湿器体1的内部开设有螺旋槽101,漂浮环6的侧端固定连接有滑块7,滑块7滑动连接于螺旋槽101的内部,螺旋槽101的圈数为1

2圈,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圈数较少时,螺距较大,因此可通过减少圈数来降低滑块7在滑动时受到的摩擦力,加湿器体1的内底端和定板5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阻绳棒13,阻绳棒13位于漂浮环6的内侧,随着液面的下降,漂浮环6在自重作用下下移,与此同时,因螺旋槽101对滑块7的限位作用,使得滑块7沿着螺旋槽101滑动,漂浮环6整体处于旋转下移状态,在漂浮环6的带动下,系绳8沿着阻绳棒13的外侧向下移动,同样呈螺旋状,相比较直线下降方式,此方式可有效增大系绳8的移动量,从而提高转盘3和出雾扭曲管4的旋转角度。
35.请参阅图7,加湿器体1的侧端固定连接有加水管14,加水管14位于定板5和漂浮环6之间,加水管14的外端螺纹连接有管盖,加水管14用于向加湿器体1内加水。
36.请参阅图10,漂浮环6包括空腔环61,空腔环61的内部设有沉重圈62,空腔环61的上端固定连接系有系绳8一端的绳环,空腔环61采用密度小于水的轻质塑料材料,结合空腔环61的空腔设置,使其受到的浮力远大于沉重圈62的重力,可有效实现漂浮环6在水面的漂浮状态;通过沉重圈62使漂浮环6具备足够的重力,能够抵抗转盘3和漂浮环6二者在转动时受到的摩擦力以及出雾扭曲管4自身扭转所需要的作用力,便于实现漂浮环6顺利下移及实现转盘3和出雾扭曲管4的转动。
37.本发明通过加湿过程中水量的逐渐减少,触发漂浮环6的同步下移过程,漂浮环6对系绳8施加拉力,使系绳8带动转盘3旋转以及出雾扭曲管4的自身扭转,一方面出雾扭曲管4的管口朝向发生变换,实现了旋转换向加湿过程,提高了加湿效果,另一方面,出雾扭曲管4上的扭转部位结构由蓬松状逐渐变为紧密状,其内部空隙减少,从而降低了水雾的后续散出量,有效延长了加湿时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持久加湿效果。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