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宰杀 家禽 传送 装置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家禽宰杀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


背景技术:

2.常见的家禽是鸡鸭鹅,也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在对禽类进行宰杀加工时,禽类的运输是不可或缺的,各个工序都离不开对禽类的运输及转运,因而禽类加工运输线是整个加工流水线至为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将运输线安装于厂房内,并连接挂钩,将家禽挂放即可实现家禽的运转,将家禽运输到各个工序的位置,但是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由于不同工序的位置高低的不同,在传送的过程中家禽会出现摇晃偏移的情况,尤其出现高度或者角度改变时,摇晃幅度加大,当摇晃方向与运输线的方向垂直时,会造成家禽从挂钩上掉落,影响到家禽的运输。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包括传输线的本体,所述本体的下方设有纵截面为u型的限位架,所述限位架的底部两端连接有稳固机构,所述限位架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表面套有支撑套,所述支撑杆和所述支撑套之间设置连接机构,调节限位架高度。
5.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齿板、齿纹和弹簧,所述支撑套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支撑杆的两侧设有齿板,所述齿板通过弹簧与所述支撑套内壁连接,所述支撑杆朝向所述齿板的侧壁设置有相匹配的齿纹。
6.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机构还包括开口、连接板、转动杆、椭圆板和旋钮,所述支撑套的一侧表面水平对称开有开口,所述开口的内部设有限位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一侧与所述齿板连接,所述开口之间设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与所述支撑套活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与所述连接板贴合的椭圆板,所述转动杆的端口连接有旋钮。
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套包括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第一连接部位于第二连接部顶部,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支撑杆匹配。
8.进一步的,所述稳固机构包括螺纹套和螺杆,所述限位架的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杆。
9.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限位架对传输过程中容易出现晃动的位置进行限位,限位架能够充分限位家禽朝运输线垂直方向的摆动幅度,避免家禽摇晃幅度过大,降低家禽从挂钩上掉落的可能,当运输线高度或者角度发生改变时,通过限位降低对家禽运输的影响,且能够根据运输线的变化对限位架的位置进行调整,使限位架能够配合运输线;
12.2、支撑杆和支撑套的配合能对限位架的高度进行调整,从而使家禽的大部分能够位于限位架内,使限位操作能够进行,同时支撑套和支撑杆能够对限位架进行支撑,使限位架能够摆放于运输线的下方且不与地面接触,保持限位架的整洁性。
附图说明
13.图1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导流板结构示意图;
15.图3示出了图1中a

a剖视图;
16.图4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杆结构示意图;
17.图5示出了图1中b

