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器 燃油 自适应 系统 高平


1.本发明涉及燃油加热器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平原自适应加热器系统。


背景技术:

2.即热式燃油加热器是一种加热系统,连接一个进水口一个出水口,通过水箱存储一定的水,并通过燃烧机对水箱加热,实现对进出水箱的水实时加热。进出水口处连接有温度和流量传感器,可以实时监测进出水口的温度和流量,自动控制加热系统的启停和保护。
3.现阶段加热器由于加热系统没有针对不同海拔去做适配,没有智能控制系统,无法实现自动控制,没有保护系统,安全系数低的原因,存在水箱无法实现高原作业、加热系统需要人为操作、换热性能较差,水加热效率不高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专利主要解决高平原自适应问题,实现高平原通用,实现实时加热,满足自动控制要求。
5.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包括箱体和控制系统,箱体顶部安装有废气排放烟囱,箱体内部包括储水箱,换热器,箱体底部安装有立式燃烧机,立式燃烧机旁边安装有燃烧机电机驱动盒,燃烧机供油泵,箱体前部安装有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包含有lcd显示器,指示灯,按键。
7.箱体旁边安装有水箱出水口,水箱进水口,循环泵,水箱出水口内部装有出水口温度传感器,出水口流量传感器,水箱进水口内部装有进水口温度传感器,进水口流量传感器,循环泵中间装有排空阀。
8.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9.1、承压能力强,高平原通用。
10.2、实现一键操作,全自动控制。
11.3、水箱具有换热系统对水箱进行二次加热,提高了热效率
12.4、水箱控制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各项参数,根据参数自动进行保护,保证了安全性。
13.5、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专利技术的有益效果为使用范围更广,节约人工成本,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总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箱体内部结构图。
16.图3为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内部结构图左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8.本发明可以通过许多不同的形式实现,而不应当认为限于这里所述的实施例。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以便使本发明公开透彻且完整,并且将向本领域技术人员充分表达本发明的范围。
19.如图(1)所示: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包括箱体(1),储水箱(2),立式燃烧机(3),燃烧机电机驱动盒(4),燃烧机供油泵(5),换热器(6),水箱出水口(7),水箱进水口(8),循环泵(9),排空阀(10),废气排放烟囱(11),控制系统(12),lcd显示器(13),进水口温度传感器(14),进水口流量传感器(15),出水口温度传感器(16),出水口流量传感器(17),指示灯(18),按键(19)。
20.箱体(1)前部安装有控制系统(12),控制系统(12)包含有lcd显示器(13)、指示灯(18)、按键(19)。
21.如图2所示,箱体(1)内部有储水箱(2)、换热器(6),顶部安装废气排放烟囱(11),底部安装有立式燃烧机(3),立式燃烧机(3)旁边安装有燃烧机电机驱动盒(4),燃烧机供油泵(5)。
22.如图3所示,箱体(1)侧面安装有水箱出水口(7),水箱进水口(8),循环泵(9),排空阀(10)。
23.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使用前接通电源,循环泵(9)工作,冷水通过水箱进水口(8)后进入储水箱(2),水箱底部装有一个可拆卸式的立式燃烧机(3)可以对水箱进行加热,控制系统(13)实时采集各项数据及控制立式燃烧机(3)工作。储水箱(2)流出的水进入换热器(6)后流到水箱出水口(7)离开储水箱(2)。
24.使用前接通电源,控制系统(12)可以检测当前海拔高度,根据海拔的不同,对系统内的各项参数赋予不同的值。控制系统(12)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冷水通过水箱进水口(8)时,该处的进水口流量传感器(15)和进水口温度传感器(14)可以实时采集到的温度和流量数据,并将数据传输给控制系统(12),控制系统(12)实时显示对应的温度和流量数据到lcd显示器(13)。水箱流出的水经过水箱出水口(7),该处的出水口流量传感器(17)和出水口温度传感器(16)实时采集到的温度和流量数据,并将数据传输给控制系统(12)当控制系统(12)接收到启动信号时,会基于当前所有的数据进行综合判断,控制燃烧机的启停。
25.按下控制系统(13)上启动按键(19),当进出水口温度都处于设定范围,且至少有一处流量传感器监测到流量时,燃烧机才会启动工作。控制系统(12)将通过lcd显示器(13)显示当前设备工作状态的提示,当遇到工作异常时,lcd显示器(13)会提示当前故障原因,并闪烁指示灯(18)提示。
26.系统具有自动控制功能,当系统设定为自动保温状态,出水口温度传感器(16)监测到的值高于设定上限值时,控制系统(13)将自动关闭立式燃烧机(3),当水口温度传感器(16)监测到的值低于设定下限时,控制系统(13)将自动启动立式燃烧机(3),保证储水箱(2)内的温度始终处于设定值范围内。
27.立式燃烧机(3)燃烧产生的废气,通过换热器(6),最后经过废气排放烟囱(11)排出,在换热系统内,高温的废气可以对水箱进行再次加热,充分利用热量,提高热效率。
28.当储水箱(2)处于未使用状态时,可以通过排空阀(10)将储水箱(2)内的水排干。
29.以上实施方式仅为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思想,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是按照本发明提出的技术思想,在本发明技术方案基础上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包括箱体和控制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顶部安装有废气排放烟囱,所述箱体内部包括储水箱,换热器,所述箱体底部安装有立式燃烧机,所述立式燃烧机旁边安装有燃烧机电机驱动盒,燃烧机供油泵。2.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箱体旁边安装有水箱出水口,水箱进水口,循环泵,所述水箱出水口内部装有出水口温度传感器,出水口流量传感器,所述水箱进水口内部装有进水口温度传感器,进水口流量传感器,所述循环泵中间装有排空阀。3.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箱体,箱体前置有控制系统,所述控制系统包括lcd显示器,按键,指示灯。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平原自适应燃油加热器。本发明特征在于加热器箱体内腔壁形成弧形,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可以实现高原作业。同时,控制系统内部装有气压传感器,自动监测海拔高度,实现高平原自适应。本发明另一特征在于加热器集成了换热系统,燃烧器排出的烟雾通过换热器,残余的热量对加热器内部的水再次进行加热,提高了热效率。本发明另一特征在于实时监测进出加热器的流量和水温,设定好相应的保护参数,一键启动,程序智能控制燃烧机的启停,无需人为控制和判断。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专利安全性更高,热效率更高,节约人工成本,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大大提高作业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周坤 储坤 孙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以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