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供热 降噪 空调系统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供热通空调降噪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


背景技术:

2.暖通空调系统可以控制空气的温度及湿度,提高室内的舒适度,是中大型工业建筑或办公建筑(如摩天楼)中重要的一环。在制药、电子、关键任务设施以及油气等领域和行业中,暖通空调的作用举足轻重。
3.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4.1、传统的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在使用时均在安装脚的位置垫橡胶垫进行降噪作业,效果较差,对空调壳体底部的降噪效果不明显;
5.2、传统的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在使用时是因为空调设备在是使用时,空调壳体内侧设备振动而产生的,从而代表对壳体的固定不稳定,从而使传统的降噪装置降噪效果较差。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7.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具有方便进行对空调壳体底部进行降噪作业,且方便对空调壳体进行加固减震达到降噪目的的特点。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包括底座、空调壳体、安装脚和固定螺栓,所述空调壳体底端与所述安装脚固定连接,所述安装脚内侧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底端外侧与所述底座螺旋连接,所述安装脚底端与所述底座顶端之间设置有卡套,所述卡套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片,所述限位弹片外侧滑动连接有降噪顶板,所述降噪顶板底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外侧螺旋连接有调节座,所述调节座外侧滑动连接有安装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底座顶端内侧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螺栓外侧与所述底座的固定内侧壁螺旋连接,所述底座、安装脚和卡套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所述卡套呈对称设置在所述限位弹片的左右两侧,所述卡套内侧开设有连接孔,所述固定螺栓设置在所述卡套的连接孔内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降噪顶板内侧开设有滑槽,所述限位弹片外侧与所述降噪顶板的滑槽滑动连接,所述降噪顶板的运动轨迹为直线状,所述空调壳体设置在所述降噪顶板的运动轨迹上。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安装板内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调节座呈方形柱状的“h”字形设置,所述调节座外侧与所述安装板的限位槽内侧壁相互贴合,所述调节座外侧与所述安装板的限位槽滑动连接,所述调节座内侧开
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螺纹杆外侧与所述调节座的第一螺纹孔螺旋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安装板外侧滑动连接有加固带,所述加固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加固带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安装板内城螺旋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外侧螺旋连接有螺纹套,所述第二螺纹杆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顶板,所述安装板外侧与所述底座滑动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安装板内侧开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二螺纹杆外侧与所述安装板的第二螺纹孔内侧壁螺旋连接,所述加固带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加固带呈左右对称设置在所述空调壳体的外侧。
14.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块内侧开设有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二连接块内侧开设有第二安装孔,所述第二螺纹杆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块的第一安装孔和所述第二连接块的第二安装孔内侧,所述第一连接块设置在所述第二连接块的上方,所述螺纹套设置在所述第二连接块的下方,所述限位顶板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块的上方。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通过在限位弹片上左右滑动降噪顶板,调节需要对空调壳体底部顶住的位置,调节座在安装板的限位槽内侧壁滑动,然后通过转动第一螺纹杆带动降噪顶板向上运动,降噪顶板将空调壳体底部顶住,避免空调壳体底部振动,从而对空调壳体的底部壳体进行降噪作业,大大减少空调壳体底部的振动,从而完成对装置降噪,提高装置使用的稳定性,减少噪音危害,提高装置的使用效果,方便调节,对底部中心处一定的范围内均可以进行顶住,拓展装置的使用范围。
17.2、将加固带绕过空调壳体,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至于安装板的下方,将第二螺纹杆穿过安装板后依次穿过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在第二螺纹杆上旋入螺纹套,避免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的脱落,然后继续转动第二螺纹杆带动限位顶板向下运动,限位顶板向下运动推动第一连接块和第二连接块同时向下运动,加固带将空调壳体的外侧壳体夹紧固定,将空调壳体通过加固带与安装板连接,从而进行加固作业,从而减少空调壳体内部设备等运行时候产生的振动,从而减少装置噪音的生成,从而提高装置的降噪作业,且方便进行装配作业,安装效率较高,且设计科学,成本较低。
附图说明
18.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加固带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空调壳体;3、安装脚;4、固定螺栓;5、卡套;6、限位弹片;7、降噪顶板;8、第一螺纹杆;9、调节座;10、安装板;11、加固带;12、第一连接块;13、第二连接块;14、第二螺纹杆;15、螺纹套;16、限位顶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1