b剖视图;
18.图中所示:1、本体;2、限位架;21、导流板;3、稳固机构;31、螺纹套;32、螺杆;4、支撑杆;5、支撑套;51、第一连接部;52、第二连接部;6、连接机构;61、齿板;62、齿纹;63、弹簧;64、开口;65、连接板;66、转动杆;67、椭圆板;68、旋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如图1所示,一种家禽宰杀自动传送装置,包括传输线的本体1,所述本体1的下方设有纵截面为u型的限位架2,所述限位架2的底部两端连接有稳固机构3,所述限位架2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4,所述支撑杆4的外表面套有支撑套5,所述支撑杆4和所述支撑套5之间设置连接机构6,调节限位架2高度。
21.传输线的本体1安装在加工厂房内,根据运输线的位置放置限位架2,限位架2的u型纵截面具有较大的宽度,因而足够家禽能够进入到限位架2的内部,支撑杆4和支撑套5的配合,能够实现限位架2的高度调节,从而使限位架2能够与运输线配合,将限位架2放置在容易出现大幅度晃动的区域内,限制家禽的摆动范围,从而使家禽无法大幅度朝着与运输线垂直方向摆动,降低家禽从运输线上掉落的可能。
22.所述限位架2的形状设计为矩形,矩形的设计能够满足运输线直线方向上的运输,通常适应运输线高度变化对家禽造成摇晃并对其进行限位。
23.所述限位架2的形状设计为弧状,弧状的设计能够满足运输线环形运输的需求,通常适应运输线角度变化对家禽造成摇晃并对其进行限位。
24.如图1所示,所述稳固机构3包括螺纹套31和螺杆32,所述限位架2的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螺纹套31,所述螺纹套31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杆32。
25.螺纹套31和螺杆32能够对限位架2起到稳固的作用,当支撑杆4和支撑套5之间的重叠位置发生改变时,螺纹套31和螺杆32之间的重叠位置也可调整来适应支撑杆4和支撑套5的改变,当限位架2的长度较长时,单依靠支撑杆4和支撑套5进行支撑容易出现不稳情况,通过螺纹套31和螺杆32对其进行稳固。
26.螺杆32由螺纹部和底座部构成,螺纹部能够与螺纹套31进行螺纹上的配合,底座部无法进入到螺纹套31内,直径大于螺纹套31的直径,与地面接触面积大,且锥面的设计使
其具有更高的稳固性。
27.如图2所示,所述限位架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21。
28.导流板21的顶部为弧面设计,用于引导液体,当家禽从导流板21的内部穿过时候,可能会掉落液体,为避免液体积攒于限位架2的内部,因而设置导流板21对其进行引导,使液体向限位架2的两侧移动流动,将液体排出限位架2。
29.如图3和图4所示,所述连接机构6包括齿板61、齿纹62和弹簧63,所述支撑套5的内部且位于所述支撑杆4的两侧设有齿板61,所述齿板61通过弹簧63与所述支撑套5内壁连接,所述支撑杆4朝向所述齿板61的侧壁设置有相匹配的齿纹62。
30.齿纹62和齿板61能够啮合,当齿板61啮合于支撑杆4表面的齿纹62时,支撑杆4无法在齿板61表面滑动,从而达到限制支撑杆4的目的,且通过弹簧63连接齿板61,能够使齿板61紧密贴合于支撑杆4上的齿纹62,因而支撑杆4无法轻易脱离齿板61,齿纹62和齿板61的配合,达到对支撑杆4限位的目的。
31.如图3所示,所述连接机构6还包括开口64、连接板65、转动杆66、椭圆板67和旋钮68,所述支撑套5的一侧表面水平对称开有开口64,所述开口64的内部设有限位的连接板65,所述连接板65一侧与所述齿板61连接,所述开口64之间设有转动杆66,所述转动杆66与所述支撑套5活动连接,所述转动杆6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与所述连接板65贴合的椭圆板67,所述转动杆66的端口连接有旋钮68。
32.开口64的高度与连接板65的高度一致,因而连接板65能够穿过开口64且与齿板61连接,且由于齿板61通过弹簧63连接在支撑套5的内部,会有上下移动的概率,通过连接板65和开口64的配合,限制其上下移动的可能,因而齿板61只能够在支撑套5的内部进行水平方向上的移动,转动杆66通过轴承实现与支撑套5的活动连接,支撑套5的表面嵌有轴承,当连接板65与椭圆板67平缓处接触或者连接板65接触不到椭圆板67的平缓处时,齿板61和支撑杆4的齿纹62啮合紧密,当椭圆板67的尖锐端接触到连接板65时,齿板61必然离开支撑杆4,通过转动旋钮68实现椭圆板67的转动,从而实现调整连接板65的位置。
33.如图5所示,所述支撑套5包括第一连接部51和第二连接部52,第一连接部51位于第二连接部52顶部,所述第一连接部51与所述支撑杆4匹配。
34.第二连接部52的长度大于第一连接部51,因而支撑杆4与第一连接部51之间的缝隙有限,只局限于支撑杆4表面的齿纹62穿过,但是与第二连接部52之间的缝隙大,因而连接机构6位于第二连接部52上,且第一连接部51和第二连接部52的宽度一致,支撑杆4无齿纹62的两侧能够与第一连接部51和第二连接部52内壁贴合。
35.工作原理:将限位架2放置于运输线容易令家禽摇晃区域的下方,随后转动旋钮68使椭圆板67将连接板65推开,此时齿板61脱离支撑杆4,此时支撑杆4能够在支撑套5内移动对限位架2进行高度调整,调整好后转动旋钮68,使椭圆板67的尖锐端离开连接板65,弹簧63推动齿板61重新接触支撑杆4表面齿纹62,随后转动螺杆32,令螺杆32底部与地面接触,完成调整。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