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炉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炉具 加热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热设备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炉具。


背景技术:

2.炉具用于加热食物,被广泛应用于餐饮场所或者日常生活中。例如,在就餐时经常用到酒精炉,用于加热火锅或者其他需要保持温度的菜肴。现有的酒精炉,在酒精燃烧完后,需要将炉子内的屉板抽出,以放入新的酒精燃料。但是,在抽拉过程中,抽拉方向如果方向歪斜,容易导致屉板发生偏移而无法被顺利抽出。或者是在酒精炉移动过程中,屉板容易发生晃动而造成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炉具,旨在改善炉具的屉板容易发生偏移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炉具,包括炉架和抽屉件,所述炉架一侧开设有进出口,所述抽屉件通过所述进出口沿第一方向进出所述炉架,所述炉架内配置有第一限位件,所述抽屉件配置有第二限位件,所述抽屉件进出所述炉架时,所述第一限位件和所述第二限位件滑动配合,并限制所述抽屉件偏离所述第一方向。
6.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限位件包括:沿所述第一方向延伸的两条导轨,两条所述导轨相互靠近的一侧均配置有槽口,两个所述槽口的开口方向相互背离。
7.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二限位件包括:沿所述第一方向延伸的两条限位条,所述限位条包括插入所述槽口的第一止档面,以及配置在所述槽口边缘以限制所述抽屉件横移的第二止档面。
8.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导轨通过安装架固定在所述炉架内,所述安装架与炉架可拆卸连接。
9.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导轨的前后两侧均配置有所述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包括立板和分别连接于所述立板上下端的横板,两个所述横板分别可拆卸地连接至所述炉架的顶面和底面;所述立板开设有供所述导轨穿过的定位缺口,所述导轨穿过所述定位缺口,并通过紧固件固定至所述横板。
10.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还包括配置在所述炉架顶部的多个支撑块,所述支撑块与所述安装架的位置相适配,所述紧固件穿出所述炉架固定至所述支撑块。
11.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抽屉件包括主体和连接在所述主体一侧的挡板,所述主体上设有用于容纳燃烧物的凹槽,所述挡板用于封闭所述进出口。
12.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挡板上设有止档件,所述止档件包括活动把手和配置在所述挡板内侧的止档片,所述活动把手与所述止档片固定,转动所述
活动把手,能够带动所述止档片转出至与所述炉架的内壁接触。
13.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主体上还配置有用于调节所述凹槽顶部开口的调节盖板,所述调节盖板包括分别枢接在所述凹槽外缘的左盖板和右盖板,所述左盖板和所述右盖板的枢接侧通过传动件连接,所述左盖板或所述右盖板转动,以调节所述左盖板和所述右盖板的打开角度。
14.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中,所述主体靠近所述挡板的一侧设有向下延伸的插接片,所述挡板设有与所述插接片配合的插接槽。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设计得到的炉具,使用时,通过滑动配合的第一限位件和第二限位件,使得抽屉件能够沿既定方向顺利被抽拉。进一步地,第二限位件的第一止档面插入第一限位件的槽口中,限制了抽屉件的纵向位移。且第二限位件的第二止档面抵接于第一限位件的槽口的边缘,限制了抽屉件的横向位移,极大提高了抽屉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炉具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图1的炉具的分解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图1中的抽屉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图1中的第一限位件和安装架的组装结构示意图。
21.图标:100