24.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方案:一种用于供热通空调系统的降噪装置,包括底座1、空调壳体2、安装脚3和固定螺栓4,空调壳体2底端与安装脚3固定连接,安装脚3内侧设置有固定螺栓4,固定螺栓4底端外侧与底座1螺旋连接,安装脚3底端与底座1顶端之间设置有卡套5,卡套5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片6,限位弹片6外侧滑动连接有降噪顶板7,降噪顶板7底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8,第一螺纹杆8外侧螺旋连接有调节座9,调节座9外侧滑动连接有安装板10。
25.本实施方案中:该装置在使用首先将卡套5置于安装脚3和底座1之间,通过固定螺栓4将安装脚3和卡套5紧固在底座1上,且完成对空调壳体2的固定作业,然后在使用时通过在限位弹片6上左右滑动降噪顶板7,调节需要对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的位置,调节座9在安装板10的限位槽内侧壁滑动,然后通过转动第一螺纹杆8带动降噪顶板7向上运动,降噪顶板7将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避免空调壳体2底部振动。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底座1顶端内侧开设有固定孔,固定螺栓4外侧与底座1的固定内侧壁螺旋连接,底座1、安装脚3和卡套5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卡套5呈对称设置在限位弹片6的左右两侧,卡套5内侧开设有连接孔,固定螺栓4设置在卡套5的连接孔内侧。
27.本实施例中:将卡套5置于安装脚3和底座1之间,通过固定螺栓4将安装脚3和卡套5紧固在底座1上,且完成对空调壳体2的固定作业,方便进行装配。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降噪顶板7内侧开设有滑槽,限位弹片6外侧与降噪顶板7的滑槽滑动连接,降噪顶板7的运动轨迹为直线状,空调壳体2设置在降噪顶板7的运动轨迹上。
29.本实施例中:转动第一螺纹杆8带动降噪顶板7向上运动,降噪顶板7将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避免空调壳体2底部振动,从而对空调壳体2的底部壳体进行降噪作业,大大减少空调壳体2底部的振动。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板10内侧开设有限位槽,调节座9呈方形柱状的“h”字形设置,调节座9外侧与安装板10的限位槽内侧壁相互贴合,调节座9外侧与安装板10的限位槽滑动连接,调节座9内侧开设有第一螺纹孔,第一螺纹杆8外侧与调节座9的第一螺纹孔螺旋连接。
31.本实施例中:通过转动第一螺纹杆8带动降噪顶板7向上运动,降噪顶板7将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板10外侧滑动连接有加固带11,加固带11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12,加固带11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13,安装板10内城螺旋连接有第二螺纹杆14,第二螺纹杆14外侧螺旋连接有螺纹套15,第二螺纹杆14内侧固定连接有限位顶板16,安装板10外侧与底座1滑动连接。
33.本实施例中:将第二螺纹杆14穿过安装板10后依次穿过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然后在第二螺纹杆14上旋入螺纹套15,避免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的脱落。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板10内侧开设有第二螺纹孔,第二螺纹杆14外侧与
安装板10的第二螺纹孔内侧壁螺旋连接,加固带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固带11呈左右对称设置在空调壳体2的外侧。
35.本实施例中:提高装置的降噪作业效果,且方便进行装配作业,安装效率较高,且设计科学,成本较低。
3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连接块12内侧开设有第一安装孔,第二连接块13内侧开设有第二安装孔,第二螺纹杆14设置在第一连接块12的第一安装孔和第二连接块13的第二安装孔内侧,第一连接块12设置在第二连接块13的上方,螺纹套15设置在第二连接块13的下方,限位顶板16设置在第一连接块12的上方。
37.本实施例中:方便限位顶板16向下运动推动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同时向下运动,然后加固带11将空调壳体2的外侧壳体夹紧固定,减少装置噪音的生成。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装置在使用首先将卡套5置于安装脚3和底座1之间,通过固定螺栓4将安装脚3和卡套5紧固在底座1上,且完成对空调壳体2的固定作业,然后在使用时通过在限位弹片6上左右滑动降噪顶板7,调节需要对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的位置,调节座9在安装板10的限位槽内侧壁滑动,然后通过转动第一螺纹杆8带动降噪顶板7向上运动,降噪顶板7将空调壳体2底部顶住,避免空调壳体2底部振动,从而对空调壳体2的底部壳体进行降噪作业,大大减少空调壳体2底部的振动,从而完成对装置降噪,提高装置使用的稳定性,减少噪音危害,提高装置的使用效果,方便调节,对底部中心处一定的范围内均可以进行顶住,拓展装置的使用范围,然后通过将加固带11绕过空调壳体2,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至于安装板10的下方,然后将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叠起,第一连接块12置于第二连接块13的上方,然后将第二螺纹杆14穿过安装板10后依次穿过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然后在第二螺纹杆14上旋入螺纹套15,避免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的脱落,然后继续转动第二螺纹杆14带动限位顶板16向下运动,限位顶板16向下运动推动第一连接块12和第二连接块13同时向下运动,然后加固带11将空调壳体2的外侧壳体夹紧固定,将空调壳体2通过加固带11与安装板10连接,从而进行加固作业,从而减少空调壳体2内部设备等运行时候产生的振动,从而减少装置噪音的生成,从而提高装置的降噪作业效果,且方便进行装配作业,安装效率较高,且设计科学,成本较低。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