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烧结 盛装 陶瓷 专用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盛装陶瓷球专用烧结钵。


背景技术:

2.电子陶瓷,是指在电子工业中能够利用电、磁性质的陶瓷。电子陶瓷是通过对表面、晶界和尺寸结构的精密控制而最终获得具有新功能的陶瓷。在能源、家用电器、汽车等方面可以广泛应用。
3.已知的特种陶瓷制造技术,包括等静压成型、干压成型、热压注成型、注浆成型、注射成型、原位注凝成型等,如今在工业大批量生产过程中,最经济、采用最多的是热压注成型和注射成型工艺,我国热压注成型工艺占到特种陶瓷产能的70%以上。热压注工艺是将陶瓷粉体与热熔胶体混合,加热到流动性温度后,加压注入模具成型,再经吸附剂排胶,然后烧成。
4.热压注工艺流程为:陶瓷粉体与热熔胶体制浆、压力注模成型、吸附剂排胶、素烧、烧成、后加工、检验包装出厂。陶瓷烧结时,将坯料集中置于烧结钵中,后将烧结钵置于隧道窑排蜡和烧结。然而,现有的盛装陶瓷产品用烧结钵并不适于陶瓷球的烧制使用:现有的烧结钵多采用单槽结构,槽内陶瓷球之间相互挤压,导致烧结质量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旨在解决上述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包括烧结钵,所述烧结钵内部设置有若干球型槽,所述烧结钵和球型槽的表面涂覆有涂层,所述烧结钵的底端四周设置有固定支座,其底端中间位置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四周设置有固定槽,所述烧结钵的两侧短侧板的下端设置有手提凹槽。
8.其中,所述烧结钵内部四周的箱板中间位置设置有观察槽。
9.其中,所述固定支座能够嵌入安装在所述烧结钵的内部。
10.其中,所述手提凹槽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11.其中,所述加强筋为“x”字型。
12.优选的,所述加强筋的厚度为十毫米。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烧结钵的内部设置球型槽,使陶瓷球产品能够有序安放,不再相互挤压,不像传统的单槽结构,陶瓷球只能堆放在一起,新的设计使烧结效果好,提高了烧结效率,有效减少了残次品的产生;烧结钵和球型槽内涂覆有涂层,涂层隔断了待烧结陶瓷球与烧结钵的直接接触,阻止两者发生反应,确保陶瓷球的质量。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烧结钵、2-观察槽、3-球型槽、4-固定支座、5-加强筋、6-固定槽、7-手提凹槽、8-涂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个别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横向”、“纵向”、“前”、“后”、“左”、“右”、“上”、“下”、“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20.如图1-3所示,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包括烧结钵1,所述烧结钵1内部设置有若干球型槽3,烧结钵1和球型槽3的表面涂覆有涂层8,涂层8优选为氧化锆层,其厚度设置为0.3-0.7mm,氧化锆的熔点高达2680℃,而一般陶瓷球的烧结温度通常在1250℃左右,因此在烧结过程中涂层8上一般不会有氧化锆脱落,可以有效地隔断待烧结陶瓷球与烧结钵1的直接接触,阻止两者发生反应,确保陶瓷球的质量;烧结钵1内部四周的箱板中间位置设置有观察槽2;所述烧结钵1的底端四周设置有固定支座4,所述固定支座4能够嵌入安装在所述烧结钵1的内部,便于烧结钵1的叠加堆放;所述烧结钵1底端中间位置设置有加强筋5,其外形为“x”字型,厚度达到十毫米,可保证烧结钵1底部的承重性能;所述加强筋5的四周设置有固定槽6;所述烧结钵1的两侧短侧板的下端设置有手提凹槽7,其表面设置有防滑纹,防止搬运时出现使用人员失手打滑等意外。
2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人员在使用时,将要烧结的陶瓷球整齐码放在球型槽3内,这样每个陶瓷球产品可以单独有序安放,不会相互挤压,能够有效提高烧结质量;使用人员提住手提凹槽7将烧结钵1放入窑内烧结,手提凹槽7表面的防滑纹能防止使用人员出现失手打滑等意外,安全系数较高。
22.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相似的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包括烧结钵(1),其特征在于,所述烧结钵(1)内部设置有球型槽(3),所述烧结钵(1)和球型槽(3)的表面涂覆有涂层(8),所述烧结钵(1)的底端四周设置有固定支座(4),所述烧结钵(1)的底端中间位置设置有加强筋(5),所述加强筋(5)的四周设置有固定槽(6),所述烧结钵(1)的两侧短侧板的下端设置有手提凹槽(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其特征在于:所述烧结钵(1)内部四周的箱板中间位置设置有观察槽(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座(4)能够嵌入安装在所述烧结钵(1)的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提凹槽(7)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5)为“x”字型。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5)的厚度为十毫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涂层的陶瓷球专用烧结钵,包括烧结钵,所述烧结钵内部设置有若干球型槽,所述烧结钵和球型槽的表面涂覆有涂层,所述烧结钵的底端四周设置有固定支座,其底端中间位置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四周设置有固定槽,所述烧结钵的两侧短侧板的下端设置有手提凹槽;通过在烧结钵的内部设置球型槽,使陶瓷球产品能够有序安放,不再相互挤压,改善了烧结效果,提高了烧结效率,有效减少了残次品的产生。减少了残次品的产生。减少了残次品的产生。


技术研发人员:缪建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玉蝶电子陶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