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余热 装置 回收利用 回转窑 化工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2.冶金工业使用的回转窑筒体表面温度非常的高,为了对窑体表面进行降温,传统的方法是在筒体两侧装上若干个大功率鼓风机,这样不仅耗费大量的电能,而且使周围的环境温度迅速升高,破坏了周边环境。现有技术中,回转窑余热回收装置的回收效率不高,不适合对窑体进行温度监测和检修,造成余热回收装置在实际生产中应用不广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包括支撑架和回转窑,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腿,所述支撑腿上安装有支撑底板,所述支撑底板与所述支撑腿连接端还铰链有支撑梯,所述支撑底板上安装有卡座,所述卡座呈倒八字形,所述卡座两端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与所述支撑底板连接;
4.所述卡座上放置有所述回转窑,所述回转窑外套有导热材料制成的转动套,所述转动套上固定有若干水管和转动把手,所述水管外套有绝热材料制成的绝热套。
5.进一步的,所述转动套为不锈钢材质。
6.进一步的,所述水管为不锈钢材质。
7.进一步的,所述绝热套为泡沫玻璃制成。
8.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把手包括扭动轴和握手。
9.进一步的,所述支撑腿底部安装有万向轮。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给水管内泵入冷水,回转窑使用时散发热量,热量经转动套传递给水管内的水,水管内的水将热量吸收,扳动转动把手转动转动套,转动套带动水管转动,使水管内的水晃动,实现水管内水的快速热传递,实现热传递的均匀性。绝热套将水管包裹起来,防止水管内的热量透过水管散发出去,在水管的出口处安装有温度计,温度计连接有报警器,当水管内的水温度达到预设温度后,温度计显示温度,超过预设温度后报警器发出报警声,工作人员将水管内的水泵出使用,换新的冷水继续进行热交换。实现对回转窑余热的高效回收利用,使回转窑快速降温,可实现对回转窑随时进行温度监测和检修。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要的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的前提下,还
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横向整体结构图。
14.图中1

支撑架、2

回转窑、3

支撑腿、4

支撑底板、5

支撑梯、6

卡座、7

加强筋、8

转动套、9

水管、10

转动把手、11

绝热套。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申请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
1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包括支撑架1和回转窑2,支撑架1包括支撑腿3,支撑腿3上安装有支撑底板4,支撑底板4与支撑腿3连接端还铰链有支撑梯5,支撑底板4上安装有卡座6,卡座6呈倒八字形,卡座6两端设置有加强筋7,加强筋7与支撑底板4连接;
17.卡座6上放置有回转窑2,回转窑2外套有导热材料制成的转动套8,转动套8上固定有若干水管9和转动把手10,水管9外套有绝热材料制成的绝热套11。
18.具体的,转动套8为不锈钢材质。
19.具体的,水管9为不锈钢材质。
20.具体的,绝热套11为泡沫玻璃制成。
21.具体的,转动把手10包括扭动轴和握手。
22.具体的,支撑腿3底部安装有万向轮。
23.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给水管9内泵入冷水,回转窑2使用时散发热量,热量经转动套8传递给水管9内的水,水管9内的水将热量吸收,扳动转动把手10转动转动套8,转动套8带动水管9转动,使水管9内的水晃动,实现水管9内水的快速热传递,实现热传递的均匀性。绝热套11将水管9包裹起来,防止水管9内的热量透过水管9散发出去,在水管9的出口处安装有温度计,温度计连接有报警器,当水管9内的水温度达到预设温度后,温度计显示温度,超过预设温度后报警器发出报警声,工作人员将水管9内的水泵出使用,换新的冷水继续进行热交换。
24.加强筋7加强卡座6的支撑力度。
25.转动套8为不锈钢材质,既可以传热又可以防止被回转窑2压断变形,也可防止生锈。
26.水管9为不锈钢材质,可防止变形和生锈。
27.绝热套11为泡沫玻璃制成,达到绝热的效果。
28.转动把手10包括扭动轴和握手,通过握手转动扭动轴,从而实现转动套8的转动。
29.支撑腿3底部安装有万向轮,可实现本装置的整体移动。
30.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申请后,将容易想到本申请的其他实施方案。本申请旨在涵盖本申请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申请的一般性原理并包含本申请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实例性的,本申请的真正范围由权利要求指出。
31.应当理解的是,本申请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以上所述的本申请实施方式并不构成对本申
请保护范围的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包括支撑架和回转窑,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腿,所述支撑腿上安装有支撑底板,所述支撑底板与所述支撑腿连接端还铰链有支撑梯,所述支撑底板上安装有卡座,所述卡座呈倒八字形,所述卡座两端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与所述支撑底板连接;所述卡座上放置有所述回转窑,所述回转窑外套有导热材料制成的转动套,所述转动套上固定有若干水管和转动把手,所述水管外套有绝热材料制成的绝热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套为不锈钢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为不锈钢材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热套为泡沫玻璃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把手包括扭动轴和握手。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底部安装有万向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冶化工业的回转窑余热回收利用装置,包括支撑架和回转窑,支撑架包括支撑腿,支撑腿上安装有支撑底板,支撑底板与支撑腿连接的端还铰链有支撑梯,支撑底板上安装有卡座,卡座呈倒八字形,卡座两端设置有加强筋,加强筋与支撑底板连接;卡座上放置有回转窑,回转窑外套有导热材料制成的转动套,转动套上固定有若干水管和转动把手,水管外套有绝热材料制成的绝热套;实现对回转窑余热的高效回收利用,使回转窑快速降温,可实现对回转窑随时进行温度监测和检修。实现对回转窑随时进行温度监测和检修。实现对回转窑随时进行温度监测和检修。


技术研发人员:马学军 马涛 李占宁 朱玉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