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镁砂 结晶 供料 生产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大结晶电熔镁砂生产设备,尤其是涉及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大结晶电熔镁砂是通过交流三相电石墨电极放电产生高温电弧将轻烧氧化镁粉熔融制得的,其主要装备有供料装置、除尘装置、炉底轨道小车及炉筒等。大结晶电熔镁砂一般利用夜间低价电组织生产,经过一晚上的冶炼后,此时炉筒中装满了经过冶炼的炉料,随后将炉筒连同炉底轨道小车一起被推至厂房中冷却工位,自然冷却大约一星期时间。冷却后炉料收缩,炉筒被天车吊起拆除,并投入下一轮重复利用。
3.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布料方法有人工布料、溜管布料、旋转布料等,因炉体密闭,不能实时观察炉内状况,炉料熔化后何时供料,均依靠经验数据。如果炉料加入不及时,冶炼时间将延长,冶炼效率低、能耗高,如果炉料加入过早,会导致熔融时气体排出不畅,造成炉料喷溅,易引发喷炉、淌炉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解决了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时根据炉料熔化情况进行加料的问题,其技术方案如下所述:
5.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包括多个烟气收集管道、测温室、热电偶及供料控制装置,所述测温室通过烟气收集管道与矿热炉的炉盖相连接,用于进入矿热炉的烟气;所述测温室内设置有热电偶,所述热电偶与供料控制装置相连接。
6.所述矿热炉的炉盖上方对称开设有多个出口,每个出口分别与相应烟气收集管道相连接。
7.所述热电偶的温度信号通过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的生产控制系统,发送到与生产控制系统相连接的供料控制装置。
8.所述供料控制装置设置有控制芯片。
9.所述热电偶通过测温室的开孔插入到测温室内部,使得热电偶能够在测温室外部进行更换。
10.所述供料控制装置设置有阀门,通过阀门控制物料进入到矿热炉内。
11.所述烟气收集管道的结构相同。
12.所述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在冶炼过程中,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炉料熔化过程中熔化,烟气的温度逐渐升高,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上限后,将其转换并传送至供料装置实现供料,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下限时,表明炉料厚度已满足冶炼要求,则停止供料。通过该装置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实现炉料的自动化供料。
附图说明
13.图1是所述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各标号:1、第一烟气收集管道;2、第二烟气收集管道;3、测温室;4、热电偶;5、供料控制装置;6、炉筒;7、炉盖;8、电极。
具体实施方式
15.如图1所示,所述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包括第一烟气收集管道1、第二烟气收集管道2、测温室3、热电偶4及供料控制装置5。
16.在矿热炉6的炉盖7上方开设有两个出口,两个出口分别与第一烟气收集管道1和第二烟气收集管道2相连接,第一烟气收集管道1和第二烟气收集管道2共同与测温室3相连接,所述第一烟气收集管道1的另一端与测温室3左侧相连接,所述第二烟气收集管道2的另一端与测温室3右侧相连接。
17.所述测温室3内设置热电偶4,热电偶4也可通过外部进行更换,所述热电偶4采集测温室3内的温度信号后,将信号传送至生产控制系统,所述生产控制系统将温度信号转换后传递给供料控制装置5,实现自动供料。
18.所述热电偶4的信号也可以直接传递给供料控制装置5,所述供料控制装置5设置有控制芯片,所述控制芯片采用单片机实现。
19.所述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在通过电极8进行的冶炼过程中,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炉料熔化熔化过程中,烟气的温度逐渐升高,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上限后,将其转换并传送至供料装置实现供料,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下限时,表明炉料厚度已满足冶炼要求,则停止供料。通过该装置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实现炉料的自动化供料。


技术特征:
1.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多个烟气收集管道、测温室、热电偶及供料控制装置,所述测温室通过烟气收集管道与矿热炉的炉盖相连接,用于进入矿热炉的烟气;所述测温室内设置有热电偶,所述热电偶与供料控制装置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矿热炉的炉盖上方开设有多个出口,每个出口分别与相应烟气收集管道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热电偶的温度信号通过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的生产控制系统,发送到与生产控制系统相连接的供料控制装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料控制装置设置有控制芯片。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热电偶通过测温室的开孔插入到测温室内部,使得热电偶能够在测温室外部进行更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料控制装置设置有阀门,通过阀门控制物料进入到矿热炉内。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烟气收集管道结构相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包括多个烟气收集管道、测温室、热电偶及供料控制装置,所述烟气收集管道与矿热炉的炉盖相连接,用于收集矿热炉的烟气;所述测温室内设置有热电偶,所述热电偶与供料控制装置相连接。所述生产大结晶电熔镁砂用自动供料装置在冶炼过程中,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炉料熔化过程中,烟气的温度逐渐升高,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上限后,将其转换并传送至供料装置控制启动供料,当采集的温度信号达到阈值下限时,表明炉料厚度已满足冶炼要求,则停止供料。通过该装置实时监控烟气的温度,实现炉料的自动化供料。实现炉料的自动化供料。实现炉料的自动化供料。


技术研发人员:赵金秋 邓乐锐 徐吉龙 章荣会 杨海峰 李娜 李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岫岩满族自治县恒锐镁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