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预热 铝合金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合金预热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现在建设的不断发展,使铝合金材料的使用范围也随之逐渐扩大,铝合金由于其本身颜色和其本身耐腐蚀性较差,使其在于其他板材之间配合使用时,需要对铝合金材料表面进行包覆并进行预热处理,来提高铝合金材料的防腐蚀能力。
3.但是现有的铝合金预热装置由于对预热内腔中的温度不能实时监控和随时调节,且对加热条没有分段控制,使得铝合金在预热过程中前后的温度容易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不达标,降低铝合金预热的效果,并且现有的铝合金预热装置当加热条产生高温后,高温不能集中对预热内腔内的铝合金均匀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产生的高温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增加了对电能的浪费,不利于实际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结构设计简单,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铝合金预热装置由于对预热内腔中的温度不能实时监控和随时调节,且对加热条没有分段控制,使得铝合金在预热过程中前后的温度容易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不达标,降低铝合金预热的效果,并且现有的铝合金预热装置当加热条产生高温后,高温不能集中对预热内腔内的铝合金均匀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产生的高温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增加了对电能的浪费,不利于实际使用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包括支撑架、预热机外壳和支撑脚,所述预热机外壳固定连接在支撑架的上端,所述支撑架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脚;
7.所述预热机外壳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拖板,所述支撑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箱门,所述支撑架的中部均贯通连接有销轴,所述预热机外壳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调节器,所述拖板的下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预热机外壳的内侧上端均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内侧均活动连接有吹风扇,所述风机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加热条,所述预热机外壳的内侧中部贯通连接有预热内腔,所述预热内腔的左侧贯通连接有铝合金进口,所述预热内腔的右侧贯通连接有铝合金出口,所述预热机外壳的内侧下端均活动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测温针。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器的一侧上端固定连接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调节按钮,所述调节按钮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开关。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器设有2个,且调节器对称分布在预热机外壳的左右两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加热条共设有2段,且加热条、风机和预热内腔为平行设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测温针位于预热内腔的下端,且测温针以传动轴为中心对称分布。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传动轴和销轴的数量相同,且传动轴与销轴为活动连接。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装置由于对预热内腔中的温度能够实时监控和随时调节,且对加热条设有分段控制,使得铝合金在预热过程中前后的温度不容易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能够达标,提高铝合金预热的效果,并且本装置当加热条产生高温后,高温能集中对预热内腔内的铝合金进行均匀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产生的高温不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减少了对电能的浪费,利于实际使用。
14.1、通过设置有测温针、显示屏和调节按钮,使得测温针能够对预热内腔内的前后温度进行实时监测,监测的温度数值会传达到显示屏中显示,通过显示屏的数值显示对预热内腔前后的温度数值进行对比,再通过调节按钮进行对加热条的加热温度进行调节,从而使得预热内腔前后的温差不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能够达标,提高铝合金预热的效果。
15.2、通过设置有加热条和风机,使得加热条根据调节器的温度设定值进行对预热内腔加热,由于风机位于加热条的上端,使得加热条产生的温度会被风机集中吹向预热内腔中,对预热内腔中的铝合金进行集中均匀的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产生的高温不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减少了对电能的浪费,利于实际使用。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预热机外壳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调节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支撑架;2、预热机外壳;3、支撑脚;4、拖板;5、控制箱;6、箱门;7、销轴;8、调节器;801、显示屏;802、调节按钮;803、开关;9、支撑板;10、加热条;11、风机;12、吹风扇;13、预热内腔;14、铝合金进口;15、铝合金出口;16、传动轴;17、测温针。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实施例:如图1

3所示,一种铝合金预热装置,包括支撑架1、预热机外壳2和支撑脚3,预热机外壳2固定连接在支撑架1的上端,支撑架1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脚3;
23.预热机外壳2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拖板4,支撑架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5,控制箱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箱门6,支撑架1的中部均贯通连接有销轴7,预热机外壳2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调节器8,拖板4的下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预热机外壳2的内侧上端均固定连接有风机11,风机11的内侧均活动连接有吹风扇12,风机11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加热条10,
预热机外壳2的内侧中部贯通连接有预热内腔13,预热内腔13的左侧贯通连接有铝合金进口14,预热内腔13的右侧贯通连接有铝合金出口15,预热机外壳2的内侧下端均活动连接有传动轴16,传动轴16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测温针17。
24.其中,调节器8的一侧上端固定连接有显示屏801,显示屏801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调节按钮802,调节按钮802的下侧均固定连接有开关803;
25.本实施例中,通过此种设计,使得将开关803打开后,调节器8呈开机状态,随后测温针17对预热内腔13内的温度检测后,会将温度数值传输到显示屏801内进行显示,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温度的显示通过调节按钮802对加热条10的加热温度进行调节。
26.其中,调节器8设有2个,且调节器8对称分布在预热机外壳2的左右两侧;
27.本实施例中,通过此种设计,使得调节器8能够对预热内腔13前后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测,调节器8还可以随时调节加热条10温度的设定值,使得预热内腔13前后的温差不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能够达标,提高铝合金预热的效果。
28.其中,加热条10共设有2段,且加热条10、风机11和预热内腔13为平行设置;
29.本实施例中,通过此种设计,使得加热条10根据调节器8的设定值进行对预热内腔13加热后,由于风机11位于加热条10的上端,使得加热条10产生的温度会被风机11集中吹向预热内腔13中,对预热内腔13中的铝合金进行集中均匀的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10产生的高温不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减少了对电能的浪费。
30.其中,测温针17位于预热内腔13的下端,且测温针17以传动轴16为中心对称分布;
31.本实施例中,通过测温针17位于预热内腔13的下端此种设计,使得测温针17对预热内腔13内前后的温度在进行实时监测时,检测的温度更加的精准,不容易出现偏差。
32.其中,传动轴16和销轴7的数量相同,且传动轴16与销轴7为活动连接;
33.本实施例中,通过此种设计,使得传动轴16能够将铝合金平稳的从铝合金进口14处传输到铝合金出口15处,销轴7对传动轴16起到固定的作用,防止传动轴16容易出现偏位的现象。
34.工作原理:先将铝合金放在铝合金进口14处,传动轴16会进行转动对铝合金进行传输,由于测温针17能够对预热内腔13内的前后温度进行实时监测,监测的温度数值会传达到显示屏801中显示,通过显示屏801的数值显示对预热内腔13前后的温度数值进行对比,再通过调节按钮802进行对加热条10的加热温度进行调节,使得预热内腔13前后的温差不出现偏差,对铝合金的预热效果能够达标,提高铝合金预热的效果,且加热条10会根据调节器8的温度设定值进行对预热内腔13加热,由于风机11位于加热条10的上端,使得加热条10产生的温度会被风机11集中吹向预热内腔13中,对预热内腔13中的铝合金进行集中均匀的预热,从而使得加热条10产生的高温不容易造成飘散浪费,减少了对电能的浪费,利于实际使用。
35.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
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