炉具;10

炉架;102

进出口;101

通孔;11

第一限位件;111

导轨;112

槽口;13

支撑块;14

支脚;20

抽屉件;201

凹槽;21

第二限位件;211

限位条;212

第一止档面;213

第二止档面;22

主体;23

挡板;24

止档件;241

活动把手;242

止档片;25

插接片;26

插接槽;30

安装架;301

定位缺口;31

立板;32

横板;33

紧固件;40

调节盖板;41

左盖板;42

右盖板;43

传动件;431

弧形槽;432

传动销;44

操作手柄;45

折边。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

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7.实施例1
28.参照图1~图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炉具100,包括炉架10和抽屉件20。具体地,炉架10的内部设有一空腔,用于安装抽屉件20。炉架10的中部设有贯通的通孔101,且一侧设有进出口102。抽屉件20通过进出口101沿第一方向进出炉架10。抽屉件20包括主体22和连接在主体22一侧的挡板22。主体22上设有用于容纳燃烧物的凹槽201,挡板23用于封闭进出口102。具体地,主体22大致为平板状,在主体的中部位置向下凹陷形成凹槽201,且凹槽201与通孔101的位置相对应。通孔101上下贯通,上部用于释放火苗,下部便于散热和通风,避免炉架温度过高。
29.本实施例中,炉架10内配置有第一限位件11,抽屉件20配置有第二限位件21,抽屉件20进出炉架10时,第一限位件11和第二限位件21滑动配合,并限制抽屉件20偏离第一方向。
30.进一步地,第一限位件11包括沿第一方向延伸的两条导轨111,两条导轨111相互靠近的一侧均配置有槽口112,两个槽口112的开口方向相互背离。第二限位件21包括沿第一方向延伸的两条限位条211,限位条211包括插入槽口112的第一止档面212,以及配置在槽口112边缘以限制抽屉件横移的第二止档面213。具体地,导轨111的一侧向上弯折形成类c形的槽口112。主体22的两侧边缘向下延伸以形成限位条211,主体22两侧的限位条211镜像对称。限位条211大致呈l形。限位条211卡入槽口112中,在对抽屉件20抽拉过程中,槽口112的边缘抵接于第二止档面213,限制了抽屉件20的横向位移。第一止档面212插入槽口112,槽口112的开口大小大致与第一止档面212的厚度相适配,限制了抽屉件20的纵向位移。通过第一限位件11和第二限位件21的设置,对抽屉件20的横向位移和纵向位移进行限制,使得抽屉件20能够沿着槽口112被顺利拉出。
31.进一步地,为便于装配和维护,导轨111通过安装架30固定在炉架10内,安装架30与炉架10可拆卸连接。每条导轨111的前后两侧均配置有安装架30,以加强导轨的稳固性。
32.具体地,安装架30包括立板31和分别连接于立板31上下两端的两个横板32。两个横板32分别可拆卸地连接至炉架10的顶面和底面。立板31开设有供导轨111穿过的定位缺口301,导轨111穿过该定位缺口301,并通过紧固件33固定至立柱31上方的横板32。在一个实施例中,紧固件33包括套筒和螺丝,套筒夹持在横板32和导轨111之间,螺丝从导轨111底面穿入套筒中,将导轨111与横板32固定。
33.进一步地,炉架10还包括配置在其上表面的多个支撑块13,多个支撑块13环设在通孔101的边缘,用于对锅具等容器进行支撑。支撑块13的顶面由外向内倾斜设置,且支撑块13的顶面设有波浪结构,以提高锅具等容器的支撑稳固性。
34.进一步地,支撑块13与安装架30的位置相适配,支撑块13的底部设有螺纹槽,紧固件33的螺丝穿出炉架10的顶板将支撑块13锁紧。通过该设置提高支撑块13的安装稳固性,且支撑块13能够同时被安装架30支撑,受力强度更高,能更好地支撑锅具等容器。
35.进一步地,炉架10的底部配置有多个支脚14,支脚14对应安装在安装架30的底部。具体地,在一个实施例中,螺丝等连接件将安装件30底部的横板32和支脚14锁紧。
36.进一步地,抽屉件20的挡板23上设有止档件24,止档件24包括活动把手241和配置在挡板23内侧的止档片242,活动把手241与止档片242固定连接。转动活动把手241,能够带动止档片242转出至与炉架10的内壁接触,从而限制抽屉件10被拉出。在本实施例中,活动把手241为旋钮。在另一个实施例中,活动把手241也可以是其他限位结构,例如,在挡板上开设条形槽,活动把手241构造为滑动连接于条形槽上的移动杆,移动杆与止档片242固定,移动移动杆以使止档片242移动至卡接在炉架10的内壁。
37.进一步地,主体22和挡板33可拆卸连接,具体地,主体22靠近挡板23的一侧设有向下延伸的插接片25,挡板23设有与插接片25配合的插接槽26。
38.进一步地,为了便于调节炉具10的火力大小,主体22上还配置有用于调节凹槽201顶部开口的调节盖板40,调节盖板40包括分别枢接在凹槽201外缘的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的枢接侧通过传动件43连接。转动左盖板41或右盖板42,能够调节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的打开角度。当左盖板41或右盖板42的相邻边完全接合时,调节盖板40完全封闭凹槽201的顶部开口。具体地,传动件43包括开设在主体22上的弧形槽431和滑动连接于弧形槽的传动销432。弧形槽431设置在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的枢接位置之间,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均枢接至传动销432。进一步地,右盖板42的端部连接有操作手柄44,挡板22上开设有供操作手柄44移动的开槽,移动操作手柄44,调节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的张开大小。
39.进一步地,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有竖向的折边45,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闭合时,两折边45相抵接,限制左盖板41和右盖板42的过度转动。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