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材料化学改性用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学 材料 改性 烘干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材料化学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材料化学改性用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化学材料在使用时应保持一定的干燥性,才能使化学材料具有完整的性能,部分材料化学只有在加热过程中,可以除去表面上的水和醇,在温度较高时醇基被氧化,可以脱去结构中的羟基,从而达到改变化学材料的性能,在干燥热处理过程中伴随着较大的体积和各种气体释放,还有醇基未充分氧化,因此温度上升速度不宜过快,对吸波能力较强的粉状材料烘干时,应自然松散状态进行下料烘干,传统的烘干装置进行化学材料烘干时,烘干效果差还会存在水分,并且还容易造成堵塞的现象从而使烘干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材料化学改性用烘干装置,以解决传统烘干装置进行化学材料烘干时,烘干效果差还会存在水分,并且还容易造成堵塞的现象从而使烘干效率较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材料化学改性用烘干装置,包括壳体、输送带、收集料斗、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加热器和振动电机,所述壳体的下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壳体的上部连接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电机通过传动轴和凸轮与移动连接杆相连接,且移动连接杆的端部设有振动连接块,所述移动连接杆的中部与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连接,所述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通过橡胶圈与出料口固定连接,所述出料口的上部设有收集料斗,所述收集料斗的右端连接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内侧连接有主动轮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通过转动轴与电机连接,所述输送带的下端设有原料储存箱。
5.优选的,所述收集料斗的上部连接有固定刮板和固定橡胶条,且固定刮板的倾斜角度为30
°
,所述收集料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材料挡板,利用固定刮板和固定橡胶条可以将输送带上部的原料放置在收集料斗的内部。
6.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加热器,且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的上部设有温度感应器,利用加热器可以对烘干管道进行加热,从而能够提高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内部的温度。
7.优选的,所述输送带的上部通过紧定螺钉与原料刮勺相连接,利用原料刮勺可以达到输送原料的目的。
8.优选的,所述振动连接块的内部设有连接弹簧,所述振动连接块与移动连接杆滑动连接,可以使移动连接杆能够沿着振动连接块的内侧进行上下往复移动。
9.优选的,所述出料口的中部设有原料分隔板,可以使化学材料原料分离并落入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的内部。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利用输送带可以实现连
续上料的目的,并且通过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可以延长材料在管道内部的时间,使化学原料能够自上而下进行移动,从而能够保证材料化学烘干的程度,利用振动电机可以使烘干管道进行振动,使原料能够沿着管道内侧进行移动,同时还能提高化学材料烘干的效率,防止出现堵塞的现象,具有烘干效率高,使用方便的特点。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壳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移动连接杆和振动连接块连接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

壳体、2

振动电机、3

收集料斗、4

输送带、5

电机、6

原料储存箱、7

主动轮、8

从动轮、9

加热器、10

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1

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2

移动连接杆、13

振动连接块、14

材料挡板、15

出料口、16

固定刮板、17

橡胶圈、18

温度感应器、19

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材料化学改性用烘干装置,包括壳体1、输送带4、收集料斗3、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加热器9和振动电机2,所述壳体1的下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9,支撑杆19具有固定壳体1的作用,所述壳体1的上部连接有振动电机2,振动电机2可以使移动连接杆12进行往复移动,所述振动电机2通过传动轴和凸轮与移动连接杆12相连接,移动连接杆12可以带动烘干管道进行移动,且移动连接杆12的端部设有振动连接块13,振动连接块13具有限制移动连接杆12的作用,所述移动连接杆12的中部与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连接,所述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通过橡胶圈17与出料口15固定连接,橡胶圈17具有输送原料的作用,所述出料口15的上部设有收集料斗3,收集料斗3具有储存原料的作用,所述收集料斗3的右端连接有输送带4,所述输送带4的内侧连接有主动轮7和从动轮8,主动轮7和从动轮8可以带动输送带4进行旋转,所述主动轮7通过转动轴与电机5连接,电机5可以带动主动轮7进行旋转,所述输送带4的下端设有原料储存箱6,原料储存箱6具有储存原料的作用。
17.所述收集料斗3的上部连接有固定刮板16和固定橡胶条,且固定刮板16的倾斜角度为30
°
,所述收集料斗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材料挡板14,利用固定刮板16和固定橡胶条可以将输送带4上部的原料放置在收集料斗3的内部。
18.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加热器9,且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的上部设有温度感应器18,利用加热器9可以对烘干管道进行加热,从而能够提高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内部的温度。
19.所述输送带4的上部通过紧定螺钉与原料刮勺相连接,利用原料刮勺可以达到输送原料的目的。
20.所述振动连接块13的内部设有连接弹簧,所述振动连接块13与移动连接杆12滑动连接,可以使移动连接杆12能够沿着振动连接块13的内侧进行上下往复移动。
21.所述出料口15的中部设有原料分隔板,可以使化学材料原料分离并落入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的内部。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该烘干装置在使用时,利用电机5可以带动主动轮7和从动轮8进行转动,同时能够使输送带4随着主动轮7进行旋转,利用输送带4上部的原料刮勺可以将原料储存箱6内部的材料化学进行输送,利用固定刮板16和固定橡胶条可以达到阻挡原料刮勺的作用,使内部的材料化学能够全部落入收集料斗3的内部,从而能够达到清理原料刮勺的目的,材料化学在进入收集料斗3时由于材料挡板14具有一定的阻挡性,可以使材料化学能够落在出料口15的上部,并且利用原料分隔板可以将原料送入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内部内部,利用加热器9可以对烘干管道的表面进行加热,从而利用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可以将材料化学进行烘干的目的,通过振动电机2可以使凸轮进行转动,从而使移动连接杆12可以上下进行移动,使第一盘旋式烘干管道10和第二盘旋式烘干管道11能够产生一定的振动,从而防止发生材料化学堵塞的现象,具有烘干效率高,使用方便的特点。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只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