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节能 改进型 生产 点卤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槟榔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


背景技术:

2.在槟榔食品加的过程中有一道给槟榔点卤液的工序俗称点卤,该工序主要通过手工完成,点卤工一手执已剖开一半去核的槟榔,使剖面的部分朝上,另一手执点卤刷,先把点卤刷蘸上卤液,再在槟榔剖面朝上内凹的部分从一端向另一端刷一下,再把点卤完成的槟榔有序排列放置在托盘上,这样才完成了一颗槟榔的点卤工序,然后进行干燥再打包,现有的槟榔点卤机通过机器运输槟榔而工人站在两侧进行点卤操作,耗费人工量大并且点卤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耗费人工量大并且点卤效率低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顶部两侧安装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一侧安装有点卤器,所述点卤器一侧安装有控制座,所述安装座相对的一侧顶部开有滑槽,所述安装座相对的一侧底部开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一端固定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另一端伸出所述安装槽外侧并安装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与所述安装座之间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安装座之间放置有槟榔托盘,所述槟榔托盘两侧顶部均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槟榔托盘两侧底部均开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部固定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与所述第一螺纹杆之间相啮合。
6.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主动轮和皮带,所述主动轮转动安装在所述安装座一侧,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所述主动轮外侧,且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主动轮相连接,所述皮带安装在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之间。
7.优选的,所述机架两端外侧均安装有抬板,所述抬板的位置与所述机架顶部位置相齐平。
8.优选的,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相接的两侧均安装有垫片。
9.优选的,所述转动轴与所述安装槽相接处安装有防护套。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有益效果在于:利用在机架顶部安装的安装座之间开设的滑槽,方便完成对槟榔托盘的卡接,并且通过驱动机构驱动第一螺纹杆转动,从而与第二螺纹杆相啮合,驱动槟榔托盘移动,利用点卤器完成点卤操作,降低人工需求,提高点卤效率。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的槟榔托盘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中:机架1、安装座2、滑槽3、第一螺纹杆4、控制座5、抬板6、槟榔托盘7、点卤器8、安装槽9、滑块10、第二螺纹杆11、限位槽12、驱动电机13、主动轮14、从动轮15、转动轴16、皮带17。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6.参照图1

3,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包括机架1,机架1顶部两侧安装有安装座2,安装座2顶部一侧安装有点卤器8,完成点卤操作,点卤器8一侧安装有控制座5,安装座2相对的一侧顶部开有滑槽3,安装座2相对的一侧底部开有安装槽9,安装槽9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4,第一螺纹杆4一端固定有转动轴16,转动轴16另一端伸出安装槽9外侧并安装有从动轮15,从动轮15与安装座2之间安装有驱动机构,安装座2之间放置有槟榔托盘7,槟榔托盘7两侧顶部均安装有滑块10,滑块10与滑槽3的位置相对应,滑块10与滑槽3相接的两侧均安装有垫片,降低装置的磨损,槟榔托盘7两侧底部均开有限位槽12,限位槽12内部固定有第二螺纹杆11,第二螺纹杆11与第一螺纹杆4之间相啮合,转动轴16与安装槽9相接处安装有防护套,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13、主动轮14和皮带17,主动轮14转动安装在安装座2一侧,驱动电机13安装在主动轮14外侧,且驱动电机13的输出端与主动轮14相连接,皮带17安装在主动轮14和从动轮15之间,利用驱动电机13带动从动轮15转动,并且最终带动第一螺纹杆4转动,方便对槟榔托盘进行移动,完成点卤操作。
17.工作原理:利用安装座2之间开设的安装槽9完成对滑块10的卡接,从而完成对槟榔托盘7的卡接,并且通过驱动电机13带动主动轮14转动,主动轮14通过皮带17带动从动轮15转动,从动轮15带动第一螺纹杆4转动,第一螺纹杆4与第二螺纹杆11发生螺纹啮合,并且固定的第二螺纹杆11无法转动,从而取得槟榔托盘7在安装座2之间的移动,完成点卤操作。
18.实施例2
19.参照图2

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机架1两端外侧均安装有抬板6,抬板6的位置与机架1顶部位置相齐平,方便槟榔托盘7的放入与移出,方便完成对槟榔的运输操作,便于点卤操作的进行。
2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顶部两侧安装有安装座(2),所述安装座(2)顶部一侧安装有点卤器(8),其特征在于,所述点卤器(8)一侧安装有控制座(5),所述安装座(2)相对的一侧顶部开有滑槽(3),所述安装座(2)相对的一侧底部开有安装槽(9),所述安装槽(9)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4),所述第一螺纹杆(4)一端固定有转动轴(16),所述转动轴(16)另一端伸出所述安装槽(9)外侧并安装有从动轮(15),所述从动轮(15)与所述安装座(2)之间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安装座(2)之间放置有槟榔托盘(7),所述槟榔托盘(7)两侧顶部均安装有滑块(10),所述滑块(10)与所述滑槽(3)的位置相对应,所述槟榔托盘(7)两侧底部均开有限位槽(12),所述限位槽(12)内部固定有第二螺纹杆(11),所述第二螺纹杆(11)与所述第一螺纹杆(4)之间相啮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13)、主动轮(14)和皮带(17),所述主动轮(14)转动安装在所述安装座(2)一侧,所述驱动电机(13)安装在所述主动轮(14)外侧,且所述驱动电机(13)的输出端与所述主动轮(14)相连接,所述皮带(17)安装在所述主动轮(14)和所述从动轮(15)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两端外侧均安装有抬板(6),所述抬板(6)的位置与所述机架(1)顶部位置相齐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10)与所述滑槽(3)相接的两侧均安装有垫片。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16)与所述安装槽(9)相接处安装有防护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槟榔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改进型节能槟榔点卤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顶部两侧安装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顶部一侧安装有点卤器,所述安装座相对的一侧顶部开有滑槽,所述安装座相对的一侧底部开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一端固定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另一端伸出所述安装槽外侧并安装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与所述安装座之间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安装座之间放置有槟榔托盘,所述槟榔托盘两侧顶部均安装有滑块,所述槟榔托盘两侧底部均开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部固定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与所述第一螺纹杆之间相啮合,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操作方便。操作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蔡弥强 陈辉龙 方达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海南雅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