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乏汽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回收 余热 装置 节能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余热回收节能减排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乏汽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2.一直以来,当蒸汽使用末端的压力非常低,即小于0.05mp以下的低压蒸汽在多数企业都是直接排放的,企业是直接放空的,既浪费了热量也浪费了软化水,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使得能源利用率达到98%以上,降低生产运行成本。
3.为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及热回收率的同时降低环境的热污染,所以需要采用乏汽回收装置对其进行回收处理,主要适用于工业企业等外排发起的场所,提高能源的再利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乏汽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包括壳体和安装在壳体内壁一侧的控制器,所述壳体内腔侧壁安装有储能回收装置,所述储能回收装置的顶部分别贯穿连接有乏汽进气管和气体排空管,所述乏汽进气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储能回收装置内上侧设有喷淋装置,所述喷淋装置的输入端连接有低温进水管,所述低温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储能回收装置内中部安装有气水分离器,所述储能回收装置的外侧壁上安装有液位监测模块,所述储能回收装置的下侧贯穿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依次安装有第三阀门、增压水泵和单向阀,所述储能回收装置的底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水质检测管道和排污管,所述水质检测管道上安装有第四阀门,所述水质检测管道的输出端口连接安装有水质检测器,所述排污管上安装有第五阀门。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阀门、所述第二阀门、所述第三阀门、所述第四阀门、所述第五阀门、所述水质检测器和所述控制器之间均为信号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液位监测模块、所述增压水泵和所述控制器之间信号连接。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9.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能回收装置中的喷淋装置和水气分离器来对乏汽进行气液分离,实现乏汽充分的回收利用;水质检测器可以有效地处理在乏汽出现污染的时候及时切断设备并排出,提高了乏汽回收的利用效率以及使用的整体可靠性。
附图说明
10.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1.壳体;2.控制器;3.储能回收装置;4.乏汽进气管;5.气体排空管;6.第一
阀门;7.喷淋装置;8.低温进水管;9.第二阀门;10.气水分离器; 11.液位监测模块;12.出水管;13.第三阀门;14.增压水泵;15.单向阀;16. 水质检测管道;17.排污管;18.第四阀门;19.水质检测器;20.第五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如说明书附图中图1所示的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包括壳体1和安装在壳体 1内壁一侧的控制器2,壳体1内腔侧壁安装有储能回收装置3,储能回收装置 3的顶部分别贯穿连接有乏汽进气管4和气体排空管5,乏汽进气管4上安装有第一阀门6,储能回收装置3内上侧设有喷淋装置7,喷淋装置7的输入端连接有低温进水管8,低温进水管8上安装有第二阀门9,储能回收装置3内中部安装有气水分离器10,储能回收装置3的外侧壁上安装有液位监测模块11,储能回收装置3的下侧贯穿连接有出水管12,出水管12上依次安装有第三阀门13、增压水泵14和单向阀15,储能回收装置3的底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水质检测管道 16和排污管17,水质检测管道16上安装有第四阀门18,水质检测管道16的输出端口连接安装有水质检测器19,排污管17上安装有第五阀门20。
15.为了可以更好的对整体装置实现自动化,在水质检测器19检测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立马将进水和出水方向全部截断关闭,并打开排污管17进行排放随后逐个检查直到问题解决完毕后,再将进水、出水打开正常运行,进一步地,第一阀门6、第二阀门9、第三阀门13、第四阀门18、第五阀门20、水质检测器 19和控制器2之间均为信号连接。
16.为了根据储能回收装置3中的液位来进行流量控制,液位监测模块11实时监测储能回收装置3中的液位,液位超过一定水平线的时候,反馈给控制器2,控制器2控制增压水泵14调高流量,液位低的时候,控制箱2控制增压水泵 14减少流量,保证整个乏汽回收的稳定性,进一步地,液位监测模块11、增压水泵14和控制器2之间信号连接。
1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乏汽回收装置,乏汽通过乏汽进气管4进入导储能回收装置3中,低温进水管8从外界引入低温水,通过喷淋装置7进行喷洒,对乏汽进行冷却降温,随后通过气水分离器10进行分离,将水通过下去,气体再通过上方的气体排空管5排放出去,此时液位监测模块11实时监测储能回收装置3内部的液位,来控制增压水泵14进行控制水流,水质检测器19检测水质,避免乏汽中含有其他杂质导致影响其他工艺,检测有问题的话会反馈给控制器2,从而关闭第一阀门6、第二阀门9、第三阀门13、第四阀门18,同时打开第五阀门20,这样讲壳体内部的水分全部排出,进行检测,如果水质检测器19没有检查出问题,就正常运行,且水质检测器19也通过自身的排放口将水排出,然后关闭第四阀门18,如果增压水泵14出现了故障,就关闭第三阀门13,对其进行检修。
18.该装置自动化程度高,通过温度和压力来控制低温水流量,从而控制高温水的温度,增压水泵进行变频器控制流量,保证整个乏汽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自动化程度高,实现无人值守,在正常生产运行中,并不需要专人维护,回收效率高,节约水、热量的同时,降低了对环境的热污染。
1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包括壳体(1)和安装在壳体(1)内壁一侧的控制器(2),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内腔侧壁安装有储能回收装置(3),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的顶部分别贯穿连接有乏汽进气管(4)和气体排空管(5),所述乏汽进气管(4)上安装有第一阀门(6),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内上侧设有喷淋装置(7),所述喷淋装置(7)的输入端连接有低温进水管(8),所述低温进水管(8)上安装有第二阀门(9),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内中部安装有气水分离器(10),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的外侧壁上安装有液位监测模块(11),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的下侧贯穿连接有出水管(12),所述出水管(12)上依次安装有第三阀门(13)、增压水泵(14)和单向阀(15),所述储能回收装置(3)的底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水质检测管道(16)和排污管(17),所述水质检测管道(16)上安装有第四阀门(18),所述水质检测管道(16)的输出端口连接安装有水质检测器(19),所述排污管(17)上安装有第五阀门(2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阀门(6)、所述第二阀门(9)、所述第三阀门(13)、所述第四阀门(18)、所述第五阀门(20)、所述水质检测器(19)和所述控制器(2)之间均为信号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位监测模块(11)、所述增压水泵(14)和所述控制器(2)之间信号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乏汽回收装置,包括壳体和安装在壳体内壁一侧的控制器,壳体内腔侧壁安装有储能回收装置,储能回收装置的顶部分别贯穿连接有乏汽进气管和气体排空管,乏汽进气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储能回收装置内上侧设有喷淋装置,喷淋装置的输入端连接有低温进水管,低温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储能回收装置内中部安装有气水分离器,储能回收装置的外侧壁上安装有液位监测模块,储能回收装置的下侧贯穿连接有出水管,储能回收装置的底端分别贯穿连接有水质检测管道和排污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能回收装置中的喷淋装置和水气分离器来对乏汽进行气液分离;水质检测器可以有效地处理在乏汽出现污染的时候及时切断设备并排出。备并排出。备并排出。


技术研发人员:焦世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惠泽润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